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42)

文|葉天涯

肆贰:小组小品排练笑话百出,418半夜无故被学长找茬

我开始有些后悔加入系学生会了,不,应该是后悔加入学生会记者部。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展之后,我的休息时间几乎全被拍摄、写简报等工作给占用了。

上午放学要赶到三号阶梯教室拍独唱,午休时间要到阅览室赶制简报,下午要到圆形广场小舞台拍演讲,拍完又要跟着学姐到小教区露天坝拍简笔画,晚上……艺术节刚举办三天,我已经扛着相机来来回回拍了八个现场,写了六份简报了。

同时,我还要协助部长审核成堆的简报、参与繁星文学社编辑部本期艺术节专刊的设计制作、参加我们班的戏剧排练等等。反正,已经忙到感觉四肢都不是自己的了。

“哈哈哈哈!别人是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你是教室、阶梯教室、小舞台、食堂、礼堂到处乱窜啊!”

“你这个笑声是不是有点过于嚣张了啊?”我满脸苦笑的盯着手机屏幕。屏幕对面的江天昇此刻已经憋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对不起,我应该对你表示同情。”

“免了,你继续笑着吧!我要去教室跟他们会合了。”

发完,我便收拾东西向阅览室外走去,路过门口时还不忘瞪江天昇一眼。他这才收敛了笑意,装模作样地拿起书看了起来。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像普通同学那样相处了,负责探查的小分队也看不出什么异样。

当然,也可能是比起关心我的私人感情问题,现在最重要的事是排练小品的原因吧。昨天的排练,可是把导演王锐雯给气个半死,半夜都在发V友圈泄愤呢。

我们班的小品是《自律的常旭》,顾名思义,就是围绕着我们“八影狼阁”男团中最自律、最低调的男人徐常旭为主角,以“当代大学生如何养成自律习惯”为主题创作出来的小品。小品从剧本到选角都很顺利,唯独在排练这一环笑话百出,昨天更是在十分钟内NG了十二次。

呃,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写的剧本过于偏向搞笑了,还是他们的笑点太低了。尤其是张圣、罗皓这两个总是笑场,气得王锐雯直接想把他们两个给删了。

“你们两个今天再笑场,我一定要狠狠削你们!”

面对导演王锐雯的警告,张圣二人随即表示他俩昨天熬夜看剧本已经笑够了,保证这次打死也不会笑了。结果,小品刚排练到三分之一,罗皓这家伙又没忍住笑场了。

呃,我寻思着常旭吐槽室友只知道玩游戏这段剧情也没笑点呀?他是在笑啥呢?

面对我们的质疑,罗皓强忍着笑意说道:“能不能换一个,这旭哥平时都不怎么开玩笑,这突然来一句吐槽,我总感觉忍不住想笑。”

王锐雯快要抓狂了,当即拍板把罗皓给换了下来,派邓辉补了上去。辉少倒是没有出现笑场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他是太入戏了,还是想给自己加戏,到“求助常旭帮忙划考试重点”这一节时,扑通一下就给徐常旭单膝跪下了,那膝盖跟地板的撞击声还贼大。把台上和台下的人都吓了一跳。

见徐常旭半天没反应,邓辉还冲他眨了眨眼,这下把台下的人也给逗笑了。当事人却是一脸不解的问道:“你们在笑什么呢?不是,大哥你怎么也半天不说台词啊?”

我有些哭笑不得的对他说:“小辉辉,你这临场发挥效果不错,别说台下,台上那三个都被你整懵了。”

这也不能怪他们三个。大家都是第一次演小品,肯定是下意识严格按照剧本走向来的,你这突然来一下临场发挥,大家反应不过来,甚至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也很正常。

不过,作为导演的王锐雯又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作为整个小品核心的主演徐常旭的表演有些僵。不,是太僵了。

之后,不管再试几次,徐常旭的肢体语言依旧非常僵硬,导致一些很搞笑的点,到他手里就会显得很尴尬。没办法,王锐雯只能叫大家先休息一会儿,再单独做徐常旭的工作。

我觉得,还是徐常旭平时和我们聊天比较少的原因。在宿舍里,他总是默默地坐,或躺在床上,也就邓辉会经常找他研究剪辑视频。对了,他跟邓辉对戏的时候,确实要比跟另外两个人对戏时要通畅一些。

