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变了?谁错了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己钱包在不在,我就纳闷了,难道大家都睡死了,不过果然有人的包确实被动过,对面的大爷看看我说:小伙子,你不看看自己的东西吗?我说:哦,我看看。其实我真是懒得动,但怕大家怀疑,就走了个形式。隆重介绍下我的包吧,不是提箱,没有密码,更没有好看的外表,就是农民工打工的时候背的牛仔包,大家都见过吧,好东西啊!结实,装的又多,不用拉着走,一背就行,这种包,你让小偷搜,他都嫌脏,不想动。我把包拿下来看看,什么都在,原封不动,我感慨了一下,又扔上去了。这么一闹腾,我就没心睡了,一看表也快到了,就转了转,准备下车。到车站以后,下的人还挺多,我不希望别人接我,因为我又不是姑娘,但是看到周围的人出了站都有人接,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正准备打车走呢,突然一个人影扑到我怀里:小姑奶奶,我这背着东西呢,放下再抱好不好?原来是女友,她搂着我的脖子,就是不下来。我哄了半天才松开手,我放下包,反抱起她,开始转圈:啊,放我下来啦~~我没理她,接着转。她喜欢这种感觉,她说这种晕乎乎的感觉就是幸福的感觉,很迷离,又很迷恋,转了很久我停下来,吻到了她的唇上。法式湿吻,我们贪婪的吮吸着彼此,我们太久没见了,几乎忘记了对方身上的味道,忘记了亲吻的感觉。异地恋最幸福的时候,就是现在吧,在拥抱中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真的是好久不见

回去的路上我责怪她,这么晚不好好睡觉,干嘛跑来接我,她眨着大眼睛,说:我想早点见到你么。这么无辜的脸,我怎么好再责怪,我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她钻到我怀里,紧紧抱着我,生怕我会跑掉。我先送她回去,然后才回家。刚走到楼门口,就听见家里的门先开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是天下所有的母亲的“通病”,我进门,看到老妈,和她紧紧地相拥。在我高大的身体面前,老妈显的很瘦小,我低头说:妈,我回来了。老妈疼爱的说:恩,累了吧。手上下抚摸着我的后背,我小时候最喜欢老妈帮我抓背,非常舒服,现在也很喜欢,老妈一直记得这个。我放下行李,和老妈说了会话,就洗洗睡了。第二天早上,还没醒来,就闻到香味了,我顺着味道,闭着眼睛就飘到厨房里,果然,是我最喜欢的红烧鸡块,老妈疼爱的说:饿了吧,眼睛还没睁开就想吃了。我笑了笑,老妈说:贪吃的孩子,再睡会吧,好了叫你。我就又飘回到床上。躺在床上,看着墙上高中贴的各种海报,还有孤立自己的话,觉得家才是真正的港湾,不管在外面怎么样,只要回到家里,父母都是最关心自己的人,各位小猫也有这种感觉吧,我们嘴上说什么都不想,无所谓,可是谁又能真正做到呢。但是在家里就不一样了,说不管就不管,即使大风大浪,也有家在保护着你,让人特别安心,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外面的困难从来不说,只是很享受在家的这份安逸,能给我充电,让我继续走下去

中午吃了饭,两大碗,真的好满足,在食堂里吃的泔水,着实让我的味觉退化了好几个层面,吃着老妈做的饭,差点哭出来。吃晚饭,就去找女友了,今天一定要把几个月欠的全补回来,见到女友,搂着她,先去逛了会街,然后就去宾馆了,由于她父母都在家,晚上不可能不回家,所以就只能白天了,不过对于异地恋的我们来说,根本不会挑剔白天晚上,相隔这么就,我们恨不得马上就融入彼此的身体。我们相拥在床上,呼吸急促,面对很久没见的胴体,我激动地呼吸都有点颤抖,女友的身材保持的很好,而且是我喜欢的有肉型,不是骨头一大把那种,我吻遍了她的全身,很久没有爱爱的我们都很投入,也很享受,翻云覆雨后,一看表都8点了,肚子咕咕叫,就一起去吃饭了,期间电话响了两次,我都没接,到餐馆后,我去上厕所,打开手机一看,一个是老妈打来的,一个是玲的。我给老妈回了个电话,说玩晚上不回去吃饭了。然后又拨通了玲的电话:喂,玲,你给我打电话了?玲说:恩,你怎么没接呢。我想,我正忙着爱爱呢,就是天王老子打电话来我也不能接啊。我就随便说了个理由:我刚洗澡,没听见电话。她说:哦,我就问问你回家了吗?一切还好不?看来她还是惦记我,可现在不是打电话的时候,我就敷衍了几句,挂了电话,然后回到座位上,和女友一起吃饭。晚上送她回去,在她家小区门口又缠绵了一会,这丫头死活不想回家,就想钻我怀里,我哄了半天才哄回去。回来的路上,我给玲打了个电话

玲接通了电话:喂,大忙人,现在有空给我打电话了?我说:呵呵,刚才有点事,所以。玲说:没关系,某些人回去了也没个消息,我就是担心你回去没回去,看来现在挺好的,我担心的太多了。我一听,这口气明显生气了。我就说:我一回来就被爸妈喂这喂那,忙的连手机都忘了,实在抱歉,和学校差距太大了。玲说:没事了~你假期都干嘛呢?我说:玩啊!难道学习啊?她说:哦,我好无聊,没人陪我玩。我说:你那边的同学呢?她说:好多都没联系了,生疏了很多。我说:玲,你是没试过假期打工啊,以你的资质,找一份临时的工作应该很容易的。她说:我可以吗?我说:当然了,商场就喜欢你这种小姑娘,长的好看又吸引顾客,大家总不好意思一直看你吧?总得买点什么才能继续看吧。她说:哼!谁让他们看。我说:这是商业头脑,你真可以试试。她停了一会说:明天我跟妈妈商量一下。我说:恩,赚钱了要请我吃饭啊,我点醒你的人。玲说:臭美!然后就挂了电话。我给她发了条短信:玲,谢谢你啊,还担心我,其实我一个大老爷们,没什么好担心的,谁还能把我卖了,以后我会注意,让大家都放心,看来还是有人担心我的。发过去后,才觉得应该给大家都发一下,给周围的朋友都报了报平安,结果没收到一条回复,当时心就凉了。过了一会玲回了我短信:应该的,我是有点担心,不过后来想想你这么神通广大,应该没事,假期要常联系啊,我会想你的。最后这句,敲了一下我的心,虽然我和女友现在在一起了,可是又多了一份异地,不是恋,只是想念

疯狂了两天以后,生活归于平静,基本上每天和女友待在一起,怎么也待不够,陪她吃饭,陪她逛街,喂冰激凌给她吃,一起划船,玩碰碰车。总之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是幸福的,对我们来说,是久违的幸福。不能每天都这样,我也得在家陪陪父母,毕竟他们都老了,也会觉得孤单。回家没几天,我就在网上发布了代写作业的帖子,第二天就有初中生联系我,我说价格面议。要说现在的教 育 制 度,是害了许多人,可也造福了许多人。由于平时我不怎么向家里要钱,都是自己赚,我爸的话说就是:旁门左道。没错,就是代写寒暑假作业。现在的老师只管布置,只要你写完,管你是怎么写的,初中生的寒暑假作业对于我来说,都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每次拿到手,都是封皮不一样,其他的内容几乎相同,很轻松地就搞定了,这可不便宜,作业我是按页数收费的,1页2毛,抄写类的作业1页5毛,基本上帮一个小孩写完作业,我能拿到500到600,高兴地还会请我吃个饭,当然遇到小萝莉我还会打折,顺便要个电话什么的。现在的小孩很有钱,初中用的手机都比我好哪去了,真是时代不同了。我同时接了3个小孩的作业,每天写一些。有一天玲给我打来电话,说自己找到工作了,我就问:什么工作?玲说:就你推荐我的呀,我在CK当导购呢。我一听,没想到我随便说说的她当真了。我说:不错啊,开学请我吃饭啊。玲说:没问题!你在做什么啊?我说:写作业。她说:啊?你还有作业啊?我就告诉她我帮小孩写暑假作业的历史。她叹气道:你这是毒害祖国下一代,我初中的时候写的很认真呢。我说:懂个屁,现在老师谁还看这个,就你还傻呵呵的写啊写。她说:不写学习不好!我说:你写了咋和我在一个学校呢。玲说:你!哼,不理你了~我说:哈哈,别生气,我开玩笑的,君子用材取之有道,等开学给你带份好礼物,得靠我的劳动争取啊。玲沉默了一会:恩,谢谢你!然后就挂了电话。我估计这小女子理解错了,以为我赚钱就是为了她呢,其实我个人也是非常需要的

假期临尽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平凡聚餐,当然我也是喝的昏天暗地,身体很重要啊,搞的我现在体能测试都过不了。有一次我们高中同学聚餐,还有班主任在,这次女友强烈要求一起去,说一定要好好数落数落这位当年棒打鸳鸯的恩师,我无奈的笑笑,女孩子还真是记仇。在坐的一圈人,都是当年一起奋斗的好朋友,离别后的相聚,大家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毕竟是一个年级的,女友和她们也聊的来,大家都觉得高中的感情真实的多,比大学的单纯。我也十分赞同,和高中同学聊起天来都很亲切,以前的恩恩怨怨都早已不存在了,大学是个复杂的地方,你不知道谁利用你,谁真心帮你,但高中的这班哥们不同,帮忙都是一句话的事。女友坐在班主任旁边,挽着班主任的胳膊撒娇,这位50岁的中年人,当初是多么的痛恨他,现在却感觉格外情切,他现在已经不带班了,只是带带高三的课,用他的话说就是:90后我消受不起。也挺时髦,女友故意问班主任:老师,当初你问什么不让我和XX谈恋爱呀?班主任笑着说:你个小丫头,学校的纪律不知道吗?一天不好好学习,谈情说爱。女友说:我们是感情学习两不误,你看我们不都考上大学了嘛。班主任说:你们这群鬼精灵,谁知道你们怎么考上的,我也纳闷高考怎么这么简单。我说:老班,我们是厚积薄发。班主任指着我说:XX,你每天在后操场墙根里厚积薄发呢?我没想到班主任说话这么直接,立刻脸红了,女友更是无地自容,大家都哄堂笑了起来。班主任疼爱的拍拍女友的头,然后说:你们这些孩子,现在能有各种出路,我是十分开心的,不管你们现在在干什么,你们都是我的孩子,当初太过严厉,也是为你们好,你们别记我的仇啊。这一句话,让大家都沉默了,是啊,我们十分恨他,迟到打扫厕所,还是女厕所,打架的负责倒女厕所的垃圾桶,想必大家都知道里面是什么吧,谈恋爱的他挑拨离间,不听话的就请家长,让我们恨之入骨啊,都谋划着毕业了狠狠孝敬他一下,可真当毕业了,拿到录取通知书了,一切都在眼泪里消失的无影无踪。人,要学会感恩,真正帮助过你的人,要用一生去感恩,因为他可能给了你一生。说到这,班主任的眼睛红了,我看气氛过于悲伤,就赶忙举杯:来,敬老郭一杯。班主任笑了,说:你小子,老郭也是你叫的?大家都哄笑起来,端起酒杯,把往日的情怀一饮而净

回去的路上,女友挽着我的胳膊,很久没有这样静静地一起走了,她突然说:我们以后会在一起吗?我沉思了一下,如果是放在初中高中,我会脱口而出,会。现在我总是犹豫三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永远是多远?我们会结婚,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吗?我不是个幻想家,现实一直在我眼前,我和女友还是有差距的,现在我们是在谈恋爱,可是家里都还不知道,我爸妈不管我恋爱的事情,可她家就不一样了,虽然她不和我说,我知道是怕我有压力,但通过别人我也知道她家的背景,不是我能攀比的,都说人要有自信,可是建立自信也是要有基础的,我也总感觉到一点自卑,而且女友也没敢向家里透露她谈恋爱的情况,让我也是很郁闷。我说:恩,等毕业了我们就在一起,再不分开了。女友钻进我怀里,用脸摩挲我的胸膛,我知道,有时候女孩只是需要你肯定的回答,不需要你做什么,只是解答她心中的困惑。正走着,手机响了,我一看是玲的,心里咯噔一下,现在可不是犹豫的时候,立马很正常的接了。玲说:残害祖国花朵的,你在干嘛。我说:我没干嘛,刚吃完饭。她说:这么晚?我说:恩,高中同学聚会。她说:这么好,我也想聚会,可是没人组织。我笑着说:你组织嘛,还能当个领导。她说:都联系不到,感觉大家都消失了。我说:试着联系联系,我这会有事,先挂了。玲说:哦。显然很失落。我挂了电话,女友刚准备问我,我又打了个电话,老大接了电话:啥事,老子忙着呢。我说:喝酒呢?老大说:恩,啥事?我说:恩恩,就这样。然后就挂了。女友问:刚才谁的电话?我说:大嫂的,她打老大电话,老大不接,让我打一个。女友没再问,我就送她回去了。又一个善意的谎言...

最后的几天,我给3个小孩交了作业,拿到自己的报酬,HAPPY啊,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花钱了。我带着女友,给她买了两套衣服,一套是小礼服,端庄类的,另一套是休闲的,在更衣室里我拿走她的内衣,让她小脸通红,气的一直跺脚,后来给她的时候难免缠绵了一会。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就像《加勒比海盗》一样,飞翔的荷兰人号要远航了,下次见面又得很久。这几天女友哭的时间比较多,她告诉我不想上学了,想跟我去学校,她打工,陪着我。这天真的想法总让我心疼。上帝创造男人和女人,男人理性,女人感性,这种感性确实包含了所有柔情,让理性也为之动容。我总是搂着她,安慰她,告诉他异地恋是很痛苦,可是我们痛苦的值得。真的值得吗?我也不确定,我知道我们的爱是很重要的,只是异地恋确实像鸡肋,咽不下也吞不掉,只能拿在手里,痛在心里。女友开学比我早,我送她去机场,她哭的很伤心,王力宏的《kiss goodbye》就唱出了此刻我们的心声。看她过了安检,还是回头流泪看着我,我的心疼的厉害,突然她丢下行李向我跑来。没有电影里浪漫的相拥,我们被工作人员拦下了,我着急的说:宝贝,乖乖上飞机去,听话。她看到我进不去,就在护栏边上吻了我,我尝到了苦涩的眼泪,然后她点点头,上飞机了。离别泪,总是撕扯着我们相爱的心,或许这一刻才是我们爱的见证,我不喜欢离别,非常不喜欢

回到家里,我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每次离别都是这样,让人心情不能平静,我洗了把脸,老爸叫我一起出去买点面。走在老爸后面,觉得他速度挺慢的,也许是老了吧,我都长这么大了,到了粮店,买了两袋25公斤的面,老爸付钱,我就抗起来往回走,上楼梯的时候,老爸先上的,他去开门,就在拐弯的地方,我不经意太头看了一眼,我看到老爸头发的鬓角,就是这一眼,让我七尺男儿留下泪来。或许我们平时都太忙了吧,或许我们也只是给家里打个电话吧,我们是否认真的观察过父母的细微变化呢,老妈会说:儿子,又瘦了。可是我们会说吗?我看到老爸鬓角的白发,心里酸的厉害,眼泪一下没忍住,我低着头,继续上楼,进门后老妈问我怎么了,我说面粉进眼睛了,就赶紧去洗手间洗脸。世界上最大的莫过于亲情了。愧对父母。晚上的时候,我叫了几个高中的哥们,再喝一顿,后天就回学校了,下次再见不知是什么时候。兄弟们互相嘱咐着,在外面不像在这,哥们们帮不上忙,但是遇事别怕,哥几个挺你。,最后都喝醉了,最后都散了。晚上我晕晕呼呼地接到女友电话,说她已经到了,一个阿姨接的她,让我放心,估计知道我喝多了,就没再多说什么。第二天我去买火车上的干粮,路过一家店面,突然被橱窗里的一条项链吸引了,精致的链子,带一个吊坠,关键是这个吊坠吸引我,进去让服务员帮我包起来,然后去超市买好东西,踏上了回学校的路

