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月光公主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非首发,首发平台:爱文者,ID:索米龙, 文责自负。


1. 通天柱

夜色正浓,一轮残月刚刚从东天升起,瑞安勒忒洲东部的滨海国家雾幽国,连同他的臣民与宫殿早已沉入梦乡,只有城堡的窗洞中透出几缕幽幽灯光,如一把利剑插入黑夜的身躯。

灯光中闪过一个人影,那人脚步迅捷无比,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绕过城堡门口的侍卫,隐入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沿着一条黑乎乎的小道,急急忙忙向东南方跑去。

城堡东南几里外有一座山,名叫莽泰。莽泰山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是山上高高耸立的通天柱,即便夜色如墨,也能隐约看得出它的形状­­,一柱擎天,十分宏伟壮观。通天柱顶部有一间房子,名为通天阁,阁中射出几道暗光,远远瞧去,与夜空中的星辰一般无二。

通天柱是雾幽国第一任国王温德,召集全国所有著名的建筑师设计的,在第二任国王弗拉沃统治期间才告完成,前前后后竟花了十五年的时间。

温德国王初创王国的时候,国中流传着一个谣言,说雾幽国不会超过十九年,当末日来临的时候,惊涛海的洪流会将王国变成水乡洪泽,没有一个人可以逃出生天。温德国王起初并不在意,可是这谣言愈传愈烈,搞得人心惶惶,渐渐竟开始动摇整个国家的统治。温德国王既想安抚国人的恐慌,又想让王国长治久安,却想不到解决的办法,一直闷闷不乐。

听人说,驶过平静的近海之后,有一处海域旋风暴雨、白浪滚滚,就是惊涛海。海中有一个小岛,名叫埃兰德,岛上住着一位巫师哈瑞肯,她神力通天,一定能够实现国王的愿望。只是惊涛海凶险异常,普通人几乎无法通过,更何况是找到小岛的去处。

温德国王几次派人出海,往往一去不返,音讯全无,这样一来,谣言更是铺天盖地。国王一来顾忌舆论,二来也不想自己亲手所创的王国只短短十九年便宣告覆灭,终于决定亲自去埃兰德岛向哈瑞肯巫师求教,如果能挽救他的王国,巫师只要开口,他就一定尽力满足她所有的要求。

温德国王雄才大略、孔武有力,在国人心目中原是神话一般的人物。国人听说国王要亲自去埃兰德岛,虽然也清楚惊涛海的凶险,但他们相信温德国王一定能够征服那片海域,一定能够找到埃兰德岛,也一定能够从哈瑞肯那里求得长治久安的方法。

不负众望,一个月后,温德国王带着一只叫做伊枸的雄鹰回到城堡,宣布找到了解除魔咒的方法。只要在莽泰山建一座通天柱,上帝便会如爱其子一般护佑雾幽国,非但不必担心十九年的短暂国祚,甚至连末日降临也不必恐慌了。国民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消息,载歌载舞,欢饮达旦,这一天就成了雾幽国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的节日。

温德国王将全国最有名的建筑师全都召集到王宫,对通天柱的设计做初步研究,十九天后,建筑师终于找到了一个方案,也就是在那天,温德国王竟不幸辞世。

弗拉沃王子随即继位,他还来不及从丧父的悲痛中走出,就开始忙碌起了通天柱的事情。那年是雾幽国建国第四年,弗拉沃仅有十五年的时间用以解除加之雾幽国的魔咒,他夜以继日地工作,终于在四年之后看到了一份完整详细的设计图纸。

十年之后,这座高达五十米的建筑终于落成­——离魔咒到来的日子还有不到一年时间。

十九周年的国庆日,所有国民都战战兢兢,不知道这座通天柱是否能够免去王国的灾难,街道上行人绝少,屋舍内欢声几灭。第二天清晨,当大家看到朝阳依旧升起时,紧绷多年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到处都是重生的瑞光。弗拉沃国王看到了这一刻到来,终于微笑着撂下担子,撒手人寰。

通天柱的建成给了雾幽国极大的鼓舞。这之后的百余年时间里,雾幽国所向披靡,瑞安勒忒洲许多小国都被吞并,而通天柱起初的功用大家却全然忘记了。

通天阁位于通天柱最顶部,四周一圈矮矮的围墙,除了乘坐伊枸可以上得了通天阁外,别无他法。站在此处眺望雾幽国的大好河山,绝对是个极好的去处,可是不知从哪个国王开始,这里竟被用作监狱,专门囚禁敌国那些极为重要的头领人物。

一年前,现任国王斯耨用计灭掉了瑞安勒忒洲西北部的紫旭国,紫旭国王族几乎全被诛杀,只留下一位梦莎公主,因她出生时月色如霜,染白了整个王国,所以国人都称她为月光公主。现在,这通天阁上囚禁的正是这位美丽的月光公主。

趁着夜色,匆匆赶往这里的人影是雾幽国王子穆恩。

三年前的一个名流晚宴上,穆恩王子认识了月光公主,两人从此坠入爱河。一年前,穆恩征得父王同意,带领大队人马去迎娶月光公主,却没想到父王在紫旭国毫无戒备的情况下,趁机一举占领了紫旭城。

穆恩王子深为父王的卑鄙行径羞耻,觉得愧对月光公主的一番情意,试图通过自己的身份挽救紫旭国的王族。可是父王心狠手辣,除了月光公主算作是雾幽国王妃,尚可免死,其余人竟被全部诛杀。月光公主虽然未死,被囚禁在这通天阁中,却也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穆恩王子来到通天柱下,通天柱最底层是一间小屋,有一道石门,石门旁站着的巨翼雄鹰便是伊枸。他握住石门上的铁环,使劲地拍打,不一会儿,出来一位老人,见来人是穆恩,行过礼说道:“王子殿下,又来探望月光公主吗?”

穆恩王子道:“是啊,克劳德,快让伊枸送我上去吧!”

唉!克劳德叹了口气,一边摆手召唤伊枸,一边说道:“斯耨国王真是狠心,怎么能忍心将那么美丽善良的公主囚禁在通天阁呢!”

克劳德在伊枸耳旁说了几句咒语,喊穆恩王子过去骑乘。穆恩王子爬到伊枸背上后,向克劳德道:“跟我一同上去吧。”

“不了,殿下,你跟公主有许多话要说吧。”

“克劳德,跟我一同上去吧!父王是这么规定的,你必须遵守父王的命令!”

穆恩王子时常来探看月光公主的事情,斯耨国王早早就知道了。他毕竟是王子的父亲,见王子日渐消瘦,于心不忍,所以也就不追究此事,只是叮嘱克劳德盯紧穆恩王子,别让他找机会救走月光公主。克劳德心地善良,知道王子与公主有许多话要说,一直不愿跟着王子同去通天阁,王子清楚他的心思,也不勉强他。不知道今天为什么,王子竟一再要求他一同上去,他稍稍犹豫了一下,道:“好吧。”

两人爬上鹰背之后,伊枸振翅高飞,只一会儿便停在了通天阁的围墙上。穆恩王子和克劳德跳到地面上,月光公主听到声音,已经走出了房门。她多美啊!她的皮肤像是月霜,她的金发好似日光,她的明目犹如星辰,她的嘴唇恰似樱桃!她步履轻轻,她腰肢盈盈,她衣袂飘飘,她明眸汪汪!穆恩看到这一幕,鼻头一酸,说道:“亲爱的梦莎,你真美。”

月光公主愁容满面:“亲爱的穆恩,我真是不愿意在这里待下去了。”她见克劳德也跟着上来了,说这句话时稍微犹豫了一下。

“我会带你走的。”穆恩王子说话时,向克劳德望了一眼,道,“克劳德,对不住了。”话才说完,穆恩王子已经转身扑到克劳德面前,将一粒药片灌入了他的口中。

“殿下,您这是?”克劳德咽下药丸,惶恐地问道。

“克劳德,没事的,只是一粒强效的催眠药,一天后就会醒的。”

“殿下,你要……”

“我要带梦莎离开这里。为了父王不责怪你,只好这样了。”穆恩说话时,克劳德已经倒在了地上。

“梦莎,我带你离开这里。”穆恩深情地看着月光公主。

“可是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月光公主看了看站在墙头的伊枸,“你打听到驱使伊枸的咒语了吗?”

