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以来的我

从拿到毕业证到现在,马上要一年了吧?

其实工作的时间远比拿毕业证要早,我是个不太安分的孩子,大二的时候就休学跑去工作,一年之后又重回学校。

这一年的经历有人理解,有人羡慕,有人觉得我瞎胡闹,不过我自己觉得蛮值的,这就够了。

倒不是这一年中赚了有多少钱,话说那一年时间赚的钱还不够现在三个月的,况且还因为某些原因,一下子损失掉一大半。但是这一年的经历,给我自己的收获,我个人认为还是蛮多的。

不过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从去年到今年,这一年间又经历了些什么。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巧合,2013年年底开始接触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注册了自己个人的微信公众号,开玩笑似的说,兴许以后指着这个吃饭,结果没成想,一语成谶。

之后的工作还真与这个相关,只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自己的公众号反倒没怎么运营,到现在也不过发了几篇文章,十几个粉丝,想来他们自己恐怕都忘了自己当初还关注了这么个“僵尸号”吧?

这一年,拍过照片,剪过视频,干过道具,写过剧本,做过饼干、蛋糕,做过不少微信图文,练过PS和CDR,虽然到现在技术还是不怎么地。

这一年,把几年前扔下的ACCESS又重新拾起来,虽然还是不精通,但也能在某些地方给用上了。

这一年,认识了许多以前不敢想的“大人物”,觉得莫名其妙地生活就变得有趣起来。

还记得当初临毕业,一个同学苦口婆心地劝我,毕业了,好好找个靠谱的工作,养家糊口,我不听,心里还想着找个影楼当学徒好好学学摄影,可惜,因为听闻工资低得可怕,至今没敢尝试。反倒是在别的工作里,老板扔给一个全幅单反让我随时练手,实操的时间,怕是要比影楼里当学徒还要多些,就是镜头只有标配的24-105,没有太多的选择。

有时候,学习会变成一种习惯,这样把不会的变成会的,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因此从不害怕挑战。只是也深深的明白,有些事情,不是会了就能做好的,时间的打磨才是在是通向精熟的道路。

在活动现场活跃,不时出现在各个地方,场馆布置,调节音响、灯光设备,抓拍现场,记录活动内容,撰写文稿,排版配图……也曾有人问我做微信图文的技巧,我说这东西,我自己也在摸索着往前走,本身又不是什么专家,就是个感觉,感觉这样是对的,就这样做了。

只是有时间也看看,别人家是怎么做的,别人家是怎么配色的,别人家是怎么说事儿的,别人家是怎么视觉传达的。不过别人的东西终究是别人的,想变成自己的,说到底,还是时间的打磨。

这一年里,最让人羡慕的,当属过完年后长达一个多月的旅行,走过十多个城市,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事、物。但其实,在旅行中,我无数次想要放弃,因为疲惫。

旅行并不像人想象的那样轻松,它是对体力和精力的极大考验,真正对比起来,其实比工作还累,至少工作还可以下班,旅行只能不断的从一个地方挪移到另一个地方。

回来之后重新开始工作,并不顺利。

长期处于非工作状态,并没有因为上班而一下子转变过来,再加上工作内容的不适应,反而因此造成了自己的抑郁。

索性给自己的解脱吧,又一次离职了。懒惰的我又要休息一段时间,距离上次长达三个月的休息不过半个月而已。

这次休息,打算看看书,写写字,上上课,重温一下学习的感觉。

却不曾想,上午辞职,下午就被人推荐了一份新的工作,之前工作店铺所在的商场企划部——还是类似的工作:新媒体。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人有点发懵。

于是忍着连续数天睡眠不足、精力不济的疲惫经历了一场非正式的面试。

面试的结果应该说不坏吧,只是其中一个给我布置的作业实在是有点无从下手。纠结了一整天,索性坦然承认了吧,把已完成的部分发走,心里告诉自己一切随缘吧。

突然觉得轻松了不少,想起前几天听到的一个故事:国王问一个匠人,你是怎么做出如此精致的宝物的?匠人说,我斋戒多日,把一切争胜之心摒弃,出门看到一块适合的材料便取来制作,这便成了。

面对作业无从下手的我,与其再多耗费时间,也还是做不出自己满意的东西,索性放手,静待结果吧。

仔细想想,这一年的成长,颇令自己自得。

想当初,刚毕业的时候,以自己的学历背景即使主动投递简历,也不一定能有面试的机会,一年之后,自己的能力多少获得了一些人的认可。

不过,路还长,仅仅一年并不代表什么。

只是偶尔会想,自己并没有选择一条挣钱的路,而是朝着好玩和有意思的方向前进,反倒是没太缺钱。

今天看《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里面说:自由=能力-欲望。

尽管现实世界可能并不像它讲述的这样简单、纯粹,还有很多因素在其中,比如运气。但这朴素的六个字,两个符号,却将很多复杂的事情简化得如此清晰明了。

除了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感到自豪,就是对自己这一年的运气感到欣慰。总是不缺少机会,让我在同龄人中走的更加从容些。

感谢身边给我带来成长的这些人,感谢身边给我带来机会的这些人,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冬停止骑行后,体重涨了两斤。通过中午散步以及饮食控制,回落了一点。自我安慰冬天嘛都得涨一些。这波感冒太厉害,生病...
    采采二小乙阅读 256评论 0 1
  • 黑夜占据整个城池 无声又无息 人们纷纷沐浴更衣 企图脱胎换骨 为什么不干脆一点 重新洗涤灵魂 什么人间烟火 不食也...
    陌上冷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高六期結業啦,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種盛大的感覺?有木有?不是說他們有多麼炫的舞美,也不是說他們團隊有多麼...
    精尚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