出门之前,老妈还是流下泪来,说好好照顾自己,多打电话。老爸还是一样,不说什么,目送我出门。每次走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我长大了,这样心里会舒服一些。路上不像回来的时候那么痛苦,对面坐了些90后,还有他们的父母,聊过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学校的大一新生,想想当初自己刚考上的时候,和他们差不多,都一个傻鸟样。由于是他们师兄,我就百无聊赖的开始给他们描述学校啥样。听的他们津津有味,突然一个小声音问我:学长有女朋友吗?我一看,是对面的一个小姑娘,我笑着说:没有。所有男人都一样吧,如果有女孩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你都会这么回答,不知道是不是抱着幻想,总之说自己单身总是惊人的相似。那姑娘又问:怎么不找一个呢?我听别人说,大学里就是谈恋爱,什么都不干。我笑了,真不知道她听谁说的,不过确实有几分道理,刚开学的时候,辅导员讲话,别的没记得,就记得一句:同学们,在大学里如果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你这大学,算是白上了!当时大家都很惊奇,老师居然鼓励谈恋爱,就这一句话,不知道让多少蠢蠢欲动的心彻底放开了。可大学里的恋爱,不是一般的“练爱”。我故意逗逗她说:我喜欢90后,就等你们这一拨呢。周围的人都笑了,那小姑娘更是脸红的像苹果,估计刚上大学的她就遇到这样的色学长,实在是有点承受不了。下了火车,我就和他们一路打车去学校,也就替学校完成了迎新的任务,送他们到宿舍,办理手续,各种事宜,我发现我真是好人,以往从来没有在学校走过这么多路,这次算补回来了。一切都搞定了,我就让他们自由活动吧,他们非要请我吃饭,不是我不想吃,实在是太累了,我说下次吧,还有机会,他们也就没勉强,临走的时候,那个小姑娘叫住我,把我的手机拿过去了,输了自己的号码,还打了一个号码,笑着还给我:学长,谢谢你帮忙,我叫小希,以后多多指教。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也不问问我就自己先把号都放进去了,我无奈的笑笑说:别客气,咱们学校校风好,才培养出我这样的祖国栋梁,先感谢国家,再感谢学校,最后感谢我。她笑了,这时她父母叫她,我就和他们一家人挥了挥手,回宿舍了。

宿舍里空空如也,这帮家伙还没回来,我一直没想通,他们是商量好的还是怎么的,放假的时候每次我走的最晚,打扫猪窝,开学的时候,每次我来的最早,依旧打扫猪窝。哎,我放好行李,开始打扫卫生,其实也就擦擦桌子,拖拖地,不过一个人还是很累,好不容易弄完了,和女友打了个电话。这丫头还是哭的不行,我安慰了一阵,就去食堂吃饭了。与其说是吃饭,倒不如说是遛弯,我在食堂转了一圈,饱了!和家里的饭没法比啊,无法下咽。真的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学校待一个月,饿了什么都吃,在家里待了一个月,就连最贵的鸡腿锅仔都入不了我的法眼。百无聊赖的在校园里逛着,突然电话响了,一看是玲。我说:喂,你找谁啊。玲在那边说:哼!都忘了我是谁了啊?我说:开玩笑呢,怎么会啊。玲又哼了一声说:你在哪里?我说:我在山谷里,不信你听,不信你听,信你听,你听,听...玲惊奇的问:不是吧!马上开学了你还在旅游玩啊?在哪个山谷啊。我哈哈大笑,佩服自己真该去考中戏,逗得玲一愣一愣的。听到我的笑声,玲反应过来了,怒斥道:xx!你又耍我!我生气了!然后就挂了电话。我一听,完,惹毛了,赶紧打回去,居然不接,挂了,我又打一边,心想你再不接,我就真不打了。不过这次她接了。我赶忙说:玲,我错了,刚是想让你开心开心。玲还是有点气:你再耍我我就不理你了。我说:不了不了,给你赔罪。玲说:光说说啊。我说:你说怎么赔罪?玲笑笑说:我晚上的飞机,你来接我吧,爸爸定的机票零时改了,本来下午到的,结果调到晚上了,爸爸不放心,我告诉他有人接我,没关系的。我说:你还没给我说就自作主张了啊。玲说:你不愿意啊,你不是要赔罪嘛。我心想,着道了,只能硬着头皮往上顶啊。我说:好吧。玲说:我爸爸跟你说话。我瞬间石化,完了,这怎么说,说什么,玲的爸爸。对面传来浑厚的声音:喂,是玲的同学吗?我说:叔叔你好,我是xx,玲的同学。琳爸爸的声音很有磁性:呵呵,晚上麻烦你了,我让这丫头改第二天的飞机,她非说浪费,没办法,晚上就麻烦你接一下玲,我不太放心。我说:叔叔,你放心吧,没问题的,我保证玲安全到学校,豁出性命保证。平时和朋友说话说惯了,和玲爸爸说话顺口就说豁出性命了。电话那边传出一阵笑声:小伙子没这么夸张,你们注意安全就行,再见。我听到玲接过电话,这才深深的出了一口气,刚才大气都没敢喘。玲笑嘻嘻的说:听到没呀,爸爸要求你了哦,你可要说话算数。我说:你也不给我点准备时间,太突然了吧。玲说:要不你才不答应。我说:我服了你 了。然后就各自挂了电话

本来就忙活了一天,晚上还要去接玲,让我疲惫不堪啊,抓紧时间睡了一觉,起来都晚上8点了,出门吃了几口饭,就打车往机场走,外面风挺大,我加了一件外套。到机场,看了看航班表,然后给玲发去了短信:我已到机场。玲回:怎么这么早,那你不是要等很久啊。我说:没关系,你放心来好了。她回:恩!等我啊。我坐在候机厅看电视,还是李连杰的《狮王争霸》,很久没看了。看着看着都没注意外面,听到声闷雷声,我才看到外面狂风肆虐,黑云压天,估计要下大雨,这下惨了,没带伞,我祈祷老天别下雨,吹吹风就算了,还是那句:说我 操,来我 操。不一会就下起大雨,瓢泼的一样,我正琢磨怎么回去呢,发现航班表飞机时间改变了,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又得多等一个小时。差不多12点的时候,飞机到达。等了半天不见人出来,过了一会才看到有人拍着身上的雨走出来,在等行李,我站的远远的看玲来了没有,过了一会,玲提着一个包走了出来,她东张西望,估计在找我,我故意藏到柱子后面,我看她掘起了嘴,拿出了手机,我刚准备挂,发现她没打,原来行李出来了,她推着车,装好行李走了出来,我赶过去拍了她的肩膀,说:美女,一起看个电影呗。她吓了一跳,挥动粉拳打了我两下,说:哼!就知道吓我,我以为你不在呢,看电影,好啊,我看看你有什么电影让我看。我很绅士的指着外面,优雅的说:请看《2012》。玲看着外面左右摇摆的树,还有瓢泼大雨,脸立马变成一个囧字,着急的说:这么大的雨,怎么办啊。我说:能怎么办,回呗。看她就穿一个小T恤,我就摇摇头,把衣服脱下来给她穿上,她说:不要,你穿吧。我说:我是热血青年。然后就抗起她的行李箱。玲边笑边说:哎呀,放下啦,知道你力气大,这个用拉的。我顺势说:怎么拉?你拉一个我看看。玲听出了我的话中话,大骂一句:恶心!然后就往前走了,我紧随其后。

出了候机厅,我看了看表,都12点半了,外面根本没什么车,正在纳闷怎么回去的时候,一个司机叫我:小伙子,回市区?坐我的车吧。我说:多少钱。他说:一人一百,送到门口。我楞了一下,说:一人一百,太便宜了吧,一口价,一人两百。那司机楞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我就叫上玲往一边走。他这才明白我是嫌贵了,平时到市区,包车才80,现在问我要200,他说:80行不,要不150你两个。我一想,贵就贵吧,我就问他:车在哪呢?他指向路边一辆车,我明白了,原来是黑车拉人呢,我摇摇头说,50两个人,不行算了。玲瞪大眼睛看着我,司机哼了一声,转身走了。玲问我:150也可以呀,干嘛要那么低,要我我也不愿意呀。我说:你傻呀,那不是出租车,是黑车,很危险的,你爸要知道我大晚上带你坐黑车,我还活不活了。玲吐了吐舌头问:那怎么回呢?我看了看周围,一个出租车的影子都没有,就说:算了,今晚住机场附近吧,明天再回。玲点点头,我们就一路小跑到一家宾馆里。我到吧台定房间,玲给她爸打电话去了,隐约听到她说雨太大,回不去,明天再回去。我拿出身份证,心里突然想到,不会像电影里一样吧,只剩一间房,而且一张床!可惜,这是宾馆,房间多的很,我要了两个单间,服务员带我们上去了,帮她放好行李,我就出来了,说:你先洗个澡吧,不然感冒了。她看着我浑身湿透,自己还有我的衣服挡着,就忙说:你也快洗洗吧。我回手关上门,回自己房间了。

洗了个澡,衣服都湿透了,裤子还能穿,我坐在床上看电视,外面风雨闪电,好不热闹,我就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其实这种天气很舒服,风吹进来还带着泥土的香味,又凉快,我打开电视,C C A V演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随便看着,突然想到隔壁玲可能在洗澡,砰然心动,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自己背后的墙是透明的,能看到一切,谁不好奇呢,想想上学期和玲一起游泳的时候,她的身材,现在连仅仅有的遮拦都没了。想的正激动,嘭的一声,我吓了一跳,一看,是风把窗户吹的关上了,我干笑两声,看来是老天爷在提醒我,最好别乱来。估计玲洗完了,要不要去和她聊聊天呢。可时间有点晚了,还是打个招呼吧。我摸了摸衣服,太湿了,没法穿,这样去不太好意思吧,我就拿浴巾,做了个裹胸,然后出门,刚带上门,回头看见玲也站在门口,我俩看到彼此,都尴尬的笑了笑,原来她也刚想找我,我主动走上前去,说:洗好了?她没说话,只是捂着嘴笑了起来。我说:笑什么笑?她指着我的裹胸,我挠挠头,说:衣服湿了,不能光着膀子吧,暂时用一下。她笑的小脸通红说:你手艺不错嘛,有模有样的。我说:多谢夸奖,别站走廊里了,进去吧。然后我就推着她进了她的房间。我看床上的衣服,估计都湿了,玲已经换了衣服,可是我仔细一看,床上居然放着她的bar和小裤裤,我转过身,指了指床上,玲惊呼一声,赶紧捣鼓了半天,才弱弱的说了一句:可以转过来了...我回头,看见被子里鼓鼓的,原来她一着急就全塞被子里了。我笑了笑,搬了个凳子坐下,看着她起伏的胸脯,估计刚才也尴尬了。

我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就问:怎样,假期过的还好不?玲看我这么轻松地说话,也放松下来,乖巧的说:我听你的话去打工了,爸爸一直夸我,说我长大了,打工后才发现,钱真的不好赚,平时买东西的时候都不注意,打工15天,辛辛苦苦才赚了2500,真的不容易。我咋舌了,乖乖,15天2500,赶上白领了,还是个临时工,还是个卖衣服的导购。我眯着眼睛看着她,她有点窘迫,问:怎...怎么了,太少了?我说:你自己去面试的吗?她说:妈妈帮我介绍的。我说:哦,这样啊,工作不错,薪水也刚好。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可想,玲妈妈看来只是让自己闺女去玩玩,这么好的工作,哪找去。玲笑了笑:你写了多少作业?我说:我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下,拯救了3个孩子,让他们暑假可以找寻自己的兴趣。玲吐了吐舌头说:亏你想的出来。突然没话了,我就说:不早了,早点睡觉吧,我回去了。玲站起来,哎了一声,我回头说:怎么了?玲欲言又止,说了句:没事,晚安。我说:哦。其实我是装傻,我知道她想我留下陪陪她,但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总归不好,而且我又是这么刚烈,万一忍不住,就闯祸了,我关上她的门,呼了口气,回自己房间了。躺到床上,吹着风,凉爽极了,我今天也是累坏了,刚下火车就这么多事,都来不及休息。想到刚才玲的样子,是不是有点残忍呢,我想想自己应该可以抱着她睡一晚,什么都不做。想完我就笑了,捏了捏自己的脸,自言自语到:你当你是孔子的徒弟么?说完就翻身睡了

刚有点睡意,手机响了,我眯着眼一看,是玲的短信:你睡了吗?我说:没。其实我已经进入短路状态了,我这人就是这样,不挨床,不会睡着,只要我躺到床上,确定自己要睡的时候,30秒,直接断电,进入休眠状态。我坐起来,回:怎么,还不睡?玲说:睡不着,有点兴奋。我一激动,还以为...玲有发来:看到你很开心,在家我就一直很想你,看到你,我安心多了。我说:呵呵,再兴奋也要睡觉啊,以后在学校里就能天天见到我了。玲回:恩,其实,我是有点怕,外面大风,还有闪电,我有点睡不着。这是大难题,我怎么说呢,没法回答啊,不能过去陪她睡啊,躲都躲不急。我琢磨琢磨,就拿起宾馆的电话,打到她的房间,宾馆互通电话是不要钱的,这点还是比较好。电话通了,玲说:喂?我故意说:你好,需要特殊服务吗?玲立马挂了电话。这妮子清纯了。我又打过去,她还没说话我就先说了:玲是我。玲说:啊,是你啊,刚才有变态打电话过来。她都这么说了,我可不好意思承认是我了。我说:你睡不着?玲说:恩,有点怕。我真想说,那我过去陪你睡吧。还是忍住了:恩,你把电话放在耳边,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玲说:恩。我就开始讲了,我挑了一个希腊的爱情故事,默默的讲着,也讲给自己听,我是很爱听故事的人,讲了不知多久,我听到对面有玲均匀的呼吸声,我就把电话放在桌子上,如果挂了肯定有嘟嘟声,怕吵醒她,我就躺下,30秒断电了。

第二天早上,感觉有点冷,就拽了拽被子,屁股有点痒,又挠了挠屁股,音乐听到有女人的笑声,我心想,谁啊,大早上的练笑。可是越听越清楚,我就柔柔眼睛,看了看旁边,这可把我吓了一跳,玲坐在凳子上,凳子就在我床旁边,她拿着手机对着我,捂着嘴笑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看她俏脸一红,我一低头,原来是我把被子掀开了,每天早上男人的晨运,我赶紧把被子捂上,说:你怎么在这啊,什么时候来的。玲说:我早上睡醒,想看看你起来了没有,我敲门了,你不理我,然后我发现门都没锁,就进来了,发现你还在睡,就没打扰你。我说:**我啊!玲说:没有啊,你哪个眼睛看到的。我眯着眼睛,看着玲,一个鲤鱼跳龙门,站在床下,推着她,让外推,边推边说:出去出去出去,被你看光啦。玲笑着被我关在外面,说:那我在外面等你。我揉了揉眼睛,一看表都10点了,昨天真是太累了。我赶紧洗漱了一下,就出去了,玲把行李拿出来,等着我,我伸手。玲无辜的看着我:什么?我说:手机。玲说:不给。我说:我看看我帅不帅。玲笑的花枝招展:说,看可以,我拿着。我说:好。还没看手机,就先听到自己的呼噜声了,玲在旁边使劲笑,然后我又看到自己睡相,其实还好,比较安静,可是后来的挠屁股就让我也不禁老脸一红。我说:玲,删了吧。我哀求道。玲撅着嘴,把手背在后面,说:不行,这是我的法宝,你要是以后欺负我了,我就把它全校发送。得,把柄,传说中的把柄被人握住了!我无奈的摇摇头,说:好吧,认栽了。玲咯咯的笑着,我帮她拿着行李,出了宾馆。打车直奔学校。

