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杰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西藏的小酒馆里,或许你听过这个酒馆――浮游吧。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没有太多的准备,甚至连火车票也是提前两天买的。我们没有刻意的规划路线,凭着自己的心出发。

   这是一次奇妙的邂逅,想去西藏,是看过一本书,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程迦和彭野相识于可可西里、西藏这一带。我羡慕程迦的潇洒不羁,羡慕彭野坚守执着,我羡慕他们,那是我所不具备的。在程迦遇见彭野之前,她是不完整的甚至是有些病态的,是彭野治愈了她,让她完整,变得更好,最后即便彭野不在,她却不再是从前的她,至少,她不再是不知何来,不知所往的风了。好姑娘,你大胆的往前走,彭野最后这样说。

   抵达西藏的第一天是雀跃的,热情,是西藏的第一印象。找到身处小巷的青年旅馆----云措,出乎意料的美丽。一楼是个不露天的院子,装修是典型的藏式风格,屋顶能看见各色的经幡、唐卡。旅馆的老板我们叫他希哥,不过不常看见他,更多的是小姐姐----希哥的妹妹在柜台处。旅馆里有一条金毛,很乖,叫木头,我们在门口买了火腿肠喂它,它一点也不认生,热情的趴在我们身上。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是必去的,在大昭寺,有专门供游客拍照的二楼三楼,我们手机里保存的各自的丑照大多数都是在这儿拍下的。八廓街,很有名气的街道,青石板铺地,街道两边的小店都是极富特色的,我们绕了个大圈子找到小姐姐说的玛吉阿米餐吧,品尝了最出名的尼泊尔餐、糌粑、酸奶蛋糕,还有拉萨啤酒。我们是拼桌,旁边坐着一位藏族大叔,一个人,点了拉萨啤酒,酒吧小王子鹏哥及我们,很是想品尝,大概大叔读懂了我们,倒了满满一杯请我们喝,我虽然不会品酒,却也觉得这酒格外香醇。

闲逛时,在域见酸奶店吃牦牛酸奶,说实话,酸奶的味道并不好,我吃时配了半瓶白糖,但是酸奶店布置的很有格调,两边墙上是食客的涂鸦,据说若能涂鸦的好看,老板便不会收酸奶钱,可惜我们一行七个人没有艺术细胞。

布达拉宫,神圣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迟到了,好不容易进去,没有导游,我们跟着其他的旅游团蹭导游。我和伟哥、鹏哥、秋秋跟着来自内蒙的一家人,在听了我们蹭导游的请求后,很爽快的答应了,是很善良的一家人,在我们掉队的时候还会提醒我们跟上大部队。我一直和秋秋呆在一起,她的内心很细腻,布达拉宫有很陡的木梯,上下行走很不容易,她会撩起长裙,避免人踩到摔跤,她也会搀扶年纪大的奶奶。

羊湖,西藏的圣姑之一,海拔4000多米,去那儿只能搭旅行社的车。中午,我们在等待车子,忽然看见一只超级漂亮的阿拉斯加,一位很酷的哥哥在遛他,我和秋秋上前搭讪,如愿的拍了狗狗。随后得知他是大冰的小屋的义工,身边的朋友高兴坏了,大家都看过《好吗,好的》这本书,来西藏的一部分缘由是因为大冰,我们来之前就说好要去小屋,于是盘算着回拉萨后去小屋看看。路上最高的海拔有4800多米,此时离天空很近,风很大,伸手仿佛就能触摸到天空,这里的天干净的纯粹。

傍晚回到拉萨市区,我们吃完晚饭,去了浮游吧,大冰在西藏开的酒吧。酒吧分两层,我们去时,一楼已满,歌手抱着吉他歌唱,身边围着一大群听众,坐在地上。我们去了二楼,喝了拉萨啤酒,一行九个人,向老板要了吉他,小哥哥很会弹吉他,闺密秦姐很会唱歌,我们唱歌吉他伴奏。开始二楼只有我们一行人,慢慢的吸引到其他的客人,我们一起碰杯一起唱歌,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很赞,姐姐给我们唱了韩语歌。豪哥唱起了再见杰克,第一次听,不会唱,看着手机歌词跟着大家一起唱,用手拍着桌子伴奏,这首歌真的是好听到爆。又唱了痛痒的第二首歌,公路之歌,小哥哥改了词,我们唱着,一直往拉萨开,一直往拉萨开,第一次听痛痒,爱上了痛痒。酒吧的老板、义工、客人,我们欢聚在一起,为今夜碰杯。

第二天便是离别之时,我们收拾好行李,等待离去,走时在云措的墙上写下了留言,和希哥、木头拍了合影。木头似乎有所感应,我们玩时从不送我们的木头,那天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我们走出小巷,搭上去火车站的车。

回时,没有买到直达的车票,我们在格尔木转车。凌晨五点,到达格尔木,大风吹过,我们穿着羽绒服依然冻的不成样子。走出火车站,四周一片漆黑,附近的店都打烊了,不停的询问,终于找到24小时营业的拉面馆,热乎乎牛肉面下肚,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此时距离可可西里只有二百公里,我在大风里望着可可西里的方向,就好像我曾去过,转身,踏上回程的火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杰克 · 【一】 吉他手小豪要结婚了。挂掉邀请电话后,我寻思着是不是要提前预定一下火车票。那是2013年即将入...
    梁湘Echelon阅读 1,051评论 6 3
  • 有段时间没看过杰克·凯鲁亚克的《在路上》了,听痛苦信仰的专辑《不要停止我的音乐》的时候又想到了这本书,觉着是该拿出...
    Nesier无恙阅读 1,602评论 1 51
  • 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一个叫杰克的人。 有些时候,你认识了一群人,见识了一些事,这群人,这些事就构成了你的世界...
    阿晹阅读 547评论 0 0
  • 不当老师很久了 站在讲台上的时光却历历在目 告别讲台之后 才发现并敢于承认自己的“罪”—— 曾经讲台上的那个身影 ...
    我是阿富阅读 409评论 0 0
  • 请老师帮我看看,感觉我的笔触还是有问题,不太敢下笔,不能够画出清晰的纹理,看样子还需要多练习,增加手感。
    Martina0310阅读 26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