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馋也是抠门明,黄晓明霸道总裁人设要崩了

这一周抓马太多,还是慢综艺看着舒心啊~~~姐今天就继续说说之前安利过的《中餐厅》

这次主题不是老友互怼了,而是看着看着,姐和身边的旁友都不约而同地发现,晓明这回真的“变”了挺多。⬇️

那么,具体怎么个“变”法儿呢?

先从最新的这期说起,姐记得上周热搜有个话题是关于赵薇的女儿小四月和黄晓明的,讲的是《中餐厅》里赵薇和女儿视频聊天,当小四月看到黄晓明的时候,一下子就害羞的躲在了遥控器后面。原因是小四月说过,晓明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小姑娘啊不好意思了。

再看wuli晓明的反应,又欢喜,又有点受宠若惊,还说自己内心扑通扑通跳的。(说好的稳重呢)⬇️

再看他和“女儿”周冬雨的相处模式。为了鼓励小白主厨周冬雨,即使周冬雨炒菜已经把厨房炒得辣到呛口了,但上一秒明明觉得不好受的晓明,下一秒立马又换上了标志性“憨傻”笑容。

多能忍的“爸爸”啊!后期给加的这多大花真的不要太生动了。⬇️

还有之后的第8期里,晓明貌似还将父继女业担纲主厨,主推中餐馆还没卖过的火锅和烧烤,因为这是黄晓明最爱吃的。但素,姐担忧的是,一向来“减肥馋”的黄粑粑啊,真的能抵御得了美食的诱惑么~~~~

反正姐也猜不到又将看到怎样画风的晓明了,现在是穿了件儿背心,说着这衣服最性感的欧美性感明hhhhhh。⬇️

发现了没呀,在《中餐厅》里,兼顾着跑堂、宣传揽客、食材采购、吧台师、清洁员于一身的黄晓明啊,尽管真的很难用一个准确的词来定位他的职务,但anyway,hin重要的一点是,他的身上没有了我们习惯的霸道总裁范儿人设啦,反倒变得接地气、有真实的味道了。喊着“晓明儿”,就和餐厅里的菜一样,变得好家常。

以前是这样。⬇️

现在是这样。⬇️

也有这种感觉,或许连黄晓明自己都没发现的,他竟然还带着几丝的少年气。以前得心应手的范式都不管用了,相反的变可爱了。⬇️

有人喜欢把他叫做五个人的“吉祥物”,省钱靠晓明,揽客找晓明,活跃气氛找晓明,打杂干苦力也可以找晓明啊.......

《中餐厅》这样的慢综艺表现出来的真实在于,他很像每个人身边,那一个怀着“个人英雄主义梦”,明明是还没有完全长大,却能依然带给别人依赖感的普通人。⬇️

减肥馋啊,那可是白花花的肉

首先,大多数人最有共鸣的,大概就是减肥的话题。

别看《中餐厅》里黄晓明经常勇敢地调侃赵薇“胖”,但其实对这对娱乐圈老友来说,不仅都看重身材,而且在关于体重、身材这个问题上,两个人还真的是“半斤八两”,既都属于易胖体质,也都需要成天喊着要减肥节食来保持身材。

大学时的班主任崔老师来做客的时候,就已经狠狠表扬过他们了,尤其是晓明,从以前的白白胖胖成了励志的健身明。⬇️

只不过这次到了中餐厅,美食当前,虽然嘴里喊着减肥,却真的下不了狠心战胜馋虫。

晓明的日常“减肥放明天”主要分成两块内容,一个是受不了的诱惑。

比如,赵薇把美味的凤爪加鸡蛋都送到了嘴边,哪里有不吃的道理呢,反正热量也不多。⬇️

客人特地送来的榴莲,晓明感动之余迅速吃一块,嘴里说着“我知道真的不应该吃的”,但尝了一口,这手舞足蹈的,已经完全出卖了“减肥馋明”的内心啊,连崔老师都看傻了。⬇️

更别说在中餐厅里,减肥还找不到牢靠的监督者,前有崔老师的梅菜肉,大晚上硬塞给他的绿豆糕,后有张亮煎的荷包蛋,煮的香喷喷的面条,时不时还会自己包饺子,哪一样晓明不是吃得津津有味啊。

因此,再看这白花花的石油王子的肉体。⬇️

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了hhhhhhh⬇️

当然,晓明的“减肥馋”还在于,有时候,是真的舍不得扔掉啊~~~~

还记得么,他可是节俭省钱标兵,所以当买来的牛奶没人喝,但再不喝就要坏了的时候,他就和张亮一起,一杯杯的全部喝完了。⬇️

给客人做饮料,剩下的半瓶苏打水也是。⬇️

榨西瓜汁多出来的西瓜肉也不能浪费,吸溜吸溜给啃干净了,要把瓜瓤吃到泛白才算是对一个西瓜最大的尊重。⬇️

至于卤肉饭里的鸡蛋,由于周冬雨对鸡蛋过敏,黄晓明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要“代劳”,结果周冬雨手残把鸡蛋掉在地上了,晓明当时那种到嘴的美食溜了的心痛啊......⬇️

