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孩子,不敢病,不敢死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似乎胆子就小了,

变得越来越怂,各种担心各种怕。


担心失业,工资不够买这买那,

担心爱人出轨,孩子生病,

担心变老,害怕生死无常。

甚至负面新闻都不敢看,

怕点开来,惊怒交加,

不知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


1.不敢病

怀孕时吃东西小心翼翼,怕腹泻早产;

哺乳期感冒发烧,一个人死扛,不敢吃药;

病倒了躺床上,也要撑着爬起来,泡奶做辅食。


生娃前,任性逍遥朋克,

自己身体自己做主,

抽烟喝酒熬夜通宵节食,

自己开心就好。


有了孩子后,却乖乖认怂,

早早穿上秋裤,

一日三餐,早睡早起,

不敢生病,不敢倒下,

因为知道,健康,才是养娃的本钱。

去年的奥运会上,

一位叫丘索维金娜的体操运动员,感动了太多人。

本该在20岁就退役,

却因为患白血病的儿子,

40岁了还在赛场拼命。


由于长期超负荷运动,

她在一次比赛中受伤,跟腱断裂,

可是,依旧坚持在赛场上。

她说:看到孩子,我什么都不怕了。

为了孩子,这个身高仅153cm的女人,

不敢病,不能病,也不能休息,

只能一次次往前冲,

引爆自己全部的能量。

2.不敢老

《爸爸去哪儿》里,

陈小春和小小春一个片段,看哭了一众网友。


节目组问Jasper:你怕不怕爸爸变老啊?

Jasper坚定地说:不要,我不喜欢老,我没有看过爸爸变老。

节目组继续虐心:

那你有没有看过一些人头发都白了,

眼睛也看不见了,走路都走不动了?

Jasper急了,用力回答:我不要爸爸变老,不想爸爸变老。

一向坚强硬汉的陈小春,

在旁边哭到崩溃。


陈小春已经50岁了,而小小春才4岁,

20年后,小小春长大,陈小春已经耄耋,

这就是最大的残忍。

看到这一段,我也忍不住哭了,

曾经觉得时间好慢,人生好长。

有了孩子后,

不止一次对着她喃喃自话:

你如果一直这样大就好了...

妈妈如果能一直陪着你就好了...


孩子让时间流走得越来越迅疾,

让我越来越害怕变老,

一边期待着他长大,

一边又害怕他长大。

你说,是不是特别怂?


3.不敢死

曾经以为,死亡是一件很遥远很遥远的事,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做了妈妈后,却仿佛患上了“被迫害妄想症”

天天无厘头地担心:

如果我死了,孩子怎么办?


有一次路上被一辆电动车撞到,

趴在地上无法站起来,

那一刻,满脑子想的竟然都是:

如果我死了,宝宝怎么办?

谁来照顾她,会不会想妈妈?


是的,当妈妈后,越来越怕死:

走路开始左顾右盼,怕被撞到;

开始给自己买保险,怕遇到意外;

一有不舒服就要去医院做检查,怕有什么疾病;

在外不敢跟人起争执,一味退让,怕遇到人渣。


越来越胆小,越来越怂。

可我也知道,

我其实也不是怕死,

而是怕孩子成为无人疼爱的小草。

4.却也什么都不怕

一方面怕病,怕老,怕死,

另一方面却也像什么都不怕。

以前不敢一个人走远路,

看到蟑螂老鼠大呼小叫,

也不敢与任何人有任何冲突。


可是,做了妈妈后,

好像又突然变得勇敢。

蟑螂老鼠自然不再害怕,

深夜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也不觉恐惧,

如果谁欺负了我家孩子,

我能冲上去跟他拼命。

当了妈妈后,

才知道“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意味,

才知道一个女人,

可以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量,

也才真正明白了那句话的意义:

爱一个人,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像有了铠甲。


因为意识到时光流走,

意识到人生有太多的不可控,

意识到自己会老,会死,

所以,才更明白,

所拥有的这一切有多么珍贵,

值得自己拼尽全力去捍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