回到学校,送玲回了宿舍,帮她帮行李抗上去。这是唯一能进女生宿舍的机会,只有帮忙送行李,楼管才让进去,这可是人间天堂啊,到处都是女孩,我上楼的时候,有的还穿着睡裙,看到我也不忌讳,还是做自己的事,到了玲的宿舍,我把箱子搬进去,玲的舍友都来齐了,看到我进来,都惊奇的看着我:我是来送行李的。我连忙解释,玲从我后面钻出来,笑着跑上去抱着一个姑娘的脖子,又去抱另一个,看来感情不错啊,我完全被凉在一边了,等她们寒暄完,才看到原来我还在这站着呢。我笑笑说:玲,我回去了,你赶紧收拾收拾吧。玲说:谢谢你,改天请你吃饭。我付到她耳边说:吃饭就免了,手机,注意点,别乱来。一个小小的动作,让她舍友可是误会到了极限,亲昵的动作啊,她们一起啧啧啧啧,玲脸红了,我赶紧挥手说再见。下楼的时候,又左看右看,发现女孩平时在外面光鲜靓丽的,怎么在宿舍里都是蓬头散发的,这都12点多了,还有人打着哈欠才去洗漱,真的是判若两人,我摇了摇头,出了大家梦寐以求的女生宿舍楼。等回到宿舍,才发现哥几个都回来了,寒暄了一阵,就给女友打了个电话,她告诉我自己还在那个阿姨家,过两天才开课,阿姨带她玩玩,我就没说什么。叫上宿舍的兄弟们一起出去吃饭了。大家都是满载而归,抽的烟都上了档次,都是15一盒的,我们互相扯淡,边吃边喝。我给他们传授了假期打工的经验,让他们佩服不已,非要让我请这顿饭,没手学费还赔顿饭。

正喝到兴头上,突然旁边包厢里有人打喊:服务员,再来两扎啤酒!我们几个摇摇头,又是一群没酒品的。里面又喊:他妈的,来两扎啤酒没听到啊!我们一愣,估计是大四的学长吧,这么嚣张。估计服务员在忙,没空拿啤酒,一个小伙从包厢里出来了,喝的满脸通红,骂骂咧咧的去吧台拿酒,生面孔,大一新生啊,我笑了,当初自己来的时候,不也这样吗,以为自己是风云人物,什么事都不怕,做事一向高调,现在才明白这么大的学校里,自己就是个屁,谁认识你呢。我们都会心的笑了笑,当初的我们,现在就坐在包间里。包间门打开了,里面的声音也传了出来,能听到有姑娘的声音。真会享受,喝酒还有佳人伴。突然里面的声音让我很熟悉:我不能喝了,我不太会喝酒,真的。一个男人说:不给我面子,大家都是老乡,酒都不喝!周围的人就起哄了。那女孩说:我真不能喝了。那个男人依旧不一不饶。这时,刚那个拿酒的小伙回来了,走过我们旁边的时候,我一伸脚,把他绊了个大跟头,啤酒率碎一地

老大一看我的小动作,就心领神会了,他们都放下筷子,果然,那个小伙站起来大骂:哪个王吧蛋绊的我?回头就朝我走过来,还没到我面前,老大就说华了:喝酒连路都不会走了,孬种啊。这摆明了挑衅,那小伙挥拳就要打老大,老大立马站起来,一把掐住小伙的脖子,原来这孩子的个头才到老大的下巴,这一掐,什么都干不了了。老大狞笑着说:来,打打哥们试试!北方人的血性,美人控制的住,我个老大使个眼色,老大一推,把小伙推进了包厢,由于力气太大,那小伙直接躺在了桌子上,老大脱了T恤,露出一身腱子肉,走进包厢,他知道我让他作秀,可他就是这么爱现。我笑笑,一起跟了进去。

老大进去,环视了一下周围的人,然后哼了一声。果然,包间里的人都愣住了,我从他后面钻出来,看到一个男人抓着一个女孩的胳膊,手里还是敬酒的动作。我微笑着看着那女孩,说:小希,老乡聚餐?小希惊奇的看着我,结巴的叫了一句:学…学长。我笑着坐下,老大也跟着坐下,气氛尴尬之极,我开口了:你们喝你们的,吃你们的,同学,咱俩换个位置。敬酒的那个小伙清醒了很多,赶紧让开了位置,我坐过去,说:小希,女孩子别喝酒。小希不好意思的说:我不太会喝,大家让的厉害,我又不好拒绝。我笑着看了一眼敬酒了小伙,他赶忙说:学长,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大家喝的开心。我说:开心不开心不是你说了算,要喝的话我陪你喝一杯,你们是新生,我给你们接风洗尘。老大一听就笑了,走出包厢,端了两大被啤酒进来,里面各打了一个生鸡蛋。我端起酒杯说:来,干了!说完我就开始喝了,啤酒掺生鸡蛋,如果没喝过,喝了肯定会很难受,因为太腥了,而且鸡蛋清很像痰…大家别嫌我说的恶心,真是这种感觉,就感觉自己是那个笑话里的主人公,一口把痰盂里的痰喝完了,因为太浓咬不断!看着我都喝了,那小伙也硬着头皮喝了,还算他可以,一口喝完了。我擦擦传出了哇哇的呕吐声…

我们结了账回宿舍,老大路上问我:那小姑娘是谁?我告诉她认识小希的整个过程,老四啧啧摇头,说:我看你是大一不近女色太久了,自从认识了玲,就一发不可收拾。我没说话,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当初刚来学校的时候,一心一意的想着女友,对别的女孩向来不屑一顾,以至于后来疯传我是GAY。遇到玲以后,一切都有所改变了,先是心里的芥蒂没有了,对任何事都是从容的态度,也不再蜷缩在自己的壳里,不敢探头出来。永远都是独自品尝孤独的滋味,孤单是手机里的电话号码越来越多,每天接的电话越来越多,每天发的短信越来越多。可是当你突然看到一片曾经在梦里反复出现的葵花花田,你兴奋地拍照,大声地呐喊,可是过后却不知道要把拍好的照片传给手机里的谁,那一瞬间你突然明白,一路走到现在,一直没有人站在你身边,陪你看风景。我们总在叫嚣着改变世界,可人改变不了事情,往往是事情改变人。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我十分想念女友,想她的体香,闻到我会安心。我打通了女友的电话,听到她在KTV,就随便说了两句挂了。她回给我短信:我在KTV,阿姨带我吃完饭,一起来玩呢。我简单的回了一个:哦。这个字里包含了太多,可她却不明白。放下电话,把手枕在头下,这才摸到一个盒子,我从枕头下面拿出来,原来是给玲的礼物,一直放在枕头下都忘记了,我打开看看,不知道自己的眼光怎么样,她会不会喜欢呢。

我看了看表,8点多,估计玲在宿舍,我就下楼,朝女生楼走去,手里拿着礼物,心里舒畅了些。总是有人理我的,比如玲,如果我现在去找她,她肯定会出来陪我,可女友呢,连电话都打不成,落差真的很大。到她楼下,拨通了电话,可是没人接,这让我比较意外了,今天是怎么了,谁都不理我。无名火涌上心头,我就站在楼下,冲着四楼大喊:玲!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喊得效果果然好,一瞬间,整个女生楼的阳台门都打开了,无数看热闹的人都涌入阳台,何其壮观。过了一会,玲宿舍的阳台门也打开了,我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只不过上面贴了一层白色的膜。玲看到我,只是小嘴张得很圆,眼睛睁得很大,含糊的说:你...等...等。原来是在做面膜,玲说完就赶紧进去了,可各位看客还在阳台上盯着我,我笑了笑,对所有的“美女”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大家捂着嘴回自己宿舍了。我干笑两声,逼我的。在楼下等了十分钟,玲下来了,穿了一个小吊带,一条热裤,刚做完面膜,脸上皮肤好的不得了。我心中一动,就走上前去,用手捏了捏她的小脸,软软的。她没躲,问我:找我什么事?我说:这小脸嫩的,都能捏出水来。玲脸上印出红霞。我又接着说:我已经500年没吃人肉啦。玲哼了一声,说: 我你吃的气嘛!我哈哈大笑:让我吃我还舍不得呢,陪我走走吧。我转身往前走了,可能玲看出了我这一刻的形单影支,赶忙跟着我,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和我并排走着。

学校还是不错的,收钱办事。学校硬件建设的很好,总是吸引很多学生来这个学校念书。玲打破沉静:你心情不好么?我没说话。其实我心情挺好,就是感觉空空的。玲见我不说话,更着急了,双子座的通病,不喜欢解释什么,这反而让周围的人更紧张。她说:有不开心的是告诉我,悲伤分一半,就会轻松很多。我停下脚步,玲梅注意,撞到了我身上,突然抓住她的肩膀,两眼盯着她。玲吓了一跳,胸口不停的起伏。我说:玲。她弱弱的答应了一句。我又说:玲。她脸红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说:怎么了?我说:你,你踩着我脚了。玲这才发现,自己的小凉拖已经踩在我脚上了。她赶紧退了一步,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没看到。我哈哈笑了,然后拉着她,说:走,带你去个地方。我带她跑到学校的一个镜面雕塑前,我说:这个地方,可以穿梭未来。玲看着我说:不可能,你又耍我。我说:得,我知道怎么用,你不信算了。玲还是好奇,说:你光说不行,得证明给我看。我啧啧摇头,说:看来得靠事实说话,你闭上眼睛,我先让你体验一下试用版。玲虽然不信,还是闭上了眼睛。我在她耳边说:我让你看看5分钟后的你。我拿出买给玲的项链,上面闪烁着一个吊坠。是一条海豚。之所以看上这个,是因为我觉得玲就像海豚一样,聪慧,有活力,而且很亲近人。我慢慢的帮玲带上,个人觉得还是很好看的,我的眼光终于好了一次。我说:请睁开眼吧。玲正看眼睛,看着镜面上反射的自己,轻轻摸着项链,久久没有说。看的出玲很喜欢这份礼物,看了一会,我就伸手去摘项链。玲赶紧躲开,瞪着眼睛说:你干嘛?我说:大小姐,我刚就说了,这是试用版,现在试够了,我要收回了。以前看过蜡笔小新,他看着园长眼睛里放出星星,当时觉得夸张,不过这时我觉得,人的眼睛真是能放出星星。玲用手握着项链,眼睛里有泪花,就像有星星往外飞。这下我真的不忍心再逗她了。拍拍她的头说:这是给你带的礼物,它是你的了。玲破啼为笑,开心的对着镜面照了又照。她说:XX,谢谢你,我很喜欢,非常喜欢。我倒没所谓,因为我的眼光向来很烂,我说:喜欢就好,我是按照你的要求随意买的,本来想让你失望呢,没想到你居然喜欢。玲知道我说的是反话,就笑着说:这说明名我和项链有缘,对了,花了不少钱吧。我说:那可不,老板非要8块,我就1口价5块,最后拿下了,不信你用口水蹭蹭,掉漆!玲掘着嘴说:5块我也喜欢,我会一直戴着的。我当时想,科技如果再发达点,能装个摄像头啥的就好了,有点猥琐。转了一会我们就回去了,玲临走的时候还咋呼着要给室友看,我心想你就不能低调点,你不知道羡慕忌妒恨么

纪念今天,我学会抽烟! 回到宿舍,接到女友电话,说:我回到寝室啦,想我没?我说:想啊,奈何你K歌甚high,让哀家等的好苦。女友笑着说:朕今晚就翻你的牌子。我笑着说:今晚玩怎么样?女友说:阿姨对我很好,还带我吃海鲜,不过不好吃,我吃了一点。我说:阿姨不错啊,对你这么好。她说:恩,阿姨才比我大6岁,像大姐姐一样。我说:那他老公呢?女友说:比她大十岁,是再婚的。真是差距啊。都说小娇妻,就是这么来的。突然女友问我:XX,你会抽烟不?我说:跟我这么多年,我抽不抽烟你不知道?女友说:你学抽烟吧?我说:为什么。女友说:今天阿姨的儿子也去了,是叔叔的儿子,比我大两岁,在德国留学,今年刚回国。我注意了下他抽烟的样子,很帅,我都被吸引了,你也学抽烟吧?我愣了一下,没说话,过了会说:我没兴趣。女友说:学学而已嘛,我就是比较喜欢新鲜,你只是爱喝酒。我说:哦,我还是没兴趣,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女友说:你怎么了?我说:有点累,想睡了。她哦了一声,我就挂了电话。我站在宿舍,心里很难受,下楼买了包烟,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走着,犹如行尸走肉

在爱情面前,我向来是包容一切,可是今天,我却被要求去模仿一个男人,可能是我小题大做了,可能是。我拆开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真他妈呛,我笑骂着,心里却像压了一块儿大石头,让我喘不过气,她喜欢新鲜,那个男人应该很新鲜,刚出炉还热着呢。抽烟么,我也会,我一口一口的吸着,一根一根的接着,我以前觉得吸烟就是呛人,没想到还会晕,我抽了7,8根的时候,走路都有点飘了,比喝酒还难受,可我没停,继续抽着,人就是这样,难过的时候就会找更难过的理由让自己更痛苦。我向来不会在她面前提任何女人,只要提了,就会被指责:你去找别人嘛,干嘛赖我这。我知道是玩笑话,可是总是听在耳朵里,如今她和我谈论他欣赏的男人,还让我模仿他,真的给我很大挫败感,我是个不愿服输的人,可又没有反击之力,只能抽着烟,傻子一样证明我也会…

第二天早上起来,嘴里还是烟味,我记得我刷牙了,哎,摇摇头,就去洗漱了,开机后,看了看短信,3条女友的,1条玲的。女友问我怎么不开机,怎么不回短信。玲则是给我发了一条彩信。是她带着我送她的项链拍的照片,很可爱,我突然想抱着玲哭一场,让自己发泄一下,告诉她自己有多痛苦,可是我没这么做,男人可以哭,但不能懦弱。我回了她:很漂亮。玲说:你昨晚怎么关机了?我回:手机坏了,今早又自动好了。多假的理由,玲没再问。女友的短信我没回,没有心情,这次伤我不浅,虽然通常我睡一觉起来,什么都忘记了,但是至亲的人给我的伤害,我总是记得很清楚。一直把她当做亲人,可是没想到她还是说出这种话,不懂事么?总得有个限度。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很少回复她,她估计猜到我生气了,说了些可有可无的话, 让我十分厌恶。这就是我常有的排斥期,当我受到伤害,我就会排斥一切,任何事情,越是逼我,我越是排斥。大概过了一个多星期,我才从痛苦中缓过来,老大他们对我抽烟也没多问什么,只是抽烟的时候给我多发一根,说:人生短短几十年,该享受就享受。我笑笑,告诉他们: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结果被他们华丽的鄙视了。有天中午,收到小希的短信, 问了个奇怪的问题:学长,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这我还真没想过,我就回:我饿了,她给我到大众二楼打两个肉包子,我就喜欢她。我冷了,她给我件棉袄穿,我就喜欢她。小希没回我,我猜估计又是女孩的小心情,我这么回答她肯定是煞风景了

抽烟的事,女友不知道,也就不了了之了,倒是那个阿姨,频繁出现在女友的话题中,说阿姨对她很好,天天说要她当儿媳妇。真是悲哀,每次跟老妈打电话,都会问起女友,老妈总说:对人家姑娘好点,咱家的条件配不上人家,你更不能欺负她。谈恋爱这么久,我在她家人那里还不存在,我也没要求过她告诉家里,担心她爸妈为难她。每次听到这种话题,都让我感觉自己多余,心情也变的很糟糕。有天中午从食堂吃完饭,看到食堂门前贴了公告,一年一次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海选要开始了。还是得给自己找点乐子,每天都这么郁闷,还不如死了算了,走到报名点,写了自己的专业班级姓名,停了一下,我又写了一个名字,然后安然回宿舍了。很多时候,我都会安慰自己,让自己找到乐趣,快乐一点。这是我自我疗伤的方法,可是在女友的眼里,我就是没心没肝没肺,认为她对我来说我所谓,不在乎她。真的是不爱解释,没法解释。回到宿舍,我给玲打了电话:玲,食堂前面的海报看到没。玲说:什么海报?我说:你真是什么都不关注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要开始了。她说:是嘛,好呀,可以听别人唱歌了!我汗颜,问她:你有兴趣参加吗?玲说:我唱的又不好,不要了。我说:我已经帮你报名了。她说:啊?我不行啊,你怎么帮我报名啊,我一个人唱不好,丢人还不够!我说:谁告诉你你是一个人唱了。她说:那和谁啊?我说:我给咱们俩报名了,组合形式。玲笑了笑:有你就好了,好吧,就当陪你唱好了。我说:别拖我后腿。果然,玲哼了一声,挂了电话。

