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15)


-1-

我拿着手机,傻傻的看着自己拨给木子的电话,突然有一个疑问。

“木子,你是怎么搞定姚姚的,说来听听。”

听我这么一问,全宿舍的都拿着小凳子坐到一起,准备听木子大婶讲她的追爱罗曼史。还真别说,也就木子,能撑得住这个场子。只见她不急不缓,爬上她的小二层上铺,双膝一盘,就准备开讲了。

“等等,等等。”我说。

“又干什么?关小懂,没看见姐姐都准备好了吗?”木子不耐烦。

“我去拿个笔记本,你这架势,开堂授课都行。”我装腔作势的要去拿本。

“滚,就你最嘚瑟。”木子想了想:“去拿也行,多拿两本,给紫苏和曲绥一人一本,一起记重点。”木子脸皮是真厚。

“得了吧,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我偷偷的笑。

“都好好听哈。”木子开始长篇大论。那天,木子给我们讲了好久,真别说,受益匪浅。

这个姚斌是迎新队伍里的队长。开学那天,木子一下火车,就看见了姚斌。讲真,木子对姚斌是一见钟情。当木子坐了半天的火车,屁股被硬座隔得生疼,拖着她那沉甸甸的行李箱,走下火车的时候,没想到会有一个那么纯净甜美的笑容在等着她。姚斌对木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同学,你是A工学院生物系的吗?”木子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乐的,抿着嘴直点头。

紧接着,姚斌就承担了木子所有的行李。木子说,其实她当时宁可把所有行李都扔了,只让姚斌承担起她这个人就可以了。我们几个坐在小板凳上“咯咯咯”的笑她花痴。

木子接着说,那天她一直看着姚斌,而姚斌也彬彬有礼的。姚斌帮她把行李拿到了612,累得一头汗。木子给他递了瓶可口可乐。姚斌笑嘻嘻的拧开可口可乐,在木子面前“咕咚咕咚”的喝着。姚斌的脖颈白皙紧致,一看就是平时锻炼的结果。他喝水的时候,喉结处随着吞咽的可乐有节奏的上下起伏,把木子看呆了。木子说,那是她见过的最性感的喉结。

说实话,我是理解不了木子的审美。我怎么都觉得,从木子的角度看,我们不是人类,我们就是灵长类动物。

后来,木子打听到姚斌还是单身,只不过正在追他们班的一个女孩儿。木子觉得,她的机会来了。于是,木子先接触到了姚斌喜欢的那个学姐。真别说,那学姐长得真心不咋地。木子看到她的第一眼,心里就有底儿了。不过,学姐为人特别和气,与学姐相处了几天,木子又有点气馁,因为连她自己都有点喜欢上这个学姐了。直到有一天,木子看到学姐跟一个男生一起吃饭。木子贴着脸皮凑过去,一顿饭下来,木子算是闹明白了,原来姚斌是单相思,人家学姐早就有了佳人。木子为姚斌感叹,又为自己高兴。她心里想,搞定姚滨指日可待啊。有了“学姐有男朋友”这枚尚方宝剑,木子简直如鱼得水。

-2-

木子说,她策划了好几种“如何追到学姐”的有效方法给姚斌。当然,她知道姚斌是没戏的,因为知道没戏,所以方法看起来都超级有效。姚斌还真信了,一个一个的实施起来。结果,每一个方法最后都吃了闭门羹。

每次,姚斌以失败而归,木子都在他身旁陪着。木子陪跟他一起难过,给他鼓舞士气,并且安慰姚斌说这都不是事儿。姚斌每每都感激涕零,觉得这个姑娘简直太善解人意了。

突然有那么一天,姚斌找到木子:“木子,我不想追她了。”木子吓了一跳,心想:难道又喜欢上别人了?姚斌看着木子:“我喜欢上别人了。”木子小声骂道:“奶奶滴,累死老娘得了,刚结束一个又一个。”之后,姚斌就板过木子的肩膀,直视着木子的双眼。木子都快要缴械投降了,她心想:得得得,老娘就是操劳的命,别说了,回去我再给你重新制定计划。结果听到姚斌说:“我觉得我喜欢上了一个叫木子的大一新生,她你比我曾经认识的女生都要可爱,我觉得我已经爱上她了,你说木子,我该怎么办?”当时,木子整个人都虚脱了一般。木子一边心里美美的,一边想:合着这么多回给姚斌制定的追女孩儿计划,最终都用在老娘自己身上了。木子看着对面的姚斌: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哇噻”,听到这里,我们三个吃瓜群众都沸腾了,真想给木子撒个花扔个彩球。她简直太厉害了。

“稍安勿躁,故事还没讲完呢!”

我们立刻安静下来,心想:还有戏?

原来,木子的情敌不是一个学姐,还有另一个学姐。搞定的这个还好,另一个可是来势汹汹,她就是我和曲绥上《会计学》课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女生,她叫张默默,跟姚斌一个班。

这个张默默从大一就开始喜欢姚斌,只是姚斌一直都把他当同学,压根没正眼瞧过她。话说,这个张默默长得水灵,是他们班的班花,木子也搞不懂姚斌的眼光,按理说,追涨默默的人一大把,可是偏偏对姚斌情有独钟。天作孽有可为,自作孽不可活啊。

当姚斌向木子表白的那一刻,也同时把张默默喜欢自己的事儿告诉木子。木子前一秒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头点得跟拨浪鼓似的答应做姚斌女朋友,后一秒就紧锁眉头。不过,由于木子头点的太猛,惯性的作用没有及时停下来,导致姚斌以为木子答应为他扫清张默默这个大麻烦。姚斌赞叹得看着眼前的木子,即开心又放心;木子赔笑得看着眼前的姚斌,即无奈又揪心。

