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今夏10名自由球员去留之我见

勇士队在2016-17赛季的总决赛中4:1击败骑士队,夺得总冠军。不过,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一个冠军,而是希望在未来的多个赛季连续夺得总冠军,创建属于它们的金州王朝。但问题来了,勇士队在今年夏天有10人变成自由球员。对于这些人,勇士队应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听我给大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欢迎大家和我讨论。

1.关于杜兰特

都知道他是勇士复仇骑士的最大功臣,不仅仅因为他总决赛的出色表现帮助勇士夺冠,也让他自己成为了总决赛的FMVP,更因为当勇士队的整体进攻陷入困境时,KD就是球队的攻坚利器!从G1-G5的5场比赛都是如此。特别是他攻守两端对位当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还能在5场总决赛中每场比赛都得到30+的分数。要知道,上一个连续5场总决赛得分30+的球员是鲨鱼奥尼尔。(但他面对的步行者内线群是奥斯丁.克罗蝎尔之辈)而在防守端:原本追梦休息或受犯规困扰下场后,没人可以代替他守护内线,而本赛季的KD,在总决赛中发挥了他身高,臂展的优势,加上他本人的防守意愿,可以说在总决赛中,当追梦下场时,KD在防守端也可以像追梦在场上一样保护篮筐。这样一个进攻端几乎无解,在攻守两端如此全能的KD可以说是勇士的福音,也是其它球队的噩梦。所以KD的去留和选择对勇士来说就显得特别重要。

目前摆在他和勇士面前的有4种选择:

1.下赛季签署5年长约,拿3500万一年的合同。

2.降薪续1+1合同,这样子一年要少拿400-500W的薪水,但还可以得到每年3000-3200万的薪水。

3.跳出合同选项,看其它球队的报价,然后看勇士是否匹配,逼迫勇士的管理层给他肥约(类似第一种情况,但也可以签1+1的短合同,每年拿3500万)

4.离开勇士,去其它球队。

据昨天的消息说,KD下赛季基本会确定留在勇士。为什么?他的原话是 不管夺冠与否,我都不会后悔选择加盟勇士,我们不仅要首冠,明年还要一起夺冠!此外,他还表达了希望和勒布朗下赛季总决赛再战的意愿,并且说2012年以后,勒布朗是他唯一需要看齐的那个人。因此从这点来说,KD离队的可能性首先排除。

那其它选项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个人倾向于杜兰特会选择第2种选项:降薪签1+1合同,一年少拿400万左右的薪水。每年得到3000-3200万的薪水

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勇士的打法是多人轮转,全民皆兵。进攻端:手不粘球,马不停蹄,行云流水,特别讲究无球端队友的互相掩护,形成不停的空切和反跑,加上无私的转移球,分享球。并且除了主力外,替补以一哥为首的球员也可以支配球,有多名球员可以作为进攻的发起点。防守端:无论是以克莱,追梦,一哥为首一对一的防守,还是包夹或者协防后的快速补位和轮转都属顶级。也因此,他们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限制对手2分球和3分球命中率均为命中率联盟第一。(对手面对勇士时的2分球和3分球命中率均为最低)

所以,为了新赛季的再次夺冠,留下球队夺冠的重要成员,特别是伊戈达拉,我个人认为KD会选择签1+1合同,一年少拿400万左右的薪水。每年得到3000-3200万的薪水
杜兰特如果真的签了1+1合同,再在2018年跳出合同,他就拥有了早期伯德条款,到时候可以再签长约,起薪接近3600万美元,增幅可以达到8%。当然了,这个是后话。就目前来看,KD最有可能降薪续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关于Curry

所有人都知道,Curry是勇士队的进攻发起点:因为他的不讲理3分过于变态,过了半场,就进入了他的射程,也因为这个原因,当他和队友打挡拆时,对手通常会选择包夹他,放队友投篮(特别是他和追梦打挡拆时更是如此)除了战术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是勇士队的象征,甚至可以说他这几年代表了金州这座城市也不为过。虽然他在这几个赛季的总决赛表现不稳定,但很多人说放走Curry,换个3D的后卫,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几乎为0。

目前摆在他和勇士之间的也有几种可能:

1.勇士队5年顶薪2.05亿续约库里。

2.为了留住其它球员,特别是19年的克莱,Curry本人主动选择降薪续约勇士。

按道义来说,Curry为勇士再次夺冠做出了重大牺牲,甚至为此减少出手数和控球权,而让KD和其他球员在进攻端获得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勇士队理应在薪金上给库里做一些补偿。Curry的实力也配得上5年2.05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况且,勇士已经便宜使用库里4年了,他的上一份合同可是只有4年4400万美元(当然,那时的他有伤病史,从现在看确实是白菜价,但当时的情况,勇士这个价格续约他需要勇气,可以说是互相成就,互相感激,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再让Curry为球队在金钱上做出牺牲,降薪续约,实在说不过去。对于勇士来说,用5年顶薪合同锁住库里,也等于球队未来有一个很好的保障。

