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翻译官》告诉我的关于真爱的那些事

真心喜欢一个人,就不会拿她和任何人做比较

追剧追到第13集,说实话我和大多数剧迷一样,只喜欢看女主男主同框,他们不仅高颜值,还是高演技。看到女二男二就想拉进度条,赶紧快进。但是女二虽然绿茶婊,仔细看下去,其实,她有着自己太多的无奈,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充满了无奈。程家阳爱而不得的无奈,乔菲对于改善生活的无奈,吴嘉怡想成为未来巨星的无奈……这几天追剧倒是思考了很多问题。

(一)性格决定命运,乔菲的好性格为她赢得了很多机会。

接触的人或者事情越多,你就会发现,性格决定命运,真的是亘古真理。乔菲是个家境贫寒的大学生,但是她性格开朗、热情,对,用剧中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仗义”。她对很多人是真心的好,对闺蜜吴嘉怡,会掏心掏肺。面对多次刁难自己的程家阳,她没有一句抱怨,还热情大方地开导他。

她很坚强,当程家阳让她发邮件告知田主任,她和王琳琳被淘汰的时候,她心里有失落,但她是怎么做的呢?做到最后一秒,把资料交给他,坚持到最后一刻,还请他吃散伙饭,煎饼。一直在想,内心有多强大,才会笑着撑得起这样的失落。

她的仗义。她帮助程家阳追求文,写了恋爱手册,告知她自己知道的恋爱规则。这时候,她对程家阳没有爱,一切是出于她的热情。当然,程家阳很傲娇,但的确对她也不错,给她找机会,帮助她。

(二)程家阳对文晓华的爱是什么鬼

通过此剧第一集我们就知道程的每一个情绪都被文晓华牵动,直到我们看见了他暗恋十几年的证据,那么多酒瓶塞子,记录着他每一次和她的相处。

程家阳表白过,文晓华一直拒绝了。我一直在试图想知道程为什么会喜欢晓华?大概是晓华有翻译才华、出身良好有气质,表面看起来高雅的淑女。符合程家阳这种傲娇男神的审美标准。可是,爱情这种东西真的不是选秀,是一种自然而然。

“又怕她不幸福,又怕自己给不了她幸福”这是程家阳对自己爱文晓华纠结的心路障碍。

她不爱你,你显然给不了她幸福。只有双方真心相爱的时候,哪怕贫穷,哪怕与全世界为敌,才会幸福。

有时候觉得程家阳更像是文的贴身保姆,什么时候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他为了晓华,可以去找他哥,可以打周南。

这样一个傲娇男神为了爱,可以做到这些,感觉很不真实。是的,程家阳只是在守护心中对于晓华爱的概念,他不会爱生活中的文晓华。

(三)爱是在不经意间蔓延的

记得有一集,他在给实习生讲题,却抬头看了看乔菲。剧中这个片段非常好,是在为以后铺垫。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慢慢地爱上了乔菲,爱是一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他给乔菲过生日,和她一起吃蛋糕,给她擦嘴,是的,爱情就是这样一点一点蔓延的。只是,他还没感觉到而已,这才是真爱,自然而然。

他背着乔菲下山,那一段,两处的好融洽,他给乔菲买水果,买饭,他去外出开会了,还记得给乔菲点了外卖。仅仅是领导对下属的关心么,是朋友之间的关心么?

文结婚,他失恋,他还问乔菲“失恋了不是该痛苦吗?”他好像也没那么痛苦,这并不是像高家明训斥他的那样,失恋了需要找乔菲弥补,而是,他爱上了乔菲,自己没有察觉而已。

(四)绿茶婊对现实的无奈

从第一集文晓华穿着蓝色风衣出场,那个高雅气质,一下子让乔菲自惭形秽,乔菲在镜子里紧张地摆弄了头发。到后来文晓华当众说“乔菲漂亮吗,她才是个可爱的孩子”。我们都特别讨厌她了,她有着自己阶层的优越,却看不起乔菲。

她爱高家明,高家明不爱他。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她会深爱高家明?她在决绝程家阳的时候说“我需要一个体面的丈夫,一个安稳的婚后生活……”这些,程家阳给不了的,高家明也给不了她。

王旭东的话概括地特别精确“犯贱循环圈”。

有时候,想想,文晓华,她为了生意为了家业,不得不嫁给周南,她爱高家明,高不爱他。

还有当周南和她谈到他们俩人,长相相当家境合适,适合结婚的时候,她反问道“你是在招聘合伙人吗?”

如果是“言为心声”的话,我们知道绿茶婊其实,是想得到爱情的,也是看中的。可是,当高家明不爱她的时候,她为什么不能释怀,重新去找一个自己爱的人呢!

现实,她打败不了现实。她对家阳说“我也想啊,可我做得到吗?”一个没有勇气去做的人,如何做得到呢?况且,现实那么残忍。

绿茶婊其实很了解自己。她说“由始至终,我都在自欺欺人”。这种自欺欺人什么时候结束呢!

(五)说真话的高家明

一开始,我就不喜欢看高家明,好多人吐槽他的演技,他的性格偏执、古怪。我们从别人的话语里得知,他是有原因的,他遭遇家庭变故、他不是程家的孩子。但是,他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这样分明。

他喜欢乔菲,为了乔菲他从心理学改学神经外科。他内心是善良的,他帮助小幸福去海外治病,为了拿到这笔钱,去求张总。他肯为了别人牺牲,就说明他在转变。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不会拿她和任何人做比较”是的,他不会拿乔菲去和文晓华比较,在他眼里,乔菲就是最好的。从这句话里,我看出了他的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