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种肉笔记(2)

种肉笔记:

(51)塔洛克~景天科景天属。乔伊斯塔洛克,名字好长,外国人,没办法。大家简称她塔洛克,她的亲本是春之奇迹,但是叶片明显厚实很多,硬朗很多,也绿很多,光亮很多,毛绒绒的感觉少一点。她们的花儿都很多,小小的伸出头来,呼吸一口春天的新鲜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2)百合莉莉~景天科莲花掌属。很好的名字,我很喜欢的肉肉,虽然我没有办法说服别人也喜欢她,可是这不影响她继续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和不断浓缩的美丽啊。是的,这是一种有香味的肉肉,摸上去很有弹性的叶片不像其他肉肉一样僵硬。百合莉莉的叶子很少掉,会一直很久很久的长在枝头上,和别的拟石莲花属很不同,不用主人清理枯叶。感觉叶片历经四季后会有种浓缩的质感。百合莉莉在秋天变成果冻色后增艳不少,所以,千万不要嫌弃她青春期翠绿时候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53)静夜~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静夜就像一朵迷你的石莲花,非常小巧精致美丽,喜欢群生爆侧芽,但是为什么叫多浆植物我就不知道了。静夜嫩绿色的叶片上有着红色的尖尖,花儿有多种颜色,黄色,粉红色,橙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4)玉缀~可爱的名字,又叫玉珠帘,景天科景天属(佛甲草属)。因其匍匐成长,可以垂吊成串,缀玉成串,因此称为“玉缀”。我这玉缀,简直就是不会生长,一点长度都没有,那就权当欣赏造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55)新玉缀~景天科景天属,原产墨西哥,与玉缀近缘,养大了也是可以垂吊如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6)龙骨玉缀~景天科景天属。龙骨玉缀和新玉缀在叶片上和枝干上都有所不同,龙骨玉缀的叶子比较尖,颜色会更容易变粉。可惜在南方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温差和日照都不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7)群月冠~也叫阿兰塔,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叶片不容易散开,集聚起来也有玫瑰之神态美,故有人叫她“阿兰塔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58)粉蓝鸟~很好听的名字,可以想象得出的美丽。粉蓝鸟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薄叶蓝鸟与雪莲的杂交品种,店家经常称之为“厚叶蓝鸟”,主要是为了区分薄叶蓝鸟。粉蓝鸟不仅好看,而且皮实好养,只要有充足光照和水分,就会长成仙女。从价格来说,可能因为母本也较贵,所以粉蓝鸟价钱一直不低。值得一提的是,薄叶蓝鸟很容易徒长和生病,但是粉蓝鸟完全不让主人这样的忧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9)薄叶蓝鸟~薄叶蓝鸟也分两种,有些叶子就厚一些,没有粉蓝鸟那么粉,蓝一些,也好看。但有些就是很薄很薄叶子的薄叶蓝鸟了,我以前不知道薄叶蓝鸟就是爱徒长,以为是自己环境不理想日照太少的原因,后来发现这薄叶蓝鸟真是太容易徒长了,网上流传的穿裙子的多肉就是徒出天际的薄叶蓝鸟照片,我心方有些释怀。照道理,大家推测的薄叶蓝鸟出身为广寒宫与皱叶皮氏蓝石莲杂交是对的,父母两个都身子较薄,至于厚一点的薄叶蓝鸟,应该真的有可能是卡罗拉和蓝石莲的后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0)蓝石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也叫皮氏蓝石莲,叶蓝粉厚,很好养也很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橙梦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中型肉肉,肉友们都亲切的称之为“橙子”,因为到了秋天橙梦露美得啊,称之“风华绝代”也不为过。橙梦露应该是梦露美好状态的模样,没出状态时候浅浅的蓝绿色,实在朴素得很。梦露是雪莲与卡罗拉的杂交品种,可是问题来了,芙蓉雪莲也是雪莲与卡罗拉的杂交后代,两个人同父同母为什么外表长相相差那么大?专家说可能是因为母本不同的原因,所以各有区别。芙蓉雪莲叶片更尖更长,橙梦露叶片更短更肥更圆。在那么多贵货肉肉里面,个人觉得这是必须要养也是物有所值的一颗肉,真的很好养,身体康健得让你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芙蓉雪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如前所述,是橙梦露的姐姐妹妹们,但是价格便宜很多,养好了其实状态差不多,一样非常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3)虹之玉~景天科景天属,别名耳坠草。