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二十五)

在不知道前因后果的大圆脸面前,我又哭又笑的表情实在是太值得玩味了,冒菜他们寝室的几个人也盯着我看,好像要从我的脸上找出什么答案。

我不想这么窘迫的站在一群人面前,转身朝自己的寝室走去。冒菜跟了过来,一只手拖着我把我带上了天台。你们说我是不是身体太单薄了,冒菜一只手就把我拖走了。其实,他拖的也蛮吃力的,只不过,他的另一只手竟然还死死端着我的那盆饭菜,尼玛,都什么时候了。

一上到天台,冒菜这个不要脸的就端着我的饭菜吃起来。刚刚发生的这一切,他就像没有感觉一样,嘴里还嘟嚷着,“哎哟,今天的小炒可真好吃啊。”

“你还有脸吃啊!”缓过劲来的我,心里还是有气的,但是已经没有气的那么凶了,所以这句话说出来,倒像是有点讨好的味道。

今天在食堂里他给我摔碗,让我这么白担心了一下,还把老四给扔在了一边,就算是演戏,没有给我打过招呼就是不对。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我一定不能输了气势。调整了语气,我说:“那是老四专门排队给我打的饭菜,你要是还有羞耻心就别吃了。”

冒菜一听,楞了一下,吃的更香,边嚼边说,“羞耻心是什么东西?”

我站在旁边气的咬牙切齿,真是想不通,我怎么会喜欢这货。一把抢过饭碗,我正要大声的说“冒菜你不要脸”,一个奇怪的声音从肚子里传来:咕~咕~咕。唉,我这不争气的肚子,怎么偏偏这个时候闹革命,搞得我一点气势都没有了。

“你也没吃饭啊,这么心疼我,还把饭菜端回来给我吃,真是我的好媳妇啊!”冒菜一副得意的样子,从我手里拿过饭碗,舀了一勺饭,递到了我的嘴边。

当然,像我这么有节气的人,怎么可能张嘴吃这口饭。人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黑乎乎的枪口眼睛都没有眨一下,我怎么能够被面前这个敌人的一勺饭菜撬开自己的尊严。

我是准备拿出英勇就义的气势来严拒这口饭的,可惜我没有料到冒菜的糖衣炮弹实在是太无耻了。他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我,一句无比温柔的“对不起,我错了”随着勺子也过来了。

这种甜言蜜语是个人都会说啊,这种打了你一耳光再问你疼不疼的龌龊事谁都会干啊,面前这个人就是个二傻子啊……我在心里给自己做了无数个心理建设,但是,那张阶级立场极其不坚定的嘴还是叛国通敌了……


完了完了,我又投降了。我的怒火呢,快给我烧起来!我的气愤呢,快给我发泄出来!千万不要束手就擒好吗?

喂喂喂,小嘴巴吧唧吧唧嚼的很欢快是几个意思!小手抓住勺子舀了一口饭菜送到对面的嘴里是几个意思!小脸恬不知耻地传递出我们还是和好吧是几个意思!!!

“今天的小炒真的很好吃!”我一边跟冒菜你一口我一口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在心里严重鄙视自己:小安,以后在别人前面千万别说我认识你!!!

等一碗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终于和冒菜愉快地谈起了让我们最开始冷战的导火索——“内裤事件”。

“这个事情都怪你,要不是你把内裤扔在我脸上,怎么会有后面的事情。”

“你看,我都是扔的你的内裤,我都没有扔我的内裤,我还是为你着想了的!”冒菜居然还振振有词。

“是啊,你当然不会扔你的内裤了,你的内裤已经洗的干干净净,扔过来也达不到效果!”

“那还不是你自己磨磨蹭蹭,洗老半天都没有洗干净,我还帮你洗了呢!”

“那……那今天摔碗的事情又怎么说?”

一听说摔碗,冒菜噗呲笑了,“摔碗这事还真不是计划好的,我是要去食堂练练胆子找找感觉,本来跟女主角约好了的,但是一转身看到了你了,我忽然不知怎么的就来感觉了……”

“一看到我就来感觉了……你这个傻逼分明就是想拿我泄愤!”我又准备要暴走了。

冒菜忽然抓住我的手,一脸认真的表情:“那个时候我走过来,看着你痴痴地盯着老四,我不知道怎么就入戏了……”

“哦……那……"喉咙怎么突然这么干,“你们的话剧……演的是……什么”

“那一幕演的是,女主角背叛我……跟别人好上了……”


女主角移情别恋,男主角怒摔饭盆,剧情怎么这么狗血?不过当时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狗血的剧情上,而是在纠结,这种下三滥的剧情,冒菜一看到我为什么就来感觉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虽然是周末,但是因为惦记着冒菜的女猪脚,我有点睡不着。

冒菜说,他是看到我在吃吃地盯着看老四,然后就有感觉了……剧情是,他发现女主角背叛了他,跟别人好上了……想一想这话里面的逻辑,我也是醉了。

尼玛,冒菜这是怎么了,不是一直宣称当我是弟弟么,看着弟弟含情脉脉地盯着别人也能激发那种虐恋大戏的感觉?

我疑惑地看着冒菜,左右上下打量了一下,哇擦,这货不会开始弯了吧。问题是,我都还没有开始掰啊。

不管怎么说,梳理了一下来龙去脉,我心里是大大的欢喜的。网上说,能把一个直男掰弯,除了需要很多手段外,实施者本身需要具有非凡的魅力。

而我,完全没有使用什么手段(你们不要说我一哭二闹三上吊,劳资根本就没有,我只是卖萌撒娇玩亲亲),那么可见,我本人的魅力已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峰值。

瞬间觉得,这天台上阳光是如此的温暖,空气是如此清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面前这个人是如此的……逗比——

“明天周末,跟我去看我彩排吧~”

“那么烂的戏,我才难得看!”

“难道你对女主角不好奇……难道,你不怕哥哥我被女主角抢走了?”

麻痹,这真正是弯了的节奏啊,冒菜你到底要那样,我们只是兄弟情深好吗?

“有个嫂子也不错啊,多个人疼我不好啊~”

我撇了冒菜一样,这句话明显击中了他的软肋,听我这么说,他的脸就像遭遇泥石流了一样,迅速的垮了。心里小窃喜不断,但是同时,我也暗暗担忧了。

我们这个热血沸腾的年纪,男男女女对看一眼就有动心的可能。而且,舞台又是感情最佳的催化剂,娱乐圈假戏真做的事情多了去了。加上冒菜长得也对得起观众,难保女主角不会一不小心就爱上了。

为了防患于未然,我决定还是未雨绸缪,先去探个虚实再说。清了清嗓子,我假装不在意地说:“为了考核一下未来的嫂子合不合格,我还是去看看你们那个什么破话剧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