校园十佳歌手,凡是参加的人,都是想出风头的。单单从报名的人数上就能看出来。一共400人之多,海选就要选出80人,我和玲早早就到了海选现场。真是什么人都有啊,嘻哈的,美声的,民间的,日 韩的,都在练习自己的歌曲,大多数都在唱流行歌曲,也有原创歌手,背个吉他,一脸颓废。头,很久没洗了...当然不乏帅哥靓妹,高跟黑 丝,真不知道到底是唱歌的,还是求包养,求合 体的。可能是上次我无意说的话玲还记着,一直紧张的不行,总怕拖我后退,我安慰她半天,给她加油打气,她才安心一点,其实她唱歌挺好听的,就是不自信。海选一般都是清唱,大部分人被刷的原因就是没特色,海选的时候尽量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做在台下,看着海选惊醒。真是让我开眼了,记忆最深的是一个原创歌手,感觉很好,坐在凳子上,抱着吉他,用低沉的声音说:接下来,给大家带来一首我的原创歌曲《sorry》。顿时掌声响起。一开始就是爆发的声音:sorr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i'm so sorry.然后他就下台了。全场石化。更有街舞组合也来表演,就是一句不唱,跳完就走了。我和玲早商量好了,在外面又练习了一遍,上台后,介绍完自己,特别说明了一下我们是组合,我们面对面,神情对望,台下的起哄声立马想起来了,当时我很想笑,因为接下来会让他们鸡皮疙瘩掉一地。开始唱。我们唱的是新白娘子传奇的歌,《渡情》,不同的是我唱女声,玲唱男声。这招果然很灵,把评委都逗笑了,果然,顺利晋级,玲对我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种馊主意,也只有我能想出来了

这几天由于要练歌,我和玲基本天天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练歌,这确实让我感受到了身边有人陪伴的真实感觉。我开始抽烟的事,玲也知道了,她没有问我为什么,只是在我抽的时候就立马抢走,着实让我浪费了不少烟,每次都是偷偷在角落里抽两口,就会感到身后阴风阵阵,玲每次都会很准时的在我身后出现,掘着嘴,插着腰,同一句话:又偷偷抽烟!我只能无奈的把烟掐掉。80进40的时候,就在学校外面的露天舞台表演了,有伴奏,有观众,现在可不是耍小聪明的时候了,是表演唱功的时候,只有展现好的声线,才能晋级。我选择了摇滚类的歌曲,难度比较大, 是阿信的《爱情三十六计》,玲的声音刚好和小丸子的差不多,而我上台的时候,只需多抽两根烟,嗓子就有些沙哑了,这次玲没有阻止我,让我好好飘了一下。晋级的人果然还是有实力了,不过难免还是有些浑水摸鱼的。由于在室外,所以老大他们都来了,还做了棋子,老大站在凳子上,摇旗呐喊,让我十分汗颜,我登台的时候,底下突然有一个声音叫着:学长加油!我永远支持你!我一看,是小希,这丫头也来了,我笑了笑,做邀请状,请玲上台,玲上台后,小希的表情立马变了,整个就是个包子脸,生气的看着我。80进40的比赛很顺利,我和玲再次晋级了,这也多亏大家的功劳,因为玲在他们的鼓励下,表现的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自然,发挥的也很好。比赛结束,小希专门来找过我,让我给她签名,让我过了把明星瘾,可是她看到玲的时候,还是有些敌意,明显是个小孩子的样子。小希说:学长,你唱的真好听。我说:还好吧,才发挥了一半功力。说完我就开始咳嗽了,阿信的歌真不是随便唱的,刚才那个唱《离歌》的哥们,最后都破音了。玲走过来,我就给小希介绍:这是你学姐,玲姐姐。小希围着玲转了一圈说:玲姐姐好,学长,我回去了。然后就走了,我笑了笑,对玲说:还是个小孩子。玲说:不要一脸你是大人的样子。我无奈,两边挨数落。

老大他们刚开始只是看在我面子上去加油,后来看完我们表演后,就被打动了,开始号召各方面的人给我们俩加油。他说:唱的真好,被感动了。大嫂更是夸张,拿了一塌白纸让我签名,说:就这水平,肯定晋级10强,我赶紧先让你签些名,现在好多大一小姑娘打听你呢,到时候签名肯定是大热啊,卖了我就赚翻了。我汗颜,苦笑着签名,她说:你这是签名吗?这么难看。我无奈的说:大姐,我每次假期都要写十几万字,拿有那么好的文笔呢。她一把推开我说:让开,本姑娘帮你签。女孩子果然不一样,字写得清秀可爱,还画个小桃心,我说:得,你已经得到我的签名授权了。我就抽空赶紧跑了。洗了个澡,去玲宿舍楼找她,40进20的歌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准备练习了。在宿舍楼下等到她,她和舍友一起下来的,那几个姑娘紧紧拉住玲,说:喂,太过分了吧,玲这几天天天和你在一起,宿舍都不着,都快被你拐跑啦。我说:我管吃管喝,又没亏待你们家玲,关键是当事人愿意啊。我笑着看玲,姑娘们起哄:玲,别理她,看她得意的样。我说:玲,跟我走,我找到新歌了,一起练练去。玲笑了笑,乖巧的走到我这边,我插着腰对着这帮姑娘一阵怪笑,结果又是一顿粉拳袭击,只是没有玲那么温柔,让我无福消受。玲好奇的问我:这次你又有什么馊主意?一会让我学男人的声音,一会让我学小女孩的声音。我说:这次让你学大妈的声音,你就原声唱就行了。她嘟着嘴说:你你你,你说我是大妈。我哈哈大笑,又被打了一顿。趁她不注意,我把耳机塞到她耳朵里

听完以后,她惊奇的问我:很好听!可伴奏呢?我说:伴奏?什么伴奏?她说:这首歌的伴奏呀。我说:这首歌没伴奏,这就是整首歌。玲说:这可怎么唱。我说:你不用管,只要唱好女声部就行了,伴奏我来搞定。接下来的几天,让我好生痛苦,一直在练歌,晚上睡觉的时候嘴里还哼哼,老大他们看我这样,就说:你要是晋级不了,咱学校必须有一番血雨腥风!我笑笑说:我只是想尽自己努力,我保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十佳歌手,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联系,我和玲磨合的也差不多了。到了比赛时间,这次的观众明显比上次更多了,大家都有各自支持的人,唯一不变的是老大那面旗,还是那么威武,而且在他的动员下,又有很多朋友来给我们加油。当时真的是感觉到,有人支持的情况下,什么都能做到,最痛苦的莫过于一个人做事情,像是做给自己看。音舞系的童鞋们展现了强大的唱功,自叹不如,毕竟人家是专业的。我和玲上场了,我站在后面,玲一个人站在前面,我拿了两个麦克,大家惊奇,不是组合吗,怎么不合唱呢。其实我们唱的是爱戴的《彩云追月》,男生负责用自己的声音当伴奏,女声负责小合唱还有独唱,难度很高,由于音响的限制,效果不是太好。但还是博得了大家的掌声,最后的晋级名单念的时候,还是着实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居然没我们。后来主持人才笑着抱歉说:少念了一个,实在抱歉。玲吓的胸脯起伏不停,眼泪都快出来了,我赶紧安慰她,其实我心里也是忐忑不安,因为我已经看到老大他们的怒容了。一切算是有惊无险。这次小希可不是一个人来了,还有她的一群同学,不过冷落的人居然是我,反而玲被围了起来,有时候真觉得她是个精灵,在比她大的人面前,像个乖妹妹,在比她小的人面前,像个好姐姐。小希笑嘻嘻的看着我说:学长,你一定要加油啊,我们都看好你。我做了一个肌肉男的动作,说:没问题!大家哄笑,最后各自散了。送玲到楼下,玲回头看着我说:我们还能晋级吗?我说:你信我不。她微笑着说:一直都信。我说:那就没问题!玲笑了,很开心,她说:明天陪我出去一趟,有时间吗?女孩子说话,都是这样,当她对你希望特别大的时候,就会把目的说在前面,她先说让我陪她出去一趟,才问有时间没。这样就算我没时间,也得腾出时间了。我说:好啊,明天没什么事。然后道别,各自回去了

回到宿舍,给女友打了个电话,自从上次那事,感觉我们陌生了很多,她还是依旧责怪我怎么对她这么冷淡,悲哀,对自己爱的女人,还要带上伪装的面具,装作疼爱的口气,一些很期待的生活,总是在你自以为是的梦想中消磨了,然后给予你一个很失望的打击。有些东西,想起来总是很美好的,于是在你的想当然中,荒废了一场本来可以很开心的现实。我默默地说了:我爱你。女友说:下次就别说了吧。我说:为什么?她说:心情不好的时候,你说的我不想听。我说:我爱你,晚安。然后就关机了。我不知多久了,每天都会对女友说我爱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我爱她,只是想告诉她,我真的爱她。可惜,现在说出口,她已经不愿意听了,或许她认为我说只是为了敷衍她吧,可她不明白这三个字里的坚持。用力,缄默。如你所见,这是我的可悲之处。我还是没解释什么,因为我已经没力气了。我抽了根烟,默默地看着外面,我在为谁坚持,我不知道,因为我已经不明了了,我回想起以前和女友在一起的时候,还是会笑出声来,但是现在,我们都被彼此折磨着。她是不是和我一样痛苦呢,是不是也对我很失望呢,或许吧,这一刻我们谁也帮不了谁,因为我们不在彼此身边,不能给对方一个充实的拥抱,一份爱的力量

睡了一觉起来,觉得心里好多了,这是我自己疗伤的方法,舔舐自己的伤口,然后慢慢愈合,我总是习惯睡一觉,然后忘记一切。心情不错,给女友打了电话:喂,宝贝,嘿嘿。女友:怎么,什么事?我一听他冷淡的口气,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又说:你好了?我说:恩。她说:你好了,那我呢?我顿时语塞,她说:我真的很讨厌你沉默,你睡一觉就什么事都没了,我对你来说就这么无所谓吗?我依旧不知道说什么,她挂了电话。我苦笑了一下,我要解释什么吗?怎么解释呢?我真不知道。我抽了根烟,闭上眼睛。中午的时候,玲打来了电话,让我下楼陪她出去,我都忘记这件事了,收拾了一下心情,下楼,玲站在阳光下,笑嘻嘻的看着我,感觉很温暖。我一直感觉到阴冷,唯有这时候才感到舒心一点。我问她:咱们去哪?玲说:跟我来就好啦。一起坐车去了市里,玲带我去了一家服装店,她让老板帮我量了身高,身材等等。可是没买衣服,就是量了很多数据,玲全部记下,然后说:一起去吃饭啊,我肚子都饿扁了。她拍拍自己的肚子。我笑了,然后说:走,带你吃脏东西去。她惊奇的说:啊?脏东西?什么啊?我不吃。我说:瞧你吓的,可好吃啦,相信我。

她半信半疑的跟着我走。离开市区,来到一个弄堂里,走过曲曲折折的路,终于到了。我指着前面:这里就是我说的脏东西。玲看了看前面,卫生果然不好,有点泥泞的路,还有大垃圾箱。这是我发现的一个店面,里面有卖红萝卜汁,麻辣土豆片,各种小串串,都是小时候吃过的,1毛钱一串,还有煎饼,臭豆腐。人很多,大家都坐着小凳子,吃的津津有味,我们等了半天才等到一个位置,点了很多吃的,以为这丫头吃不惯呢,结果她吃了不少,边吃边说:小时候放学就爱吃这些,回家不吃饭,妈妈以为我消化不良呢。我笑笑,其实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爱吃这些,虽然不干净,可是确实很好吃。吃饭后,玲还打包带了一些,说带给宿舍的姑娘们,肯定会喜欢。我说:你下次带她们来吃好了。玲无辜的看着我说:我会迷路。我摇摇头说:得,还是我带你来吧。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心里还是空空的,但是外表什么都看不出来。玲问我:马上要20进10的比赛了,我们唱什么歌呢。这确实是个难题,最后的决赛,所有人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名次。无意间走过一家音像店,放着音乐。我和玲都止步,听着店里放的歌。我们都静静地听着,忽略了周围的一切。歌放完了,接下来的一首是《爱情买卖》,大煞风景,我和玲都笑了,玲说:就刚那首吧。我说:爱情买卖?她打了我一下,说:讨厌!我就开始唱了,结果又被她粉拳揍了一顿。

总决赛由20个人比赛,我和玲联系了几天,感觉很好。中午的时候,舞台都搭建好了,决赛的待遇就是不一样,我在宿舍正愁穿什么呢,玲给我打电话,让我下楼。她站在楼下,手背在后面, 拿着东西。我问她:这么快就准备好了啊。玲说:没有,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等下回去换衣服。我说:什么啊?玲递给我一个袋子,说:回去打开吧,我先回去了,还要准备呢。说完就蹦蹦跳跳的回去了。我看着她,拿着袋子,真不知道她又搞什么鬼,回到宿舍,打开衣柜,翻啊翻,没合适的衣服啊,愁啊,决赛啊,不能这么随便,还是想不到穿什么,就坐床上拆开玲给我的袋子。打开包装我才看到是一套衣服,拿出来一看,是礼服的样子。我脱了衣服,把玲给我的衣服换上。终于知道她那天带我去量身材干嘛,原来是给我做了衣服,这礼物太贵重了。电视上经常看见演唱会上的人穿的衣服,现在就穿在我身上,是休闲礼服,黑色的,很合身,人靠衣服马靠鞍,穿上果然不一样。这时老大他们推门进来了,一个个看到我后,下巴都快掉地上了。老大说:老二,你下狠心了啊,这衣服太帅了啊,你真是下血本要进决赛了啊。我说:你看我像那种人吗?这是玲送给我的。众人一阵啧啧啧啧,一时间羡慕嫉妒恨。老四看着我,说:太不配了。我说什么?他说:你那拖把一样的头发。我说:挺好啊。他们几个一边叹气,一边拉着我出门,大喊糟蹋衣服。一直把我拉到外面的美发店,让老板给我做了发型,再照镜子的时候,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我笑了笑,老大拍着我的肩膀说:不知道玲穿什么,要配合你,难啊。其实我也很期待,想看看玲到底穿什么样的服装。

到了后台,还没看见玲,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没人接。正着急呢,一个人拍了下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正的是一花一世界。玲穿着露肩小礼服,紫色的裙装,露出白皙的腿,她的头发长了,都齐肩了,我一直没注意,刚认识她的时候还是短发呢,涂了唇彩,配上她大大眼睛,一双小巧的中跟鞋。我看的出神,也许是我的眼神太直接了,看的玲不好意思,红着脸说:你穿这身真合适,非常帅。我这才回过神来,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玲,你今晚真漂亮。玲笑着说:以前不漂亮吗?我说:以前也漂亮,今晚更漂亮。看来我真是紧张了,不过这真是少有的事情,玲听到很高兴,说:你才是啊,以前那么丑,穿上我给你的衣服,帅多了。我说:颓废更自然。我们都笑了,我问玲:这衣服多少钱,回头我给你。玲说:1万左右吧。我笑了笑说:那我得分期还了...玲咯咯的笑了,说:不要钱的,这是我让妈妈找人做的,不要钱,关键是你穿着合身啊,给钱的话你还是丢掉好了。我悻悻的点头,我能想到这衣服不便宜,但是她这么说,我要再谈钱,就真的煞风景了。刚说着,比赛都开始了。大家一个个的唱着自己最拿手的歌,都非常好听,下面的掌声也越来越热烈。民族的,美声的,流行的,都有自己的一手。马上到我们出场了,我看出来玲很紧张,就握住了她的手,她的手是冰凉的,我看着玲说:别紧张,有我在。玲点点头,我就牵着她一起上台了。老大他们看到我们上场,开始热烈欢呼,摇旗呐喊,老三打着口哨。我们笑了笑,对评委和观众鞠躬,然后音乐响起。《珊瑚海》,这是我和玲合唱的第一首歌,因为我们都很喜欢,所以就用它来决赛。海平面远方开始阴霾,悲伤要怎么平静纯白,我的脸上,始终挟带,一抹浅浅的无奈...感觉还在,第一次和她唱歌的感觉还在,我们都用心在唱,唱的很认真,感觉不到周围人的存在。也许我们都有很多无法释怀,所以才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唱完以后,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牵着玲的手,一起鞠躬。比赛的结果出来了,当念道我和玲第八名的时候,玲高兴地抱着我的脖子跳,我也深深的拥抱了她,算是感谢她的努力,让我真的很感动。闻着她的发香,心中很充实的感觉