杆子没有虹之玉锦硬朗,弯弯曲曲的很不好种,倒是绿得生机勃勃,翠绿色的叶片闪闪发亮,出状态时候还是比较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4)虹之玉锦~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多浆肉质草本植物,是虹之玉的锦化品种,比虹之玉长得直,不仅继承了虹之玉的粉红少女心,还把粉红分解成多种层次,秋冬的时候红红的非常好看,由于杆子高且直,看起来就是一盆怒放的生命!非常喜欢,种了很多,但是很难度过南方潮湿的冬季和春季。照片均摄于去年深秋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5)红色浆果~景天科景天属。为什么放在一起,是因为她和虹之玉锦长得很像。红浆果让人觉得是迷你版的虹之玉锦,叶片极小,通常只有5毫米左右,比虹之玉锦更红、叶片更圆、更集聚,透明感更强。她圆鼓鼓的,宛如红色且晶莹剔透的珊瑚珠,非常非常漂亮。听说红色浆果是虹之玉锦的园艺品种,无从考证,就当是吧,毕竟现在的大多数多肉都是园艺培育出来的品种,这话怎么说也不会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6)黛比~是景天科风车草属和拟石莲花属杂交后代,亲本之一是沙维红,黛比是音译名。这是全身上下散发出迷人紫色媚惑的多肉,而且全年都是紫红色的,正合各位好色肉友们之意,听说花儿也是紫色,查了一下和粉雪莲的粉红花朵很像,确实让人向往和期待。黛比叶片很厚,所以怕雨怕潮湿,一定要少浇水多晒太阳通风透气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7)玫瑰夫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也是园艺杂交品种,看起来很普通的莲座型多肉,很好养护,花儿也非常漂亮,花期很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8)新版小红衣~区别于老版小红衣,所以叫新版。比老版小红衣叶片更薄,植株包裹感更强,非常漂亮,价钱也很漂亮,但是却是度夏困难户,一想到这,我就不敢种第二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9)粉蔓~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和子持白莲很像,但是又有少许区别。种在一起还挺好看的,但是实在太小太难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0)丸叶姬秋丽~景天科风车草属,原产墨西哥。虽然是小个子,长大了却很容易做成悬崖桩造型,还是蛮好看的。小个子和华丽风车杂交之后生出了姬秋丽,母女俩长得挺像,但是姬秋丽的花儿会有一点儿红色,我的没有,确认是丸叶姬秋丽没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火焰杯蓝安娜~景天科拟石莲花属,也叫火焰杯、秋宴。叶片有些像紫罗兰,但是出状态的时候比紫罗兰红多了,像火焰一样,难怪叫火焰杯。个人挺喜欢的一款小肉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2)蓝豆~景天科风车草属。蓝豆怎么说呢,叶片真的很像豆子!小巧玲珑,有明显的白粉。但是,但凡这样肉肉的叶片,都是很难养的,我把她扔到大花盆里去,结果长得异常茂盛,可是雨水季节一来,忘记拿进室内,叶片掉了70%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3)绿豆~虽然也像豆子,但是状态好的时候却不绿,粉红圆润可爱,加上茎粗壮又有桩,还是蛮有造型的,比蓝豆好养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74)紫珍珠~也叫紫丁香,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真好看的多肉!粉紫色的叶片,厚实得很,相对黛比来说她的叶片没那么肥厚,形状也更包拢些,习性强健,花儿又大又美丽。唯一不好的就是缺少阳光时候叶片摊大饼会非常难看,不过放到阳光底下加强日照长出新的叶片很快就会美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5)露娜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露娜莲是果冻色系的肉肉,曾经有段时间很迷果冻色肉肉,忽略了南方这温差不够的环境,很快就把果冻色养没了,但是露娜莲是唯一一款能够保持果冻色的肉肉,因此很是喜欢。她的叶片颜色经常随季节变化,有时候乳黄色,有时候粉紫色。露娜莲是静夜和丽娜莲杂交所生,所以像她爸一样小巧,露娜在罗马神话中是月亮女神,所以有些店家称她为月亮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76)丽娜莲~现在得来看看露娜莲她妈了。