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个暖心的人有多重要?

文/白茶

人类是群居动物,最喜欢相拥取暖,事业上的成功可以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而获得,但是很多人穷尽一生也无法找到一个知冷暖、谈心声的伴侣。就像那句话说的:“可遇不可求。”

找个懂得心疼自己的人到底有多重要?在我看来,它就像阳光对于植物一样,我们的伴侣是否心疼自己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后半生的生活质量。

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在高中时期因为男友的一些不成熟的行为,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手术费高达万元,她瞒着母亲办了休学,把自己的学费用来给自己看病,好在男友还有责任心,把其余的医药费支付了出来。但是出院后的第一天她和男友发生的争执,男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朝她的肚子上猛踹,她哭着跑出来寻求朋友的帮助。

在感慨自尊自爱的重要性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感叹能找到一个懂得心疼自己的人到底有多重要,那样,至少自己在病榻上的时候,还能得到爱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听到一段话:“其实外面的饭哪里有家里的好吃,外面的人,也没有家里人暖心,将来要找一个能够暖你心的女孩,不用漂亮,也不用有钱,只要他能够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为你留盏灯,做口饭,她就值得你爱。”

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激情消逝之后,希望相伴一生的人是一个暖心、懂得心疼自己的人。

虽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不可避免的,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需要安慰的时候,会希望在需要对方的时候他(她)能无条件的给予可以依靠的肩膀,即便对方的长相和地位并不能给自己带来荣耀感,但是最起码心还是暖的。

很多人都说,女人,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他就跟谁跑了,其实我觉得,男人应该也是一样的,尽管可以忍受一时的冷漠,却不可能忍受一世,因为时间久了,心会凉,会失望。

前段时间,何洁和老公离婚的事闹得沸沸扬扬。何洁结婚后冒着生命危险三年内生了两个孩子,还要一边忙事业一边顾家,而他的老公赫子铭不但不心疼她还跑到电台上诉苦,他与电台主持的对话中丝毫没有表现出对老婆心疼,反而一再的指责她的骄横。

即便现在赫子铭沦落到了千夫所指的地步,即便有千万网友为何洁出头,但那又能怎样呢?她最需要的人不是这千万网友,而是当初说要照顾她一生的老公。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想要被心疼的愿望,或强或若,但是总会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成为我们躲避风雨的港湾,这无关年龄、无关性别。

因为不论多么强大的人,都会有他脆弱的一面。

前段时间,有一个台湾的老爷爷的视频很火,那个视频是他的孙女所录,很多人说被老爷爷萌到了,直呼太可爱了。瘫痪在轮椅上的老爷爷无时无刻不在像老伴儿撒娇,老伴儿则是哄了再哄,不厌其烦,两位老人的恩爱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当今的小年轻,我只能用甜得发腻来形容。

很多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就算不各自飞,对有难的一方也不免会有冷落责备。我之前见过一对老年夫妇,丈夫得了中风,妻子虽说没有抛弃他,但是把他全权交给自己的子女,每次看到丈夫颤抖的手都会气得火冒三丈。

而那位台湾老爷爷的老伴,真真的是拿他当一个孩子再哄,我想虽然老爷爷行动不便,但依旧很幸福,因为他的老伴儿就是他的双腿,是他的阳光。

何以称之为家人,家人就是可以在你承受苦难的时候,愿意给你一个依靠,给你一份庇佑,而我们的伴侣如果不暖心,不懂得心疼我们,这接下来的一生该会有多么冷清呢?

不论富贵、贫穷,只要能有那么一个人愿意设身处地的为你着想,愿意携手共同努力,愿意在你失意时不离不弃,这就够了。

我们一起跨过人世沧桑,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