穆恩摇头道:“驱使伊枸的咒语是一串密钥,变化多端,只有父王知道,连克劳德也只是遵命行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月光公主迷惑道:“那我们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梦莎,你听说过吗?隔着大海,瑞安勒忒洲的对面是一块叫做沃楚洲的大陆,那里居住的人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穆恩没有回答月光公主的问题。

“我听说过,可那只是个传说。”

“梦莎,是真的。只要你愿意,我一定带你去!”穆恩走近月光公主,轻轻捧起了她的脸,轻声问道,“亲爱的梦莎,你愿意吗?”

月光公主被这柔情感染:“我愿意,可是……”

“可是我们无法穿过惊涛海、四兽洋,是不是?”穆恩接过月光公主的话,“梦莎,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用怕,只要你愿意,我一定带你去。”

月光公主笑了起来,通天阁幽幽的灯光跳跃着,也为这美丽的笑容而迷醉。

穆恩吻了吻月光公主,随后抱住了她,在她的耳旁低声道:“梦莎,我爱你,我愿意变作你的翅膀,带你离开这个孤独空寂的地方。”

月光公主觉得穆恩抱得她好紧,有些不舒服,正要挣脱,却看见穆恩全身放出银白色的光芒,只一会儿,穆恩的身躯消失了,滞留在空中的是一对雪白的翅膀。

“穆恩!穆恩!”月光公主惊恐地叫了起来。

“别怕,梦莎,我在这里。”

声音由那对翅膀传来,还没等月光公主回答,那对翅膀已缓缓飘到了她的身后,她背部像是被什么东西吸住一般,双脚缓缓离地,整个躯体渐渐飘了起来。她四处望了望,发现身体两侧有一双雪白的翅膀在缓缓地挥动,白色的羽毛间杂有几根彩色的羽毛,分外醒目。

“梦莎,我就是你的翅膀,带你飞去海洋的彼岸,在那里,你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生活,再也不用理会世间的倾轧。”

月光公主流着眼泪:“可是我只想看到你。”

“梦莎,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是你的翅膀。”

“我不要翅膀。”月光公主泪眼婆娑。

“亲爱的梦莎,有了这对翅膀,你就能飞过惊涛海和四兽洋,你就能到达沃楚洲,你就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再也不用囚禁在这凄冷孤寂的通天阁。”

“亲爱的穆恩,我向往自由,可是我不能没有你。”

“不用担心,高贵美丽的公主。我登上埃兰德岛,见到了哈瑞肯巫师。她听到你的故事后,对我父王偷袭暗算的行径非常愤慨,答应让我变成一对翅膀,带你离开这可恶的囚牢。可是只有十九天,十九天后,哈瑞肯的咒语就会自动解除。”

月光公主听了这话,转悲为喜,擦了擦眼泪,兴奋地问道:“就是说,我们只要能在十九天内度过海洋,你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沃楚洲自由自在地生活了?”

“是啊,快把泪水擦干!快把翅膀挥舞起来!我们必须赶快出发,尽早到达美丽的沃楚洲。”

月光公主笑了起来。她挥动雪白的翅膀,飞过了通天阁外矮矮的围墙,她看到东天那轮残月渐渐升高,她看到苍茫的大地被团团影影的林木覆盖,她看到满天的星斗向她眨着眼睛,她听到从海边传来海浪的声音,还有高空的夜风从耳旁吹过的声音。

“好美。”穆恩道,“亲爱的梦莎,你知道吗?东方有个遥远的国度,传说有一种叫做大鹏的鸟,它的背,不知道有几千里,它振翅高飞的时候,翅膀就像是垂天的云彩,海水被击起三千里的大浪,一瞬间就可以到达九万里的高空。我一直想象自己能够生出一对翅膀,在辽阔苍茫的天地间逍遥地翱翔,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这个美丽的梦想。”

月光公主听着穆恩的陈述,飘飘然觉得自己也像是传说中的大鹏,正翱翔在无边无际的苍穹之间。她陶醉在飞翔的迷梦中,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凄厉的长啸,不由得回头望了一眼。

穆恩道:“好像是伊枸的声音。”

“它怎么了?从来没听到它这么凄厉的叫声。”月光公主秀眉微蹙,不知道通天阁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

“梦莎,快点飞吧,父王应该已经发现我们逃走了。”

2 惊涛海

月光公主听了穆恩王子的话,努力地挥舞着翅膀,她再也不愿意像囚犯一样被禁锢自由,她要远远地离开瑞安勒忒洲,她想象着自己和穆恩在沃楚洲无忧无虑地生活,心中便澎湃起一股追求自由的热情,谁都不可能将这股热情浇灭,斯耨不行,上帝也不行。

“太阳!”穆恩道,“梦莎,快看!太阳出来了!”

月光公主陶醉在自己的热情中,被穆恩一喊,这才看到东方遥远的海面上射出千万缕红光,朝阳刚刚从暗蓝色的海中冒出一截红彤彤的脑袋,海面被染成了血一样的红色,那红色由远及近,越来越淡,到近海时,只剩下一层浅浅的羞红。

月光公主内心充满了欢悦,挥动翅膀的力量又加大了一些。她回头望了望雾幽国,见陆地渐渐离她远去,想到紫旭国已经被斯耨吞并,心里又不由得生出几分悲哀。

她很想为她的家族复仇,她复仇的欲望在她被囚禁的时候一度支撑她活了下来,那时她以为连穆恩也不过是在利用她,她渴望有一天能消灭雾幽国这个罪恶的国度。可是那时的她,连逃走都不可能,更何况是杀掉残忍凶狠、阴险卑鄙的斯耨呢?

当复仇的希望也渐渐渺茫的时候,她觉得再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就在那时,她听到了穆恩的告白,而这成为她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让人间的丑恶见鬼去吧!”她想。

此刻太阳渐渐升高,在海水中褪去初生时的彤红,化作无数金光,洒向整个世界,天地的色彩猛然间明朗起来。海浪拍打着海岸,海岸线起伏不定,像是一条扭动着身体的巨蛇,一边是郁郁葱葱、连绵无际的森林,一边是碧波粼粼、浩渺无边的大海。

“穆恩,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日出了。”月光公主双目含笑,伸出右手,轻抚着左翼的羽毛。通天阁本来是观赏日出的好去处,可是身陷囹圄的人,哪有什么心情观赏日出?此刻她自由了,飞翔在湛蓝如洗、无边无际的天空中,似乎她的心也跟着纯净起来、宽阔起来。

“小心!”穆恩喊道。

月光公主抬头时,见一股旋风卷着海水向她打来,她振翅高飞,这才躲过滔天巨浪。“到惊涛海了吗?”月光公主惊恐地问道。

穆恩道:“这就是惊涛海。”

“为什么刚才没有看到?”

“惊涛海非常奇怪,还没进入这片海域的人什么也看不到,以为风平浪静,可是一旦进来,狂风不断、海浪翻滚,几乎没人能活着离开。雾幽国许多渔民就是这样无缘无故失踪的,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来这里了。”

正说话时,月光公主看到一圈圈飓风将海水旋起,不断向他们靠近,刚才万里无云的晴空此时已经昏暗不见,暴雨倾盆而至,她的翅膀沾上了水,挥动起来非常吃力,而飓风中心不断生成,一个个全向他们的方向靠拢。突然,月光公主一声惨叫,身不自主地卷入一道旋风,随着风与浪,不断地旋转、旋转,她只觉得头晕,似乎看到风暴中心有一处绿意盎然的小岛,不过很快就什么也看不清楚了。

在这漫天的黑暗中,在这无边的风暴里,在这冰凉的海面上,月光公主隐约看到一缕光线从自己的身体里射出,那光线渐渐变宽,渐渐变强,不一会儿,变成了一把光之利剑,将四处的黑暗与风暴统统驱散得无影无踪。

“这是怎么回事?”月光公主抖擞了一下翅膀上残留的水珠,飞翔在离海面不远的空中。

“梦莎,上帝在护佑我们。”穆恩道。

“愿上帝一直伴随着我们。”月光公主在胸前画个十字,虔诚地向上帝祈祷。

“穆恩,你不是登上埃兰德岛了吗?你怎么渡过惊涛海的?也是上帝的护佑吗?”

