您欢呼或痛恨 都不能改变KD加盟勇士成功的事实

许久没有写体育,写篮球了,因为今天勇士夺得NBA总冠军,杜兰特夺得NBA的总决赛MVP,和大家聊聊自己关于KD加盟勇士队的看法。




起初,我也不喜欢KD加盟勇士。我觉得这个就是投敌的懦夫行为。原本在雷霆,上赛季的西部决赛,雷霆3:1领先勇士,只是在细节方面没有处理好,加上多诺万教练的极限轮换导致全队的核心球员普遍体能不足,最终被勇士翻盘(说追梦禁赛的,追梦第四场没有被禁赛,勇士依然脆败雷霆,所以禁赛真不是理由)不然,上赛季在雷霆,KD就可以进军总决赛,和勒布朗带领的骑士在总决赛再次PK。因此,KD加盟勇士确实属于投敌。

当时,我觉得KD最有可能的决定是留守雷霆。毕竟在俄克拉荷马这座城市9个赛季了,KD就是这座城市的象征。这期间,在他身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2012年总决赛后,雷霆因为400W和老鱼的鬼话交易了哈登,雷霆三少解体。之后的几个赛季:威少,他自己还有伊巴卡相继的在常规赛或者季后赛中受伤,即使强如伊巴卡那样在季后赛中强行提前复出归来,因为身体等各方面原因,接下来几个赛季的伊巴卡在攻守两端也不能和巅峰时期同日而语(特别是他的弹跳和由此带来的护筐能力)而威少,在受伤后的身体机能看起来依然没有退化,似乎还比受伤前更变态,但是,打法依然是如此的我行我素。最重要的是雷霆的人员和整体战术,就是威少攻完KD攻,两个人轮流冲击对手,如果遇到多人防守把球传给队友,其它人只要把防守做好,在空位投进他们传的球即可。这种在我看来落后的打法,10年前的火箭在季后赛对爵士的系列赛中就是酱紫的:姚明在内线要球,如果对手一对一防守,坚决打,如果对手多人包夹,就分球给外线的球员们,麦迪突破的时候也是如此,一对一防守就自己进攻,如果遇到包夹,就分球给外线的球员们,他们只要投进空位投篮就行。不然麦迪怎么会在06-07对爵士的系列赛第5和第7场比赛中每场都送出12+的助攻?但没想到雷霆的主帅无论是布鲁克斯还是多诺万执教球队,依然沿袭这种打法,没有开发角色球员的支配球能力,并且如果您有看雷霆的比赛,您会发现:雷霆的比赛,在他们进攻时,很少会出现一个回合有3次以上的传球。而且雷霆那帮角色球员的投射能力,总体来说还不如10年前的火箭,只是杜威二少的个人能力太强,所以掩盖了这个问题。但即使如此,KD从未像球队高层,主帅和威少抱怨或者施压。这也是我当时觉得他最有可能留守雷霆的原因—如同雷吉米勒之于步行者,马龙和斯托克顿之于爵士。

后来,我看了各种新闻,加上自己的分析:觉得既然KD本人打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法和威少完美共存,而且KD本人也觉得和威少合作没法更进一步,我最喜欢的绿军恰恰也在KD的认真考虑范围内—那么以绿军的团队氛围,打球方式,历史文化还有东部球队现在的总体整体竞争力等多方面因素来衡量,他加盟绿军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既可以当老大,又不影响他冲击总冠军。至少,以绿军的整体实力和东部的总体竞争力而言,他若加盟绿军,东部决赛妥妥的。也就是说,KD加盟绿军后,可以以老大的身份率领球队在3-5个赛季内至少进军东部决赛。那么,只要他能跨过勒布朗率领的骑士,再在总决赛中打败勇士或者马刺或其它进入总决赛的西部球队,他就可以妥妥的以老大的身份率领球队夺得NBA总冠军。这样既可以圆他夺得NBA总冠军的梦想,还能力助他成为联盟第一人,并且对于他历史地位的提升也是大有好处。只是真的从没想过他会加盟勇士,毕竟到了他这个层次的巨星都特别看中自己的名誉,特别以他的年龄,并未到生涯末期,即使暂时没有总冠军,也不会选择很多人觉得是懦夫行为的直接投敌来追逐自己的总冠军梦想。

