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二十八)

都说酒后吐真言。那么,冒菜应该是爱我的吧。只是,这爱跟我期待的不一样,是一个占有欲强烈的哥哥对弟弟的爱,是有点不清不楚但是仍然被圈定在兄弟范围的爱。

也许有那么一刻,冒菜是弯的,但是最后,他还是记得自己是个“哥哥”。

我有点疲于这样小心翼翼地藏着爱,但是我也没有更多的勇气去说出爱。所以,在冒菜面前,我最擅长的一件事仍然是暗恋。

那晚之后,好像冒菜一点都不记得自己说过了什么话,而我也只有装作一点都不记得听到了什么话,只是,在冒菜酒醒之后,我们奇迹般的和好如初,过渡只是有一顿君再来的冒菜。

一个星期后,冒菜们系上的文艺晚会如期举行,我们寝室作为冒菜的特邀嘉宾去看了他们的那一出话剧。这次,冒菜的表演非常成功,跟女主角的配合天衣无缝,把一个痴情男人的情怀演绎的淋漓尽致,最后当然赢得满堂喝彩。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一个男的抱着一大束花走上台去,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步一步走向冒菜,一步一步走向这个自己心里喜欢了很久的人,直到站在他面前。冒菜看到我的时候,眼睛睁得大大的,脸上充满了意外之喜。他知道我来看表演了,但是他没想到我会上台来献花。

“今晚演的真好!”我把花送到冒菜手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有想到,我们这一抱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台下响起了好多呼哨声,而那些隐藏在各个角落的腐女全部都冒出来了,“在一起在一起”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平时我上台脚都抖的像筛子一样,这次要不是因为冒菜,我才不会走到台上去呢。那一刻,看到全场那个阵仗,我简直吓傻了,把花丢在冒菜手里就想冲下台。但是冒菜这个逗比,好像很享受这一刻,死死抓住我的手不让我下台,竟然拉着我跟他们话剧的演员一起给观众鞠躬谢幕。

完了完了,今晚我肯定是名声大振了。我见逃不掉了,也只有跟着台上的演员鞠躬。冒菜你这个不要脸的,我心里气不过,在幕布落下来的时候,使劲地在冒菜的背上掐了一下。据后来跟我认识的某腐女说,幕布后面的那声凄楚的“哎哟”引起了全场的无线遐想。

最后,冒菜们的话剧拿了晚会的一等奖。晚会结束后他们一起出去吃庆功宴,本来我要回寝室的,冒菜这个傻逼非要拉着我去。

我这个局外人以什么身份去啊,冒菜一把揽着我把我往前推:“兄弟啊!”

大圆脸他们几个跟我熟的逗比见我害羞的样子,一点都不准备放过我,“恐怕,不只是兄弟吧~”“难道不是小媳妇么……”“刚刚舞台上的甜蜜去哪儿了……”

以前跟他们在寝室开玩笑,因为都熟悉,而且就那几个人。但是现在明显场合不对啊,我的脸已经红得发紫像个茄子了,冒菜这个傻逼只知道享受的在一边哈哈哈大笑。我都准备转身走人了,没想到,居然有人跑出给我解围了。

“你们别逗他了,看把他说得都不好意思了!”

这么好听的声音,似曾相识,我仰起娇羞的小脸,果然是她——这部戏的女猪脚,兰心!当然,那次大圆脸告诉我的不是这个名字,真正的名字嘛,比兰心这个名字还要好听些。

当时给我感动的,我们素不相识,最多算一面之缘而已,在我被这几个脑子被门压过的几个糙汉子的集体围攻下,她居然主动出来跟我解围,瞬间好感动飙升啊。飙升的我都差点忘了,她是我的潜在情敌。

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吃饭的时候,我坐在冒菜的旁边,而兰心主动坐在了我的旁边。席间,她不停地给大家夹菜,招呼大家吃好喝好,搞得好像这个庆功宴像他们家开的一样。要是是别的人这么做,我就觉得假,但是对象是兰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之前给我解围的缘故,我总觉得她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真诚,让人觉得很舒服。

这种聚会吃饭,吃到最后,就是你敬酒来我敬酒,我本来很讨厌这一套的,但是那晚好像心情很好,跟大家举杯换盏的好像也很自在。到最后,为了表示对兰心的感谢,我主动敬了她一杯。可能是因为喝多了,本来我是想说“你人很好的”,可是话到嘴巴就变成了“你好漂亮”。

当然,一桌子人都不淡定了,在酒劲的鼓动下,大家都在用筷子敲杯子起哄。没想到,兰心面不改色地说了一声“谢谢”,端着一杯啤酒一饮而尽。

大家闹的更厉害,七嘴八舌的说笑声中,我只听到了一句“哟,小安对兰心有意思了,那冒菜怎么办……”我看冒菜,冒菜没有笑,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我。我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放下酒杯,然后重重地坐在了凳上。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昨晚喝酒来者不拒,我喝得什么时候走的都不记得了。脑袋里一抽一抽地发痛,我揉了揉眼睛,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以前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抬起头就能看见窗户,窗户外面是青草遍地的小山包,怎么今天看到的是一堵白墙。我使劲眨了眨眼睛,才发现不是在寝室里面,看房间里的布置……好像是宾馆!

宾馆!怎么会在宾馆!

八点档的剧情迅速开始在脑海里回放,我一把抓起身上的被子往里看,居然……一丝不挂!我的天啊,什么情况!就在我想放声大叫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理智忽然稳住了自己,我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没关系你是个男的……是个男的……男的。

尼玛就是个男的问题才更严重啊!

女的出事了还可以报警,男的报警都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低着头,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慢慢地感觉看身体哪里有没有不对劲的感觉。感觉了好一阵子,除了嘴巴有点痛,好像身上也没有出现小说里面说的发生事情后的异样感觉,可是嘴巴怎么会痛……

“你那个表情,是在担心自己被怎样了吗?”

正当我充满疑惑的时候,冒菜洪亮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我抬起头,看见一脸坏笑的冒菜倚在洗手间的门口,喉结不由自主地就滑动了一下。哎呀,我实在是太丢脸了,怎么又在他面前吞口水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