“木子,要是姚斌跟我们一起住个十天半个月的,他就不着么开心又放心了。”我坏笑着看着木子。

“关小懂,你还想听不,姐姐我不讲了,哼。”木子一撩被,趴了进去。

“小懂,你打什么岔,我们听得好好的,你非惹木子是不。”陈紫苏这回倒是有点讨好木子的感觉。她看着木子:“木子,你继续讲啊,我们都意犹未尽,你放心,我不让小懂说话了。”

可是,木子压根没反应。陈紫苏推了推我:“木子就听你的,你看着办。”

“办个屁,凉拌,她不讲,我还不想听了呢!”我也回到我的床上。说心里话,真心佩服木子,她不过就是长我半年,想法竟然这么多。在我看来,此人思维如此缜密,或许是因为她曾经的阅历和经验,所以看来木子阅历丰富、经验老道。

随着木子的罢讲,大家一欢而散,各干各的。

-3-

周末来得很快,每个人都穿上自己最鲜艳的衣服。而我只穿了一件白体恤加运动裤,因为我发现我的衣柜里全都是白衬衫和运动裤。

“小懂,你就怕别人不知道你是个学生吗?”木子上下打量我。

“嗯”,我拿着苹果开始吃。

“吃什么吃,都准备走了。”木子催我。

“我吃个苹果,谁知道一会儿有饭没饭。你们只顾着谈恋爱,都不怕饿。”我继续吃我的苹果。

“行,行,你吃吧,别一会儿看到陈夏,你连饭都吃不进去。”木子又转向陈紫苏说:“你说是不,紫苏?”

“你总招她干嘛啊?这刚好,你又来。”我紧了两步走到木子身边,小声警告她:“别在把我跟陈夏弄在一起说,早都没关系了。”

“行,行,行,你赶紧把苹果吃了,一会儿给你个惊喜。”木子眨了下眼睛。

我心想:别给惊吓我就已经谢天谢地、感恩戴德了。

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当我们四个走到宿舍楼大门口的时候,楼下竟然站着四个男生。我定睛一看,竟然多了一个吕思纬。

“他怎么来了?”我拉了拉木子的衣襟儿。

“我怎么知道他来了,我又不住男生宿舍。估计......”木子看了看吕思纬:“估计这哥哥对你有点......,不说了,小懂,你懂的。”木子一把把我推出去。

“我懂个屁。木子,要不我不去了。”我往回缩了两步,转身要回去。结果手就被拉住了:“木子,别拉我,我不去了。”我边说边往里边走。

“小懂,你要带吕思纬去哪儿啊?女生宿舍是不让男生进的。”陈紫苏边笑边说。

我转身一看,吓了一跳。拉我手的人不是木子吗,怎么成了吕思纬啊?

“小懂,看见我就跑?”吕思纬笑眯眯的,手却一点没放松的意思。他凑到我耳边,轻声说:“今天,我是你的护花使者。”

“没,没怎么啊,忘带东西了。”我看着吕思纬,心想:难道他学过擒拿?还“护花使者”?曾经我胖的时候,倒是有一个人说是我的“护猪使者”。哎,那个时候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怎么对这么具有嘲讽意义的词儿,一点都不生气不排斥呢?其实,那个人根本就没喜欢过我啊!我还一直等着他,认定了他。我示意吕思纬离我远一点。

“忘带什么了?”木子走过来,我帮你拿去。

我狠狠的看着木子,吐了吐舌头。

“我又想起来了,没忘带,走吧。”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好,那咱们走吧”,木子一声令下,大家一起出发。

虽然被吕思纬拉着,有点尴尬,好在陈夏看起来很自然。他只是礼貌性的跟我打了声招呼,就拉着陈紫苏走了。

“这回做的很好”,吕思纬低头凑在我耳边说。

“无聊”,我轻轻推了下吕思纬:“别再靠我那么近,行吗?”

他继续拉着我,只是不再凑过来。

“对了,思纬,今天你怎么会来啊?”我看向他。

“我听姚斌说,你们今天出去郊游,又听木子说,你没有男伴,所以我就来了。”吕思纬拉着我,向前看着。

“你还真讲究。”我小声嘀咕。

“不过,我也想来。”吕思纬侧脸看向我。

“你傻啊,多无聊啊。我都不想去。”我看着吕思纬。

“我想多了解了解小懂。”他说完,就站住了:“小懂,木子穿得裙子跟你那天穿的一样。”

我心想,那明明就是同一条裙子好嘛。

“但是,你穿着更美”。

我有点小激动,看着走在我前面的木子。我穿着真的比木子美吗?吕思纬这张小嘴倒是真甜。

“不过,小懂今天穿得很休闲,更便于郊游。”吕思纬看我没出声,继续说。

“嗯,谢谢”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那你要怎么谢?”就在我自娱自乐,美不滋儿的时候,吕思纬突然就这么来了一句无厘头。

吕思纬,你是上天派来搅局的吗?好好的气愤总能被你弄得那么尴尬,都口头感谢了,还要怎么谢。我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这分明就是调戏。我心下嘀咕:如果你要是喜欢我,你就直说,姐姐我可以考虑考虑。这左一句,右一句的调戏我,做什么。我看着被拉着的那只手,不光被调戏,还被占便宜。要不,我也占占你便宜。

“你看我以身相许,怎么样?”我大着胆子洪亮的说。

说完这话,前面那几对人都站定了,直直的看着我,不对,是看着我们。

“好啊!”吕思纬说完,朝向我,用另一只手环过我的腰,头缓缓向我靠近。

在一群人的惊呼中,他覆上了我的唇。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看到他眸子里的自己——脸颊绯红。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