“也许是吧,和今天的情形差不多。”穆恩道,“梦莎,不要停留了,我们的时间不多,赶快飞翔吧。”

月光公主不敢逗留,她必须在十九天内赶到沃楚洲,否则一旦穆恩身上的咒语失效,他们俩就只能葬身鱼腹了。她在无人的小岛上采了些果子吃,做短暂的歇息之后,带上一些果子路上充饥,就又匆匆振翅高飞。

如此日夜交替,到第八日的清晨,她实在飞不动了,疲惫让她面容憔悴,她需要休息。迷迷糊糊中,她看到一个光秃秃的小岛,心中生出些许希望,赶忙飞了过去,等到双脚落地踩到坚实的土地时,她觉得踏实和愉悦。

“终于可以歇息一会儿了。”

“亲爱的梦莎,辛苦你了。”

月光公主笑道:“不辛苦。”她擦拭了一下头上的汗水道,“也不知道现在到了哪里?”

“过了惊涛海就是四兽洋。梦莎,一定小心点,这片海域有四只怪物,个个凶残无比,很难对付。”

月光公主有些害怕:“可是我们什么武器也没有,万一来了怪物,除了往高里飞,还能有什么办法?”

“梦莎,你看看翅膀内侧。”

月光公主展开翅翼,细细打量着那对翅膀,道:“没什么特别的,有几根彩色羽毛,很漂亮。”

“一共几根?”

“我数数看。”月光公主伸着食指点点右翅,又点点左翅,道:“左边是三根青色、三根红色,右边是三根黄色、三根黑色,一共十二根彩色羽毛。”

“梦莎,这些羽毛是巫师送给我们的礼物,它们能够帮助我们战胜怪兽,但你一定要记得,在我们还没到达沃楚洲之前,最少要保留两根黑色羽毛。”

穆恩的声音很严肃,月光公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但她已经清楚这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一点也不能马虎。

“可是……”月光公主终究还是有些担心,“可是万一遇到的怪物太强大,不得不用,哪可怎么办?”

“梦莎,不用怕,到时你仔细听我的指挥,我们一定能够到达沃楚洲!”

月光公主听到这鼓舞人心的话,心中坦然许多,虽然疲惫,想到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她不由得挥起双手跳起舞来。她旋转舞动,裙裾也跟着她一起翻飞,双翼上雪白的羽毛轻开轻合,似乎也要跟着一起跳起来。可是,不知为什么,她突然有些眩晕,觉得脚下的土地似乎在晃动,一个不留神竟跌倒在了地上。

“梦莎,你怎么了?”

“这小岛好像在晃动。”月光公主坐在地上,感觉到晃动越来越剧烈,而且小岛似乎在渐渐上升,露出水面的部分越来越大。她晃晃悠悠站起身来,想看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那小岛如飞箭一般在海中移动起来,她好不容易站定,立马又跌倒在了地面上。

“梦莎,飞起来,快飞起来!”

“穆恩!”月光公主挥动翅膀,匆匆往高空飞去,“这小岛有些古怪。”

“这不是小岛,这是斯普瑞林,是一只贪婪的巨鲨!”

月光公主不由得一惊,恐惧让她忘记了疲惫,她鼓足力气,奋力高飞。当她俯视海面时,看到水下一片巨大的阴影在快速地移动,还没等她喘口气,那条巨鲨探出头来,猛地从海水中跃上天空,张着血盆大口,明晃晃的牙齿发出森森寒光,转瞬已扑到她的面前。

“快往高里飞!”穆恩焦急地喊道。

月光公主用尽了全力,可是仅仅巨鲨跃出海面时带来的那股疾风,就已经让她无法动弹,她既飞不高,就只好借着疾风的力量向巨鲨的侧面移去,这才勉强躲过被鲨鱼吞噬的危险。她看到巨鲨虽然跃出海面足有几十米高,但仍有近一半的身子浸在海中。巨鲨跃起时,势道非常猛烈,此时虽然没有扑捉到猎物,却仍旧继续跃出海面百余米,才“噗通”一声跌入水中,但见几千米之内的海面都翻滚起来,掀起了滔天的巨浪。

“梦莎,没事吧?”

月光公主摇摇头,几缕金发粘在她挺拔的鼻尖上,海水混着汗水从她的额头上滑落,显得瘦弱憔悴,让人不忍心继续看下去。她咬咬牙,道:“没事的,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怪物。”

她继续向前飞,见那巨鲨在海中飞一般跟着他们游动,等她实在飞不动时,那怪物猛然间又跃出水面向她扑来,这一次,它跃得更高,月光公主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却仍旧被它一口吞进了口中。

“梦莎,拔一根青色的羽毛。”

月光公主的身体已经全部进入了巨鲨口中,巨鲨的舌头来回游动,她也跟着来回晃动。她没有时间犹疑,如果鲨鱼巨口咬合的话,那她必死无疑。

她迅速拔下那根青色羽毛,听到穆恩轻轻在她耳边说了几句咒语,那根羽毛立刻变成了一根圆柱形的铁箍。那铁箍不断变粗、变长,不一会儿,上端顶住了巨鲨的上腭,下端深深插入了巨鲨的舌头,月光公主环抱那根铁箍,才没有继续滑进巨鲨的食道。巨鲨的血盆大口无法合拢,气急败坏地在海中飞驰。

月光公主不知自己被带着游了多长时间,直到巨鲨疲累后,速度慢慢降了下来,她才有机会扶着铁箍站了起来。

“梦莎,再拔一根青色羽毛。它将会变成一只无坚不摧的铁锤,你用它将这怪物的牙齿一颗颗的敲下来。”

月光公主照着他的话做了,果然得到一只铁锤。

“为什么要敲掉它的牙齿?”月光公主问道。

“斯普瑞林是贪婪的化身,它的牙齿无坚不摧,也是它贪婪的根本,只要敲掉它的牙齿,它就会灰飞烟灭。”

月光公主看着那一颗颗白森森的牙齿,心中生出恐惧,可是转念又想,这些不过都是贪婪和欲望,她的国家就是在斯耨的贪婪和欲望中毁灭的,她决不能容忍这贪婪与欲望的化身继续存在。

她挥起铁锤,挨个砸了过去,每砸一锤,就听到巨鲨一声凄楚的惨叫,而那些被砸掉的牙齿幻化成一团团青色的气体,悬浮在巨鲨的口中,渐渐聚在一起,变成了一颗小小的青珠。

等到最后一颗牙齿被砸掉的时候,巨鲨猛地跃出水面,身体砰然一声巨响,也是在那一刻,月光公主逃出巨鲨的口中,看到从它的腹中跌落出许多还没来得及消化的鱼类,砰砰然全部掉进了海中,有一些被囫囵吞下、不及嚼碎的鱼类竟然还活着,一落入水中,立刻欢快地游动了起来。

月光公主惊讶地喊道:“斯普瑞林肚子里藏着这么多鱼儿。”

穆恩道:“贪婪是它的本性,即便消化不了,它也什么都往下吃。”

月光公主唏嘘不已,突然看到巨鲨碎裂的尸身化作五彩缤纷的花瓣,纷纷跌落在湛蓝的海面。

那时正是日上中天,天分外澄明,不知是海水倒影着晴空,还是晴空倒影着海水,总之水天一色,分不清天空是大海,还是大海是天空。此刻,海面上飘浮着千万片花瓣,打破了方才的水天混一,又有银白色的鱼儿时时跃出海面,为这平静浩瀚的海洋平添出一股别样的景致。

月光公主看得入迷,高兴地叫道:“穆恩,好美!”

可是这一切仅仅持续了几分钟,月光公主就觉得越来越热,所有的花瓣渐渐开始干枯,不一会儿,花瓣竟一片片地燃烧起来,像鬼火一样在海面上跳跃,整个海洋顿时变成了火的世界。

“萨莫来了!”穆恩的话语有几分惊讶,但更多的是镇定。

月光公主刚才与斯普瑞林一场恶战,此刻筋疲力尽,听穆恩这么说,知道又一个怪物要来,但她毕竟不清楚那是一只什么样的怪物,于是问道:“萨莫是谁?”

“是一条残忍的恶龙,会喷出高温的火焰,这些花瓣应该是它烧着的吧。”

“它在哪里?”

