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传说》第七章 白金赛序章

第七章 白金赛序章

四月二十九号。

商海世博会会场,烈日当空。

上午九点,距离李志上次摄食已经过去了11个小时。

从会场门口排起一条长龙,数千人的队伍占据了整个门口的空地,密密麻麻。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身体疲惫不堪,眼里却炯炯有神。

“这还没到九月份,怎么就开始军训了。”一个路过做晨练的大妈问道。

“阿姨你不知道,这是一个游戏的比赛,据说有两千多人参加呢。这些都是排队参加比赛的。”一个路过的小妹妹说道。

“现在的年轻人只知道沉迷游戏不务正业,怎么不想着好好找工作挣钱呐,哎。”大妈叹了一口气。

妮可仿佛没听到大妈的话,面无表情地对郝萌说:“走吧,张木还在里面等我们呢。”

妮可和郝萌作为势力赛冠军是保送128强的,而张木一直在学校忙着考证的事情,所以没有参加,不过他倒是报名了这次的商海白金赛。李志参加势力赛败北后,也报名了,但是由于时间太晚了,没有进入前两千人的正选名单,只能过来替补。

“妮可妮可,郝萌郝萌,我在这里!”远方传来了李志的声音。妮可撇了一眼,只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算了,才懒得理他。”这么想着,她拉着还在回头张望的郝萌走进了签到选手的入口。

“你们的比赛在第三天,到时候不要迟到哦。”工作人员递交了128强晋级卡片,提醒道。

这个赛季势力赛的八个冠军具有保送128强的资格,妮可和郝萌就是其中之二。

走进等待厅,原来张木已经早早到了。张木也是一下子就看到了这两个显眼的美女。尤其是看到郝萌蹦蹦跳跳地走过来,他顿时紧张了起来。

“嗨…上午好啊。”张木假装很自然地打着招呼。讲道理,他现在还是有点害怕郝萌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萝莉。

“额,李志呢?”他怕郝萌又扑过来,于是赶紧找了个话茬。

“这个二货还在排队,也不知道起早点,我估计他今天又没戏了。”妮可似乎有些不高兴,把特地多买的一份的早餐扔到了桌上,郝萌顺势拿起来。

“对了,你说你发现新版本有个有趣的bug,说说怎么回事吧…………”妮可问道张木。

“哦,是这么回事…………”

………………

………………

上午十一点,距离李志上次摄食已经过了13个小时。

李志十分沮丧,当初没有报上名,只能过来替补。今天早上他六点钟就过来了,早餐都没吃。本以为自己能排的比较靠前,结果到了现场,看见前面的队伍就吓尿了。这里已经差不多排了两百多人,有的人就地铺着草席裹着被子,有的人开起了烧烤晚会,有的人还凑了一桌麻将,更有甚者干脆支起了个小帐篷。李志排队已经站了五个小时,差不多已经和前后的人混熟了。

“兄弟你几级啊”

“我上个月就领个低保五级”

“兄弟你才五级啊,我跟你说传说不难上,我上个月都打到一级了。”一个胖子在夸夸其谈。

李志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这个月在出租屋闭关修炼了一段时间天梯上已经达到了传说20名,要不然妮可拉着他特训,他的排名可能还会上升一些。

“兄弟你多少级?”胖子看了一眼李志。

“20。”李志随口说道。

“兄弟你也别太拘束,玩游戏嘛,不就是图个开心,来参与也是好的。”胖子关怀地拍拍李志的肩,不过李志并不怎么想搭理他。

李志感到无聊,便四处张望了一下,一些二三线主播和职业选手也在排队,什么江大师,高调的河豚,电阿伦也在队列之中。

“替补的选手来这里签到,50人一批跟我来。”前面有个貌似工作人员的在组织签到工作,李志算算自己大约是第五批。这次白金赛替补大约200多人,李志感觉自己挺悬的。

前面去了几批签到的人,这边又有人打开了入口。

“签到替补的选手请往这里走。”

“???”李志感到很奇怪,又换地方了?

