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尽在这里——7班音视频分享有感

今天晚上8点到10点,我们七班,在11月份又开了一次音视频演讲比赛。其实这就是大家的一次分享活动,哪里是什么比赛呀!

从头到尾,我是全程参与了的,而且我的演讲是第一个。包括我自己的音频,以及以后的八位战友的分享,我都认真的听了,而且也都做出了相应的点评,真的是被包括自己在内的战友们感动了。

首先就要为自己及其他几位战友点赞,值月生及志愿小组,为大家创造了这样一个分享的平台,能够站到这个台上来,是需要勇气的,也是需要付出的。我自己就深有体会,为了准备今天晚上的分享,我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晚上。就像要上考场的考生,心里面忐忑着,到底该怎么去交这份答卷,才能够让主考官满意呢?

为此我三番五次几易其稿,终于写出一篇来以后,交给战友许玲看,她又给我提了一些意见,建议我站在听众的角度来考虑,再重新写,为此我又花了一天多的时间写了一篇。终于得到了她的肯定。

今天晚上在与其他几位作分享的战友一起交流的时候,他们也说自己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来准备这个事情,可见大家对这件事的重视。事实上,当你重视这件事,并用心去准备的时候,怎么可能不成长呢?

第二就是听了大家的分享,更要为大家点赞了。这是因为每一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想感悟。

从这些发乎真性情的分享中,我感觉到一个是他们自己有很多收获,在成长的路上付出了汗水和心血,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另外一个就是分享给我们以后,我们听到了也是感同身受,从而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不用再自己去摸索,不是皆大欢喜吗?这就是俗话说的拿来主义吧!

赵俊兰,许玲,雷娟分享的都是《看得见别人的好》但还真是各有各的好,认知升级了,行为自然也就改变了。

赵俊兰的分享声音好听、内容精彩、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这可是一位能写古代言情小说,日更万字且能每天读一本书的大才女啊!向她学习,绝对是没错的!

许玲战友是唯一一个用视频来分享的,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显出她的温文尔雅,谦虚柔和的声音,温婉的语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案例,是这样的具有说服力,改变看得见,这几个月以来,她的文章越来越好,只能说佩服了。

雷娟的分享音频声音效果不是很好,但内容也是相当的棒。在分享的同时,她还画了一张思维导图,让整个分享的思路一目了然。真的是棒极了!

胡素凤战友分享的则是《职场上的成长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自己学习前后的心态和行为的巨大变化!让人深深感受到学以致用的重要性。演讲与写作,可是她现在主攻的方向,而且成绩都不错。牛人进化中!

郭斗是第一次分享,但分享的也是相当的棒,他的题目是《来,给你当几天老板试试》用换位思考的思维方法,说明每一个人都不要抱怨,都要各尽其责各尽其能,体会到对方的不容易。以老板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果能如此何愁自己不长进呢?

魏绒战友的分享则用洋洋洒洒近万言详述自己职场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职场中有哪些坑?又该如何避免,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起起伏伏起起。我想这不但对初入职场的小白有用,哪怕对我们这些已经在职场历练多年的人,也有相当的裨益。

而辛苦了一个月的志愿生张红燕,则分享了这一个月当值月生以来的心得体会,其中既有成长,也有遗憾,这不就是人生吗?在成长的路上,一定会是波折的,但这也正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最后,我们今天晚上最辛苦的主持人王金伟,用语音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那就是专注和精要。他不但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而且是做了才说的。一个礼拜在微信公众号上拿到原创,这种速度恐怕也没谁了。他独创的  《你的名字与众不同》俘获了多少战友的心啊!如果说他不厉害的话,那还有谁厉害呢?

这就是我们007er,一群正在向牛人的道路上奔跑的人。

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午夜。我的思维却仍然很活跃,在这一刻我想了很多很多。

有人搭台,有人唱戏,有人做观众。我想大家都是007er,都是正在成长中的牛人。如果有机会,最好是能搭台,让人家唱戏,要不就到台上去做演员。再不就是做观众也好。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既然在这个集体中,就尽量不要置身事外,因为那样,你将会毫无收获,这绝对不是咱们007人的初衷。

亲爱的战友们,你说我说的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