可是如果勇士这么做,克莱和追梦的下份合同该怎么给?为什么其它人都要降薪,唯独Curry不用降薪?团队氛围再好,难道到了那个级别的职业球员,他们心里真的一点儿也不会犯嘀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GDP或者司机。

所以,关于Curry:勇士队无论是顶薪续约他5年还是Curry降薪续约勇士队5年,我都不会感到奇怪。不过我个人倾向Curry小幅降薪续约勇士队。大概5年1.85亿左右的合同(比灰熊的康丽要稍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关于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果然是平时装死,关键时刻发挥,不愧为大场面先生-总决赛第五战,他一个人就贡献20分,为勇士夺冠立下大功,要知道骑士替补在第五战总共才得到7分。勇士要想在2017-18赛季卫冕冠军成功,必须留住伊戈达拉。虽然勇士的替补组织后卫是利文斯顿,而且勇士有多人可以支配球权,但实际上,当勇士队的进入轮换阵容时,真正组织球队进攻的第一人选毫无疑问就是伊戈达拉。他是勇士队第二阵容的进攻发起点,也是勇士队的板凳领袖!有了伊戈达拉,勇士队的轮换球员们才可以发挥最大的作用,也因为伊戈达拉这个老江湖的经验和攻守两端的全面性,勇士队最杀人的死亡五小才能发挥最大威力。进攻端:他不仅可以命中空位投篮,还可以一对一单打,然后美如画一般的后仰跳投刷网而入,甚至还可以在快攻中完成无视两人防守的单臂滑翔扣篮,给球队大大提升士气。防守端:他往往负责防守对方的头号进攻点并且做到限制对方攻击核心在进攻端的发挥(因为超级巨星的个人能力,想要靠伊戈达拉一个人一对一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完全防死对方的进攻尖刀几乎不可能,但是伊戈达拉的防守真的可以做到很好的限制和他对位的超级巨星)再加上我之前有提到的他对球队进攻的梳理和他丰富的经验,伊戈达拉就是勇士不可或缺的老将,他不仅仅是球队的板凳领袖,甚至说他是更衣室领袖也不为过。伊戈达拉可以说完美契合勇士体系。

这个夏天会有不少球队给伊戈达拉开出大合同,勇士即便在工资帽上操作,也不可能给他开出和外界等额的合同,这就需要伊戈达拉做出薪金上的一些让步。据我所知的:太阳,森林狼和篮网已经给伊戈达拉报价,但是伊戈达拉已明确拒绝了那3个球队,表示自己在勇士过的很开心,最新消息是他有可能降薪800万和勇士续约,综上所述,他降薪续约的可能性很大。另外,伊戈达拉在湾区过得不错,在硅谷有自己的生意,所以不出意外,他应该会降薪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关于利文斯顿

今年总决赛,利文斯顿场均得到6.6分,投篮命中率53.6%。他也是勇士的重要替补,进攻端:他既不投3分,也不往篮下杀,就是一招:中距离背身单打后的后仰跳投,或者运球到中距离后直接干拔跳投。他是典型的一招鲜,吃遍天:对手知道他要干什么,但就是防不住(特别气人,但没办法。。。)所以当球队的板凳阵容陷入困境时,他也往往用这招帮助球队破冰。防守端,他也要不时的防守对方的进攻尖刀(今年总决赛,他既防过勒布朗,也防过凯利)另外,利文斯顿同样有着很好的串联球队能力,勇士当然需要他继续为球队争冠提供贡献。

不过这个休赛期应该也会有不少球队追求这位拥有总冠军经验的替补控卫,之前有消息说,利文斯顿的经济人希望勇士给利文斯顿5年1.15亿美元,虽然利文斯顿在金州勇士过得很开心,但鉴于利文斯顿已经拿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在荣誉方面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目标,而他经济人的报价和勇士能给的合同差太多。所以,如果我是勇士的管理层,我会像当年对待大卫.李一样的对待利文斯顿,给他找个合适的下家,让他赚和他自身实力和价值相符合的合同,算是对他在金钱上的助攻。作为利文斯顿本人来说,离开勇士追逐更配的上他能力和价值的合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除非他也像KD那样想追逐3连冠甚至更多,成为王朝球队的一员,愿意大幅度的主动降薪,不然,我觉得利文斯顿在夏天有极大可能离开勇士,去追逐属于他的大合同。相信他如果在下赛季身批其它球队的球衣回到勇士的主场打球时,他的前队友,教练,管理层和球迷必然会给他热烈的掌声和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关于帕楚利亚

