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如此幸运

我怎么如此幸运

这是我们文学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一份特殊的作业。与其说是作业,我更喜欢把它当作我的日记,去记录我每日的点点滴滴。其实有些小事,如果不记录下来,也许一星期后我就会忘的差不多了,这样一来,时间就会过的很快,仿佛朱自清的《匆匆》,时间一不小心就从身边溜了去,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这份幸运作文除了能够记录生活,我觉得,这也是一次“吾日三省吾身”的好机会。每天睡前的自我小结,也许就十分钟,但是却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无论是糟糕的经历还是幸运的小事,经过幸运作业的洗礼,都会让人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那是一种,离成功越来越近的感觉,讲不好。

小小的事情里蕴含着大大的道理。许多震撼人心的名人名言都是从平时里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总结出来的。

生活需要品味,更需要总结。

然后你才会发现,你如此幸幸运。





3.21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成为了啦啦操第六小组的组长。我可以站上啦啦操教室的舞台上像老师一样带着下面的同学们跳啦啦操。因为这个职位,我必须加强我平时对啦啦操动作的练习,这样不仅可以带好我的组员们,还可以促进我认真完成啦啦操的学习任务。太幸运了,当上组长,是组员对我的认同,我一定会恪尽职守,与她们一起领略啦啦操的美好。

3.22 

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一大早就被安排去听《考研动员大会》,我听到了三位考研成功的师姐的经验分享,我才知道,原来考研并不是很难,只要努力几个月的时间,就有机会考上研究生。从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中我懂得了许多学习方法,比如如果遇到一些不懂得知识点不用马上翻手机,可以先把题目用一个本子抄下来,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再一起查询,这样可以避免自己控制不住玩手机的坏习惯。除此之外,我还知道了很多考研的app和学习渠道,我认为即使现在还没有考研的打算,但是从现在开始用那些考研app和学习渠道去记单词对以后的考四级考六级考研肯定会有很大的用处。

3.24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今天感冒了。昨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看到下雨了,而且前天的手机就已经提醒会下降十度,可我仍然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应该下降十度应该也冷不到哪里去,可能下完雨之后就不会这么冷了,所以就懒得换衣服,穿着薄薄的运动装就出了门。结果下完雨之后天气仿佛更加寒冷了,在从毛笔练习处去舞蹈教室的路上,我止不住的不停的瑟瑟发抖……然后今天就感冒了,太幸运了,要不是这次这么难受的感冒,我可能还不会意识到看天气穿衣服的重要性,以后就算冷一点点也不能勉强,还是得多穿衣服。

3.24

太幸运了,今天又惹猪蹄生气了。我这个人总是喜欢开玩笑,特别是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仗着别人喜欢自己,就毫无限度开玩笑,没有顾及他们的感受,结果开着开着就出问题了。我真是太幸运了,现在终于发现自己这么讨厌,终于清晰的认识了自己。我以后一定会注意,不再伤害到喜欢自己的人。

3.25

我怎么如此幸运,朋友圈刷着刷着,就看到了一条令我震惊的信息:表姐的男朋友在考研中初试第一复试第一。再一次刺激到了我。之前表姐一直是我的动力,她的成绩一直都很优秀,玉林高中毕业,去了重庆交通大学,考研虽然没上第一志愿,但是也还是去了一个很好的学校。现在,她的男友也这么优秀,不得不让我感到羡慕。可是我不甘心我只是羡慕,我也想要成为像表姐一样优秀的人,被别人羡慕。高考的失利早已成为过去,现在又一个机会摆在我眼前,我不会像至尊宝一样错失,我得紧紧的捉住它,让它为我发光。

3.26

我怎么如此幸运,看到了猪蹄的一篇300字的英语作文。里面有一段提到了关于他对恋爱的观点以及感受。除了甜到自己之外,我还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不仅是在英语方面的不足,还有语言表达方面的不足。接触了猪蹄的文笔,我突然发现,他的文字,简单却又有内涵,通俗却又暗藏深意,我一个学中文的,文笔的思路表达居然还比不上一个理科直男,真丢人呐。我一直以来的缺点就是无法把自己心里的想法真正的表达出来。有时候是这么想的,但是写出来总会莫名其妙的有些卡顿,为了逻辑的顺畅我不得不去换一个方向思考,这样一来,就背离了自己最初的想法,这是文学的一大忌。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做到跟着心走,但是有时候,一个人并没有办法走得很远,但是当我看到他的恋爱观,我相信,我的文笔会越来越走心。

4.4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放假意味着挤公交车,这是十分痛苦的事情。喝完粥之后就赶紧去公交站,站台上果然占满了人。我开启了我的等车之旅。七八分钟过后,一辆公交车来了,我做足了上车的准备,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有到站就停下来了,现在站头的我冲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有很多人都上了车,上车的希望遥遥无期,我就站在旁边默默的看着那辆车子里慢慢变成黑黑的一团。忽然,我听到旁边的人说后面有辆车,我赶紧弯腰掠过匆匆人群往后一看,果然有一辆车正在驶过来,我立马走过去跑起来,当我的余光看到我跑过一个又一个人的时候,我仿佛看到那辆公车在发光。终于,我成为了第五个上车的人,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位置。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因错过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


4.5

今天回奶奶家过节来了。我其实一直都不是很喜欢回奶奶家。总觉得会有一种,特别陌生的感觉。仿佛这里的人,这里的事,都与我无关。而且奶奶家里除了老人、大人,就直接跳到了五六岁的小孩子,根本没有一个与我同龄的人能与我聊聊天。所以回奶奶家总是很无聊的,除了手机,还是手机。

回到奶奶家意味着开始了我的无聊之旅。奶奶家很山,瞎逛了一圈,找不到好玩的地方。闲着无聊我就坐在沙发上东看看西看看,猛然间我看到了桌子抽屉那有一瓶墨水,我赶紧跑过去一看,还真是,边上还有一支硬化了的毛笔,真是太辛运了!我赶忙润湿了毛笔,倒好了墨汁,去小侄子屋里偷了几本作业本,回房间自己练了去。

上了两节书法课,只学了横和竖,而且横和竖都还没有写得很好。但是我是那种“还没学会走就想要跑”的人,所以我打开手机找到《玄秘塔碑》的原文,模仿着柳公权的字体自己练了起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从一点钟一直练到了五点半,中途没有休息。看到时间我自己都惊讶了。原来专心于一件事,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反过来想,如果我没有看到毛笔和墨,如果我没有沉下心去慢慢的模仿,这一个下午可能就像以前一样在时间的煎熬中被荒废掉。

我写了三本半的教案本,用掉了半瓶墨汁,我的手上沾满了墨水,衣服裤子上也是,但我觉得这特别有成就感,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和王羲之对话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的模仿中,我仿佛Get到了横和竖的精髓,同时我觉得我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种感觉,只可意会。

突然想起了《我是演说家》中一位年轻的数学研究者说的:这个社会走的很快,但是风越大,我们就越要站稳脚跟,一以贯之。我觉得这说的很对,现在的快生活让我们被浮躁蒙蔽了双眼,我们有时候对事情没有加以思索就直接跟随大众随波逐流。其实,安安静静、专心致志的去做一件事,真的会让自己有一种满足感,有一种对得起自己的感觉,有一种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的感觉,更是一种把自己幸运到哭的感觉。

在奶奶家练的字

在奶奶家练的字

回家忍不住用宣纸练的字

回家练习时的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