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67)

文|葉天涯

陆柒:葉天涯晚归被拦公寓门外,宿管部与巡逻队展开文战

完了完了,在教室里写新故事不小心忘记了时间,直到保安上来,我才发现现在已经二十二点五十分了!为了不被打扰,我还把手机开了静音模式。真是把自己给坑到了!

十月底的晚风还是挺冷的。我也想跑起来,但是这风太大了,我裹着身子快步走已经是极限了。更要命的事是,等我好不容易赶到三号阳光公寓门口,只见一群穿着迷彩服的校巡逻应急分队队员笔直地站在门口,宿管大爷则是咧着嘴坐在宿管室里,戴着老花眼镜看着报纸,压根儿就没有要放他们进去的意思。

我小心翼翼地挪到窗口跟宿管大爷打招呼,十分礼貌地请求他开一下门,却被他粗鲁地拒绝了。“这帮小崽子要是一晚上不开金口,我就陪他们耗到一晚上,也算是给你涨涨记性,下次记得门禁时间。”宿管大爷笑骂道。

显然,这群人总算是把喻叔的犟脾气给激出来了。真是的,这群人是一天天闲得没事干,还是训练强度太大把脑子练傻了?不会困还是不会累啊?哎,要不是我自己也理亏,肯定要好好谴责一下他们。

这时,叶子宇又给我打了一通电话过来,我跑到大门外去接听:

“天涯,你怎么还没回来呀?再晚点儿就要被喻叔通报了。”

“我也没办法啊,室长大人!巡逻队那帮人在跟喻叔犟,我被堵在大门外进都进不去,快冷死了!”

“呃,喻叔那脾气一上来确实很难搞,我都被他吼回寝室了。”

“呵呵,早知道会这样,我就跟着圣哥他们回来了。”

我这人有一个毛病,如果有一瞬间写作灵感突然来了,而且下笔很顺畅,就必须要一口气把它写出来,一断就彻底断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反正我和小宇都有这毛病。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偷偷往门口瞟了一眼,发现他们还在门口僵持着。现在已经是二十三点十五分了,真不知道该夸他们有毅力,还是该怼他们蠢得一匹。

“嘿!同学……”

背后突然传来别人的声音,吓得我原地起跳半米高。定睛一看,此人西装革领,戴着一副黑色方框眼镜,杂乱的长发透着油光,脸瘦得跟营养不良一样。他好像也被我给吓着了,右手连续拍了胸口三四下,然后神色哀怨地看着我问道:“同学,你大晚上不回宿舍,还在外面晃什么晃啊?”

我忍不住冷哼了一声,顺手指了指男生公寓大门口,说:“您自己看咯!”

他往门口看了一眼,双手叉腰,龇牙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话,就快步往大门走了过去。下一秒,我就听见了喻叔那洪亮的嗓门:

“你的意思是说我很轻松了?我都一大把年纪了,天天等他们等到三更半夜,问名字一个都不说话,是哑巴了还是死了啊?”

“不能这么说!你还想教我说话啊?我告诉你,我喻长安这辈子吃的盐都比你们吃的饭多!你们这帮小崽子想教我做事?还早十万八千年哩!今天这个门,要么他们一个一个地亲口把名字告诉我,要么就叫你们科长来领回去!校长来求情都没用!”

“冻坏了就算了!又不是我生养的,谁爱疼谁疼去!”

我滴乖乖,这喻叔是条汉子呀!我不由得对他老人家竖起了大拇指。同时,看见那个类似领导的男人在旁边苦劝半天也没劝动他们,又在心里狠狠地把他们问候了一百遍。

过了一会儿,男人拿着电话骂骂咧咧地走了出来,“杨科长,还是要您亲自过来一趟,这帮小兔崽子我是管不了了,比死牛还要犟,没救了!”说完,他就把电话给挂断,气呼呼地走了。我估计电话那头的科长心脏病都快气出来了吧?

喻叔那几声怒骂声也是瞬间惊醒了许多人,男生宿舍和对面女生宿舍都有人探出头来看戏,甚至还有人拿着手机,不知道是在拍照还是在录视频。还好我站这块儿地方贴着楼,不会被拍到。

我就这样站在冷风中玩着手机,一直玩到接近零点,才有一辆黑色轿车缓缓行驶至三号公寓大门口,一名穿着黑色风衣的中年男子迅速下车跨上台阶。还没走到男生宿舍门口,中年男子就指着巡逻队那群人吼道:“是谁带的头?立马给我滚过来!”