比赛结束,我们前十的选手照相。玲挽着我的胳膊,笑的很甜,付出总有回报,我们努力进入了前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烟花盛开的瞬间是最美的,所以,一切只需定格,记录最唯美的时刻。解散后,老大他们冲过来,把我抗起来,扔到空中,这一刻真的很开心,关心我的人都在身边,我忘记了一切痛苦,放声笑着,谁也听不出这笑声中包含的,表达的,我就不停的笑着发泄着,最后他们放我下来,我说:走!喝酒去!俺请客!我们就哄笑着去外面喝酒。坐在烧烤摊,我们说着笑着,互相谈吐着乱七八糟的事情,笑话这个唱的不好,笑话那个长的很二。很久没这么放松了,因为我的另一半一直是倔强的孩子,她不愿意妥协一步,不愿意给我一条短信。老大喝了半醉说:玲,你可真漂亮啊,我还说今天老儿穿了你送的衣服太帅了,你配不上。众女反驳:我们玲这么漂亮,这臭小子算个屁啊,怎么配的上玲。老大哈哈大笑:对对,我眼拙了,罚酒。他自饮三杯。又说:你俩郎才女貌,太般配了,真是天生的一对儿啊。这次,轮到大嫂打老大了,她捣了一下老大,说:你们唱的太好听了,我写的签名,能卖个好价钱了!玲一头雾水,我就给她解释说大嫂给我造的签名,要拿去卖给大一的妹妹们。玲笑的花枝招展,说:我也得写一点,卖给大一的学弟们。我笑着说:肯定没人要。玲说:为什么!我说:有我在,谁敢买啊!玲没说话,只是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我端起酒杯,对玲说:玲,谢谢你啊,陪我唱完了十佳歌手。玲说:你太客气了,我也觉得很好玩啊。酒足饭饱,我送玲回去,走的时候拍拍她的头,让她好好休息,她还是不想回去,知道舍友在阳台上起哄,才红着脸回去,我点了一根烟,跟她挥挥手,回去了。

回到宿舍,听着熟悉的呼噜声,还有梦话,我笑着躺到床上,点了根烟。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幸福在自己身边的,有几个朋友,在自己关键的时候陪着自己,给自己力量,很幸福。回想比赛的点点滴滴,玲的身影一直徘徊在我脑海中,女伴男生的尴尬,模仿小孩的可爱,嘟着嘴不让我抽烟的样子。我此刻发现自己和她接触的太多了,习惯有个女孩在自己身边。可怕的不是爱上一个人,而是习惯一个人。打开手机,11点20,它还是安静的躺着,没有一点动静,我给女友发了条短信:我爱你。然后就睡了,我不想给她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我没有什么错,更不用说什么诚恳。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好去上课,我以为会被围观,结果让我大失所望,大家貌似根本不知道我是谁。看来这身行头还是很重要的。比赛结束后,我就把玲送我的衣服收好,放箱子里了。头发做的一次性的,第二天早上也变回原形了。我还是众学生中普通的一个。吃饭的时候听到有人议论:昨晚那一男一女的组合唱的真好啊,是音舞系吗?另一个说:不是不是,我也在打听呢,好帅啊,真的想嫁给他。旁边的说:你嫁给人家,人家要嘛,你没看她搭档多漂亮吗?哪轮的着你!老大嘴里的面喷出来了,老三说:我吃饱了。他明明就没动筷子。老四说:今天的面这么恶心?而我,则是内牛满面...

上个的时候,玲发短信告诉我,自己被华丽的围观了,我狂笑,什么待遇啊,我就没人认识。我给她回短信:完全没人认识我,太不公平了。她回:谁让你一天那么邋遢,不修边幅。我楞了一下,确实,高中的时候,还很注意外表,给女友长面子,上了大学以后,自己一个人,懒了,也不修边幅,反正怎么样也没人看,更没想过去招惹谁。我回:这样挺好。玲回:呵呵,你什么样我都喜欢啊。我没回复她,收起手机,继续上课。中午放学的时候,进过食堂门前,发现了十佳歌手的巨型海报。看到我和玲也在上面,觉得自己照的挺帅的,就拿手机把海报拍下来了,很多人围观,也有很多人拍,老大站我旁边,打着饱嗝说:那不是你么?这下可好,周围的人都回头看着我,我说:那不是我。然后扯着他就闪了,这里太乱,会被踩死的,我要保留大家心里的美好形象,不能打破了。中午玲给我发来彩信,是她拍的海报,我也把我拍的给她发过去了。这时老四回来了,大喊一声:我亲爱的十一长假来咯!我才发现,一个十佳歌手的比赛,跨越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女友没有联系我,我决定妥协,给她打去了,难免认错道歉,虽然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做男人要包容,要理解。咬着牙,道了一个多小时的歉,才缓和下来。让我苦笑不止。

离十一越来越近,大家的计划也越来越多。有天下午,我下课回宿舍路上,看到一对情侣在吵架,两个人吵的好凶,互相指责,羡慕啊,异地恋,连当面吵架的资格都没有,当然我不是这么八卦的人,男孩气急了,拂袖而去。女孩站在原地哭的很伤心,慢慢的蹲下,抱着自己的膝盖,把头深深的埋起来,抽泣。我远远的看着,感觉很空洞。孤单的身影蹲在那抽泣。我感觉心里很痛,女友和我吵完架,是不是也这样呢,也是没人理会,一个人哭泣,谁会安慰安慰她呢。我走上前去,把面巾纸放在她身边。转身回了宿舍。进门以后,宿舍的人都在,正在商量事情,老大问我:老二,我们正商量十一出去露营呢,你和玲联系联系,我们一起去啊。我楞了一下说:你们去吧,我十一有事,不去了。老大说:什么事啊?难得一起出去,别扫兴。我说:不了,我真有事,你们去吧。老大看着我,想了一会就说:好吧,我们去,我去联系玲。我说:恩,玩开心点。我拿着外套,出门了。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靠着窗户,吹着风,看着手机里女友的照片,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突然很想她,我要见她,我要给她拥抱,让她感受我的爱,不让她一个人承受那么多。我做我能做的,让她知道我的爱。到火车站,我买了2天后的票,到我爱的人的城市。

在宿舍里收拾行李,满脑子都是女友看到我惊奇的样子,她会激动的哭出来吗?算了,哭不好,还是飞奔过来抱着我吧,嘿嘿。都说只要有了精神动力,做什么事都是开心的。边收拾东西边笑,老大他们都觉得我神经了,是不是吃错药了,不过也没多问,我独自外出,只有一个地方可去,估计他们知道我要去哪。背上行李,深呼吸了一下,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就去火车站了,临走老大还说:别太累了。我向他竖起中指。开始我的计划,我要站在女友楼下,叫她这只小懒猪下来吃早饭,让所有人都羡慕她。到达她的城市需要坐2天1夜的火车,只要能见到我爱的人,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心里非常激动,走路的速度都比平时快好多,能让她高兴,什么都是值得的。十一出去玩的人非常多,候车厅里都是人,看来这趟车够挤的。

在候车厅坐了一会,电话响了,是女友的。我说:喂,宝贝。女友说:恩!嘻嘻,你在干嘛。我说:我在球场打球呢。女友说:我今天好高兴呢!我说:呵呵,什么事这么高兴啊。心想该不会是已经知道我要来了吧。女友说:你猜猜。我说:猜不到啊。女友说:十一放假,阿姨要带我去三亚玩,能看到大海,我最喜欢旅游了,一天在学校待得闷死了!手里握着火车票,听到她说这些,我说:你真这么想去?女友说:恩!梦寐以求的,以前让爸爸带我去,他都不肯,好久没见到大海,真的很开心。我说:哦,那你玩的开心点。女友说:你十一干嘛去?我说:在宿舍睡觉,哪都不去。她说:你这个无聊的男人。然后是吐舌头的声音。我笑了笑,说:注意安全。她说:放心,我是和阿姨一家人去的,不会有事的。我说:恩,那最好。挂了电话,听到的是候车厅XX列车检票的声音,看着手里的车票,心中泛起苦涩,看她激动地样子,如果让她选择,她肯定会失望吧。可是我呢,在异地恋的羁绊中,找到坚强的理由,却被拒之千里。我感觉我已经慢慢脱离她了,也感觉自己慢慢在她的世界里消失了。曾经倔强的以为自己就是她世界的全部,现在才发现自己很傻很天真。没有我,她过的也挺精彩的,还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列车员的话叫醒了我:小伙子,哪趟车,是不是xx啊,检票了,车已经来了。我说:阿姨,我不是这趟车,谢谢你啊。背起行李,点了根烟,抽掉自己的失望,燃起坚强的动力。

老人们常说:计划不如变化。说的很对,坐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现在的我和刚才的我判若两人。燃起的希望在没有绽放的时候就已经泯灭,多么悲哀。刚才的开心,激动,换做现在的失望,悲伤。我自嘲的笑了笑,也许是我被上帝玩了吧。双子男,我不会打电话告诉她,我要去看她。我也不会事后告诉她,我曾经想去看她,但是她却离开了。有些事情,往往一个人承受,比两个人承受要好,互相安慰其实最不好,因为自己都顾不好,怎么去顾对方。我安慰自己:怪我了,事先没告诉她,如果告诉她,她肯定会等我去的。安静的撕掉手中的火车票,任由它在窗外飞舞,也带走我的笑。如果你相信命,那么一切的偶然都是注定。如果你不相信命,那么一切的注定都是偶然。回到宿舍,身体被抽空了一样,躺在床上,老大他们都不在,估计是去准备露营的东西了。我闭上眼睛,睡着了,醒来我会好一点。手机铃声把我吵醒,我接起电话,听到玲的声音:xx,露营你为什么不去啊?我刚准备说没心情,但是换了个想法,为什么我不去呢,我已经把自己的时间全计划好了,现在早已打算,只有给自己找到乐趣,才不会这么痛苦,我要对所有的人微笑,即使遍体鳞伤。我停了一会说:谁说我不去的?玲说:蕊说的,她说老大告诉她你不去,有别的事,你不去,我也不去了。我说:我去,我骗他们呢,想给你个惊喜。玲说:你这哪是惊喜啊,你这明明是吓我嘛。我笑笑,听着电话那边喋喋不休的娇嗔,惊喜可以给任何人准备,总有人愿意接受。

我叫玲和我一起出去,买露营的装备。以前从来没去过,有露营社团,看到需要买那么多东西,一度嫌麻烦,毅然放弃。玲是个女孩,家里管那么严,更是连在外面留宿都没有过,不过可以看出她很兴奋。出门前我百度了一下,抄下要买的东西,和老大联系了一下,看看他们买了什么,以免重复。老大说:没事吧,是不是那边出了什么事。我说:没事,我不想去了。听出我不高兴,老大也不多说什么,就说:得,跟咱们一起玩去。然后说了一下他们准备的东西,让我别买重复了。在商场里,各种露营装备令郎满目,挑的我眼花,睡袋,帐篷,手电,荧光棒,药品,等等等等,太多了。打包小包一大堆,提的我相当痛苦,玲一再要求帮我分担,我都拒绝了,这点事,让她帮忙我还活不活了,再重也得顶着。天气还是很热。我的汗流的厉害,玲就负责帮我擦汗了,看她仔细的样子,觉得很贴心。路过一家冰激凌店,玲跑进去买了一个冰激凌,边走边喂我吃,让我没想到的是,她自己也在吃,本来我就热,看到冰的东西,口水更是大量分泌,每次她喂我的时候,我都要咽下口水才吃,生怕口水全流到冰激凌上。玲看我咽口水的样子,就笑着逗我,不让我吃,我提着东西,够不着,咬来咬去,最后冰激凌塞到我脸上了,我站在原地,欲哭无泪,我还不是为了你。玲笑的花枝招展,边帮我擦边说:你急什么啊,我又不是不给你吃。当时我的想法确实邪恶了,她说者无意,我听者有心,脑子里乱想了一阵,玲帮我擦嘴,很温柔,我则是盯着她的胸脯看了半天。闹的我热血沸腾,汗流的更猛了。要是让老大他们看到,肯定会说我肾虚。

回到宿舍,老三老四鄙视的看着我说:你不是不去么?我说:我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呀,你们看到人家不开心么?老四也拍着自己的胸毛,娇滴滴的说:惊喜什么的,最讨厌了…众人呕吐。老大说:既然你要去,就叫上玲吧,你不去,她也不去。我说:我叫了,这些东西就是我和她一起去买的。众人啧啧啧啧:夫唱妇随啊。我笑笑,不解释,越描越黑。我们清点了一下东西,确定了一下计划,然后通知了所有人。期间女友给我发来短信说自己已经出发了,难免让我心里有些难过,一个人站在阳台,抽着烟,也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悲伤。呆!一声惊呼,我低头一看,是玲和她舍友吃饭回来路过我宿舍窗下,她瞪着我,我笑了一下,扔掉没抽完的烟,华丽的抛物线,玲才撇开头,回宿舍了,还有她舍友起哄的笑声

第二天早上,我们集结了一群人,往郊区进发,包了小巴,路上不怎么辛苦,反到是我和玲被邀歌,非让我们合唱,有说有笑的来到景区。这里是港开发出来的,特别适合露营,有专门的露营基地,卖各种装备,价钱不是一般的贵,所以一般来的人都是自带,他们的另一项工作就是负责搜救,有搜救犬,保证安全。我们登记了信息,就拿着东西往山上走。找到一块露营地,显然是别人用过的地方,刚好打扫的很干净,素质挺高。帐篷,炉子都收拾好,就是探险时间了。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山中腰的人造瀑布。到了那,男人们都是脱了衣服一跃入水,女孩们则是坐在岸边乘凉照相,到这玩的人很多,毕竟放假了。玲坐在水边,脱了运动鞋,把脚放在水中,我游过去,往玲身上泼水,太阳光下,晶莹的水珠在她面前跳跃,她一只手遮住脸,一只手反击我,我没有在泼水,就静静的看着她,就像一幅风景画,让我看的痴迷,她看我不动了,盯着她,有些着急了,紧张的说:你欺负我,找人收拾你。穿起鞋就跑,我笑笑,看都不让看了

玩了很长时间,大家都饿了,全都回到营地开始做饭,露营最好是以烧烤为主,带些密封食品最好。大家坐一圈,更多请添加QQ:133365437 吃着笑着,不一会天就黑了。晚上山里还是很有气氛的,猫头鹰的叫声,动物的哀号,玲都是紧紧贴着我坐,老三发挥他的长项,讲鬼故事,有声有色,吓的姑娘们面色残惨白,尤其是玲,掐的我胳膊那个疼啊,我怪叫一声,玲被吓了一跳,粉拳挥舞,打的我好不痛快,她说:你干嘛怪叫,吓死我了!我说:大姐,你掐的台狠,我实在忍不住了。玲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说对不起,说完以后接着掐。是不是女人好奇心都很旺盛?明明害怕的要死,还瞪着眼睛要听。倒是我们这几个大老爷们,听的百无聊赖,女孩里只有蕊对鬼故事免疫,听着听着说要上厕所,就一个人去了,老大连忙跟上,我们默默的笑了。他们走了一会,我就示意大家开始行动,拿着地席,我们集体跑到树后面,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和我猜的差不多,他俩果然要缠绵一会才回来,人与自然嘛,等他们回来后,才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了。