穆恩道:“已经来了。”

3 四兽洋

月光公主远远望去,果然看到一条蛇状的怪物正向他们飞来,那怪物的速度极快,转瞬间已经能够看到它的全貌。它的双眼如灯,全身披着红彤彤的鳞甲,呼吸时有一团火焰在嘴唇附近忽进忽出。

“梦莎,你会游泳吧,快跳进海里。”

月光公主俯冲直下,靠近海面时,收起羽翼,“噗通”一声扎入海中。

“深一些,不然还是会被恶龙烧着,我们从海下面游过去。”

月光公主不敢稍有停歇,按着穆恩王子的话迅速游向深海,可她心里其实非常害怕。她说道:“穆恩,我在水里待不了多长时间,那该怎么办?”

“拔下一根黄色羽毛,它会供给你所需的氧气,它能让黑暗的海底犹如白昼。”

月光公主深入水面很久了,早已觉得喘不过气来,要是再想不出办法,就只好返回海面,面对那条残忍的恶龙萨莫。此刻猛然间呼吸到新鲜的氧气,就好像是在炎夏的天气找到了一处绿荫重重的胜景,分外舒服惬意。

“真好,我们可以从海里穿过四兽洋,这样就不用害怕那条恶龙了。”她刚刚走在死亡的边缘,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想着如何逃生,直到这时才有机会欣赏海底的景色。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月光公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她眼前的景象!五彩缤纷或者色彩斑斓不足以形容它的流光溢彩,千奇百怪或者匠心独运不足以形容它的巧夺天工。

那众多说不上名来的游鱼——或者不能称之为鱼——或扁或圆,或长或方,或鲜红如血,或洁白胜雪,或千万种色彩聚于一身,或纯净的像是一层透明的水膜!各种各样的动物发出各种各样的光芒,穿梭在奇形怪状的珊瑚礁石之间,闪烁夺目,比黑夜的星空多了几分斑斓,比繁华的灯市多了几分宁静。

“穆恩,要是我们能一直住在这里,那该多好啊!”月光公主看到一只巨型的礁石,一群鲜黄色的游鱼组成鱼阵,在附近来回穿行。

她好奇地游了过去,等到近些,才发现原来是一条巨大的沉船,不知道哪些可怜的人们在这里丢了性命。船身附近到处都是一片又一片的碎瓷,有一些没碎的罐子瓶子,成了动物的巢穴,游鱼进进出出,忙碌地像是在整理自己的家。

最吸引眼球的是船身中间一只极大的瓷器,正对她的是侧面,色彩非常艳丽,是一件极为精致的工艺品,奇怪的是,这瓷器非但没有破碎,周身甚至连一条裂纹也没有。

“真是奇怪!”月光公主游到瓷器旁边,在附近细细打量起来,她从侧面绕到瓷器正面,见瓶口黑乎乎的,看不清楚里面的东西,她正要伸头进去看看,听到穆恩急切地喊道:“梦莎,快离开这里,这应该是奥特姆的巢穴。”

月光公主猛地往后窜了一截,她其实没有听清楚穆恩王子的话,只是被他突然的叫声吓了一跳。

“奥特姆?”

“是一条狡诈的章鱼。它现在搞不好就在缩在这个瓷器里,咱们绕过它尽快走吧。”

月光公主正自发愣,突然觉得自己的右臂似乎被什么东西吸住了,定睛一看,是一条从瓶口伸出的软乎乎的肉臂。这怪物果然躲在瓷器里,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盯上了她,她心生恐惧,使足力气,竟无法挣脱。

“穆恩,怪物吸住了我的胳膊。”她大声喊道。

“哦,梦莎,那是奥特姆的腕足。它已经发现了我们,正要向我们发动攻击。”穆恩焦急地说道,“赶紧拔下左翼那只黄色的羽毛,它将变成一把锋利的宝剑,会助你砍断奥特姆那长满吸盘的腕足。”

月光公主用左手吃力地拔下黄羽,见那羽毛瞬间化作一柄威风凛凛的宝剑,她挥剑砍向奥特姆那恶心柔软的腕足,只见那条腕足“嗖”的一声缩进了瓷器。

“梦莎,快走!”

月光公主极快地远离这艘沉船,游过好一阵子,回头望了一眼,见奥特姆竟然没追过来,心里正在庆幸,却看见从瓷器瓶中猛地闪出一只巨大的章鱼,正是奥特姆,八条腕足张牙舞爪地向她的方向游了过来。

“快走!”穆恩急道。

月光公主见奥特姆的速度非常快,离她越来越近,说道:“穆恩,在水里我们不可能比她游得还快,一会儿就会被追上的。”

“去海面吧。”

“可是萨莫守在海面上?”

“既然奥特姆已经暴露了,我们也就没办法从海中穿过四兽洋,总要去海面的。走吧,我们能够战胜那条恶龙。”

月光公主点点头,眼见奥特姆又离她近了一些,顾不得许多,使劲全力向海面游去。她刚浮出水面,又回头望了一眼奥特姆,见它已经被自己甩了很远,她心里觉得奇怪,说道:“它好像没想追上我们。”

“不管它了,小心点,萨莫应该还在附近。”

月光公主四处望了望,见远远一条飞龙,正是萨莫,如一道闪电向这里飞来!她挥动了一下翅膀,勉强飞了起来,海面上还留着萨莫喷火过后的余温,只一会儿,翅膀便烘干了,她终于可以展翅飞翔。

“梦莎,拔下一根红色的羽毛。”

月光公主照着做了,见穆恩不再说话,疑惑道:“这样就行了吗?”

“等等,萨莫马上就要来了。”

月光公主飞到高空,那条恶龙转瞬间已到了他们面前,相距不过百米,她早已被扑面而来的一团炎热包围,却无处可逃。萨莫喘着气,呼出一团又一团火焰,那火焰化作火球,一个个直向他们飞来。

“梦莎,将羽翮对准火球。”

月光公主急忙照做,但见从翎管中激射出一股冰流,寒冷无比,那些火球遇到冰流,便迅速冷却,化作一团气体消失。月光公主起初不大熟悉,有些火球往往冲过冰流连缀的网络飞到她的面前,她只好快速躲闪,有几次差点被伤到。到后来,萨莫吐出的火球几乎全被挡在外圈,再也无法靠近她的身旁。

恶龙久攻不下,气急败坏,发出可怕的长啸,那声音响彻在空荡荡的海面上,久久不能散去。它口中的火球越喷越大,身上发出鲜血一般的红色,千万道红光遍洒海面,炙烤得海面热气蒸腾,转瞬间茫茫海上飘起一层银鱼的浮尸。月光公主凭着红羽发出的千万道冰流才勉强没有被那股高温烤死,可是恶龙的力量极为强大,冰流罩成的保护圈越来越小。

“这恶龙太残忍了!”月光公主目力所及的海面上全是鱼尸,她的内心被痛苦淹没,她无法对这残忍视而不见。可是她多么无助,她自己正被恶龙渐渐逼到海面,身体马上就要浸入海中。

“梦莎,坚持住,想想美丽的沃楚洲吧!想想那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吧!”穆恩像是一位充满感情的诗人,在最危急的时刻,给她活下去的希望。

月光公主咬了咬嘴唇,几乎不曾咬出血来。她拼着一口气,一定要打败这恶龙,一定要飞到沃楚洲。不知是精神的力量还是上帝的护佑,她突然觉得心头澎湃着一股强大的能量,这能量伴着她的勇气和力量,倾注到那根红羽,只见羽翮射出的冰流瞬间增大了很多倍,渐渐将恶龙的火焰逼退。

恶龙萨莫刚才还洋洋得意,此刻渐渐焦急起来,如灯的眼睛中流露出惊恐和怀疑,也就是在此时,冰流压过火焰,直冲向恶龙的身体,一瞬间,那恶龙被冰封在了冰雪之中。

月光公主悬着的心刚刚放下,突然觉得全身都被什么东西缠住了,方才恶斗萨莫,根本没有注意,此时细看,原来竟是奥特姆趁着他们两败俱伤的机会,想要渔翁得利,这真是一只狡诈的怪物。

“穆恩,怎么办?我只有拿着羽毛的胳膊能动,我被这狡诈的章鱼夺取了行动的自由。”

“梦莎,你看看能够到另一根红色羽毛吗?”