我刚把脑袋探出去,正好看见中年男人一边用右手食指戳着一名马脸学生,一边扩大分贝对其骂了几句。吓得我赶紧把脑袋缩了回来。这下,那群人总算是放下来自己的倔强,乖乖地在窗口跟喻叔说名字。喻叔也没有趁机对他们冷嘲热讽,而是划完名字之后就放人进去了。顺便把我也叫了进去。

好不容易回到寝室,轻轻地打开门。寝室早就熄灯了,只有邓辉还在鼓弄着手机,看他一直咧着嘴邪笑的样子,估计是在谋划什么坏事。罢了,我现在困得要死,简单洗漱一下便睡了。

第二天,我如往常一样跟江天昇一起出门晨练,走出公寓就看见喻叔挂出一块公告牌:今日起,凡是二十二点三十分之后归寝的学生,一律按“未归寝”处理。宿管部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请同学们自行遵守时间,按时归寝。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让班主任(辅导员)给宿管打电话,否则后果自负!

看样子那位科长昨晚跟喻叔聊得还不错,不然,可能我也要挨上一份通报。今天也没看见巡逻队的在绕学校跑步,难道是昨晚吹感冒了?

啊嗛!

“哟,昨晚被吹感冒了?叫你昨天晚上穿那么少,该!”江天昇在一旁幸灾乐祸道。

我抽出一张纸巾醒了醒鼻涕,说:“还不是怪巡逻队那帮人,堵在大门口害我半天进不去,吹了半个多小时冷风。”

“哈哈哈,辛苦你了。”

“哼!等我感冒好了,一定要编个故事好好歌颂一下他们。什么玩意儿都!”

“嘘!小点声儿,我们学习部刚来两个新人,也是巡逻队的。”

“不能吧?怎么什么人都招啊?”

“呵呵,中间进来了,都是走后门的呗!听说写作有点水平,但不多,可能也就是高考语文成绩比较好。”

我们边聊边小跑到养心亭参加文学社的晨读活动。刚找到一处地方坐下,秘书长宋敖军就走过来对我说:“天涯,你室友可以呀,公开向巡逻队宣战啊!”

“啊?”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宋敖军一脸惊讶地看着我,说:“你不知道吗?你们寝室那个谁,哦!叶子宇是吧?他在自己的V信写作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内容写的就是昨天晚上那件事。虽然写得比较隐晦,也没有指名道姓,但明眼人看见‘巡逻队’三个字就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呃,不能吧……”

“呵呵,你一会儿自己看看就知道了。我很期待他们爆发一场文战啊!”说完,宋敖军就到其他地方巡视去了。

我还是一头雾水,想不通叶子宇怎么可能会刻意写文讽刺谁呢?江天昇确实一副早就知道这件事的样子,还清楚地跟我说,小宇那篇文章是在昨天晚上就发出了的,先以“叫醒我的并非闹钟,而是‘一二三四’”比喻巡逻队扰民,再以“左边站一个,右边也站一个,风雨不动,整齐划一”“唤无动静,人也进不去”暗讽他们对宿管大爷无礼,最后以“侮了迷彩,辱了学生”这一夸张手法点题结尾。

晨读结束之后,我大致看了一眼叶子宇发的那篇文章,写得确实如江天昇所说。还有点儿鲁老先生的味道在里面。我不由得惊叹道:“这篇文章,还真是写得讽刺意味儿十足啊!要是被他们看见了,我们室长大人不会被恶意报复吧?”

“有可能哦!”江天昇在一旁提醒道,说,“这些人平时嚣张跋扈惯了,说不定真的会找他的麻烦。我看,你一会儿还是先回去提醒他一下比较好。”

我看这篇文章的阅读数还不到二十,应该还没有被太多人知道吧?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提前吃完早餐返回了寝室,打算提醒叶子宇最近多注意安全。这家伙也只是一时气急了,才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宣泄不满。不过,叶子宇却是一副根本不怕对方会来找麻烦的样子,甚至已经想好了遭遇对方反击是要怎么回击的对策。是真的打算跟他们对抗到底了。

到了晚上,宋敖军转了一篇文章给我,还未点开,“查寝”两个大字就映入眼帘。果然,这篇文章的矛头直指查寝人员,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戾气,令人不忍直视。

我咬着后槽牙看完全篇,还是忍不住向宋敖军吐槽道:“这个人一点儿修饰都没有,是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在故意针对宿管部么?”

宋敖军:“没关系,我就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看着刺激。”

我:“是,流量确实比宇哥那篇大很多,但是,被学校老师看见就不好了吧?”

宋敖军:“恩,有道理。但跟看戏的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不是我鼓动的就只管看呗!”

好家伙,看戏的永远不会嫌事大,事不关己就高高挂起。不愧是乌凌师范学院龙头社团的秘书长。

不过,我忽然也开始期待叶子宇会怎么反击了。他应该能刷到吧?刷不到就尴尬了。这种事情,我又不好意思去提醒他,弄到最后引火上身就不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