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九 | 自由篇 (3)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李广茂的恋情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夜~情愫

措手不及

1.

见到刘雅是在三天后。

期间,我把李广茂肚子里的花花肠子全都拿出来晾了一遍,一开始他还挺抗拒的,后来一度发展到一看到我就非得死皮赖脸逼着我听,对此我只能默默忍受,他见我不感兴趣,便越发像个话唠,我很反感他这一点,说他两次后他便发火了。

“梁衡,你是不是故意的?”李广茂气呼呼地看着光着上半身的我。

“我又怎么招你了,还有比我再好的聆听者了吗?”我一边打游戏一边回他。

“我感觉你在敷衍我,你对夏雪可不这样,她也是个话唠。”

“终于承认自己是个话唠了?”我心里暗笑,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可你跟她有可比性吗?她是个漂亮姑娘,她去了北大,她心思单纯,她貌美如花,她哪哪都好,可你呢?”我一脸蔑视地盯着他。

“你也知道夏雪好啊,那你还不要脸勾搭李想干什么?”

“你可要脸了,要脸还把刘雅给甩了,可惜人家对你一片痴情!”

“我再警告你一次,不要揭我的伤疤,我那是身不由己!”

“呦,可李想也没搭理你啊,你自己掉进去把人给甩了还冠冕堂皇地说自己无奈,真无耻。”

我的话没说完,头上就挨了一巴掌,这是李广茂第一次对我动手,一瞬间我竟有些蒙圈了,看来他真的气的上火了。

“你有病啊?”我装作很气愤的样子对他吼道。

“梁衡,你已经戳破我的底线了!”说着他就像发了疯似的跑下楼,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此后三天,李广茂没有再来打扰我,我终于可以落得个耳边清净。

2.

刘雅的突然到访让我很是有些措手不及,因为刚好我爸和我妈也在家。

“你是来找梁衡的吧,这丫头可从没见过。”我爸边问边回头看我妈。

“是的,叔叔,阿姨好,请问,梁衡在家吗,我找他有点事儿?”刘雅语言很是得体,但她张嘴就找我有事儿,本来我还满腔热情地想要出去一睹芳颜,她这么一说,顿时就没了兴致。

“你把他给喊出来,自从考完试,就知道窝在家里上网,不务正业!”我爸安排我妈做事儿顺带着把我批一顿。

“别喊了,我这不出来了吗?”我知道躲不过只好坦然出现,刘雅瞬间就低下了头,我还从没看过这么害羞的姑娘,搞得我除了看到她扎起的马尾和瘦削的细腿外,那张传说足以让人神魂颠倒的面孔却没能看到,但据李广茂所述,刘雅也不是这种扭扭捏捏的性格。

“你同学来找你了!”我爸一脸蔑视地说道。

“还不回屋把衣服穿好,成什么样子。”我妈立刻发现情况不对了,一边提醒我一边让刘雅坐下来。

“叔叔、阿姨,你们不用忙活了,我找梁衡有点话要说。”

“先吃点西瓜,解暑,好好歇歇,反正有的是时间。”我妈一脸热情的模样让我心惊肉跳,每到这个时候,她的想象力就变得无边无际了。

“我还真的渴了,谢谢阿姨。叔叔,能给我拿听可乐吗?”刘雅此刻才展现出她最真实的一面,我爸笑了一下,转身从冰箱里拿了瓶果汁。

我从屋里出来,正好看到刘雅咕噜咕噜大口喝着饮料,她仿佛丝毫不介意她此时很饥渴的模样,我终于看清她姣好的面容了,李广茂说的没错,这丫头确实有些姿色,一瞬间我竟仿佛看到一点韩佳倩的影子了。

“你好——”我寒暄了一下,心里竟有些局促,我妈一脸谨慎地看着我俩。

“你这同学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起过?”我爸开始明里暗里地打听消息。

“我不认识她。”我闷着头大口吃西瓜,天气真的是太热了,也不知李广茂在外面浪会不会中暑。

“阿姨,我也是第一次见梁衡!”刘雅有些不好意思。

“看不出啊,你都有慕名来访的人了!”我爸的话里透着很深的讥讽。

“早就有了,只是我一直比较低调。”我把剩下的果汁全倒进嘴里,这才松了口气,刚才看刘雅如饥似渴的模样,搞得我也口干舌燥。

“那是我刚才用过的杯子!”刘雅又害羞了,这是第二次了。

3.