月光公主扭头看了看:“翅膀被紧紧地箍住了,根本看不到内侧。”她使尽力气,试图将翅膀舒展一些,好让这只还能活动的手碰到,可是努力了好半天,翅膀也只是沿着箍住它的腕足内侧滑动了一点点距离。

这时,奥特姆开始移动,怕是要将她拖到它美丽的瓷器巢穴中享用一顿丰厚的午餐吧!它的腕足在游动时稍有放松,吸盘的吸力减小了一些,她的翅膀才能够趁机移动一个较大的距离。

月光公主看见了被腕足压住的半截红色羽毛,她什么也不想,张口便朝那软乎乎的肉上咬了一口,那腕足吃痛,猛地一缩,红羽全部露了出来,月光公主迅速拔下羽毛,听到穆恩念念有词,羽毛瞬间化成一个钢圈,除过手柄部分,外围全是密密麻麻的尖刃。她挥舞钢圈向奥特姆的八条腕足划去,听到怪兽一声声的惨叫,它的腕足“嗖”的一声全部缩了回去。

月光公主获得了自由,手握钢圈,继续跟这怪物作战,没想到它喷出一股墨汁,染黑了海水,又借着从体管喷射而出的一股激流反力迅速逃逸。月光公主将钢圈向着它逃跑的方向扔去,那钢圈被哈瑞肯施了咒语,在穆恩的操控下往复旋转,只听到奥特姆发出一声又一声凄厉的惨叫。

月光公主飞向空中,望着那一大片黑墨一般的平静海面,突然,那狡诈的章鱼跃出水面,钢圈紧随其后,只见章鱼八条腕足在空中胡乱飞舞,过不得一时,砰然一声巨响,章鱼躯体化作千万片黄叶,一片片全落在了广阔的海面上。从这些黄叶上升腾起一团团黄色的气体,渐渐聚在一起,变成了一颗小小的黄珠。

“这是什么?杀死斯普瑞林的时候好像也有,是一颗青珠。”

“这是‘狡诈’汇成的邪恶的圆珠。”穆恩答道。

“那青珠就是‘贪婪’汇成的了?”

“是的,美丽的公主,扔掉这邪恶的东西吧。”

“穆恩,不能扔掉!如果它们聚集在一起,再变成怪兽的话,又有许多人要被杀掉了。”

月光公主没有听从穆恩王子的建议,她收回钢圈,见被冰封了萨莫仍然滞留在空中,她将钢圈扔了过去,一碰到冰层,那恶龙立马碎成千万粒冰屑,哗啦啦跌入海中,像是夏日里纷落的冰雹。同样,那冰雹中渗出一团团红色的气体,渐渐聚在一起,变成了一颗小小的赤珠。

“可惜青珠我没收集到,不知又要伤害多少人。”月光公主叹了口气,正要准备向前飞去,突然听到一个声音说道:“亲爱的月光公主,你真是一位善良高贵的美人,青珠在这里,送给你吧!”

月光公主听到那声音不是穆恩,又见四周没有一个人,只有眼前浮出一颗青珠,正是那“贪婪”汇成的罪恶之珠。她疑惑道:“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哦,亲爱的穆恩王子,你不向她引荐一下我吗?”那声音阴阳怪调,听起来非常的可怕。

“梦莎,她是哈瑞肯巫师。”

“哈瑞肯巫师?哦,你就是哈瑞肯巫师,是你救我离开通天阁的吗?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好人。”月光公主高兴地说道。

“哦,亲爱的公主,你是第一位这么夸我的人。”

“那您赶快现身吧,我真想看看你慈祥和蔼的样子。”月光公主迫不及待地四处搜寻着哈瑞肯的踪影,可是茫茫大海,哪有一个人影。

“哈哈。”哈瑞肯笑道,“你很快就能看到我了,不过现在可不行,我离你有很长一段距离,声音是我用魔法传送过来的。”

“啊,你真是一位充满神力和爱心的好人。我到达沃楚洲后,一定每天向上帝祈祷,祈求他将幸福、长寿、快乐统统赐福给你。”

“真是个美丽的姑娘,等你打败四兽洋的最后一个怪兽后,那时再许下你诚挚的愿望吧!”

“不知道第四只怪兽长什么样子?”月光公主好奇地问道。

“你们已经见过了。”哈瑞肯道。

“我们见过吗?”月光公主瞧着穆恩道,“哈瑞肯说我们见过第四只怪兽,我怎么不知道!”

穆恩道:“哈瑞肯,我们打败了贪婪的斯普瑞林、残忍的萨莫和狡诈的奥特姆,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第四只怪兽。”

哈瑞肯冷笑道:“你们看这里。”

4 逍遥门

月光公主与穆恩正自纳闷,突然间,一张巨大的屏幕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屏幕中一团墨黑,场景似乎是一座高山,树影团团,隐约看得见一座圆柱形的建筑矗立其间。

“通天柱!”穆恩叫道。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时常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探望月光公主,这场景对他而言,再熟悉不过了。

果然,通天柱渐渐在屏幕中放大,通天阁窗洞发出的灯火忽明忽灭,阁子四围的矮墙上站着一只黑羽雄鹰,正是伊枸。

只听伊枸一声凄厉的惨叫,两只眼睛放射出锐利的光芒,双翅一振,满身黑羽瞬间脱落,纷纷扬扬如一片片被染黑的雪花。黑羽脱落的时候,伊枸的身躯猛然膨大了好几倍,只一眨眼的功夫又长出一身雪白的羽毛,在黑夜中分外醒目。

它挥动翅膀,绕着通天阁飞了几圈,突然俯冲而下,两只铁爪抓住通天柱的中段,使劲往上一提,竟将通天阁连地基一齐拔起。它奋力振翅,不可思议地拎着这耗时十五年建成的圆柱向着西北方向飞去。

“伊枸去了雾幽城堡?”穆恩失声喊道,“哈瑞肯,它想干什么?”

屏幕中,伊枸抓着通天柱来到了城堡的位置,窗洞射出昏暗的光芒,透着阴森的寒气。只见伊枸飞到城堡正上方的时候,双爪一松,通天柱“嗖”的一声坠落下去,雾幽城堡轰然坍塌,转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

“啊,父王!母后!”穆恩痛哭起来。他脑中闪过母后慈祥的脸庞,闪过父王老迈的身影。他虽然不耻于父王卑劣的行径,可那毕竟是他的父亲,即便他屠戮了紫旭国的王族,即便他囚禁了美丽的梦莎,穆恩也从来没想要他死。

可是,这只长着天使般翅膀的雄鹰,竟在一瞬间将他所有的亲人杀死了,而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什么也做不了。

“哈瑞肯,救救他们!”穆恩急道,“快去救救他们!”

“来不及了,这一切都发生在你带着月光公主离开通天阁的那个夜晚。”

穆恩想起了克劳德,这个可怜的老人,一定是被可恶的伊枸从几十米的高空摔了下去。他给他喂药,无非是想减轻他看守月光公主不力的罪责,没想到却让他白白赔上了一条性命。穆恩心里很乱,歇斯底里地向哈瑞肯喊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月光公主一直凝神看着屏幕,见到斯耨死了,心里有几分高兴,可是听到穆恩声嘶力竭的喊声后,心中又不由得悲伤起来。她不知道该不该劝解他,更不知该怎么劝解他。

“哈瑞肯,你这恶魔!”穆恩叫道。

“哦,穆恩殿下,你这样的语气,我非常不喜欢,害死你家人的是伊枸。啊,不对,不应该叫做伊枸,它的名字叫文特,也就是你和月光公主期待已久的第四只怪兽。”

穆恩情绪非常激动,月光公主觉得那双翅膀在颤抖,随即发出可怕的喊声:“你欺骗了温德国王,你毁了他亲手创立的王国。”

“穆恩殿下,你知道的,我如果对温德国王说了假话,即便得到那颗玲珑心,也不会有任何灵力。”

月光公主心中纳闷:“什么是玲珑心?”正待要问,听见穆恩吼道:“你说谎!”

哈瑞肯冷笑道:“我让温德国王建一座通天柱,只要通天柱不倒,雾幽国就不会灭亡。谁知道他的后人如此傲慢,竟然敢在祈求上帝护佑的通天柱上囚禁犯人,这是对上帝多么严重的亵渎。”

“那伊枸又是怎么回事?”

“你是说文特吧?这个小可爱太傲慢了。”哈瑞肯嘿嘿笑了两声,继续说道,“我如果不在它身上施加咒语,它怎么会愿意供人驱使,为雾幽国守护通天柱。”

“可是它身上的咒语解除了,它将宏伟壮丽的通天柱连根拔起,它将庄严肃穆的雾幽城堡变成了废墟!”穆恩大声质问道,“难道你想告诉我,它身上的咒语不是你解除的吗?”