丽娜莲长的个头比露娜莲大些,叶片宽大些,叶片也长一些,颜色紫粉,叶片边缘有半透明质感,很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77)戴伦~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是静夜的另外一个家庭组合生出来的孩子,亲本为静夜和花之司,中小型品种,像静夜一样嫩绿,又具花之司红叶特征和特别爱长个的基因,长太高了!腰太长了!我的戴伦已经要开花了,变丑了很多,真是为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78)织锦~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又是一个静夜家的孩子。父母是花月夜和静夜,和月光女神一样的出身,但是模样却有所不同。据说月光女神是美国人培育出来的,织锦是韩国人培育出来的,个人觉得两个都很好看,但是织锦好像更可爱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9)黄丽~景天科景天属,原产墨西哥。黄丽蜡质的叶片很光洁好看,平时黄绿色,充足阳光下状态好的时候金黄色!好看的很!黄丽叶片较肥厚,浇水多了或者淋雨多了容易化水黑腐,露养得好的话真的对得起她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0)花乃井~景天科拟石莲花属。蓝绿蓝绿的,看来只能欣赏她深深的蓝绿色。被我养坏了以后变得几乎认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姬明镜~景天科莲花掌属。明镜是很大很大的多肉品种,姬明镜就是小小小号的明镜,迷你版,据说是明镜的杂交品种,我觉得这回杂交遗传得也太好了,竟然和母本除了大小不同之外没有什么区别。姬明镜是非常容易爆侧芽的肉肉,随便拔一颗下来扔在花盆里,又生根发芽成为新的植株。我拔了一些种在其他多肉花盆里,成了可爱的护盆草,也是很好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TP~本名是蒂比,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据说是静夜姑娘和吉娃娃的杂交后代,母本们都很优秀,但蒂比风华就是比父母辈的差了很远,论通透和灵气不如静夜,论形状和状态不如吉娃娃,真是遗憾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3)小美女~景天科风车景天属,因为她是风车草属与景天属的杂交品种。她像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生机勃勃的样子很讨人喜欢,所以种过很多。她的茎干直立,容易分支,是习性强健的肉肉品种,就算把她的叶子全部撸掉,也能不断的萌发新芽。春秋可充分浇水,雨季就要避免长期淋雨了,因为水一多不仅掉叶子也烂叶子,小女孩会生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4)凝脂莲~景天科景天属。肤如凝脂,故名为凝脂莲。这是肉肉中名字起得最贴切的一个了。凝脂莲很难养,既难养出状态,也难保持最美好的样子,一个照顾不周叶片就可能化了水,掉了叶子就很难看了。有人说劳尔和罗琦、凝脂莲其实就是一个品种,个人认为模样和状态还是有一些差别,凝脂莲的叶片要长一点,劳尔宽一点圆一点,而罗琦则小巧可爱很多。凝脂莲就算状态好也就是叶尖有一丁点红色,劳尔的叶片边缘会有一些颜色。不过劳尔和凝脂莲的花儿倒真的长得一模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5)拿铁~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竟然有几种多肉叫拿铁,差别还挺大!我的两盆拿铁长相也明显不同,图一二不知道是什么拿铁呢?伊蔻拿铁?她叶片要更厚和更包拢一些。图三四是拉姆雷特了,也叫他拿铁,这个拉姆雷特是TP和王妃锦司晃的杂交后代,哈哈,虽然TP没有父母漂亮,但是他的孩子还是长得挺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6)三色堇~景天科拟石莲花属。这个真的是又美又仙的肉肉!叶片较薄,精致美丽,叶片上的粉不厚也不薄,仿佛美女略施粉黛,叶片边缘光洁无绒可能是很多肉肉都会有的特征,可是她完美无瑕,一点斑都没有!可能她太漂亮了,我养了几颗都没有养好,后来干脆放弃了,很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7)妲己~天呐,因其妖艳吗?这名字真是太不明所以了。而且,根本搞不清楚是什么肉肉,只知道她很大,很红,很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88)蓝姬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是姬莲和皮氏蓝石莲的园艺品种,个头在姬莲家族中属于比较大,叶片比较薄,随着叶片逐层枯萎,慢慢养可以养成很粗壮的老桩,然后老桩上面还是顶着小小的姬莲,既可以欣赏桩子,也可以观赏姬莲,值得陪伴成长的一个肉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89)粉姬莲~应该是店家忽悠的,有人说劳埃德出状态就是粉姬莲,也有可能,因为确实太像了。