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都不瘦?做到这8点跑出魔鬼身材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收到了一些跑友们的提问,为什么我每天跑步体重还是那个样子,为什么我每天跑步就是瘦不下来?在这里小编想说的是跑步虽然是不错的减肥方法,但是不恰当的跑步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当然如果我们能做到下面这8点的话,就一定可以让你瘦下来的。

原因一:你只在乎体重秤上的数字

跑步是大腿减肥的最好运动之一,因为在燃烧脂肪的同时可以重组肌肉。肌肉组织比脂肪组织更紧密,尽管你在称体重发现并未减掉多少斤,但是你公发现你的腰围、臀围、胸部大小却会有明显的改善,照样可以从外形上达到视觉瘦身的效果,所以不要只盯着称上的数字看。

原因二:跑步前没有热身

热身运动是在运动前对身体各个机体的一个预备阶段,它可以避免一会运动时出现肌肉拉伤等问题。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大作战"。切记跑步前一定要做好拉伸,前面小编已经进过了跑前如何做拉伸,后面有机会小编将会分享跑后如何拉伸

原因三:跑的太快

大家在跑步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跑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减肥,就不要过分的去追求速度,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剧烈的快速跑不但不能燃烧脂肪,反而会增加速体内糖原的耗尽,使你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

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所以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需要说明的是,在长跑的第1个月里,因食欲增加体重会稍有上升,但第2个月体重就会很快下降了。若停止跑步减肥运动,应逐日递减运动量和运动时间,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原因四:跑步后不正当的饮食

有很多朋友在跑步之后总觉得自己的运动量够了,从而进行胡吃海喝,选择垃圾食物来填补饥饿感。这其实是错误的选择,跑步后的进食要确保食物的营养,但热量不可超过150卡。如果在正餐之前运动,跑步后可以适当进食,因此建议如果要进食,最好选在运动之前。

原因五:跑得不够

在这里提醒下如果长期坚持跑步仍旧看不到理想效果,我们就应该改变一下跑步计划了和饮食规划了,想要一周至少减掉一斤,必须每天通过不同的运动与饮食控制消耗至少500卡路里。如果跑步是为了减重,至少要安排每周三到四次的慢跑行程,剩余时间可以做些其它的有痒运动。

原因七:每次跑步路线都相同

每天相同的跑步方式和路线,会使身体养成固定模式,这种惯性会进入减肥滞留期。而混合跑步运动便可解决这类问题,在速度、高度、步调上做调整,甚至是场地的改变都可以让身体持续保持强化和运动状态,加速身体代谢。

原因八:跑步的动作

脚跟落地,这是跑步减肥最主要的技巧,它可以避免小腿变粗。但是很多mm跑步的时候都是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后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

还有运动之后一定要进行拉伸,他可以塑造小腿腿型,也是比较重要的地方。同时对于爱偷懒的mm们来说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运动后的缓和运动能整理累积在肌肉周围的疲劳物质,刺激不常使用的肌肉。

按照这8个方法去做相信不用多长时间,相信跑步减肥的效果就可以显现出来的。同时也记得关注小编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