就这样,李志莫名其妙地得到了前排签到的位置。

“序号66,你先过去等下,要比赛的时候我们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你,到时候请尽快过来参赛。”工作人员边登记边说。

肚子饿了半天,李志决定去找妮可讨点吃的。他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混进了观众席,看到妮可和郝萌正在座位上聊天。

“我的早餐呢?”李志委屈说道。

“被郝萌吃完了。”妮可指指郝萌。

“哎呀,对不起嘛李志哥哥。”郝萌略带歉意地向李志撒起了娇。

“啊?!我快饿死了。”李志很郁闷,“不过话说回来,观众席不是要预约的吗,你们怎么搞了四个位置,而且都是前排的。”

“这你就甭管啦~”妮可眉毛一挑。

“嘿嘿,这是秘密哦。”郝萌凑过来,“李志哥哥,要不要我帮你占卜?”郝萌说着拿出了这个水晶球,准备给他算上一卦。

“别别别,我可不信这套,小孩子的把戏。”李志摆摆手,“你们这里没有生命和希望,我要去别的地方觅食了。”

“李志哥哥,你今天会有厄运,要小心点哦。”郝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而李志压根没当回事。

走出会场的李志看见了一个拿着专业单反的鸭舌帽男子,到处要求人合照。

“那个是死亡相机,每一届白金赛都会来,据说和他合照的人,没一个能活过第一轮,可怜那几个二三线主播,殊不知自己已经被诅咒了。”旁边几个人的窃窃私语被李志听到了,与此同时他看到“死亡相机”朝着自己走过来,赶紧拔腿就跑。

“你有麻烦了。”欢笑姐妹的声音被李志设为了短信提示,原来是替补成功的信息。来不及去填肚子,李志要开始第一轮预赛了。

巨大宽敞的世博会会场内有几百个园桌,几千台电脑,人来人往多不胜数,一想到这么多人都是炉石玩家,心里都怀揣着决斗者的少年梦,李志的肾上腺素就急剧增长。各个年龄段各个职业的人来到这个会场,他们将在三天激烈的比赛中一决雌雄。准备好大干一场吧!李志暗暗给自己加了加油,想把势力赛输掉的冠军拿回来。

李志找了半天,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看了看对手,是个带着眼镜的胖子。眼镜反射着电脑的光,李志看不清他的表情。

“准备好卡组的选手可以找我登记,双方都登记好就可以开始了,记得只留两套卡组哦。”裁判讲解道。

李志打开了卡组收藏,看了一下自己的新卡组,反复确认还有没有问题。

前几天“古神唠唠嗑”扩展包发布了,新的客人加入了炉石旅店,很多职业战队和民间大神都在开发新的卡组。可以说这届白金赛是普通玩家拿成绩最好的机会。李志在妮可的指导下也对卡组做了精心的调配。

“狂野模式下,佛祖骑和动物园依旧是最强卡组,咆哮德没落了所以很多被咆哮德克制的T2卡组也会大量出现,可以说环境很杂…………”妮可的声音还留在脑海。

李志准备了18套卡组,将其他的卡组各删去一张以后,李志让裁判登记了一下。

“2号,7号你们可以开始了。”裁判登记检查完后,向两位选手示意。

11点10分,距离李志上次摄食已经达到了15小时。

李志肚子很饿,脑子却要思考。

今天的比赛,李志选用了两套毒瘤卡组,佛祖骑和打脸萨。

选第一套是因为强度高很稳定,而第二套则是因为李志肚子很饿,想尽快解决战斗。

第一场比赛是打脸萨对阵战士,李志还不清楚对面的形态。

两会合过去了,图腾魔像刚拍下去,对面就拍下了一张嘲讽。

“死亡,没什么好怕的!”