我把刘雅带到房间里去,顺手把门给反锁上了,回头一看,这丫头正一脸惊恐地盯着我。

“你别误会,我是怕我爸妈那个啥——”

“怕什么,你可有点做贼心虚啊!”刘雅一脸好奇地审视我的房间。

“真没看出来,你还挺自律的,屋子还算干净。”

“要不是李广茂在这儿祸害一段时间,还干净。”我没好气地埋怨道。

“他——人呢,我——”

“你想他了,呦,他可真遭人惦记。”我竟有些愤愤不平。

“他去哪儿了,我打听好久才找到你这儿的。”

“谁知道呢,打了我一顿就走了。”

“别开玩笑了,他怎么会打得过你?”

“偷袭,知道什么是偷袭吗,就像这样!”我趁她晃神的瞬间,手指突然滑过她的耳边,顿时她就面红耳赤,等反应过来一下子就炸了。

“梁衡,你能不能注意点你的言行举止,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刘雅的声音很大,顿时门就砰砰响起来了,肯定是我爸。

“开门——”我爸怒吼道。

“叔叔,我们没干啥!”刘雅情急之下脱口解释,门外顿时就没了声响,我一屁股躺在床上哈哈笑起来。

“笑笑笑,有这么好笑吗?”刘雅一脸气愤地盯着我。

“你这是欲盖弥彰,越解释越说不清楚,你觉得咱俩锁着门,你还咋咋呼呼的,我爸他们会相信咱俩是清白的?”

“你绝对是故意的,我算是发现了,你绝对不是个好人。”刘雅气呼呼地坐在椅子上。

“咱俩一见如故,以前好像在哪儿见过,真的。”我一本正经地逗她。

“算你还有点心,哼!”刘雅的态度让我浑身紧张,照她的意思,咱俩以前真的见过。

“你这次来找我主要是因为李广茂把你给甩了吧?”我嬉皮笑脸地问道。

“梁衡,你能不能闭上你的乌鸦嘴,不想听你说话。”

“好,那我睡了,别打扰我!”我翻了个身故意装睡。

“你——你就气我吧,我招你惹你了,你这么对我。”说着刘雅就哭起来,顿时我就自责了,冲李广茂的面子,我也不能这么对她。

4.

“好了,我错了,你能别哭了吗,听的人心里难受。”

“不要你管——”她竟然哭的肩膀都开始颤抖了,我看不过去,只好起身想着怎么安慰一番,然而,这丫头却哭的越发厉害了,搞得我像犯了很大的罪过一样。

“你要是再这样,我爸妈可就过来了。”

“过来就过来,反正你在欺负我。”

“我欺负你什么了,不就是说你被甩了吗,至于这样吗?”

“你还说,你还在我伤口上撒盐。”刘雅抬起头,眼睛都肿了,我竟莫名地起身,轻轻抱住了她。

“你要干嘛——”刘雅吓到了,心脏砰砰跳个不停。

“没干嘛,给你一个朋友般的拥抱。”我见她心情恢复平静,便不无留恋地撒开手。

“你占我便宜。”

“随你怎么想,反正我是正大光明的。”

“无耻——”

“对,李广茂是挺无耻的,这么好一姑娘,他竟忍心那个——算了,他脑袋进水了。”

“不许这么说他。”

“呦,看来你对他还是挺有感情的。”

“我找他好多天,高考前他还信誓旦旦地说跟我报考一个学校,但考完试儿他就不见了。”

“恩,这我知道,因为考试时他就坐我后面。”

“看来是你把我俩给拆散的。”

“和我有半毛钱关系,我可没那闲心。”

“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他报哪所学校了,你知道吗?”刘雅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你想知道啊?”

“恩!”

“有什么好处?”

“不是,你这人,爱说不说。”说着她就瞪大了眼睛,噘着嘴盯着我。

“他和我一个学校。”我故意吊他胃口,然而她接下来的反应直接让我差点没吐出血来。

“啊——他考砸啦,我错怪他了,怪不得他躲着我不见,原来是这样。”刘雅自言自语的模样呆萌呆萌的,看的我又好气又好笑。

“你想多了,他考的很好,不是,你有点小看人啊?”我没好气地揶揄道。

“就你,哼,你不知道他成绩有多好。”

“好吧,被你揭穿了,他被清华录取了,这下你满意了吧?”我不想搭理这丫头,感觉脑袋里少根筋。

“哦,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你没考好也没关系,其实在哪儿上都一样!”

“你考哪儿了,说不定咱俩能在一个学校?”

“看不出,你还挺自信的,我不想打击你了。”知道李广茂去了清华,她竟一点伤悲之色都没了。

“你就使劲打击我吧,我这人没别的优点,就心理素质好。”

5.

