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爱情要么活出自己,要么蛮不在乎。

《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的胡咏梅是一个悲剧人物,一个白富美活在自己的幻象里,为了不爱自己的人殚精竭虑、心思用尽,搭上了父亲留给她的遗产也搭上她自己全部的感情和生命。

剧中和胡咏梅青竹马的吴聘因受伤昏迷危在旦夕,两家商量胡咏梅和吴聘成亲为吴聘冲喜,因为胡咏梅父亲受人挑唆,成亲当日阻止胡咏梅上花轿。为了救急周莹嫁给了吴聘,因为冲喜吴聘清醒了过来。

在胡咏梅看来吴聘深爱她,所以在吴聘和成周莹成亲后,她曾找到吴聘,要吴聘休了周莹而后娶她,被吴聘拒绝了。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女人最愚蠢,即便是诗书在腹的胡咏梅。

如果吴聘真的像她想象的那么爱她,怎么会不去找她,怎么会在她表白后严词拒绝。

男人若爱一个女人他会找,若不爱他便有千般的借口。

可是沉溺在自以为是的爱情里面的女人,会为男人找各种理由,你所有设身处地的为他着想,都是你伤害自己的一把钝刀,终有一天会让你血流不止。

爱情里是有缘份这一说的,如果说吴聘曾经喜欢过胡咏梅,那么周莹出现后他己经变心了。可是胡咏梅不愿意承认这一点,牢牢的抓着己逝的爱情,伤害的只有自己。

其实男人爱不爱你,你能感觉的到,只是有时候我们自己选择了屏蔽那些信号罢了。

                                                                          2

我们公司有一对绯闻男女,爱不爱明眼人一目了然,只是当局者迷罢了。女方刚进公司的时候长头发,身材有点胖。不施脂粉不打扮,平凡的如路人。

后来与男同事生出了暧昧,你看的出女方从手指到眼神中流淌出的爱意。

穿着变洋气了,头发打理过还染了颜色,她不说整个人发出的信息就是她在爱中。

后来女方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离开公司。

男同事跟她的联系渐渐变淡,女同事整天惦记着男方,无心工作不多久新工作便丢了。看她的朋友圈自拍,发文所有的都是在向男方献媚。

可是男方呢,据说跟另外一个新来的女同事走的很近。

你以为是爱情,人家不过是找个看着顺眼的玩伴,你不当真什么都可以,你若当真伤了自己也坏了游戏的规矩。

古往今来一个“情”字最美也最伤人。

所以才有人发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最是无情好的感慨。

可是真的无情又有谁能做到,不到那个境界,无情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还以《那年花开月正圆》说事,虽然为了迎合观众,增强女主角光环。设计了剧中多名优秀的男人深爱女主角周莹。

可是细想想那些在现实生活中能收获爱情的女人,往往都和周莹一样并不是把爱情爱情放在第一位。能够活出自己来的人,你人性的魅力才会吸引周围的人。

而那些爱情至上,把一切的喜悦都建筑在爱情上面的人,往往不会被人深爱。

人性中有贱的一面,越容易得到的越不珍惜。

                                                              3

香港著名主持人查小欣写过一篇文章《李嘉欣全靠有性格嫁入豪门》

她在文中写道:很多女人羡慕41岁的李嘉欣。

羡慕她的美貌、丰富的感情生活、财富、美满的婚姻和福气。

李嘉欣18岁凭着令人惊艳的面孔、高挑均匀的身材成为香港小姐冠军,随即开展她多姿多釆的人生。

在参选香港小姐前,她跟著名科幻作家倪匡儿子、现周慧敏丈夫倪震拍拖,她成为冠军之初,曾邀她替我的周刊拍封面照,拍罢从影楼步出,倪震已驾着一部小房车在等她,郎才女貌,十分匹配,李嘉欣甜丝丝的登车走了。

在影楼拍封面照的4小时,深深觉得李嘉欣的脑袋比她的美貌更出色。

负责拍摄封面照的,是当时香港数一数二的著名摄影师,所设计的构图是李嘉欣站在道具窗前,将橙红绣金和服轻卸至露出小肩膊及只半吋的事业线(乳沟),微微垂首凝视窗外,她没异议,乖乖的让我们替她整理衣衫,又摆好我们要求的甫士,摄影师先拍一张即影即有作参考,把她拍得很优雅漂亮,大家都赞,李嘉欣非常满意。

到正式拍摄时,我这边刚替她整理好和服,保证她不会走光,转身走出镜头范围,不过走六、七步,她已以0.001秒的速度把阔大衣领微拉了上去,刚遮盖了本来露出的小肩膊和半吋事业线,过去替她从新整理,她又静静地火速拉好,重复了六、七次,我明白她的意愿,跟摄影师说收货照拍,不强她所难,但由始至终,她态度良好,没说不或表示不高兴。

我实时明白她是个百分之二百外柔内刚的美女,她坚守自己的立场,却又不得失任何人,口里不会说不,但行为上作出抗议,当时她未够20岁,处事方法,比起很多入行己久,比她年长的艺人世故成熟,所以她经历了这么多,到了今天能嫁入豪门,拥有幸福生活,绝非运气那么简单,她的硬朗性格是成功主要因素。

她的性格必有可爱之处,以至前男友刘銮雄在2006年她与许晋享拍拖之初,在报章登全版彩色广告祝她生日快乐,下款是TheOne(唯一的一个),自选车牌也是The One,投资新落成的商厦也

以此命名,许晋享亦实时以Me 2(我也是)迎战,另类手法的争风呷醋。

当大家都不看好李嘉欣与经常换女友的许晋享会开花结果,许晋享就向她求婚,难得的是讲求门当户对的许家两老,完全接受李嘉欣,并举行隆重婚礼迎娶她,更令很多人羡慕李嘉欣的是,她在41岁之龄怀孕。

对于爱情要么活出自己,要么蛮不在乎。



EnQ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