事发突然,我们趴在地上憋着嘴笑,听到老大的声音:喂,你们人呐?别装神弄鬼的!大嫂说:不是去找我们了吧?都怪你,让你早点回来的。老大说:也没多久啊。走,去那边找找去,拿个手电,他俩边喊我们的名字,声音小很多了,我们几个赶紧冲到营地,围坐下来,继续说说笑笑,过了一会听到大嫂的声音:要不要叫搜救队啊?老大说:别着急,先回营地等他们。他俩回来后问我们:你们刚跑哪去了?我俩找半天啊!我们一脸无辜说:我们哪也没去啊,一直在这聊天吃瓜子,等你们回来。老大说:刚我俩过来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说:一直在啊,奇怪。我算是第一次看到老大脸色发白了,蕊也明显有点怕了。他们刚坐下,我们就哈哈大笑,老大知道自己上当了,还以为鬼打墙呢。冲着我就来了:就知道是你小子的馊主意,我边笑边被打,气的老大老脸通红。

闹够了,大家都休息了,留一个人轮流守夜,我和老大坐在火堆边,让他们先睡了。老大给我发了根烟,我俩聊了起来。老大问我之前怎么回事,我就平平常常的给他说了,老大说:女人要看紧点,你越顾着她,越放宽她,就离你越远。到时候就拉不回来了。我听了这话,觉得人真是矛盾啊,为了不打乱她的计划,我放弃了自己的,如果不放弃自己的,又会让她难以选择。我笑了笑说:本来就是异地恋,想拉到我身边也拉不了啊。老大无奈的笑笑,说:事情怎么样都是我们改变不了的,走一步是一步,该咋样就咋样。我点点头,看着手里的烟一点点燃尽。给女友发了条短信,问她玩的开心不,她没回我。

和老大一起聊着,时间过的也快,说着说着玲从帐篷里走出来了,我说:你怎么不睡了?玲笑笑说:我来看看你们。我说:真的假的,因为我看这丫头的表情不太自然,就多问了一句。她走到我身边,小声对我说:我想上厕所,一个人不敢去...老大笑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我一个人也不敢去。老二,你陪她去吧。我说:我?老大说:难道我?无奈,我站起来,带玲去旁边的树丛,我站在外面,说:进去吧,别走远了。玲还是不敢进去,我摇摇头,大部流星的走进去,然后兜了一圈,确定安全了,对玲说:放心了吧。玲点点头,进去方便了,我担心她害怕,就站在原地唱歌。唱的我是心不在焉啊,真希望突然出现个什么妖怪,然后我就有正当理由冲进去了。过了一会,玲出来了,我就带着她回去了。走到火堆的时候,玲一摸口袋,看着我说:手机,好像掉那边了。我汗颜,拿了个手电,说:你和老大坐会吧,我去找。玲红着脸说:不用了,我去吧!我说:哎呀,不至于。我知道她不好意思,还没等她说话,我就去找了。才走到树丛,我打了个电话,就看到手机在那闪,我捡起来,挂掉电话。看了一眼玲的手机,是我们十佳歌手比赛决赛时候的照片,我穿着她送的礼服,她挽着我的胳膊,美丽动人。把手机装兜里,就回去了。心里却很明朗,玲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我,这是不争的事实。回去看玲和老大聊的正开心,我坐下,把手机递给玲,说:聊什么呢。玲说:谢谢。老大给我讲你的糗事呢。我笑着说:我有什么糗事。心想我最糗的事都让你全程拍摄了,还有什么更囧的呢。

老大笑着说:XX最糗的事就是大一我们刚开学,谁都不认识谁,才混了几天,就全部去包夜,算是集体活动。第二天早上回来,我在1号坑上撒尿,老二在3号坑,他跟我说,好困啊,我还笑了笑说你真不行,太孬了。说完就继续撒尿,等我提裤子回头的时候,发现老二在厕所地上躺着呢,裤子都没提好。后来传为佳话啊,谁都知道老二撒尿,把自己熏晕过去了!玲听完笑的喘不上气,老大也跟着哈哈大笑,只有我,眯着眼睛看着老大,那事的主角明明是老三,现在轮到我头上了。老大笑的正高兴,看到我的脸,表情立马变了,咳嗽了两声说,不早了,换人守夜吧,咱们该休息了。老大起身去叫老三,我在火堆旁拿了个石头扔他腿上,烫的他直跳蹦子。躺到睡袋里,还是睡不着,看了看表,2点了,这时女友的短信回复了:我刚参加完一个沙滩舞会,太好玩了,阿姨的儿子还谈钢琴了,很好听,有机会你也要来玩!我看着短信,自嘲的笑了笑,弹钢琴,可惜我不会,玩劲乐团还行。没什么好比的,快乐你的快乐,所谓爱情,便是眼泪和亏欠。解放自己的心,不再那么悲伤了,我关上手机,枕着手,闻着泥草的香味。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我们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我们距离很远,感觉不到彼此的心跳。也许这就是生活吧。

凌晨的时候,大家都睡的晕晕乎乎,老大就在帐篷外敲盆子打碗,宁是把大家都弄醒了。我一看表,才4点半,这么摧残人啊。大家都抱着杀人的觉醒起来,老大感到阵阵杀气,就说:童鞋们,不要这样,看日出也是计划之内的,没忘记吧。我们这才想起来,到山顶是可以看到日出的,昨天玩的太疯,都忘记了。虽然很困,我们还是打起精神往山顶进发。好不容易到了山顶,风还是挺大的,有些冷,我看玲抱着肩膀,就脱了外套,给她穿上,她说:你穿吧,我不冷。我说:别装了,爬山爬的我热,你老老实实穿着吧。等了十几分钟。天色由黎明的鱼肚白色,逐渐成淡蓝色。大家全神贯注的凝视对面的山峰,中央山脉的顶峰亮了,接着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轮的旭日跃升而出。这是照片上所感受不到的,每个人都发出惊叹,真的是很美。昨天已经被日出抹去,又是新的一天,哪怕是悲伤也好,快乐也罢,都在新的一天重新开始,我们有权利重新开始,只要给自己机会。看完日出,我们回到营地,收拾好东西,把营地打扫了一遍,就回去了。坐在车上,很多人都睡着了,可能早上起的太早了,我睡不着,因为没有床,即使哈欠连连,内牛满面,也还是睡不着。玲靠着我的肩膀,睡的很香,小鼻子一皱一皱的,貌似在做梦。我总是喜欢静静地看着她,就像观赏风景,不想打破这份宁静。回到学校,大家各自回去了,累啊,我放下东西,躺到床上就浑浑噩噩的睡着了,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比包夜累百倍。

休息了两天,才缓过来,果然是老了,就出去这么折腾一趟,都快浑身散架了。十一假期还有几天,老大商量着要不要去市里玩玩。老三说:玩什么玩,那么多大妞儿飘着香味儿踩着高跟儿,你敢搭理吗?老大说:我说你有没有点追求,有没有追求?能不能像个成年人!老三说:这还不够成年吗?老大说:成年人才不会把这些当成吃饭,我和你嫂子准备去游乐园玩,去的举手。我们一起鄙视了他,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成年人的乐趣,复古。老大说:现在用学生证有套票,才98,15个项目呢,划算的很。虽然我们觉得游乐园不适合我们,但还是被这便宜的价格吸引了,我在家游乐场玩一下午就花了300多。琢磨了琢磨,我们决定去。我给玲打了电话:玲,干嘛呢,忙不忙。玲说:我洗衣服呢,怎么了?我说:哦,这样的,老大说还有几天假期,想大家一起去市里的游乐园玩,有套票,很划算。玲说:好呀,我问问舍友,她们一直想出去玩,就是没地方去。我说:好,你问问他们,晚上给我答复。挂了电话,想给女友打个电话。这才反应过来,女友已经4天没和我联系了,只有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她回复过。我不是没有脾气的人,一直以来都是自我悲伤,我有点生气了,为什么她忙起来的时候就可以不用理我,而我有事的时候,就必须先把她摆在第一位呢。心里纠结万分,把电话撇在床上,抱着球往球场走。打球到精疲力尽,重新吸入新鲜的空气,让我有力气继续反抗一切不顺心的事情。我回到宿舍,看到两个未接,都是玲打来的,我拨回去,玲说:怎么不接电话呢,在干嘛?我笑笑说:修墙去了。玲楞了一下,才说:你去打球啦。我说:恩啊。玲说:我问了,有一个舍友想和我一起去,可以吗?我说:可以啊,人多更好玩,明天早上9点集合吧。玲说:好,对了,露营的时候你给我的衣服,我帮你洗了,明天带给你。我说:不用洗吧,直接给我好了。玲说:太臭了,实在看不下去。我无奈的说:多谢多谢,它到你手里享福了。玲说:你都不洗衣服的么?我一听,就逗她:从来不洗,我都是把穿脏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然后放在柜子里,等一个月以后,就忘记了,等再去拿衣服的时候,一看还有新衣服,就穿上了,如此循环往复。玲说:男生真的好恶心。我说:老大比我厉害啊,他把衣服泡一个星期,然后一拧,晾干就穿了。玲无语,我哈哈大笑,然后挂了电话。其实我不是那么懒的人,挺喜欢洗衣服,尤其是洗完以后,在阳台上闻洗完衣服的味道,闻起来很舒服。

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打扮一番,和老大他们一起出门,接女孩们,还是人多好玩,大家都比较期待游乐园,可能小时候都有美好的记忆。到学游乐园,买好票。里面不仅是小孩多,原来和我们年级相仿的人很多,大家都是来找童年的吧。女孩们开心的蹦蹦跳跳,我拿着票,感到异常沉重,我看了套票的15个项目,让人汗颜,过山车,海盗船,飞碟,地震房。15个项目里有12个项目是刺激的,而且一个比一个刺激,我庆幸还好早上吃的少,就两个包子,就算吐也吐不出个盖浇来。刚开始的过山车还好,我能习惯,大家都觉得很刺激,可接下来的飞碟就让我有点吃不消了。满眼冒金星,我终于开始佩服玲了,她玩了几个项目,一点事情没有,还是兴奋地拉着我玩别的,我感慨真是便宜没好货啊,这套票玩下来,真的要人命啊,路过地震房,看到老三在花池边哇哇直吐,这孩子,早上吃了一笼包子,一碗稀饭,还有一个鸡蛋,说游乐园没吃的,多吃点,这可遭罪了,看的我都有点咽口水。还没休息一下,又被玲拉去玩高空坠落,这些东西都是谁研究的,到底是谁。我实在不行了,找了个凳子就坐下不动了,天旋地转的,玲还叫我玩别的,我说:大姐,让我缓缓,不行了。玲撅着嘴说:你怎么这么没用啊。我说:是你抗击打能力太强了,佩服佩服!玲说:不玩可以,给我买个棉花糖。我就像拿到救命稻草一样,赶紧给她买了一个大棉花糖,吃着棉花糖,跟小孩子一样,也终于放了我一马

看玲得意的吃着棉花糖,我是让她看扁了。我喘了口气说:玲,带你去玩个KB的吧。玲不屑的看着我:你这样,能行吗?脸都吓白了,还玩KB的。我压住心中的怒火,说:我没问题,就是到时候你别被吓哭了。玲说:呵呵,游乐园里,还没有能把我吓哭的呢。我说:好!跟我走。我拉着她在游乐园里找,走到一个鬼屋前,玲装作很惊讶的说:鬼屋呀!我最害怕啦!咦~~~~~~这里面的东西全是假的,我早都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哪的鬼屋都一样。我白了她一眼,拉她往旁边走,边走边说:我是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人吗?鬼屋现在5岁小孩都吓不到了。玲一脸疑惑,走到一个屋子前,停下脚步,玲自言自语到:镜面屋。我说:恩。玲说:这有什么KB的?我说:进去就知道了。镜面屋,顾名思义,里面都是镜子,很多镜子反射,比迷宫还难出来,虽然很小的屋子,但却能困住人很长时间。我和玲一起进去,玲看到很多自己和我,四周都是。玲觉得好玩,就自己往前走,这时,我瞧瞧的站到了一边,玲转了两圈,照照镜子,做了个鬼脸,说:没什么KB的嘛,你骗我。我没说话,玲回头一看,我不在了,但是镜子里全是我。玲说:你跑哪去了?我还是不说话。看她有点着急了,说:XX你在哪啊,我找不到你。她在镜子上到处摸,每面都有我,可都是反射出来的。她着急的看着四周,我说:我在这。她说:哪啊?你出来啊。我还是站在原地看着她。玲这下真着急了,站在原地几乎哭着说:XX,我害怕,你别闹了,我找不到你!我依旧没说话,玲吓到了,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这下我可没想到,我就想逗逗她,我从一面镜子后面走出来,走到玲身边,拍了下她的肩膀,玲一下站起来,抱着我的脖子哭了起来。

玲抱着我哭的很伤心,我不知道该不该抱她,两只手僵在半空,那熟悉的发香,那熟悉的抽泣,让我想起了第一次看到这个姑娘时候的情景。她怎么会哭呢,刚才我明明就在眼前,只不过看的见,摸不到,当时我不明白,后来我才自己体会到,在梦里看到的一切,却怎么也抓不到,不管自己怎么追逐,都追赶不到。最可怕的不是消失,消失让人死心。最可怕的是依靠不到,绝望却又抱有希望。我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办。玲哭了一会,松开了我,能看出来她哭的很伤心,脸上的泪还往下滴,而且我的衣服也湿了一大片。我拿出面巾纸,给她擦眼泪,我知道自己有点过了,就抱歉的说:玲,对不起啊,我就是逗逗你,没想你会这么害怕,我错了,你别哭了。玲摇摇头,说:你不会不理我吧?我说:怎么会呢,大家这么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哈哈。她没有笑,说:谢谢你,如果有一天你不理我了,离开我了,请从我的世界彻底的消失。我楞了一下,半天没反应过来,玲擦了擦眼泪,笑着说:你欺负我!我要把你睡觉的样子发给全校学生!我说:别啊!大姐!我错了。玲哈哈笑起来,女人真是无常,刚还哭,现在就笑了。玲说:赔偿我!我说:好,没问题,知道你能保住老夫的晚节,哀家什么都从你。玲说:咦,恶心!请我吃KFC好了。然后就往外走,我站在原地看着她,是不是多有的女人都是感情这么丰富呢,然后又无耻的联想了一下如果男人也这样会是什么样呢?我叫了一句:玲,这边啦,又乱跑。玲赶紧会拉抓住我的胳膊,我才把她带出镜面屋,出去的时候,她还说以后再不来了,果然很KB。

和老大他们集合,老三还是吐,这孩子受苦了。大嫂看着玲,问:玲,你怎么哭了啊?眼睛红红的。玲说了个低级的理由:我眼睛进沙子了,没事没事。我笑着说:你还不好意思承认啊。玲怒视着我,看来是怕我说出来刚才她抱着我哭,我没管,继续说:刚带她去鬼屋,胆子大啊,非要自己进去,出来就哭成这样。大家哄笑,佩服她胆子大。玲呼了口气,真是不了解我,我是那种爆料的人吗?又玩了一会,照相,留念。其实每张照片都记录了一些人,一些事,照片没有情感,只是静静地记录,像在讲述一个开心,或者悲伤的故事。我比较喜欢照片,经常去冲洗,现在的数码相机太多,照片全在电脑上,没有真实感。一群人一起去KFC,女孩子很爱吃这个东西啊,老大也喜欢,说:最幸福的事,就是鸡肉里没骨头。但我很少吃,自从看了网上爆料的KFC专属哪吒鸡,三头六臂的,我就再没胃口了。由于我们买的多,套餐送了不少玩偶,大家一致颁发给我灰太郎,就这么个玩具,让大孩子都喜欢。喜洋洋与灰太郎的故事告诉我们,最强大的消费人群还是祖国的花朵,当然不乏祖国栋梁。吃完东西,我们就回学校了,今天玩的很开心,也有玩的不开心的,比如老三,以后他是再不会去游乐园了。送玲到宿舍楼下,她说:今天玩的很开心,谢谢。我说:谢什么,我还把你整哭了呢。玲吐吐舌头,从包里拿出我的衣服:这是上次你给我的衣服,洗好了。我接过来,说了句谢谢,她就转身上楼了。回到宿舍,闻到衣服的香味,很熟悉的感觉,果然不出我所料,左心口的位置上,绣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我笑笑,把衣服放进衣柜里。