刘雅考上了北大,她说出来时脸上洋溢着极为绚丽的光彩,这个瞬间我竟愣住了,说起来,她还真的是个有些特别的人。

“对不起,打击你了。”刘雅一脸歉意地看着我。

“我要睡一会儿了,伤心了,你要是愿意待在这儿就待着,别打扰我。”说着我就翻了个身,本来没打算睡觉,但鬼使神差地竟昏昏沉沉地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刘雅正全神贯注地翻我的东西。

“嗳,你乱翻别人的隐私是不是有点不大好?”我狠狠抽了口烟,还没醒过困来,外面的天有些昏暗,屋子里的灯都被打开了,算起来我睡了有两三个小时了。

“你怎么还有抽烟这个坏毛病。”刘雅冲我微微一笑,顿时我像被太阳光晃到一样。

“问你话呢,乱翻别人东西是不是应该道个谦?”

“你骗我,梁衡,你这家伙真坏。”刘雅又冲我笑了,我心里一阵无奈。

“你没病吧,你可别这样,我害怕。”

“你到底考哪儿去了?”

“不说了,伤心。”

“你的成绩一定很好,你真的考到清华了?”

“我哪儿能呢,是谁刚才还说我不如李广茂的?”

“我那不是不敢相信吗,我觉得——你还蛮有意思的。”刘雅这是对我产生了兴趣,顿时我就害怕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我有喜欢的人了,你可千万别——”

“想什么呢,谁喜欢你了。”

“你的眼神出卖了你,告诉你啊,可千万别招我。”

“我就招你怎么了,真是的,你这人怎么这么自恋!”

“你还是多想想李广茂吧!”

“想他干嘛,他都把我给甩了。”

“呦,你的心态恢复的可真快。”我一脸无奈地看着她。

6.

刘雅在我家吃了晚饭,期间,我妈的眼神一直在我俩的身上飘来飘去,刘雅装作很自然的口吻套我妈的话,让我失望的是我爸和我妈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点防备都没有。

“阿姨,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梁衡是个特优秀的人。”刘雅的话仿佛咱俩认识了很长时间一样。

“还行吧,总算没有让我们失望。”

“呦,你们可真的——”

“你闭嘴,好好吃的饭,来,丫头,多吃点,我再跟你说说梁衡的事儿。”

“我吃饱了。”我狠狠吃了两口就躲到房间里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们还在桌子上兴高采烈地聊天,欢笑声不时传来,听得我心惊肉跳的。

我有些招架不住了,只好给李想打电话让她过来救场。

“你还知道打我电话啊,坏家伙,都好几天没理我了。”

“赶快来救我,李广茂女友过来了,她死赖着不走。”

“你是不是又招人家了,哼,想让我帮你,没门。”说完李想就挂了电话,我一时竟愣住了,看来李想生气了,我心里一阵懊悔,又觉得莫名地恐慌,这样一想,屋子里便越发待不下去了。

我正准备出去,刘雅突然又进来了,满脸都是喜悦之色,看的我浑身发麻。

“你要干嘛——”

“吃的太饱了,找你好好聊聊。”

“我没空,我要出去一趟。”

“不许走,不然我就告诉你爸你刚才占我便宜。”

“好吧,你到底想怎样,我怕你行了吧?”

“梁衡,你是不是讨厌我了,你讨厌我就说,我现在就走。”

“不是,听你那意思,今晚你不打算走啦?”我感觉身上冷汗都出来了。

“你要是忍心让我这么晚一个人回家,我现在就走。”

“不是,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感觉我欠你什么了一样。”

“你就欠我的。”刘雅笑嘻嘻地看着我。

“那我送你回家总行了吧?”

“我累了,今晚就在你家将就一晚上,恩,咱俩聊聊天吧?”

“没兴致,我累了。”

我有种要疯掉的感觉。

7.

我喜欢李想,真的,先不提别的,就在我即将要崩溃的时候,她到了。

看到她的瞬间,我差点没泪流满面,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她,眼泪夺眶而出。

“阿姨,梁衡平时跟别人打招呼都是这么拥抱的吗?”刘雅的话很不合时宜。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妈不知该说什么。

“他刚才在屋子里也抱了我。”刘雅的话让我两股战战,简直生不如死,好在我的模样看着不像作假,李想都看到了,只见她微微一笑,直接来了一记绝杀。

“爸、妈,好久没看到你们了。”我妈的表情顿时就僵硬了,我爸也没想到,愣在那儿一时没回过味来。

“好好——快坐下,你怎么瘦了这两天!”我妈心花怒放之下顿时把刘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凑到李想耳边轻声说道:“谢谢。”

“拿什么谢我,我不把这些小苗头掐掉,哼,你还不知生出多少乱子。”