哈瑞肯哈哈大笑:“帮它解除咒语的不是别人,正是你!”

穆恩一阵茫然:“怎么可能?”

“咒语只是暂时封存了文特的记忆,那天晚上,你当着它的面变成了一对雪白的翅膀,带着月光公主展翅高飞。这样的场景一下子就揭开了封印,它的傲慢被瞬间激发,而百余年供人驱使的屈辱让它对雾幽国充满仇恨。”哈瑞肯发出了一阵诡异地笑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你都看到了,不需要我再叙述一遍了吧。”

穆恩终于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哈瑞肯早就安排好的,所谓帮他救走梦莎不过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可是他明白得太晚了,他的国家已经毁了,他的亲人已经死了。

“啊,你这恶魔,我要用利剑刺穿你的喉咙!”

“穆恩殿下,还是先用你的利剑刺穿文特的喉咙吧!哦,你看,这小可爱已经来了。”哈瑞肯冷笑了两声道,“文特天生带着一份傲慢,甚至无法容忍别人弄脏它一根羽毛,可是你竟然无视它的存在,在它眼皮子底下将这位善良高贵的公主从它看管的囚牢中带走了,怨不得它要生那么大的气。”

“傲慢?”穆恩大声笑道,“我要剃光它雪白的羽毛,让它的傲慢如同它的羽毛脱落一地,我要让这恶魔的灵魂灰飞烟灭!”

月光公主回头望时,果然看见一只全身白羽的雄鹰正朝他们飞来,急道:“穆恩,文特来了。”

“高贵的王子和公主,我在埃兰德岛恭候两位大驾,现在你们还是先陪那只可爱的大鸟玩一玩吧。”

这之后,哈瑞肯没再说话,海面上只有风吹起海浪的声音。

月光公主见文特越来越近,焦急地问道:“怎么办?”

穆恩冷笑道:“来的正好。我一定要让这只傲慢的恶魔魂飞魄散!梦莎,拔下一根青色羽毛,一根红色羽毛,一根黄色羽毛,一根黑色羽毛。”

月光公主依着穆恩的说法,将四根羽毛捧在手里,穆恩念起一串奇怪的咒语,不一会儿,那四根羽毛飘在空中,融合在一起,渐渐蜕变成两根白色羽毛。月光公主拿起其中一根,将另一根收了起来,听到穆恩又念了几句咒语,手中那根白色羽毛瞬间变成了一张银弓。

“梦莎,对准那只傲慢的雄鹰,开弓!”

文特离他们只有百米左右的距离了,它扇动翅膀时激起了强烈的气流,月光公主觉得连喘气也有些困难!可是她不能放弃,为了他们在沃楚洲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必须战斗。她用尽全力拉满银弓,那弓弦上便自动生出一枚光箭,她一松弓臂,光箭便如一道闪电,直射向那只雪白的大鸟。

文特远途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遭遇了这对叛逃的囚犯,一时措手不及,差一点被这光箭射中。它一声长啸,躲过光箭,展翅挥舞,海面顿时翻腾起滔天巨浪。月光公主毫无防备,被这股极强的气流波直冲击得退后了好几百米。

“梦莎,你没事吧?”

“没事。”

月光公主清楚穆恩的心思,她一定不能倒下,一定要狠狠地教训这只大鸟,那样穆恩的心里也许能好受一些。

她重新操起银弓,她不是爱神丘比特,她的光箭没有爱,只有恨,她恨这给穆恩带来痛苦,又囚禁了她一年多的帮凶。她不断拉弓放箭,但见海面上顿时被千万道光箭笼罩,密密麻麻,就算是苍蝇也该被乱箭射死了。可是文特竟然躲过了绝大多部分的攻击,只有可怜的几支光箭碰到了它的身躯,却没有击中要害,最多射落几根羽毛。

文特看着掉落的羽毛,眼中露出可怕的凶光,它奋翅一挥,顿时狂风大作,光箭纷纷落入海中。文特一战告捷,长啸一声,两只铁爪疾向月光公主抓来。月光公主无暇思考,拉弓一箭,这一下既准且狠,文特猝不及防,被光箭穿腿而过,吃痛之后迅速后退,在离月光公主几百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如此斗了一阵,月光公主渐渐疲乏,再也不能将光箭射成光网,眼见着文特再一次欺近身边,她一时毫无办法。

“梦莎,拿出第二根白色羽毛。”

月光公主正要照做,文特却已欺到身后,她来不及躲闪,只好硬着头皮回头直冲过去。文特被这猛然的一冲吓了一跳,速度不由得慢了下来,月光公主趁着这个机会,一个很敏捷的动作翻跃到了文特的背上。

文特大惊,一会儿斜飞,一会儿翻飞,总想将月光公主从背上颠下来,可是月光公主死死拽住文特的羽毛,拼命不放,坚持了许久,文特仰天长啸,终于安静了一些。

月光公主这才有时间拿出另一根白色羽毛,那羽毛入手就变成了一柄弧形的刀刃,她一见这刀刃便明白了穆恩的意思。她将刀刃沿着弧线的轨迹卡在文特的背脊,然后振翅离开。只见刀刃在穆恩的控制下,一寸寸划过文特的羽毛,那羽毛一片片脱落,露出了文特疙疙瘩瘩的皮肉。

文特起初不知发生了什么,只觉得不舒服,等看到自己的羽毛一片片飘落时,眼睛中流露出极度的惊恐,可是它已经没有办法阻止这一切了,弧形刀刃很快就剃光了它全身的羽毛。

它看着海中自己的倒影,凄然一声惨叫,在轰隆一声巨响后,它的身体幻化成千万片雪花,一时间海面上飞雪纷纷,海风一吹,扬扬洒洒,十分壮观。雪晴风止,空中渐渐聚起一团白色气体,不一会儿凝成了一颗银珠。

月光公主收起银珠,见口袋中集齐了四颗圆珠,道:“穆恩,这些珠子怎么处理?”

穆恩道:“拔一根黑色羽毛,我要让这些罪恶的珠子灰飞烟灭!”

月光公主拿出羽毛,只见四颗珠子从她的口袋中飘了起来,围成一个小圈,那圈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并且不断旋转,珠子渐渐融合成了一个光团。

此时黑色羽毛从她的手中飞了起来,幻变成一把黑金匕首,迅疾地穿过那个光团,千万道光芒从光团中飞射而出。不久,光渐渐弱了下来,再过了一会儿,光团完全消失,四颗珠子全都化成了虚无。

“穆恩,只剩下了一根黑色羽毛。”

“哦!”穆恩一声惊叫,沉默片刻,随后轻声喊道:“梦莎——”

月光公主筋疲力尽,她实在太累了,连战胜之后的喜悦也无法缓解她的疲惫。她缓缓挥动翅膀继续飞行,听到穆恩喊她,只轻轻应了一声。

“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穆恩的语气中含着几分沮丧。

“什么事情?”

“一会儿我们将到达伏波海,那里有一道结界,名叫逍遥门,穿过逍遥门就是沃楚洲的近海。”穆恩停顿了一下,柔声道:“梦莎,你能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将竭尽全力穿过逍遥门吗?”

月光公主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她心里忐忑不安,刚才穆恩和哈瑞肯的对话有太多怪异,似乎有许多她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雾幽国第一任国王温德去惊涛海求见巫师的故事,瑞安勒忒洲人人知晓,也不是什么秘密。温德为筹建通天柱日夜劳苦,从惊涛海回来没多久就去世了,这在瑞安勒忒洲一直传为佳话,不知道激励了多少王公贵族建功立业。

可是听哈瑞肯的意思,似乎温德国王曾经用什么东西与她交换,才得到了解除雾幽国魔咒的方法,那东西难道就是刚才他们提到的“玲珑心”?

“穆恩,告诉我,什么是‘玲珑心’?”

月光公主侧头看着左翼,等待着穆恩回答。

“告诉我,什么是‘玲珑心’?”