在爱情面前,我们都无比脆弱,即使倔强,也会因为彼此的在乎而放下尊严。十一假期结束,这算是一个比较充实的假期。女友从三亚回来,给我打了电话,我还是比较生气,说话很冷淡,她可能感觉到了,撒娇给我道歉,之前的难过,纠结,痛苦,都在这一刻放下了,她只不过是个女孩,不是我自己,怎么能了解到我的感受呢,还能怎么责怪她呢。我叹口气说:哎,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了。女友在电话里亲着我,唧唧喳喳的要给我发去三亚的照片,看她站在海边,海风吹着她的长裙,她扶着很大的礼帽,美丽动人,我不禁伸手去摸她的脸,触碰到冰冷的屏幕才让我回过神来。这一刻终于明白玲在镜面屋里的感受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突然有点伤感,点了根烟,接着看别的照片,风景确实不错,有海的地方就是广阔,挠着头,琢磨什么时候也去一趟。突然看到一张合照。是她嘴里常说的阿姨一家,她挽着阿姨一的胳膊,真像姐妹,旁边是一大叔,一张成功人士的脸,女友后面,是阿姨的儿子。这算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海龟,很帅气,但是却很有气质,只是站在女友后面,要是我,肯定把手搭女友肩上了。这一家人和睦融融,还不知道我的存在呢,我对女友的保密,只针对了极个别人,而女友对我身份的保密,几乎覆盖了全世界,除了他几个要好的朋友。差距如此之大,我能理解,毕竟是女孩,父母管的严。看的我心情不太爽,就挑了几张保留了

靠在椅子上,女友这么喜欢旅游,应该带她去玩一次,我得好好准备一下。默默的想着,云南不错啊,彩云之南,丽江,大理,雪山,好地方多了。看来我得多写点寒假作业了。这时,电话响起,我以为是女友的,一看才发现是小希的电话。小希说:学长,在干嘛?我说:学习。小希说:哦,那不打扰你了。我笑着说:我说学习你都信啊,看来我还真是个三好学生。小希没笑,我听出有点不对,就问她:怎么了,心情不好?她说:恩。我就说:刚好我没事,说来听听。小希这才开始说,最近班上一个男孩子追他,刚开始还是发发短信,后来又给她买吃的什么的,自己没吃,全给宿舍的了,不想欠他什么,直到昨天,那男孩叫她出去散步,走到一半,突然想要亲她,她躲过去了。然后就跑了。我听完,心想有你这么追女孩的吗,太傻了吧。我说:小希别担心,学长帮你会会他,你讨厌他不。我这么问,是由小希的回答来衡量收拾这小子的尺度。小希想了会说:不讨厌也不喜欢。这个回答就间接了,本想听她的回答来做决定,现在她把问题交给我了,这丫头估计有点喜欢那男孩,只是她追求姑娘的方式太唐突了,挂了电话,我琢磨到底是棒打鸳鸯还是当回月老呢

思考已久,我决定了。中午出去买了包玉溪,然后回宿舍给哥几个发了,他们知道肯定有事找他们帮忙,就问:别墨迹了,直接说吧,啥事?我说:记得上次那个学妹不,小希。他们说:记得啊,很可爱,咋了,你不会要追她吧。我说:得了吧,我是那种人吗?宿舍里传出了啧啧啧啧的声音,我说:行了,说正经的,这丫头被人欺负了,我想教训教训那个小子。给他们说了事情的经过,就商定好晚上整整那小伙。我给小希打了电话,告诉她:晚上的时候,我帮你收拾他。小希说:怎么收拾啊?别伤到他,这样不好。我笑着说:别怕,就是吓唬吓唬他。我让她晚上和那个小伙去我们约好的饭馆吃饭。我和老大他们在外面等着,看着他们进去了。那男孩长的还挺帅,跟在小希身边开心的不行,看来她是没想到小希会叫他出来吃饭,更没想到小希没因为上次的事不高兴。他们刚坐下,我和老大他们就进去了,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他们吃他们的,我们吃我们的,只不过我们喝酒,他们不喝,小希看到我,没说话。我和老大使了个眼色,老大就开始大声说话,喝酒,明显流氓样,半天衣服也脱掉了,光着膀子。一会我开始装醉,胡言乱语,并且色咪咪的一直盯着小希,小希也被我看的不自在,没办法,演戏嘛。我拿起酒瓶,就做到了小希那边。我笑着说:哟,学弟学妹增进感情啊,带上学长呗。小希往里边靠靠,我就挨着她,那小伙怒视着我,我笑了,眼睛一闭,躺到小希身上了

这下可吓到小希了,不过我还是闻到了她身上的香泽,那小伙一下站起来把我拉开,真狠啊,我一头磕旁边凳子上了,倒吸凉气。疼的我直咧嘴,老大一看,一把拉住那小伙,恰住他的脖子,按到墙上,大叫:你连我兄弟都敢打,不想活了?那小伙没敢再动,喘气都困难,脸上明显怕了。大一的新生,没见过什么世面。我慢慢爬起来,装醉,继续往小希身上靠,边靠边说:学妹,走,学长带你玩去。我一把拉过小希的胳膊,那小伙看到这急了,要说他也是急中生智,冲着老大的腋窝就是一拔,咳咳,腋毛被拔了,老大疼的直叫唤,那小伙一把推开我,挡在小希前面,大喊:你们别以为比我们大就能欺负我们!声音之大,我的耳膜都有点受不了,我说:好,哥给你上一课!我和老大刚准备出手,老三冲进来了,说:老大,系主任来了!我们一听,赶紧跑了。跑了半天,才停下来喘气,我哈哈大笑,老三问我:笑什么笑。我指着老大,说:你问他,拔线头爽不爽。老大怒火冲天,把我揍了一顿,说:这事都怪你,妈的,我迟早讨回来!我们三个就打打闹闹的回去了。能看出来,那个小伙很在乎小希,也不是个孬种,所以我决定不棒打鸳鸯了,还是让他们自己发展吧。晚上回去,小希给我发短信,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她说:今天吓到我了。我说:闹着玩呢,那小伙挺不错的,知道保护你,没恶意,你要不喜欢他,直接拒绝好了,他不会为难你的。她说:恩,谢谢你,学长。我笑了笑,也算做了回好事,小希的事就这样结束了,不久以后我就看到他俩成双成对,一直到现在还好着,后来那小伙和我们认识了,还主动和老大道歉,请我们喝酒,老大也就再没追究了。

天气转凉,周围的风景也在变换,女友最近很赖我,基本天天视频,这也让我觉得她还是很需要我的,我时常看着网页,挂着视频,看她睡觉的样子。很可爱,她睡觉总是很自然的嘴角上扬,没当他皱眉头的时候,我就把她叫醒,八成是做噩梦呢。多希望能在她身边抱着她睡,这样她就更安心了。还是有些无能为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过了两周,有天玲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周末有时间没有,我说有,她说陪她去车站接个人。我开玩笑说:不时伯父要来吧。玲说:不是,是一个朋友。我就没多问,估计又是让我拿行李。周末和玲一起去火车站,路上她表情不太自然,我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说没事。等了半天,我抽了根烟,突然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玲!

我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果然少女杀手啊,衬衣,微笑,周围的阳光都灿烂了。他两步上前,一把抱住玲,零没反应过来,两个手僵在半空。我站起来,走到玲旁边,玲笑笑说:小俊,这是XX,我男朋友。叫小俊的男人脸色立马变了,我也猜到了大概,估计他就是以前伤害玲特别深的人。我也不高兴了,不过还是和他握了一下手。回学校的路上,我被华丽的无视了,小俊看来和玲不是一般的熟啊,跟兄妹似的,我一路无话,也不介意他们怎么亲近,不过能看出来,玲还是很排斥她,很介意他的任何动作。今天应该是最郁闷的一天,当了一天的电灯泡,一直跟在他们后面,估计小俊以为我是耸孬包呢,而玲则是一直观察着我,估计是怕我生气。下午的时候,小俊对玲说晚上住这,有很多话想和她说。没等玲说话,我就说:这位哥,我是玲的男朋友,你晚上要是害怕一个人睡不着,我可以抱着你睡。小俊说:我问的是玲,又不是你。玲说:小俊,你回去吧,我们还是好朋友。小俊怒了:我不相信他是你男朋友,他和流氓有什么区别!你不会喜欢他的,我知道你还喜欢我,高中的时候你不是说会一直陪着我吗?难道你忘记了?我摸着自己的胡渣,难道我刚调戏他就是流氓了?玲低着头说:那些都过去了,现在我有男朋友,而且…而且我们同居了。小俊受的打击不小啊,我看火头不对,就叼着烟,在地上找了块砖头,果然,他气愤的说:玲,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贱!伸手准备打玲,这傻丫头也不躲,不过小俊还真是孬,他看到我手里拿着块砖,眯着眼睛看着他,手便停在半空中。他憋了半天,说了句:奸夫淫妇!转身走了。我之前真没想到天下还有这种男人,真的可惜了他的外表,这中学院风的男人多受欢迎。

回去的路上,玲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着,我也和她并排走着,玲对我说:你生气了?我说:没有啊。玲说:我和他没有再联系过,只是他突然要来,我...我说:不用说了。玲没有停,继续说:我不想见到他,只是不知道谁能帮我,我就想到你了。我不是生气他来看玲,只是觉得被人利用的感觉很不好,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我真诚相对的人,如果利用我,会让我非常厌恶。不过听她这么说,确实在这个学校里,他能找谁帮助自己呢。我说:这种事,下次你要早点告诉我,我好打扮打扮,你看,都让人说成流氓了。玲笑笑说:对不起,事情太突然,我也是才想到。我说:小俊真是极品啊,我要是有他的外表,不知道迷倒多少人了,只不过他的人品也太低了,你也能有这样的朋友,这种人,没揍他真是便宜他了,你高中还一心一意的要跟他,你咋想的?玲红着脸,被我说的无法反驳。我就自言自语到:算了,女人恋爱的时候,智商都为负,也不能怪你,下次看到他,我肯定不会放过他。居然说我是奸夫。我咬着牙,玲说:我替他向你道歉了,你别生气了。我转过去看着她:好啊,你还站在那小子那边啊?还替他向我道歉?玲着急了,知道自己没说清楚。我哈哈笑了:行了,我开玩笑的,这次就当还你帮我洗衣服的人情吧。玲笑着说:他真的变了好多,我都不认识了。我说:人无法改变事情,往往是事情改变人。玲默默的点点头,。看着天边,我想小俊这下打击不小,这样的性格估计再也不会改变了。

经过这次事后,玲的感情纠葛算是彻底结束了。曾经的那段回忆,也终究被埋没在心底。为了一个人的执着,谁没有呢。天气渐冷,我从淘宝上买了暖手宝和热水袋,给女友寄过去了,冬天她不会照顾自己,以前还得过冻疮,最后是老妈用土办法给治好了,也没有再痒过,嘱咐了她很多,居然嫌我麻烦,不过男人在这方面做多了,确实很像娘们,还是那份默默无言的关怀,来的最实在。我是夏天出生的,对冬天的雪有着格外的迷恋,等了很久,终于盼来了第一场雪。很大的雪,校园里到处都是尖叫声,因为很多南方来的童鞋们第一次看到雪,大声的喊:这就是雪啊,太漂亮了!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就和我没见过海一样。回到宿舍,打开电脑,告诉女友我这下雪了,她很开心,说想和我一起堆雪人玩。我也很想,可惜没办法陪她。继续在网上调查云南的各种事宜,准备的差不多了,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去旅行。笑着关上电脑,点了根烟,趴在阳台窗边吸着,吐出来的不知道是哈气还是烟,外面的雪越下越大,一片白色,真是热闹啊,很久没看到外面这么多人了。正抽的高兴呢,一个雪球砸到我脸上:他妈的,哪个不要命的!我把脸上的雪拔干净,看见老大在楼下做了一个肌肉男的动作,旁边站着玲,肯定是她看到我抽烟,才让老大砸的。我大叫一声:等着!带上手套就冲下去了。打雪仗,小时候经常玩,手法还特别准。虽然很累,但是玩的时候却是一点累的感觉也没有,大家都满身是雪,玲尖叫着跑过来,说:XX,快快快,雪球掉脖子里了,帮我拿出来,快呀,太冰了。我赶紧脱掉手套,从她的脖子里伸进去,手都快伸到屁股了,才把雪球拿出来,好大一颗,期间手还是感受到玲背上光滑的皮肤,当然还碰到了她的bar,一切都是无意的。我拿出雪球,玲红着脸,我说:看我帮你报仇。我瞄准老大,雪球在他脸上开了花。

严冬之夜,我看着窗外,不禁打了个寒颤。高中的时候,每次下雪,女友都爱钻我大衣里,让我裹着她,她怕冷。我也喜欢这样,让她紧紧地贴着我,充实的感觉。现在我坏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热胸膛,却不能给她取暖。在这冰冷的世界里,我一个人努力的走着,无比坚强,但无论我变得如何强大,你仍然会是我的弱点。圣诞节要送她什么礼物呢,真是个难题,女孩总说:只要是你送的,什么我都喜欢。可真这么容易吗?太简单敷衍,太贵铜臭味,没新意。想了半天,在淘宝上定了一个2米的抱抱熊,用它来代替我,给女友带来温暖。还买了一套录音设备,等熊邮寄过来,我就按在熊肚子里,到时候录音进去,和我就差不多啦。不错的计划。没过几天,东西邮来了,我组装了一下,录了自己的声音:宝贝,我是xx,抱抱你,我的胸膛永远给你依靠。抱着熊到邮局,很多女孩投来羡慕的目光,有的还忍不住过来摸摸熊,我笑着没拒绝,正准备填单,后面的两个人悄悄说:好可爱啊,我也想我男朋友送我一只。另一个说:可惜是邮寄过去,如果他亲自送过去,她女朋友肯定会高兴死的。听到这些,我写字的手停了停,我对服务员说:对不起,我不邮了。然后抱着熊回了宿舍。老大对这熊情有独钟,说比自己的哪件衣服都暖和,可惜我没给他和熊一起睡的机会。回来放好熊,给他们交代了一下,不要W X我的礼物,就出门了。即使有过上次的打击,我毅然决定再次买票,去给女友圣诞的惊喜。为了一个人,即使是受过伤,我还是会做同一件事,原因就是:爱

在火车站买了票,回到宿舍,这次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出现在她面前,给她惊喜,收拾好行李,给老大他们说:我要把圣诞礼物直接送到小梦那去。他们都瞪着眼睛看着我。我说:这次我要给她一个大惊喜,让她开心开心,也让她的朋友羡慕嫉妒恨,你们帮我顶下课,我过几天就回来了,可能元旦后。他们几个突然簇拥过来,我们几个搭肩围在一起,老大说:好好加油,哥几个挺你,让弟妹明白你对她的感情,一直以来我们都以为你放弃小梦了,没想到你小子还是那样,说干什么,就干什么,路上注意安全,学校这边我们顶着,还是那句话,别太累了。没想到老大他们支持我,让我非常感动,也更坚定了信心。在异地恋的路上,我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一路上磕磕绊绊,不管伤的多重,总有那么一份信念在我心中,就是给女友最好的,好好爱她,让她因为有我而自豪,这么久了,我只能用一个电话,一条短信来告诉她,我很想她,很爱她,但是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站在她面前,给她一个拥抱,一个吻,让她感受我的温度,感受我的存在。第二天,我抱着熊,坐着公交车到火车站,玩偶真的有很大吸引力吗?抱着它,回头率100%。在候车厅,我突然想到上次十一,就觉得想笑,当时的那份失落,那份绝望,倔强的以为自己不会再这么做了,现在依旧满怀希望。我笑了笑,开始检票了,背着行李,抱着这只引人注目的熊,坐上了通往小梦城市的火车。

