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思盾教育托管班管理制度

一、托管老师岗位职责

1、热爱托管工作,对托管学生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尊重托管学生。

2、主动与托管学生家长配合,及时向家长沟通学生学习情况、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身心健康发展情况,虚心接受批评、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3、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做私事。

4、团结同事,有意见通过正常渠道提出,不在背后议论。

5、努力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促进托管学生动手、动脑,使每个托管学生在不同水平上得到健康发展。

6、仪表端庄自然,服饰大方整洁,符合职业要求。

7、举止端正,语言文雅,说话和气,待人热情有礼貌,能主动问候别人。为人师表,在学生面前行为规范,话不俗,语不高。

8、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各种设施、教具。

二、管理老师岗位工作要求

1、托管班负责指导学生完成当天作业,以及复习、预习,按照学生作业特点安排好托管学生作业辅导计划,学期开始做好各年级学期复习计划。

2、托管教师不得对学生进行语言攻击,不得体罚学生。

3、负责搞好教室卫生清洁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清洁整齐。

4、抓好托管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培养,与家长建立良好沟通关系。

5、关注托管学生的身体康健,天气变化要提醒学生增减衣服。

6、注意托管学生安全,家长来接送托管学生时,要简单介绍托管学生的当天生活、学习情况。

三、与家长的日常沟通工作要求

1、每日放学,负责接送的托管老师在安全接学生到托管班后,要以照片形式在微信班级群里告知学生家长。

2、到托管班接学生的家长,老师须向家长介绍学生当天在托管班的生活及学习情况,注意收集家长对托管班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对托管期间生病的学生,托管老师还要当面向家长交代所采取措施,建议家长做好相关护理事宜。

3、对于因患病不能来托管的学生,管理老师要与学生家长经常联系,问讯学生病情,关怀患病学生。

4、托管老师要定期与家长电话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和行为习惯等等,了解家长的需求,并做好回访记录。由托管主管检查签字。

四、学生的接送管理

1、学生放学,托管老师必须提前至少十分钟到校门等待;接到学生时,必须核对学生名单,防止漏接学生。

2、接送学生上下学时,全体学生要分列队行走,不允许学生乱跑乱奔;

五、日常安全管理

1、托管班必须建立来访人员登记制度。陌生人员来访时,当班前台老师必须问清来意并做好记录,严禁陌生人员在没有老师陪同的情况下参观托管班或接触学生。

2、如学生家长委托他人来接学生时,当班托管老师必须当场与家长进行电话沟通,核实接学生人员的身份,登记来人姓名和电话,必要时对通话过程要录音,并复印委托人身份证件。

3、学生在托管班发生突发事情时(如生病、受伤),当班托管老师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在第一时间向托管主管和校长汇报情况,当事态超出老师处置能力并有恶化趋势时,要立即送医院并通知家长。

4、加强对托管学生的安全教育,不允许学生在走廊、楼梯追逐打闹。

5、教育托管学生不要带危险品上学或入班,每天抽检学生所带物品,注意观察托管学生手里是不是有打 火机、爆竹、刀子等危险物品,发现后及时收起来,防止发生安全意外。

6、托管班严禁采用药物灭鼠、灭蚊蝇,如必须使用时,要专人保管不得乱丢。

六、消防安全管理

1、及时检查安全隐患,更换老化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2、及时更换破旧的消防器材。

3、注意水、电、火等的安全管理工作。

七、卫生管理

1、室内外卫生每天一次小扫,每周一大扫并进行消毒。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下班后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托管学生及工作人员患传染病要立即隔离,并打电话通知家长接回孩子。

写给小朋友

一、按时完成作业

二、温习学过的知识,及时预习新知识

三、正确的坐姿和用眼对我们有很多益处

四、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其他小朋友做作业

五、保持教室内卫生,请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六、多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七、常运动,运动才能保持强健的体魄

八、注意安全,不在教室内打闹,不要乱跑,乱跳

九、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十、相互帮助,与人为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目录 1.煮酒:从何谈诗歌………………………………………………..6 一一解读《他,洪昌先生》并序●越红冰 2他,...
    朝花夕拾杯中酒123阅读 2,878评论 1 12
  • 一、托管备课系统 备课主要就是备作业。关于作业,通常分为常规作业和临时作业两部分。 1.常规作业 常规作业就是每个...
    威思盾教育1阅读 613评论 0 1
  •   说起这赵家老幺,同乡的人那反应肯定都是五分厌恶四分佩服一分羡慕。  厌恶在哪?那小子打小天不怕地不怕,气一上来...
    笑归雨阅读 3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