但,只是这样肯定不行。至少,在带室友做健身操这一段剧情里,要让他练到肢体语言不会显得那么僵硬。不得不说,这王导真的很严格,硬是让徐常旭排练了半个钟头才达到了她想要的效果。

好吧,今天的排练还算顺利。吃过晚饭后,我又回到系学生会记者部办公室协助部长审核简报,还要被迫听部长抱怨那些写稿子的一稿不如一稿,愁得她头发都白了两根。

“天涯,真的还好有你在,不然,有些稿子我真的想直接给它撕碎咯!”

“呵呵,你这是又审到什么奇葩稿子了?”

“也不算奇葩,只是写得没头没尾的,你自己看吧!”

我接过部长丢过来的稿子大致扫了一眼,两张照片,两三行字,标题还只有‘小教系举办粉笔字比赛’这一字样。显然是忽悠都懒得忽悠了。

待审完所有简报稿子,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阅览室也快关门了。我便直接回到了宿舍,爬上床直接打开电脑,继续修改文学社专刊封面。此刻,我真感觉自己是那些职场影视剧里的乙方,正在被甲方各种无情摧残。

直到叶子宇22点30分查完寝回来,我才改好封面发给副部长审核,合上电脑就跳下床往卫生间冲。没有什么事比忙碌了一天后的热水澡更舒服了!

不料,我刚洗完澡出来,睡衣还没有套上了,只听见寝室门仿佛被什么东西撞了一样,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吓得我脚底一滑,要不是被邓辉、小宇给及时拉住,我估计是直接后脑勺着地了。

徐常旭正打算开门,门又发出一声巨响,显然是有人在外面踹门。张圣立马把徐常旭给拦住,然后透过猫眼查看外面的情况。外面的人估计是等不及了,开始咚咚咚的砸门。还有人叫嚣着叫我们赶紧开门,别等他把门踹开。

见来者不善,罗皓和吴畏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张圣则是一边把他们拦在身后,一边示意徐常旭收好桌面上的东西退到后面来。外面的人又狠狠砸了几下门,我们谁都不敢靠近,生怕那门突然弹进来。

“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不关你们的事,都给我滚进去!”

“嘿!你们吵人睡觉还有理了是吧?”

门外又传来了争吵的声音。张圣立马认出来了那声音是隔壁的隔壁寝室的张朝阳,这才放松下来,耳朵趴在门上仔细听了起来。他们好像还惊起了不少寝室的人,导致门外的杂音越来越大。

“呃,张圣,现在开门应该是没事了。”说着,叶子宇拿出手机给我们看了看,只见屏幕里显示着一个“四楼室长群”的群聊。群聊里面已经炸开了锅,说是有人在老大寝室门口找麻烦,兄弟们快出来支援啥的。

等等,老大?谁是老大?我们满脸疑惑地看着叶子宇。

未等他开口解释,只听门外又传来了宿管大爷的声音,张圣这才毫无顾虑地打开了寝室门。一开吓一跳。只见四名看上去就不是好人的男生,正被四楼几乎所有寝室的男生包围住了,宿管大爷也是连连吆喝着才挤了进来。

“谁是叶子宇?”见我们终于开了门,为首那个黑皮草坪头立马上前质问道。

宿管大爷也不惯着他,一只大手立马拦在他身前,反问道:“怎么,你还想打人?!”

那草坪头立马配了个笑脸,说:“没有,喻叔。我只是想找这位学弟聊聊。”

喻叔也是不甩他面子,直接厉声喝道:“什么事情不能白天说,非得大半夜在这儿吵得大家都睡不着觉?赶紧都散了,滚回去睡觉去!谁敢不听,我立马叫保卫科过来请他去喝茶!”

这下,那自称学长的草坪头只能恶狠狠地留下一句警告的话,就灰溜溜地回去了。没了热闹,围观群众也自行解散了。重新关上门之后,刚被叫到名字的叶子宇也是一脸懵,表示自己从未见过那个草坪头,当然,我们也从未听闻那个人的存在。

罢了,今天实在是太疲惫了,我们只好带着这份疑惑,关上电灯进入梦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