李志不禁翻了白眼,这特么居然是个憋尿战。

然而对面的胖子缓缓地拿出了薯片,一边吃一遍烧绳,看来是准备打持久战。

镜头回到观众席,现场有一块巨大的屏幕,上面直播着第一轮选手的比赛,比赛的双方分别一位是知名职业选手淤泥大师,另一位是路人选手,双方使用的分别是是克苏恩战和克苏恩牧。

“妮可姐姐,你觉得克苏恩卡组怎么样?”

“无聊,且冗长。”妮可仍然面无表情, “这样官方设计好的套路,是我最讨厌的。”

牧师这边率先下了克苏恩,16点随机伤害清光了战士的场面。看着双方的牌差,淤泥大师这边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摆出了他特有的笑容。

“淤泥大师是以为退隐后复出的选手,实力强劲,他在微博上宣称要在这届白金赛证明自己的实力,真令人期待啊!”解说不三四介绍道。

轮到战士的回合,牧师只剩20血,战士手上有一个养到20攻的克苏恩。

“这回合最好监工斩杀掉克苏恩,控制住场面。”现场解说的知名主播不三四分析道。

这边的路人选手也在犹豫要不要解场,随意摆弄着手牌。

突然之间他手抖了一下,克苏恩从手上掉了下来。

“烧尽一切!!!”这位古神发出战吼。

二十点随机攻击全部打在脸上,牧师头像瞬间爆炸。

解说傻眼了,观众傻眼了,连双方两位选手都傻眼了。

解说不三四一脸懵逼,五六秒说不出一个字。

整个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不可置信的欢呼声。

“卧槽真牛逼,全部打脸!”

“这不科学,这个概率比中一百次六合彩都难!”

“上一把他跑了的那个术士,爆破也都打了四,飞刀跟带了瞄准镜一样,想射谁射谁。”观众们议论纷纷。

此时此刻,整个会场陷入了巨大的讨论之中。就连这位天选之人的路人选手也被自己的运气震撼到了。

“呵呵,真是华丽的表演啊,竟然预赛就直播到了天选之人。”VIP看台上的一个高礼帽男子笑道。

共难战队这边也都站了起来,一个队员问向他旁边的红衣男子:“勃哥,当天选之人是什么感觉?”红衣男子忧郁地说道:“很奇妙,简直无所不能,不过入队后我就忘了这感觉。”

“看来,这一届的天选之人已经出现了。”在喧闹的会场中,妮可自言自语。

在炉石圈里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每一届白金赛都会出现一位天选之人,老天会给予这些人别人无法抗衡的运气,只要选手不是太菜,是可以把握机会轻松夺冠的,譬如摇头哥,张勃都是把握机会的天选之人,不过也有一些天选之人没有好好利用这运气,把冠军之位拱手相让。

“西瓜太郎。”妮可暗自记下了这个ID,顺便叮嘱郝萌以后碰到这个选手要注意了,千万不能使用随机性技能。

“嘿嘿,知道啦!”郝萌还在摆弄她的小工具,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妮可突然想起了之前的事,忍不住问了一下郝萌:“你刚才说李志今天有厄运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今天没有晋级的运气?”

“没有没有,李志哥哥今天运气很好,肯定可以晋级的。”郝萌慌乱地摆摆手。

“哦?那是怎么?”妮可似乎有点担心。

“我说的是饿晕,是说他今天可能会饿晕过去。”郝萌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妮可姐姐不要多想了啦。”

………………

镜头回到李志这边。

战场上双方均按兵不动,对面已经烧绳烧了七个回合。

对面的胖子拿出了茶具开始泡茶。

“你什么时候才能吃完东西?”李志恨恨地咬咬牙。

对面的胖子端起茶杯,吹了吹浮在水面的茶叶,然后抿了一口上好的东方树叶,不紧不慢地说道:

“等到我有十点法力值的时候。”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目录

原创:段子手协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