圣诞节火车上的人不是很多,我对面有一个大叔,看到我抱只熊坐下,摇摇头笑笑。心情很好,看谁都觉得和蔼可亲。乘务员还坐下和我聊了聊,是个比我大两岁的哥们儿,知道我是给女友送礼物,鼓励我,说好勇气,有时候,人就应该疯狂一下。听着火车上放的爱情买卖,着实让我汗颜一把,这歌真的很流行。窗外白蒙蒙的风景,让我心里异常平静,从上车开始,我的嘴角就不自觉的上扬。我想起了高一的时候,圣诞节晚上还要上晚自习,那会哪有钱买什么有钱的礼物。翘了一个晚自习,在操场的拐角堆了一个雪人,然后用彩喷喷绘了一下,放学后拉小梦来看,激动地她半天说不出话,虽然双手冻的冰凉,心里却是甜蜜,她摸着我的手,流下眼泪,心疼的放在脸上来回摩挲,我说:没事,你开心就好。小梦的泪热热的,流在我的手上。她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那会哪知道说情话呢,就傻呵呵的笑。当晚玲亲了我,这是继牵手之后我们的又一次进展,当时激动啊,虽然亲的是脸,真实的感受到了心跳,我几乎窒息,我依然记得小梦亲完我娇羞的样子,当时傻,没亲她,就是心里激动,以至于我右半边的脸三天都没洗。第二天早上跑操的时候,大家都看到那个雪人了,她到处炫耀,是我做给她的。我也很自豪,雪人也很争气,半个多月后才化了,让小梦伤心了很久。那时候我明白了,再美丽的一幕,终有凋谢的时候,只需在最美的时刻,让一切定格,才算是完美的谢幕。这些最美好的回忆,都历历在目,是支持异地恋的最大的动力。

快到站的时候,电话响了,是玲打来的,我看着电话,按了挂断键。过了一会,玲发来短信:你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吗?我回:恩。然后就再没理会,玲算我的一位特殊朋友,有些事,我无法告诉她,或许是因为无耻,或是贪婪,或是保护,我不需对任何人做任何解释。终于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这里住着我最爱的人。出站的时候我抱着熊,这家伙太大了,早知道买小一点的,刚抱怨着,突然一个人上来抱住了熊,我心里嗝噔一下,不会吧,小梦知道我来了?对面传来声音:老公!谢谢你!我一听,声音不对啊,我松开手站到一边,原来是一个女孩认错人了,她惊呼一声,赶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笑笑,接过熊,说:等男友?他应该在后面。女孩红着脸点点头,我跟她告别。上公教车的时候,看到她还在出站口眺望,但是已经没有人再出来了。又一个失望的人。看着地图,自己画的,在GOOGLE上找了很久,才绘制了这份自己能看懂的地图。看着陌生城市的一景一物,都感觉很熟悉,仿佛到处都能看到女友的影子,一个人的身影,走在这个硕大的城市里,多么孤单,我没能陪在她身边,亏欠她的太多了。直到下午,好不容易到了她的学校,给看门保安看了自己的学生证和身份证,表明了身份,才让我进去,电话也没电了,我就在校园里到处问人,还好大家都很热情,把我指引到女生宿舍楼下。好大一栋楼,我平复了一下内心的鸡动,亲爱的我来了,我清了清嗓子,大喊:小梦,俺胡汉三回来啦!

当人间出现神兽的时候,凡人定会围观,而我现在就是神兽,被众女孩围观。我抱着熊,过滤着一个个美女,却没发现小梦的样子,一个三楼的女孩说:你找她什么事?我说:找她过圣诞,麻烦你通报她一下。她说:小梦不在。然后看了看我抱着的熊,说:你等下。居然不在,跑哪去了,我正纳闷呢,一个女孩的声音:喂!我转过去,一个女孩穿着棉拖鞋和羽绒服。我说:你好,我是小梦的男朋友。那女孩不屑的说:想当她男朋友的多了。我笑笑,没来过这个学校的我,反而成了陌生人了。我说:她去哪了?她说:不知道。我说:我电话没电了,麻烦你帮我打个电话问问吧。她看着我,显然不相信我,我说:好吧,你就问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好了,不用提我,可以吧。她这才掏出电话,给小梦打了电话:喂,小梦,你在哪呢?哦,什么时候回来?今天是平安夜哦,呵呵,好的,拜拜。她转过来对我说:她应该在亲戚家,可能晚上就回来了。我说:谢谢你。然后转身走了,可能看到我这一刻的孤单,她说:喂!要不我帮你把礼物抱上去吧,挺冷的,你别等了。我说:谢谢,不用了,我等等她。她转身上楼,说了句:真是怪人。我在楼下的凳子上,默默的等着,没有心情,只期待小梦的出现

等人的时间总是漫长,坐在板凳上,看着来来回回羡慕的眼光,希望也越来越强烈,等小梦回来,一定会开心的。点了根烟,百无聊赖的抽着。学校里过圣诞节的气氛还是很浓的,能看到每人手里基本都拿着礼物,带着圣诞帽,还有卖苹果的,包装的不错,记得高中的时候,挺会玩,收集不同姓氏人的1毛钱,凑够2块4,买一个苹果,吃下去就会平平安安,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班上有个姓师的姑娘遭殃了, 每年圣诞节都被洗劫,刚开始还没钱给,后来的圣诞节,她专门换好1毛,给大家发,结果一夜之间,亏了40多块钱,心疼啊,还好我的姓氏比较大众化,而且有人问我要,我就直接给十块,让他找9块9给我。回忆了半天,烟烫到手了。等了很久,脚都有点麻了,起来活动活动,校园里很安静,我能听到自己踩着雪咯吱咯吱的声音,看了看手表,都快11点了,小梦还没回来,脑海中乱七八糟的想法开始作祟了,难道要这样等一夜?会被冻死的,她们难道不锁楼门么?再回来晚就进不去了。有点着急,心情也平复不下来。过了几分钟,我看到了久违的身影。是小梦

心里一下紧张了,感觉就像高中第一次被她亲的感觉,没白等,我要给她个大惊喜。抱起熊,躲在墙角,看她渐渐走近,我放下熊,机会没有了呼吸。她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他们走到楼门口,寒暄了两句,大概不知道吧,你爱的人,就在你不到5米的位置,我慢慢走出去,叫了一声:小梦。女友和那个男的都回头看到我,一个惊讶,一个迷惑。女友惊喜的说:XX,你怎么来了!我没说话,只是笑笑,我已经做好她扑到我怀里的准备,抱着她转圈圈,让她感受幸福的眩晕。可惜的是,女友没有扑上来,而是笑嘻嘻的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给那个男孩介绍我:乔,这是我男朋友XX。乔一脸疑惑的说:小梦,你有男朋友,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小梦说:啊,我们好了很久,只是,只是不想我父母知道,你明白的。乔笑笑说:呵呵,这样啊,看来你还把我当外人,连我都没告诉。听着他们的对话,我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更不知道自己站在这是干什么。乔很绅士,穿着也向德国人,简约收敛。小梦说:你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刚在阿姨家吃完饭,乔说不安全,送我回来,我看着最爱的脸,和她脖子上从未见过的项链,说: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小梦说:你真是让我惊喜道了!这时乔走上来,伸出手说:你好,我是乔。我没有伸手,小梦说:XX,他就是我给你说的阿姨的儿子。我依旧没有伸手。小梦僵了一下,看着我说:XX,你怎么了?我停了一下,一把打开了乔的手。

相信谁当时也没心情去握手吧。小梦看到我这样,很惊讶,说:XX,他只是我的朋友,你怎么这么没礼貌啊。怒火冲头,我说:朋友?你知道我等你多久吗?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小梦说:我知道你想给我惊喜,我很开心啊,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他只是我的普通朋友,你就不能尊重下我吗?我大声吼道:尊重你?谁尊重尊重我!乔看火药味太浓,就说:XX,这是误会,我们只是...话还没说完,我就大喊一个他妈的,冲上去打他,可能没想到我是这么野蛮的人,猝不及防就被我放倒了。我开始买抱抱熊,我装上录音装置,我录进我的声音,我坐上火车,我在楼下等我爱的人。一切付出都在这一拳一拳上得到了回报。小梦拉开我,大声说:XXX,你是不是疯了!我被她拽到一边,我大喊:我是疯了!我不仅疯了!我他妈还傻了!热血沸腾,加上被气,我几乎喘不出气,小梦拉起乔,对我说到:你现在耍什么威风,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我转过身,准备走人。小梦说:你只会丢下我一个人,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你知道吗?刚来学校,我想家,没有人陪在我身边给我安慰,别人都有,就我没有,我挺过来了,我一个人在食堂吃饭,看着周围一对对,觉得他们的食物都是甜蜜的,而我的却是苦涩的。小梦哭出声来,乔安慰她说:小梦...小梦大骂一声:走开!接着说:我一个人逛街,再也没有你陪我打闹,帮我拿东西,所有的店面我都逛过,可只有我一个人,我不知道该买给谁。我生病了,一个人在校医院打吊针,谁陪过我,安慰过我,我胳膊麻了,也没有你像以前一样给我揉,给我覆热毛巾。我一个人看电影,流泪的时候没有你给我递面巾纸,帮我擦眼泪,更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我一个人参加比赛,台下坐的全是支持我的人,却没有你鼓励的掌声。我一个人睡,没有你温暖的胸膛,也没有人抱着我让我安心的睡着。我一个人在校园里,有追求我的男生,我害怕的要死,我多希望你能站在我身边,告诉他们离我远点,你在哪?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

背对着小梦,在她说话的时候,我也在小声的重复着,她说出来的,和我想说的差不多,只不过我不想大声说出来伤害她,我们都被折磨了太久,压抑了太久,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出来了,所不同的是,我是动手,她是动口。我们都在抱怨着自己所受的苦,为了自己爱人所作的事情,都在这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或许我们还不成熟,不知道彼此包容就是最爱对方的表现。可当时怒气冲头,谁还会想到这么多呢。小梦说完,开始大声哭泣,我内心有两个声音:走吧,她完全不知道你受过什么苦,你的孤单,你的寂寞,包容不是隐忍,更不是懦弱。另一个声音:你欠她的太多了,她都告诉你了,女孩子真的能承受这么多吗?她做到了,她对你的爱坚持到现在,你不用再责怪什么,只要上前抱住她,告诉她,宝贝,你受委屈了。火气消失了,我被第二个心声说服了,我想小梦是受太多委屈了,才会说这些,男人就要多包容一点,给她一个拥抱,送上我的礼物,她会开心的,以前我哄她,不管多生气,她都会原谅我的,我真傻,还更她生气,她是我的小梦啊,永远在我心里的小梦。我转过身,要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我爱她,跟她道歉,让她受这么大的委屈,以后一定更加爱她,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有些时候,当两个人注定要成为平行线的时候,一切就已经提前发生了。我看见小梦在乔怀里嘤嘤的哭着,非常伤心,乔看到我,脸上是着急还有解释的表情。我笑了,不用解释,我知道这时候换做谁,都会给小梦一个拥抱,让她安心,只有我,想的太多,最后错过了。我转过身,没有再出任何声音,抱起我的熊,走开了。我以为我害怕的,是告别的时刻,原来,我害怕的却是重逢。

我的心里被抽空了,抱着我买给小梦的熊,它是幸福的,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乖乖的微笑着。平安夜在外国是团聚的节日吧,此刻大家分享亲情的甜蜜,拥抱着爱情。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很多窗户都打开了,里面伸出很多烟花,在这冰冷的夜晚炫目的跳跃,大家互相说着圣诞快乐。圣诞不快乐。我走了,没有人追我,也没人管我,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当时真是钢铁侠,那么冷的夜晚,却不感觉冷,满脑子都是小梦以前和自己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已经多余了,现在有个人在她身边,安慰着她,让她安心,我想给她的惊喜,已经变成自己的惊喜。我不想解释什么,我的心太累了,能承受一切的动力,已经不存在了,那个亲我的女孩,那个依赖我的女孩,那个只有我在才能安心睡着的女孩,不需要我了,我原以为我能给她幸福,可是我给她的只有痛苦。我们都长大了,不是小孩了,谁离开谁都会好好的生活下去。有些人,你以为可以见面的。有些事,你以为可以一直继续的。然后,也许在你转身的那个刹那。有些人,你就再也见不到了。当太阳落下,又升起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我想哭,可是完全没有眼泪,可能还没从刚才的打击中恢复过来,我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这里不属于我,不对,我不属于这里,一切都在冷冷的看着我,看来我来到这里就是一个错误,一夜的路,我没有哭,只是笑着,想起了一切,也忘记了一切。

不知道怎么熬过这一夜的,我头重的厉害,浑身无力,走到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准备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了。上车之前,听到一个声音:等等!我顿时有了力气,小梦,你来找我了,你舍不得我走是不是。我高兴的回头,看到的不是小梦,而是一个姑娘从我身边跑过,拿着围巾,递给了窗户上的一个男孩,她们深情相吻,我站在旁边,像看一场自己想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可惜,现在的我只是观众。列车员提醒我车要开了,赶快上车。我站在月台,迷茫的看着入口台阶,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如果现在多一张车票,你会和我一起走吗?抱着熊,坐上了回去的火车。靠着窗户,看着窗外的风景慢慢变模糊,头疼稍微舒服了一点。抱抱熊依旧坐在我身边,只有它还陪着我,什么都不说,也许最理解我的就是它了。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小子,怎么还在车上啊。原来是昨天的乘务员大哥,我勉强的笑笑,没有说话,可能我当时的脸色太不好,他又看到了熊依旧坐我旁边,就没说什么,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开了。才短短的几个小时,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大起大落,谁又能受得了呢,我已经第二次经历了,而且这次是刻骨铭心,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如果我给她打电话,会是什么结果呢,如果当时我抢过她同学的电话告诉她我来了,会是什么结果呢,如果...已经没有如果了

车开了很久,难受的厉害,不仅是心里难受,身体也很难受,我就一动不动的坐在座位上,什么都没吃,什么都没喝。现在觉得真是厉害,可当时真是没有一点心情吃东西,就想一个人呆着,蜷缩起来。感觉不到一丝温暖,一个人真的这么KB。晚上的时候,乘务员大哥过来,拿了瓶营养快线放在桌上,说:小伙,没事啊,天下姑娘多的事,有啥的,别想不开了,大哥不说什么,你把这个喝了。然后转身走了,安慰男人的话,好像都是这句:天下女人多的事,这个不行换那个。可心里如此纠结,还有谁能替换呢,除非宣判死刑,然后重新做回自己,忘掉这一切。我看着桌上的瓶子,还是有人理我的,就慢慢拿起来,浑身都僵硬了,瓶子是温的,温度传到我手心,大哥估计用热水暖过,心里十分感激他,到现在想起他我还是很感激的,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一点点温暖。一路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来,难受的要死,连抽烟的力气都没有了,终于到站了,感觉浑身有了力气,我站起来,看着火车停下,准备下车。我要回学校去,回到兄弟们身边,我太累了,随时可能倒下,有些事承受不起,就轻轻放下吧,让它随波逐流,直到在也找不到。看了看要送给女友的抱抱熊,我楞住了,俯身捏了一下它的肚子:宝贝~我是XX,抱抱你,我的胸膛永远给你依靠。也许是我的情绪已经无法再忍下去了,我感到眼睛模糊,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流着眼泪亲了一下抱抱熊,抚摸着它,然后转身下了火车,我从来没这么哭过,眼睛疼的厉害,眼泪也止不住,没有抽泣,只是流泪,下车后,看着抱抱熊还坐在座位上,微笑着。车缓缓的开走了,火车的轰鸣声中,我大声的哭了出来,小梦,我已经从你的路途中,下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宿舍,已经晚上了,我没看几点,也没听清老大他们问我的话,我就说了一句:我累了,想休息。然后就趴到床上了。我梦到...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240评论 0 2
  • 人们所卖弄的经济学原理,只有50%是正确的。 重要的不在于是不是经济学家,重要的是掌握经济学的思维。 一、微观经济...
    东言立阅读 355评论 1 2
  • 多想陪你走完这一生啊 可是怎么能以让你失信于人为代价呢 我会安静的离开的 亲爱的啊 很高兴认识你啊 怎么大家都说爱...
    路丹阅读 191评论 0 0
  • 谁都不是傻瓜,谁都是傻瓜! 《博弈心理学》第二章写了这么一则故事:荷兰曾经举办过一场“合作及社会两难困境研讨会”,...
    小太阳_Claire阅读 7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