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所有的“为了你的好”,都是爱!

YangJian杨建

        人生的最大的期望, 不是互相比较,而是不断地自我加压,不断地改变。不要总是想和别人相比,众生芸芸,比得过来吗?能把自己过得快乐,开心,就好!何须取悦与别人呢?

      《花田半亩》中说:生命中,我们都接到不同的剧本。有的平淡,有的浓烈,有的是笑,有的是泪。不管怎样,我总要演好,直至落幕。

        究竟是什么样的付出,才能配得上你这么长时间的颠沛流离?

        我们总是患得患失,把生活过得一团糟。总是想着别人,计较着别人的说辞。就如精心烹制的一到菜肴,自己舍不得吃,别人又不稀罕,热了一遍又一遍,后来,变得索然无味,甚至是变了质。自己舍不得,到最后还是白白地糟蹋了。

        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啊!总是把所有的好东西留给别人,到头来自己却独自受苦,究其原因还是不把自己当做一回事。

        我常常想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总好过两个人的一地鸡毛。

        人啊,都有自己的一个活法。有的人喜欢阳光明媚的晴天,觉得心情大好;有的人却不以为然,要是能下点雨天应该很妙……所以说每个人都各不相同,因为兴趣、爱好、家庭环境差异,还会阻碍一些人,共同前行的步伐。

        如果当初没有痛彻心扉的哭过,现在只有刻骨铭心地难忘。

        扎西拉姆·多多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有人毫无理由地看不起你,你马上轻蔑地鄙视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马上加倍证明你更厉害;有人对你蛮不讲理,你马上对他胡搅蛮缠;有人对你冷漠,你马上对他冷淡疏远。

        我们该如何面对张狂、炫耀、侮辱、打击……?如果是针锋相对,加倍反击,不顾一切……那我们是不是和这些人一个模样?

      不管是夫妻,还是朋友,能相伴走在一起,一定是上天赐予的缘分。你们一定会爱过,哭过,恨过,原谅过,分离过,幸福过……是你让他(她)渐渐地成长,从懵懂无知到豁然开朗;从互相的陌生无关到现在的相爱难分;从曾经的鸡飞狗跳到如今的相濡以沫。我们其实就学会了迁就和忍让,才有了今天的平淡无奇的幸福与满足。

        人啊,明明知道自己最讨厌的一些人、一些事情,自己却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和这些人的一般无二。

        人生就是和自己相遇的过程。懵懂,多愁,倔强,美丽,后悔,还有成长,这可能就是我们现在还有以后要经历的。这一路上或许风刀霜剑,或许痛彻心扉,或许刻骨铭心……就是这样的经历,才让我们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地成熟。

      小的时候,拼了命的想快快地长大,而长大以后,却想方设法地回到年少幼小。

        人没有伤到骨髓,没有病到膏肓,是不会珍惜自己的。痛过,活过,你会不再记得曾经的屈辱,愤恨……现在来看,这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什么也比不上能活着再幸福的事情了!

        最好的相处的关系,其实不是钱,凡是用钱建立在一起的友谊、或者亲情,就一定会脆弱不堪。

      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不管是什么样的人,所谓的甜言蜜语,所谓的海誓山盟,所谓的金钱富有,都抵挡不住突如其来来的袭击。

        往往让人难以忍受的就是:我都是为了你好!你毫无顾忌地会说:“当初我不是看你老实,看你不错……我会瞎了眼嫁给你(和你在一起)”;你会不分场合地说:“我就这样,我都是为了你,为了这个家,为了你好,知足吧”……人最不计后果的任性,最不知悔改的就是:我现在就是这个样,我不管怎样都是为了你的好!

      一直用无理取闹来打击对方,只会让对方一次次地无可忍耐,越过一个人的底线的话语还是不要说出来,自尊都是相互的。

      生活中,所有那些“为了你好”,所有那些“我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不容易”,“我都是为了你”等等的话语,无非就是让你愧疚,让你有负罪感,进而让他(她)对你无地自容,让他(她)对你感恩戴德。

        当我们面色忧虑,慌慌张张奔波在人世间时,难免会被金钱利诱,生活辛苦,未来无助所逼迫,但所有的这些都不是信口开河的:“我都是为了你的好”,或者现在我变成了这个样,都是你的所为。人最自以为是、最盲目无知的就是:不知轻重,认为自己多么的至关重要!

    「像盲目的季节来来回回

    不管黑夜怎么长 白昼总会到来

    就像没有路的森林冲破了天

    终于了解 生命必须有裂缝

    阳光才照得进来」

      愿你,把每天当做是末日来相爱,愿你把所有的爱融入平常,并不是所有的“为了你的好”,时刻挂在嘴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