买的姬莲太多,状态不好的时候长得都差不多,长得拍照后不记得及时记录,已经不记得哪个对哪个了,只有蓝姬莲和白姬莲是最好辨认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白姬莲~景天科拟石莲花属。这个品种比较有争议,因为很多人认为和蓝姬莲是同一个,但是叶片形状还是有点儿不同,长一点儿,尤其是个头,比蓝姬莲还大,叶片从粉蓝到嫩白色,披一点粉,整个是白富美的感觉,和蓝姬莲那老奶奶的模样气质完全不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91)恩斯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据说拉丁学名是encino,这个名字是直接音译而来。有人说很容易和艾思诺混淆,但其实艾斯诺和蓝姬莲长得更像,恩斯诺叶片其实很像纸风车(一种多肉)。恩斯诺只要不开花都是很好看的,一旦开花叶片就会开始变形,形状也被改变,丑得不想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2)马库斯~一款非常普通且便宜的多肉,俗称的大普货,但是其实也是很好看的,特别是露养环境下很容易出状态,细长的叶片边缘泛点儿橘红色,那一抹迷人为她增添了不少光彩。她是景天科景天属与拟石莲花属的杂交品种,她长得那样普通,觉得她的父母像是偶然相遇,偶然发生,然后挥袖离去,独留她一个人野外生活,因此活得那样随意自然,不与他肉争风采,不向世人讨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3)姬胧月~景天科风车草属,莲座型多肉,像瓜子一样的叶片也是可以很肥厚饱满的,繁殖能力超强,还很容易长成悬崖桩,也是大普货之一。一个多肉界的普通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94)小米星~景天科青锁龙属,是舞乙女和爱星的几率杂交品种。直直的木质化的杆子,中上部长着对称生长的小肉叶片,顶端红红的像小小红星,虽然只有四个角。小米星总是很多头,喜欢充足阳光温暖干燥的环境,一簇簇的非常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5)星王子~景天科青锁龙属,肉肉的叶片也像小米星一样,但是肉感强很多,只是叶片边缘会有点儿红,不像小米星整片叶子红红的。星王子的花儿非常漂亮,但是我的还没有开花,等待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96)钱串景天~又名串钱景天、星乙女,景天科青锁龙属。一种有点儿像小米星又有点儿像星王子的多肉,但是叶片的质感好很多也漂亮很多,立体感强。钱串感觉是小米星的大号版,但叶片厚实些,又像是星王子的浓缩版,叶片没有那么扁那么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7)蓝丝绒~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是最受欢迎的镜莲品种,叶片长倒卵形,较薄,叶片边缘有扭曲线条,像女士裙边,外表很优雅的一种肉肉。没出状态的时候,颜色绿绿的很普通,状态好的时候,真是美出天际,让人一见倾心,再见许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98)红鹤/丝绸面纱~景天科拟石莲花属,一种又美又仙的中小型品种肉肉,出状态的时候果冻色,红红的很好看。曾经有一盆大大的老桩丝绸面纱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让她生了严重的病,叶子被我撸掉了三分之二才抢救回来,好几个月了还在静养缓慢恢复中,真正大写的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9)红粉佳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红粉佳人的拉丁名字意思就是穿着粉红色衣服的美人,中国译为红粉佳人,文学色彩更浓厚一些。红粉佳人确实长得好看,粉粉的,红红的,端庄贤淑,颜值很高。有人说看到她就有岁月静好的感觉,我深表同意。图一至四就是一颗红粉佳人从小到大的样子,很遗憾因为光照不足被我养成摊大饼了,但是还是那么美,美人真是不管什么状态都会美得出众,美出自己的韵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0)昂斯洛~景天科拟石莲花属,是一个园艺杂交品种,亲本之一是月影,昂斯洛是onslow的音译名。她的叶片扁圆匙状,色系丰富,有橙、粉、嫩黄、嫩绿等,呈现糖果般的色泽,也是果冻色系肉肉,真是漂亮又可爱的孩子。日常光线和清晨阳光下、正午阳光下均呈现不同美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