月光公主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话,见穆恩仍旧不答,有几分生气,正要责备,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欢迎光临埃兰德岛。”

月光公主循着声音望去,见一个黑衣女巫手握魔杖,骑着扫把浮在前方,一轮圆月挂在女巫左侧的夜空中。她这才注意到已是深夜,俯视海面,月光笼罩着的是一个被郁郁葱葱的草木覆盖的海岛,岛中央有一座城堡,在这幽静的夜里,散发出一股诡异的气息。

“你是——哈瑞肯巫师?”月光公主语气中有些不敢肯定。

黑衣女巫骑着扫把“嗖”的一声来到月光公主面前,月光公主吓了一跳,定神一瞧,看到一张敷着幽幽月光的丑陋的脸庞。

“哦,高贵的公主,你不是说要为我向上帝祈祷,将幸福、快乐、长寿统统赐福于我吗?怎么看到我这张脸后就不愿意践行自己的承诺了吗?”

“那时我以为你是好人,可是你却杀了雾幽国所有王族!”

哈瑞肯哈哈大笑:“真是一个善良的公主!我杀了雾幽国王族,不是好人,斯耨杀了紫旭国王族就是好人吗?那个家伙,吞并了那么多国家还嫌不足,占领紫旭国用的完全是卑劣的阴谋,还傲慢的将战俘囚禁在礼拜上帝的通天柱上,他有这么多罪行,难道不该受到惩罚吗?”

月光公主并非在为斯耨打抱不平,她关心的只有穆恩,她甚至觉得哈瑞肯的这番话毫无瑕疵,完全是她想要说的。

“一切都是你这恶魔操控的!”穆恩突然说道。

“哦,亲爱的穆恩殿下,是我将你变成了一对雪白的翅膀,是我让你从通天阁救走了月光公主,是我给你那些施过咒语的彩色羽毛,你才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怪兽。可是你这忘恩负义的人,竟然说我是恶魔。”

“不要再假惺惺了,打开逍遥门吧,我将会践行给你的承诺。”

哈瑞肯冷笑了几声,挥起魔杖往天空划了过去,天空顿时裂出一道缝隙,缝隙间射出强烈的光芒,由中间向两边划开,渐渐变成了一道大门。大门之内是万道金光,其它什么也看不见。

“高贵的公主,你可以走了。”哈瑞肯站在逍遥门前,伸出右手,摆出一个优雅的“请”的姿势。

5 沃楚洲

月光公主内心澎湃,她想这一路的坎坷终于要结束了,那意味着她的下一站就将是沃楚洲。她看天,觉得天在对她笑。她看海,觉得海在对她笑。她望月,觉得月也在对她笑。这世界多么美好!沃楚洲多么美好!

可是她突然觉得身子轻飘飘的,像是丢掉了什么东西,回头一看,发现穆恩变化成的那对翅膀竟然脱离了她的身体,此刻正浮在空中,而她自己因为没了翅膀,开始迅速往下坠落。她正要大喊,突然哈瑞肯踩着一片魔毯,飞到了她的脚底,才止住了她下跌的趋势。

那对翅膀发出银色的光芒,缓缓飘到魔毯上方,过了会儿渐渐变成一个闪着银光的人形,等到银光褪尽,那人露出英俊的脸庞,月光公主一下就扑进了他的怀中——这人正是穆恩王子。

月光公主哭道:“亲爱的穆恩,我终于又看到你了。”

穆恩非常激动,紧紧地抱着月光公主,许久才说道:“梦莎,记得答应过我的话吗?无论如何,都要跨过逍遥门。”

“嗯,我们一起走,我们一起离开瑞安勒忒洲,我们一起在沃楚洲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月光公主流着泪水笑了起来。

“我真不愿意拆散一对鸳鸯。”哈瑞肯冷冷地说道,“可是穆恩王子答应将他的玲珑心送给我,没有心的人,又怎么能陪你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呢?再说,一根黑色羽毛只能让一个人通过逍遥门,就算他不死,你们中间也只有一个人能去沃楚洲。”

月光公主一时愣住了,她清楚哈瑞肯说的不是假话,这之前她就已经有种不祥的预感了。此刻她看着哈瑞肯那冷冰冰的脸,歇斯底里地喊道:“你为什么要拿走他的心?你这丑陋的恶魔!”

哈瑞肯笑了起来,脸上竟流露出几分骄傲:“穆恩殿下非得让我答应他,我又怎么能够拒绝?”

月光公主喊道:“可是一颗心对你又有什么用呢?”

哈瑞肯道:“别人的心确实没什么用,穆恩殿下的心不同于常人,叫做玲珑心,世间只有极少的人才能拥有,正是因为拥有玲珑心,他才能平息惊涛海的巨浪,才能找得到埃兰德岛。一颗玲珑心能够将我的生命延长一百年,亲爱的公主,你说这是不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呢?”

月光公主突然明白了,温德国王一定也拥有一颗玲珑心,他是用自己的心换来了解除魔咒的方法,而哈瑞肯只给了他十九天的时间回国安排后事。现在,穆恩正是用自己的玲珑心换来哈瑞肯的帮助,这才能将她救出通天阁,才能将她带到这里,而他自己只剩下了十九天的生命。

月光公主看着天上的月亮,那么圆却那么孤单,如果没有了穆恩,那她不就和这月亮一般,也是这么孤单吗?

“梦莎,对不起,我骗了你。”

“不,你没有对不起我,可是你不该这么做!你知道的,没有你同行,我一定不会去沃楚洲。”

穆恩双手抓着月光公主的双肩:“可是你答应过我,一定会跨过逍遥门。”

“我不会丢下你。咱们一起走,这个丑陋的恶魔要是敢阻拦我们,她也会像那四只怪兽一样灰飞烟灭。”

哈瑞肯笑道:“哦,亲爱的公主,你还不知道吧?那四只怪兽是靠着人类的贪婪、残忍、狡诈和傲慢这四种元气才得以生存的,你们毁掉那四颗珠子,不过是毁掉了它们以前聚集的元气,只要以后还能从人类那里获得这四种元气,它们终有一天会再次复活。”

哈瑞肯瞧了一眼月光公主,见她似是不信又似沮丧,笑道:“你还是赶快走吧,逍遥门每天只能开放一个小时,如果一个小时内不走的话,谁知道我明天会不会改变主意。”

穆恩道:“梦莎,你快走吧!”

“我不走!”月光公主的回答很干脆,没有一丝回转的余地,“哈瑞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吧,亲爱的公主。”

“离你拿走穆恩的玲珑心还有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零九分钟。”

“如果我想拯救穆恩王子,还有可能吗?”

“有。”

“什么办法?”

“只要你能给我比穆恩王子的玲珑心更好的东西。”

月光公主问道:“什么东西?”

哈瑞肯冷笑道:“一颗双玲珑心。”

“哦!”月光公主看看穆恩王子,又看看哈瑞肯,这两个人不可能有双玲珑心,难道拥有双玲珑心的人竟然是自己?她惊讶道:“你是说……我有……”

“是的,美丽的公主,你就有一颗双玲珑心。要不然你怎么会这么聪明呢?”哈瑞肯叫道,“这么多年来,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拥有双玲珑心的人。”

穆恩方才听到四只怪兽能够复活,心中已经压着一股怒火,此时见哈瑞肯竟打起梦莎的主意,顿时怒火上涌,一个箭步冲到哈瑞肯身前,拽着她的领口说道:“你这巫婆,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吧?你早就知道梦莎有一颗双玲珑心是不是?你知道我会在十九天截止日期来临前,先与梦莎一同穿过逍遥门,送她安全到达沃楚州,到时候即便我的心被你拿走也无怨无悔。可是那样梦莎就会脱离你的掌控,所以你让伊枸杀了我的家人,就是为了激怒我,让我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多用掉了一根黑色羽毛是不是?”穆恩回头望着犹如天使般的月光公主,突然柔声道,“你知道只要没有黑色羽毛,我就无法穿过逍遥门,梦莎自然也不会过去。”

哈瑞肯笑道:“穆恩殿下,你真是聪明。我还知道,如果善良的公主得知你为她做的牺牲,她一定不忍心看着你死去,她一定会非常愿意将她那颗双玲珑心送给我,求我救你的性命。”她向月光公主道,“你说对吗?”

月光公主泪眼婆娑,如哈瑞肯所说,她不会放弃穆恩,可是此刻她不能承认,她讨厌这个女巫,更讨厌她嚣张的神情。

“梦莎,都是我一时冲动,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用掉那根黑色羽毛。”穆恩松开了哈瑞肯,一下子跪在了魔毯上失声痛哭,自责淹没了他的冲动,也淹没了他的希望。

他看着月光公主,柔声道:“梦莎,不用等我,你去吧,不然我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月光公主走到他身旁,轻轻抱着他的头,说道:“穆恩,你真傻。哈瑞肯既然早就盯上了我,又怎么会轻易放我走呢?即便我到了沃楚洲,她也会追到沃楚洲。”她笑了笑,向哈瑞肯道,“你说是不是?”

