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2023.11.13的瞬间

沐易:午睡时,沐易对我说:“山羊,我差点把你喊成小山羊啦”。

山羊:哇,你喊我小山羊,感觉都把我喊年轻了呢。

然后沐易咯咯的笑着躺到了床上。

山羊:梓笙,我都想你了,感觉几天不见就特别的想你呢。

梓笙笑眯眯的看着我,这时喜宝说:“你想陈君浩了吗,他都生病了”

山羊:当然啦,今天我们还一起上了音乐课,上午见到他时我就特别开心,我也特别想念陈君浩。

陈君浩在旁边边听边点头,其实我想应该是喜宝想念陈君浩了吧。

希希:山羊今天是你读故事还是大象读故事呀。

山羊:你想要听谁读呀。

希希:我想让你读一半,大象读一半。

山羊:这个要求有点高哦。

希希:因为两个我都喜欢。

山羊:依一,你来吃点早饭吧。

依一:我不想吃。

山羊:那你在吃早饭了没啊。

依一:没有,但我不想吃。

山羊:哦。

然后山羊去吃了早餐,边吃边找话题和依一聊天,等依一心情好点。

山羊:依一,来吃个早饭吧,我给你介绍下。

依一:不用,我吃个鸡蛋。

然后依一坐下来吃鸡蛋,山羊也端个凳子来陪依一,依一吃的开心又满意,山羊劝依一再喝点粥,瘦肉粥可美味了,吃个馒头,都被依一笑眯眯的撒着娇拒绝了。

秋雨:今天有没有小朋友打卡鸡蛋呀。

很多小朋友回答着且举起了手。

秋雨:下午我们来扳手腕,看看你们有没有长肌肉哈。

昀昀:那我再吃一个,我下午想和秋雨扳手腕。

上音乐课时,雅雅和竑廷坐我旁边,两个人的节奏还不错,一会就跟上了节奏。

昕辰现在来上课更积极了一些,一节课都特别认真的看向老师,节奏有点乱,但能看出来他非常的认真,专注,下课后我特意走到他的身边对他说,“昕辰,我看到你上课的时候特别的用心,一直在盯着老师,努力的学习,我很欣赏你哦”,昕辰说了一声“嗯”,然后下午我进教室时,昕辰特别大声的喊着我,跟我打招呼。

谢树宸为了不让自己乱节奏,在拍鼓时,一直嘴里念念有词。

雅雅说我要加入非洲鼓小组,子涵说我也要,于是我们击掌立约,收了两位非洲鼓鼓手。这时君浩也说,我也要加入非洲鼓队,于是我又欢迎了君浩。

下午午点时,昀昀拿个苹果给我,说“山羊,给你,剩的不多了,我给你拿了一块”。

我瞬间就感动了,“谢谢你,昀昀,我收到了你对我的爱”

李李:我很会拍鼓,而且我会这样架着鼓。

李李边说边邀请老师看,自信满满的样子真帅,作为老师,看到孩子对自己满意,真的是一件无比满足且欣喜的事。

下午上数学时,发现仔仔和灵雨书写有反向的情况,默默的记录下来,边示范边纠正,当下孩子就有了变化,后面继续关注这两位小朋友。

梦晗:山羊,你来摸摸我的裙子。

山羊:你的裙子里是有撑子吗?

梦晗满意的低头欣赏着自己的裙子没有回答。

“云里藏着水,水里藏着鱼,土里藏着小种子,种子里藏着花。芊芊一整天都在乐呵呵的唱着,从走廊唱到教室,从休息唱到上课,课堂上都忍不住哼唱,旁若无人一般,那一刻芊芊成为了一枚沉醉于歌声中的小天使。

莞凝在拍鼓时,开始找不到节奏,她会看和听,然后慢慢的调整着节奏,稳稳当当。

午休时间,颜朵喊停了读着书的山羊。

颜朵:山羊,你看我今天整理的特别好,早早的准备好了睡觉。

山羊环顾一周,孩子们大都躺下了,颜朵还在预备,但她觉得自己今天做的很快了。

山羊:是的,颜朵,我看到你在用心的准备。

这种情况下,必须不能做那种“拆台专家”。

恩容:山羊,你还记得你说给我和陈君皓一个零食的吗?

山羊迅速的回想着什么事欠下的债。

恩容:你还记得吗?有次排队,你对我们两个说的。

山羊:想起来啦,请原谅我,我明天给你们带。

但我明天又要食言了,因雨为明天我要去参观一所学校,但今晚我就把零食放到了包里,保证周三能送达。

如果你在我们班看到有三个小女孩,形影不离,那一定是思湉梦晗和依一了,她们之间似乎有许许多多的小秘密,小声交流,时而咯咯笑。

灵雨:山羊,你看我还没起床。

山羊:哈哈,你还在这呀,要起床喽,下午点心要来啦。

灵雨:好吧。

但说着就又玩起来了。

山羊:让我来看看,恩容和灵雨谁先离开自己的小床哈。

灵雨:我的外套,我的裤子,快快穿上。

橙子:山羊,我想第一组,我就要第一组。

山羊:对不起啊,橙子,小组已经分好啦,下次提前告诉我,我来邀请你,这次就不变啦。

橙子:好的,下次我提前告诉你。

喜宝:山羊,(特别响亮热情的打招呼的声音)

山羊:唉,喜宝,你在吃下午点呀。

山羊蹲下来和喜宝对话,山羊说“喜宝,可以给我个凳子吗?我想坐着吃”,喜宝旁边有个凳子,但喜宝的第一反应却是看看自己的凳子,又看看我来了一句:“那我蹲着,你来坐我的凳子”。我特别感谢了他,提醒他给我旁边的凳子就好,喜宝一边给我让凳子,一边和我聊着下午点心。

山羊:秋雨,我发现喜宝现在变得更热情了,以前跟他链接时,会感觉他没有现在这么开放。

秋雨: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发生变化的吗?

山羊:什么时候呀

秋雨:是和大象打了一架之后

山羊:好好奇发生了什么,有时间跟我讲讲这个故事哈。

上数学课时,思湉和依一梦晗不在一个小组。于是上课时,思湉不停的看向依一和梦晗,等其他小朋友下课时,邀请思湉单独再来练习一遍,并且提醒她,上课时要看向老师,思湉爽快的答应了。

琪琪今天上音乐课时格外认真,参与度也很高,看来用音乐这个媒介多和琪琪建立链接,说不定可以更多的支持琪琪。

轩轩:山羊,我会写数字了。

山羊:好的,一会上课时,你来书写在纸上。

轩轩:好的,我会写4、5、6,其他的我也会写。

轩轩边说边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

一舟学习起来特别认真,每次上课时,他的眼睛会一直忽闪忽闪的看着老师,能看得出来,他对于学习这件事情有独钟。

豆豆:山羊,你知道故事读到哪里了吗?现在就要读了吗?

山羊:嗯,我现在就要读了,故事读到哪里了呀。

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告诉我,来到彩虹班,我为孩子们选了一本《绿野仙踪》,每天把这个故事往前读一章,然后哼歌午睡,现在看来这本书非常受宝贝们的欢迎。

自从来到彩虹班,给孩子们上课,我每天都会收到各种惊喜。看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我都会觉得特别温暖,而作为一位老师,我特别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和他们对话、拥抱,给他们支持让我觉得自己的每一天都特别有意义和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