“阿姨,这位是——”刘雅怯生生地问道。

“这是我准儿媳,哈哈,来来,让妈看看,你怎么去了武汉呢……”我妈顿时就和李想热火朝天地聊起来了,看的我心里直发紧。

“我想回家了。”刘雅眼神里一阵失落。

“别回了,太晚了,路上不安全。”

“没事儿,我一个人可以的。”刘雅像是换了个人,我的心里竟有些淡淡的伤感。

“明天李广茂就该回来了,你还是再等等。”

“李广茂,他在我家里。”李想的话让我打了个激灵,顿时我就怒火丛生。

“我要杀了他。”我情绪立刻变得很坏。

“你想什么呢,我也就是今天下午才看到他的,当时他整个人都昏迷了。”

“啊——他——没事儿吧,姐姐,你快带我去找他。”刘雅立刻就紧张了。

“呦,真的是患难见真情,李广茂踩了狗屎运了。”

“我跟你们一起去。”我有些不放心,尤其是想到李广茂会借此在李想家里住上一夜,想起来就觉得心里发痛。

“你别过去了。”李想拦着我,顿时我脸上显露一丝失落之色,好在我及时掩盖住了,但还是被李想看到了。

8.

“等会儿我还来,你瞎想什么呢。”李想凑到我耳边轻声说道。

“那你今晚就别走了,就在我家里——”我回头看了看我妈,她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一样。

“好,我就住在你房间里,梁衡哥哥。”李想的话让我莫名的兴奋与紧张,认识她一千个日夜了,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陡然之间我竟有些不敢相信。

李想走后,我在焦急和彷徨中等待她的到来,我妈眼神复杂地盯着我,终于她忍不住开口了。

“你和李想——”

“我俩是清白的。”

“别解释了,好好把握机会。”我妈做了个加油的动作,看的我心裂。

“不是,你们是不是想多了?”

“最好生米做成熟饭,我就看李想像我们家人。”

“以前你说夏雪也像咱们家人。”

“我说过吗,你自己斟酌着,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儿了。”

我妈说完就和我爸出去了,临走时她满怀深意地对我说道:“今晚我们不回来了。”

“哦,知道了。”

此刻我既兴奋又莫名地紧张,终于可以和李想同处一室了,想起来心脏就跳个不停,简直让人呼吸都困难了。

9.

李想来了,看到她我竟一下子不紧张了。

“爸、妈呢?”李想问道。

“他们今晚不回来了。”

“哦!”李想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

“我妈让我把握住机会。”我斜着眼盯着她。

“为老不尊!我要洗澡了。”李想笑了一下,脸上丝毫看不出异样,我又紧张了,尤其她模棱两可的态度。

“你不许偷看,不许乱想,不许——恩,不许乱来。”李想三个不许让我苦笑不得,其实我压根儿也没指望能和她发生点什么,她能住过来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其他的不重要,来日方长,我等得起。

李想出来时一边擦头发一边跟我说话,身上都是我最熟悉的味道,她用了我的洗发水和洗面奶,沐浴露也是我从宿舍拿回来的。

“怎么,用你点东西心疼了?”李想开玩笑道。

“恩,心疼你这么晚了无家可归。”

“那你可要收留我,外面天黑,你就忍心让我一个人过来?”

“好吧,你回去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是六神无主的,心里砰砰跳。”

“现在呢?”李想坏笑道。

“被你三个不许吓得都要停止心跳了。”

“哈哈,就这点胆儿,刚才这么好的机会你没抓住,哼。”李想的话让我又迷茫了,我不知该怎样了,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对了,李广茂怎样了,还有刘雅?”

“俩人在我屋里正在进行生死大战,一个声泪俱下,一个半死不活。”李想叹了口气。

“好吧,李广茂有的罪受了,哈哈,太开心了,终于有人替我报仇了,这段时间他可把我给折磨死了。”

“别岔开话题啊,坏家伙,以后记住了,别瞎撩人姑娘,有那时间,你也撩撩我!”李想说着脸竟然红了一下,我从没听她说过这样的话,也没见过她欲说还休的神情,她的娇羞让我心里直发颤,顿时我就控制不住地抱住了她。

“三个不许哦。”李想轻轻在我耳边说道。

“刚才没抓住,我后悔了,现在我可不想放弃机会了。”

“好了,逗你呢,梁衡,我有话跟你说,你先松开。”

“可我怕待会儿——”

“待会儿我抱着你总行了吧?”

“好。”

李想轻飘飘一句话就把我的心给安定了,自始至终,她都能掐准我的脉络,她是我的克星,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她明白我的心思,却一直很淡定地看着,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一样,谜一样的姑娘,让我深深的痴迷而又不自觉地沦陷进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