“这……这……”哈瑞肯吞吞吐吐,两眼咕噜噜直打转,“这……不……不是。”

穆恩见哈瑞肯的神情有些古怪,他知道如果哈瑞肯要得到宿主身上的玲珑心,就不能对宿主提出的问题说谎,否则即便得到了那颗心,也是一颗没有灵力的玲珑心,那就毫无意义了。正是利用这一点,他才向哈瑞肯要到了足够他与月光公主渡过这片大洋的彩色羽毛。

“哈瑞肯,你不能到达沃楚洲是不是?”穆恩问道。

哈瑞肯听到这个问题,双眼射出两道凶狠的目光,她挥舞着魔杖愤怒地喊道:“你这可恶的家伙,不要问这么愚蠢的问题!”

穆恩似乎看出了一点端倪,肯定地说道:“你到不了沃楚洲。”

月光公主心想,哈瑞肯神力通天,在这片大洋里几乎无所不能,怎么会到不了沃楚洲。

“你要是能到沃楚洲的话,就不需要诱使我用掉那根黑色羽毛了。”穆恩站了起来,两眼直盯着哈瑞肯,“你生怕梦莎没答应你,就去了沃楚洲,那你也许再也无法获得双玲珑心,是不是?”

“啊!”哈瑞肯一声长叫,飞出魔毯,舞起魔杖,只见平静的海面顿时激起一道雪白的水墙。她叫道:“我不回答这个问题!不回答!不回答!”

“哈瑞肯!”月光公主看明白了,她突然瞧出一点希望,“你想要我那颗双玲珑心,是不是?”

哈瑞肯干脆地答道:“是。”

“那我提出的问题,你都不能说谎,是不是?”

“是。”

“双玲珑心能让你去沃楚洲,是不是?”

“是。”

“还需要别的东西吗?”

“需要。”

“需要什么?”

“五颗玲珑心。”

“你现在有几颗?”

“五颗。”

“也就是说你现在只缺一颗双玲珑心。”月光公主微微一笑,又问,“你一定要去沃楚洲吗?”

“不一定。”哈瑞肯不耐烦地喊道,“你不要再问了,我不回答!”

“去不了沃楚洲,你可以去瑞安勒忒洲啊?”

“哦,你这烦人的苍蝇!不要再问了,否则我将封住你的口。”哈瑞肯威胁道。

“那你将永远得不到那颗双玲珑心。”穆恩高声道,说完话,与月光公主相视一笑。

哈瑞肯无法,冷冷道:“我确实去不了瑞安勒忒洲。”

月光公主问道:“你为什么去不了沃楚洲和瑞安勒忒洲?”

哈瑞肯不语。

月光公主继续问道:“沃楚洲和瑞安勒忒洲是两个大洲,它们有什么共同的地方,你为什么去不了?”

“不,不是。”哈瑞肯很想得到那颗双玲珑心,不得不回答月光公主的问题。

“什么‘不是’?你说什么‘不是’?”

“不,不是!”

月光公主不明白哈瑞肯的“不是”指的到底是什么,她不知下一句应该怎么问,便呆呆望着穆恩王子。穆恩王子也开始糊涂了,哈瑞肯否定的到底是什么,他想了好半天也没想明白。

自从在伏波海遇见哈瑞肯,他就一直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可到底是什么呢?伏波海——这个词猛地闪过他的脑海,哦,对了,穆恩终于找到了那团疑惑:哈瑞肯不是住在惊涛海埃兰德岛吗?为什么又会住在伏波海?为什么伏波海中也有一个叫做埃兰德的海岛?

穆恩问道:“哈瑞肯,你住在惊涛海?”

“是。”

“哈瑞肯,你住在伏波海?”

哈瑞肯像是被人看穿了似的,嘴角斜咧,在朦胧的月光下露出一口惨白的牙齿,低声道:“穆恩殿下,看来你已经猜到了。”

穆恩道:“惊涛海就是伏波海?”

哈瑞肯道:“是。”

“那么沃楚洲也就是瑞安勒忒洲了。”

月光公主刚才一直不懂哈瑞肯否定的到底是什么,直到听见穆恩说“惊涛海就是伏波海”时才明白过来,原来哈瑞肯之前否定的就是“沃楚洲和瑞安勒忒洲是两个大洲”这句话。

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和穆恩历尽艰险,无非是想逃离瑞安勒忒洲,无非是憧憬沃楚洲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她又怎么会知道,沃楚洲只是个传说,沃楚洲不过是另一个瑞安勒忒洲。

哈瑞肯沉默不语。

月光公主知道这便算是默认了,她心中有几分释然,又有几分失望,问道:“既然沃楚洲就是瑞安勒忒洲,那你将我们送到沃楚洲的承诺不就是欺骗吗?你即便获得了玲珑心,也不可能有灵力。”

“亲爱的公主,我怎么可能欺骗你?自我来到这个海域,海西就是瑞安勒忒洲,海东就是沃楚洲。”哈瑞肯道,“两个大洲是一样的,但名字却是不同的。亲爱的公主,只要你交出那颗双玲珑心,我将送穆恩殿下去沃楚洲,哦,不,是瑞安勒忒洲。他将恢复他的国家,他将成为雾幽国最伟大的国王!”

“可是你已经杀害了我所有的亲人。”穆恩冷冷道,“那里已经没有任何值得我留恋的东西了。”

哈瑞肯急道:“哦,穆恩殿下,不要这样。我能让你变成雾幽国甚至瑞安勒忒洲最伟大的君主,你知道的,我有通天的魔法,说到一定做到。”她这些话虽然是对穆恩说的,眼睛却一直盯着月光公主。

“可是你却到不了大陆。”月光公主没有给哈瑞肯想要的答复,她自言自语似地说道,“那些穿过逍遥门的人,难道没有发现沃楚洲就是瑞安勒忒洲吗?难道他们不会将这弥天大谎公之于众吗?”

哈瑞肯道:“亲爱的公主,不会的,他们不会的。只要你将双玲珑心给我,我立马告诉你这片海域所有的秘密。”

此时逍遥门渐渐合拢,变成一道光缝,光缝消失后,那扇通往沃楚洲的大门彻底关闭了。

“不说就不说吧!”月光公主呆呆地望着逍遥门消失的地方,说道,“沃楚洲就是瑞安勒忒洲,那也不用去了。”她突然笑起来,回头望着穆恩,“我们都不用去了。”

穆恩点点头:“我们就在这里吧,哪里也不去了。”

月光公主脸上挂着一丝笑意,痴痴望着穆恩:“那些充满贪婪、残忍、狡诈和傲慢的地方,我们再也不去了。”

哈瑞肯仍不死心,再次问道:“亲爱的公主,你愿意交出那颗双玲珑心吗?”

月光公主轻轻依偎在穆恩王子怀中,道:“不愿意。”

“你不能不愿意,我会杀了你们!”哈瑞肯暴跳如雷,大怒道,“一颗玲珑心只能延长一百年的生命,等到这五颗心用完了,我终究还是要死去。我不想死在荒凉的埃兰德岛!可恶的上帝,你为什么要将我囚禁在这片辽阔的海域,我要回大陆!我要回大陆!!”

哈瑞肯疯了一般冲向月光公主,把着她的双肩喊道:“你这可恶的混蛋,你说你愿意,你说你愿意!”

穆恩王子推开了哈瑞肯,轻轻抱起月光公主,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望着她迷人的眼睛说道:“我们走吧。”他见月光公主微笑着点了点头,于是缓缓走到魔毯边缘,跳了下去。

“不,混蛋,你们这些混蛋!”哈瑞肯正要伸手救人,却见一颗发着红光、跳动着的心从他俩坠落的身体上飘了上来。

哈瑞肯接过那颗心,捧在手中,细细看着,她知道自己又多了一百年的生命,可是她却永远走不出这片浩渺无际的大海。

圆月如盘,月光如霜,轻轻铺洒在海面上。夜海无波,死一般的沉寂,即便在某个角落曾经起过一丝涟漪,没过多久,也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