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壮”这种话,果然也只有黄晓明来怼赵薇了

芒果台的《中餐厅》上周六晚上开播了。

有没有看过罗PD的韩综《尹食堂》,大概会成为对《中餐厅》节目观感的一个初始分界点。

我们暂时抛却这个初始设定,来说说首集节目给人印象最深的点吧。呶,就这个:

黄晓明+赵薇这对老友的互怼+斗嘴+互相伤害。⬇️

简单科普,《中餐厅》里,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组成美食五人组,跑到泰国象岛开起岛上第一家中餐馆,从采购、试菜到开张,全部身体力行,最大的目标就是把餐馆开下去,做到只赚不亏,而所有遇到的问题就全部要靠他们自己解决了。⬇️

从第一期的分工来看,赵薇是店长,黄晓明是副店长,张亮是大厨,周冬雨是服务员,而靳梦佳......是没有洗碗机的刷盘小妹。⬇️

有网友还挺喜欢这几位新晋合伙人之间的那种零包袱、轻松幽默相处模式滴,不做作,不复杂,还有点搞笑。⬇️

就连“靳梦佳”的名字都可以理解成靳东梦到李佳呢,也是对大哥很真爱了。⬇️

原本呢,姐以为,作为《中餐厅》这样一档中华美食类的真人类,最重要的一件事,难道不应该是吃饭嘛。半夜播出,拉的不就是看着看着看饿了的仇恨么。⬇️

然鹅,万万没想到啊,《中餐厅》最好玩的,竟然是看黄晓明和赵薇这一对近20年的老友如何在气势、智慧以及各个方面的斗智斗勇啊,甚至不惜“夹带私货”,一言不合就要“针锋相对”啊!

而以下,才是这档综艺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两人还没一起出国搭伙开店呢,摄影棚一见面,就开始了日常逗趣,嘴上不饶人模式。

坦白说这一趴挺无趣的,完全是被黄晓明糗赵薇给拯救了。教主假装轻描淡写回了赵薇一句其实蛮腹黑的话:“你长得就像个店长”

什么是店长相?就是有福相啊!什么是有福相呢?潜台词就是你比较胖啦哈哈哈哈哈。⬇️

并且,似乎在“赵薇发福”这件事情上,黄晓明还有一种不怕死的坚持不懈勇敢哎!

先是在泰国一下飞机,他谈到了自己的“易胖体质”,顺便就把赵薇也划到了这个范围之内,结果被赵薇用“薇式发胖”理论给狠狠堵了回去:

我是吃得多的体质,我不是易胖。我吃得比正常人都多,我还能这么瘦,我是吃成这么胖的。(晓明瞬间接不下去......)

看一旁周冬雨的表情,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

接着,黄晓明看到赵薇晃着周冬雨的小身子骨,就忍不住冷冷地补刀:“你别把人家晃散架了,你那么壮人家那么瘦”。

“人生攻击”怼到赵薇无话可说。⬇️

到达五个人的餐馆大本营后,黄晓明还拿出了自己带来的工作服,每件衣服上的字连起来就是“好吃不胖”,他故意拿了写着“胖”字的衣服给赵薇,“你要胖这个字好吗?”(一脸天真啊~~~)

而另一边,一脸阴云密布的赵薇索性就豁出去了,不仅要了“胖”字,还要了“好”字,连起来就是“好胖”,自黑精神可嘉。⬇️

不过赵薇也不是没有反击的,既然绕不开“胖”这个词,那就让做俯卧撑的黄晓明增加点负担吧,一坐就把黄晓明给压垮了。⬇️


展示行李的环节,赵薇则充分发挥一个店长的威严。对于带了一行李箱中国结、吸管、辣条、折扇等等的黄晓明,赵薇直接批评:

你这真的全是赠品,你这简直是小商品批发市场,一买买一堆,也不知道哪些有用,瞎买一堆。(还和隔壁张亮的核心战斗力——厨房用具和调料形成了鲜明对比)

而对于这位副店长关于幻想营业时门庭若市的盲目乐观,赵薇说黄晓明这个人啊,真是乐观到要吓死人了咧。⬇️

然鹅,排除掉这些小打小闹,两人最大的“分歧点”还是在“镇店之宝”与“钱”这两件事情上。

首先是“镇店之宝”——黄晓明瞒着赵薇偷偷带到泰国的还珠格格海报,据说《还珠格格》在泰国很火哦,这就是黄晓明准备的所谓的“门神”了。⬇️

而这一切,赵薇是一无所知的。所以当她发现后的第一反应,惊呼唉呀妈呀!