但是,9个赛季了,大家有没有想过9个赛季没有夺冠的滋味如何。对于KD这种级别的球员,他能等待多少个9年?他只是希望能尽早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当然希望出现更多的Micheal,TD,KB,皮队和韦德等球员,但是事实上,更多的明星球员如同巴克利,AI。。。甚至他们的成就还不如巴克利和AI等球员,不仅终生无冠,甚至没有进入总决赛,也没有获得常规赛MVP。。。很多人在说卡尔马龙,斯托克顿,雷吉米勒有多伟大,诚然,他们确实伟大,但是大家有想过没有更多的职业球员对总冠军的渴望没—为什么那么多球员为了总冠军可以降薪到另普通人无法想象的程度,真的只是为了钱?诚实的说,到了他们那个地位,钱不是最重要的,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犹它双煞,雷吉米勒,艾弗森这样的球员固然值得我们尊敬,但是,没必要为了欣赏他们,贬低那些转会的球员,即使他是投敌。KG曾经在淘汰勒布朗带领的骑士后对勒布朗说:“不要让忠诚害了你”。为什么他会这样说?原来我也特别难以理解,在勒布朗刚刚去了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后,特别是当勒布朗通过直播的方式宣布后,我在当时觉得勒布朗就是一个在巅峰时期抱韦德和波什大腿的小三和精明生意人,我曾经看很不起他。但是后来,我逐渐明白也逐渐理解了他的行为:如同一个职场的人,被一家公司发现并且着重培养,公司确实待他不薄,这个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家公司确实得到了他想要的收入,但是多年过去了,员工发现他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而这家公司因为各种原因没法让这个员工实现他想要的更高目标和追求,至少在短期内是酱紫的,恰好在此时,有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可以给该员工想要的目标和追求,于是这个员工决定跳槽。这就是勒布朗的情况。KD的情况也许更甚—如同我的一个好友:在万科工作多年,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他入职后的目标,也对得起公司对他的培养,但是在今年发现万科这个舞台已无法满足他更高的需求,恰好他有好友在绿地集团工作:有更高的职位和数倍于万科的更高的收入,如若错过就不会再有酱紫的机会,至少在短时间内不会有类似酱紫的机会,于是他果断决定跳槽。能说他错吗?

回到KD加盟勇士的事情:一个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普遍是25-31岁—也就是说这6的时间是职业球员的黄金阶段,如果职业球员在他们的黄金时段不能趁此实现自己最想实现的理想,那今后会难很多。加上KD本身就有伤病史,我的观点是:大家可以指责甚至谩骂KD加盟勇士的行为,但是至少我本人现在是可以理解他的这个行为的。

况且,KD和勇士本来就是无缝对接:勇士本身就有一支被证明过成功的团队—在科尔主帅的领导下:全民皆兵,多人轮转。进攻端:水花兄弟在外线的威力惊人,加上追梦的串联,以及有多个可以支配球的球员,全队在进攻端手不粘球,马不停蹄,彼此分享,行云流水。防守端:限制对手命中率联盟第一。特别是到了季后赛,攻守两端的优势更是明显。只是到了总决赛,需要一个在球队整体进攻陷入困境时帮助球队攻坚的真正超级球星,而且这个球星还不能太占用球权(看看Curry本赛季的圣诞大战和这几个赛季总决赛打无球时的表现就可以知道球权对他的重要性)因此,KD加入勇士在篮球的角度上说,对于他自己和勇士队来说可以说是双赢,本赛季的最终结果也证明了这点:勇士不仅在总决赛中4:1轻松击败骑士(如果不是3:0后自己思想放松,他们本可以横扫骑士,并且他们和骑士的真实分差应该是场均20分左右)更重要的是勇士队的死亡五小因为杜兰特的到来得到再次升级,他们的攻防水平再次跃进。他们和之前那些伟大的球队一样,同样有出色的移动能力,可他们还有开拓历史的投篮能力和更丰富的体系。在这个鼓励进攻的时代,我想象之中篮球美丽的极限,就是勇士这样。

因此,无论您欢呼或痛恨,都不能改变KD加盟勇士成功的事实。此时此刻,如果您在欢呼,请继续欢呼;如果你在憎恨、咒骂,因而愤懑,失落,请尝试着问自己,如果您是职场中的KD,您觉得您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最后,谢谢大家的阅读。大家如果有任何观点,欢迎在文章下方给我评论或者简信我都行。至于勇士未来几个赛季的前景如何,明天再写文章和大家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