对减肥馋黄晓明来说,今朝有酒今朝醉,减肥放明日,明日又何其多啊~~~~

港真,晓明为大家准备的“好吃不胖”工作服,真的只是一个大大的梦想。还是谨记薇店长名言,吃这么多还这么瘦,真的不是易胖来得心理安慰得多。⬇️

还有磨人的个人英雄主义

尽管要和身材做着激烈的斗争,但不得不说,就连赵薇也承认,

在中餐厅里“黄晓明很重要”。

这就和黄晓明自身很喜欢漫威的英雄是一样的,小时候童言无忌:

我要做小说里的英雄,长大了可以去帮助别人。

长大了个人英雄主义的因素就融合到了性格里。分两面看的话,一方面是讲义气,不拘小节,也很爱帮忙,有种作为“男子汉”理应承担起撑店的感觉。

日常比较习惯的有事找晓明。⬇️

出去别家餐厅侦查“敌情”。⬇️

以及他做的最得心应手的,疯狂揽客加教客人如何使用筷子。⬇️

下雨天就套一个垃圾袋骑车去超市采购,偶像包袱也不要了。⬇️

为了给餐厅省钱,买虾的时候反复沥水,实力诠释“老太太买菜”方式。⬇️

找不到醋的时候,又和崔老师一起,向导购员就这么直接生动地表演起来。这里也太可爱了吧!⬇️

和一贯电视里看到的硬汉的那种“冷”不一样的是,他更多的是“暖”,按时提醒周冬雨吃药,早上还特地凉了半杯参茶让她补身体。久而久之连周冬雨都已经脱口而出“黄爸爸”了。⬇️

和赵薇一起在海滩边拍照,把赵薇拍得也太美了吧,必须两张图都放粗来!⬇️

更何况他的一道接地气的大虾啊,已经俘获了不少吃货的心。⬇️

然鹅,另一方面,烂好人=心软,要面子也不懂拒绝,有时候直言不讳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有什么说什么不加以思考,确实也会恼到别人。

如果是直接打击周冬雨说她不性感就还好,毕竟冬雨是开得起玩笑类型的,可以给大家一个乐呵。⬇️

但因为烂好人忤逆了店长的意思,就很难不被人“诟病”了。

例如,由于人手不够,赵薇提出中餐全部以套餐的形式售卖,这是前一晚定下的规矩,但没想到第二天黄晓明迎接第一桌客人的时候就把这个规矩给破了。

黄晓明觉得这桌客人人多,吃套餐不划算,所以建议他们单点,但他没考虑到的是,厨房里的工作其实对大家来说都已经很辛苦了,单点就是一招打回原形,该忙的还得忙,该手忙脚乱的还得手忙脚乱。

基于之前对他各种打折和送礼物的不满。⬇️

这回矛盾彻底被激化了,赵薇说单点的话,辛苦的熬的高汤他们就没有了,正在忙活的晓明脱口而出,那就每人给一份汤吧。

注意,晓明用的是“给”。这下赵薇反驳他,劳动和付出要等价,你怎么能又送呢。于是实在气不过的赵薇,干脆又送了这一桌客人一盘青岛大虾,其实也就是想让晓明尝尝辛苦做出来的菜被白送的滋味。⬇️

但其实,连晓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是,他说了给,脑子里想的却并不是送的意思,因为没有考虑周全的想当然的话,让他从这桌客人单点开始到给高汤,都着实引起了大家的不满。⬇️

再比如,一心想着餐厅盈利的晓明,没有注意到周冬雨的心情低落,回到住所以后还对她继续“说教”,索性赵薇及时制止,看冬雨的表情其实已经很僵硬了。⬇️

所以啊,在《中餐厅》里看到的黄晓明,能想着各种办法想要让客人满意。⬇️

也不放过任何一个餐厅的客人。⬇️

但有时候和赵薇因为理念一言不合,两个人还会真的怼起来。⬇️

这磨人的个人英雄主义啊,黄晓明在节目里“吐槽”赵薇:

赵薇这个人是没心没肺的,她有时张嘴说那句话,真的是脱口而出,特别容易伤到人。

好在就是《中餐厅》这样一个接地气还不够完美的人,却让不少人感觉very nice。

在黄晓明的身上,不再是仅仅可以用“霸道”、“宠溺”这样的偶像剧词眼来修饰了。他很像隔壁小明,就等着看明天小明怎么煮火锅,卖烧烤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