然后赶紧把海报给藏了起来。⬇️


没想到招揽顾客心急的黄晓明还是发现了海报的藏身之所,拿到这个自带BGM的镇店之宝后,一溜烟儿就准备出门吆喝去了,眼疾手快的赵薇一把抢回来,严厉没收。⬇️

硬是后来黄晓明如何软磨硬泡都是无动于衷啊。⬇️

在“财政大权”这件事情上,赵薇主张该花就要花,明天营业就赚钱了,黄晓明呢,抠!抠!还是抠啊!连十几块钱都要“斤斤计较”,两人在超市简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再是蜂蜜柠檬水,赵薇光是切柠檬,准备食材就准备了一天呢,她给自己定价30泰铢,算了算才6元人民币,已经觉得很心痛啦!

结果......黄晓明说,不如,蜂蜜柠檬水就白送吧。⬇️

赵薇终于忍不住了,但一个“滚”字都没有击退后知后觉的黄晓明童鞋,他还在振振有词分析自己的判断:总得有几样是送的吧!让人心里爽一爽。

好了,最终赵薇提议,那个青岛大虾可以白送,还有啊,黄晓明,也白送!!

两人之间的梗真的玩得很默契了。⬇️

怪不得赵薇之前在连线发布会的时候就表示过,她真的不该以伤害黄晓明为乐趣啊!说实话,“你那么壮”、“滚”这样的话,也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才可以毫无顾忌滴互相说吧。

黄晓明抠门归抠门,面对价格高但是赵薇很想吃的火腿肉,他允许买一盒给赵薇解解馋。⬇️

两个还没长大的人啊,老是调皮到戏精上身。⬇️

就连受伤,也好像约好“同甘共苦”一样的,一个被刀划伤,一个被开瓶器划伤,真的是好朋友,流血也要一起流。⬇️

有人说,这一次,赵薇搭档黄晓明是最大的意外,出乎意料的有综艺感,以往的教主在综艺里没几个敢怼他的,所以被赵薇“虐一虐”还挺有看头。⬇️

像这样,和老友在海滩边散步拍照,真的是让人很羡慕的事情。无关风月,只有时间积淀的情谊啊。⬇️

而《中餐厅》里,有这个连“田亮”“张亮”、“纪敏佳”“靳梦佳”都傻傻分不清的黄晓明。⬇️

也有以前只看见她大大咧咧,现在才发现她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赵薇,给周冬雨煎的火腿肉,煮的酱油面,这就是个贴心大姐姐嘛~~~

看到满天飞舞的小黄鸭了么,这是周冬雨内心的满足。⬇️


至于这只乱入的小黄鸭周冬雨,生活常识几乎为零,比如把茶叶直接倒进烧水壶。⬇️


比如吃到好吃的,吃货的满足就像小黄鸭乘着火腿肉拉着小提琴飞越了整个海面。

顺便表白一下后期,这只动画小黄鸭真心太可爱。⬇️


假如抛开关于抄袭《尹食堂》的争议点,应该说,第一集《中餐厅》里,黄晓明和赵薇的人设,是成功的。难怪会有网友有这样的感慨。⬇️

顺便说一句,他们那个餐厅(除了厨房)没空调啊,所以你会看到女明星们大汗淋漓,妆都花了的样子。

最后私人奉送一句,虽然黄晓明花式说赵薇胖好似并没有受到什么残忍的“报复”。但姐在这里还是建议各位男同学,为了你的身体健全着想,还是对女闺蜜屏蔽“壮”、“胖”、“结棍”、“圆”等词吧~~~

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