帕楚利亚在今年季后赛背负了恶汉的骂名。很多人因为他在西部决赛对卡哇伊的垫脚而对他印象深刻。但是,想要夺得总冠军,每个球队几乎都会有类似他这样子的恶汉-篮球之神乔丹在夺得总冠军之前,面对的那支数次击败他的活塞:球队里的比尔.兰比尔就是出了名的脏逼* 后来乔丹终于跨过活塞夺冠,也把罗德曼打服,成为乔丹的队友。提起那支公牛和丹尼斯.罗德曼本人,很多人只知道他出色的防守和篮板,却不知道他的各种小动作,特别是两次对爵士,对马龙的全场抱摔式防守。。。最重要的是,被我们很多球迷戏称为脏*渣渣的帕楚里亚在总决赛还是对限制骑士的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勒布朗和凯利的突破还是起到了作用。帕楚利亚对年薪要求不高,勇士续约他的难度不大。留住这位实用的首发中锋,这笔操作比较划算,也省心。个人觉得,帕楚里亚会和勇士队续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关于韦斯特

韦斯特降薪来勇士就是为了夺得总冠军的,他也终于圆梦。在季后赛和总决赛的比赛中,他也发挥了一个老将应有的作用。特别是总决赛第5场第二节和骑士球员的冲突,显示了他骨子里的血性,也进一步激励了勇士全队。另外,他的中距离跳投和策应对于勇士队的进攻也有一定的帮助,加上他对于薪水的要求不高。个人感觉:他续约勇士甚至在金州渡过他的职业生涯末期也不奇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关于麦基

虽然在第5场比赛中未获得出场机会,但前4场比赛一共出场23分钟,得到11分,11篮板,3助攻和2盖帽。是勇士内线可靠的轮换球员之一。他也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包括鲨鱼在内的他人的尊重。鲨鱼说 You deserve all. 说起来,他和勇士队的相遇本来就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原本勇士队因为内线无人,且他们的薪金空间不足,所以找来了麦基,希望他能每场比赛能在内线顶几分钟就行,而且科尔教练执教初期,也不是很信任他,担心他在场上犯浑,所以初期,他只能在垃圾时间出场。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特别是到了季后赛,科尔生病,布朗执教时发现他出场还真挺管用:进攻端和格林的空接配合,防守端对于篮筐的守护都做的有模有样,很多时候,他在场上的命中率和净胜分值经常排在全队第一。所以,经常在奥尼尔的五大囧里上榜的麦基,应该会留在勇士,毕竟勇士良好的团队氛围和科尔这样的伯乐很难遇到。当然,如果有其它球队给他大合同(中产)也不排除他离开勇士的可能,总体来说,留下和离开勇士的概率各占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关于伊恩.克拉克

虽然总决赛第5场没有出场,但前4场比赛场均出场13.7分钟,场均6.8分和1.6篮板,3分球命中率36.1%,也是勇士队轮换的主要球员之一。不过今夏,已经夺得总冠军的克拉克应该会追大合同(中产),也会有其它球队在今夏给他大合同(中产)个人感觉,不出意外,他今夏会离开勇士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关于马特.巴恩斯

一朝天子一朝臣,布朗更注重防守,所以马特.巴恩斯在布朗手下可以进入轮换阵容,不过科尔教练更喜欢进攻,或者说,他觉得勇士的防守足够出色,所以巴爷并不是科尔教练的主要轮换球员。不过在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中,他的出场还是给勇士的主力球员赢得了休息时间,也不能说完全躺冠。无论如何,被勇士球迷戏称为巴爷的巴恩斯终于圆梦NBA总冠军,而且是在他的成名地金州。在巴恩斯夺冠后,他曾经的队友斯蒂芬.杰克逊也向他表示祝贺,足见两人的友谊。无论巴爷下赛季选择退役还是在金州再战或者去其它球队,都祝这位老将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关于麦卡杜

麦卡杜总决赛场均出场4.3分钟,场均1.8分,1篮板,不过他也不是科尔教练的主要轮换球员。而且对薪金要求不高,能留下当然是好事,若不能留下,离开勇士也可以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今夏勇士队的10个人,最核心的3人是Curry,KD和伊戈达拉。勇士队的管理层会以他们3的合同作为谈判重点。给他们合同的同时还要考虑19年克莱的合同,所以对于Curry,KD以及伊戈达拉3人:我觉得Curry最有可能小幅降薪,大概5年1.85亿美元续约勇士,KD最有可能签1+1的合同,每年3000-3200万;伊戈达拉会最有可能较大幅度的降薪续约勇士。

其他人:帕楚里亚应该也会续约勇士,韦斯特续约可能性大于离队;马特.巴恩斯如果不退役,也同韦斯特;麦基续约和离开勇士的可能性各占一半;麦卡杜看他本人想法;至于利文斯顿和伊恩.克拉克,不出意外,他俩今夏会离开勇士。

这就是我今天和大家讨论的关于勇士队今夏自由球员的去留,如有问题,还请大家拍砖指正,顺便问下大家,你们怎么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