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二十七)

跟老四在学校里到处游荡,我不知道去哪里。心里想着那个女的最后那个眼神,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委屈。我觉得,冒菜跟那个女的肯定有点什么,或者,将会有点什么。

心里有事的人,走路是不会注意脚下的。在下台阶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踩空了,我立刻有一种要在来来往往的人面前摔个狗吃屎的预感,可是当时心里居然不是担心摔痛,而是考虑着等下怎么机智地假装没事的赶紧爬起来。

可是,我忘了身旁的老四。他没有给我这个表现机智的机会,在我快要倒地的时候一把把我拉住了。温暖的手。担心的眼神。紧张的表情。老四一如既往,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

时间有点停滞,我看着面前的老四,心里充满感动,同时又觉得心酸。在感情面前,人有时候多么的不堪。冒菜没有陪在我身边,可是我心里无时无刻不想着他。老四明明就在我身边,可是我一走神就忘了。

郑秀文在《值得》里面唱:“我们的故事爱就爱到值得,错也错的值得,是执著是洒脱,留给别人去说,用尽所有力气不是为我,那是为你才这么做。”用尽力气做了许多事情,那是因为你才这么做。爱情里本来没什么值得不值得。

我跟老四坐在花园旁边的凳子上,看着前面走来走去的学生。他们中,肯定也有许多人跟我一样,心里爱着一个人,但是永远不敢说出口。在爱情里,我们总是做着入不敷出的事情,比如爱上不该爱的人,比如期盼不该期盼的感情。

我转过头去看老四,他的眼神在很远的地方落脚,神色里若有所思。这个样子的老四是动人的,可是很可惜,被打动的那个人,并不是我。

“老四,你有喜欢的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就想问这个问题。老四也许没有料到我会这么问,用疑惑的眼睛看着我,好像不准备回答。也好,每个人心里都安放着一个最大的秘密,在没有准备好之前,肯定不会轻易说出口的。我看了老四一眼,站起身来,准备回寝室了。

但是,老四却突然说话了。

“有!”

老四的眼睛忽然变得很迷蒙,我不知道那朦朦胧胧的雾气后面,装着什么。我有点担心,担心老四继续说下去。有些东西,我并没有准备好去面对。比如我对冒菜的感情,又比如,老四对我的感情。

很多时候,我都在努力告诉自己,老四跟我是一个寝室的兄弟,我们性格相投,感情好是理所当然。可是这么长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我越来越难自圆其说。老四对我种种的好,可以有千百种解释,但是,其中一种解释似乎越来越合理,也越来越清晰。

只是,有些东西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容易失去。我是个拥有不多的人,所以现在握在手里的,我都很珍惜。冒菜和我之间,我和老四之间,我不想轻易去尝试打破这种平衡。朋友,目前来说是最保险的关系。虽然说不能更进一步,但是至少也不会退后一步。

“我们回去吧。”想明白后,我用这句话堵住了老四后面的话。老四看着我,好像明白了我在想什么,没有继续往下说。我们一前一后,默默地回了寝室。


晚上考虑很久,觉得还是要去找一个冒菜,我想去问问他今天彩排的事——顺便了解一下,那个女主角。

去了冒菜的寝室,但是他却没有在里面。我问大圆脸,冒菜去哪里了,大圆脸说可能心情不好出去散心去了。

“为什么心情不好。”

“我也不知道,今天早上去彩排的时候就好像有点,不会是你跟他吵架了吧?”大圆脸忽然郑重其事的看着我,“你今天没发现啊,他今天挺不在状态的。”

“哪里不在状态,碗不是摔得挺好的么,比上次在食堂摔的更牛逼!”我又想起了上次在食堂的事情。

“小安,你是真没看出来啊?那个时候,本来该演的是他跟女主角你侬我侬啊,还没到后来摔碗那一幕呢。但是他突然摔碗,把我都吓了一跳,我们几个演员都在想他到底怎么了。”

“原来是这个样子啊。”听到大圆脸这么一说,我想起当时自己巴巴掌还拍得那么响亮,多讽刺啊,全场就我一个人在喝彩,他听到会不会以为我故意的。额,聪明如我怎么犯起糊涂来是如此的弱智。

按道理,我应该马上出去找冒菜的是,实际上我也是这么做的,只是稍微慢了半拍。那半拍的时间,我凑到大圆脸的耳边问了一个问题。

“那个……女主角挺好的,叫什么名字。”

拿出手机,我给冒菜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通了,但是响了几声就挂了。我不甘心,又打了一次,这一次更利索,响了一声就挂了。

冒菜是不是生气了。今天他的奇怪表现,别人都看不透,但是我似乎是明白的。如果不是我自作多情的话,那么冒菜演戏的时候突然发飙,肯定是因为老四叫了一声后,他转过头来看到了我拉着老四的手。不管他心里把我当成是弟弟还是别的什么,我觉得,他好像不是很喜欢我跟别人过分亲密。

我决定再打一次电话,如果冒菜不接的话,我就回寝室。大拇指有点颤抖地按在拨号键上,这一次,我心里好像很希望,电话通了就不要挂掉。

嘟——嘟——嘟——电话响了三声后,终于听到了冒菜的声音。

“你干什么啊,一直打电话烦不烦?”

他口气里都是不耐烦,但是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最起码他说话了。额,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犯贱。

“你在哪里啊,我过来找你?”

“你找我干什么,去找你的老四去!”

果然是这样……这个傻逼……我脑袋一热,想也没想,一句话就脱口而出了:“因为我想你了!”

尼玛,也不害臊啊。天天都见面的人,有什么好想的啊,这话怎么听怎么假啊。但是,冒菜却沉默了。过了好久,电话里才传来他的声音。

“……我在体育场……”

在体育场坐台的角落找到冒菜的时候,他的脚边上已经倒了好多个啤酒罐。我是说冒菜刚刚在电话里怎么那么坦白,原来是喝酒了。

看到我,冒菜一把把我拉到座位上。他摇头晃脑地看着我,眼睛里闪亮闪亮的,嘴里酒气冲天。

“小安,你说,你说今天早上我来找你,你为什么不在了,你说啊……你不是答应我跟我去看我彩排么……”

“小安,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你拉着老四的手,我心里就好难受啊……”

“小安,你说我是不是有病啊,我觉得你是我一个人的,你只能看着我,你只能对我好……”

“小安,你为什么不陪着我……”

趁着酒劲,冒菜说了好多,一边说就一边靠过来了,他下巴搭在我肩膀上,双手抱着我,像一条离开了河流所以缺氧的鱼一样,嘴巴在我的耳边一张一翕。

我没有说话,一直安静的听着冒菜说话。那些滚烫的话,被啤酒浇灌后,从冒菜的嘴巴里冒出来,像一道道浪,一下一下拍在我心上。

对不起,冒菜,是我不好是我不对,是我让你难过。听着听着,我的眼泪一下就下来了。是心疼冒菜,也是心疼自己。

冒菜最后一句话说:“小安啊小安,你到底要不要我……这个哥哥……”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