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45)

肆伍:文学社审稿偶遇尴尬稿件,葉天涯遭神秘人书信威胁

今天本应该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我却早早地被系学生会记者部部长的电话叫醒,让我赶紧去打印部把今天要发的简报打印出来。

呃,没办法,我只好硬撑起晕沉沉的脑袋爬下床梯,稀里糊涂地洗漱完毕后随便找套衣服穿上就出门了。出门刚好遇见同样要去打印部干活儿的廖堃,我们便结伴同行了。

早上的打印部也没多少人,所以我很快就弄好了简报并一份一份装订好,廖堃还在跟工作人员讨论专刊封面的排列。专刊封面最终定版还是延续了以往月刊的简约风格,以绿草雨露作为背景,整体看上去让人感觉很是清新舒爽。

廖堃:“走吧,咱们到办公室去。”

我:“去办公室干嘛呀?”

廖堃:“审稿子啊?你忘了?”

我确实忘了,因为这次艺术节征文比赛收上来的稿子比较多,所以需要编辑部帮学习部的同学审一下稿子。没办法了,我只好又拖着晕沉沉的脑袋跟着廖堃来到文学社办公室,其他人早就在办公室等候多时了。

在确定人员差不多都到齐了之后,社长便把稿子分成了两份,一份是文学社内部成员的稿子交给管理人员负责审阅,另一份是非文学社学生的稿子交给我们这些普通人员审阅。

他们还特意把作者姓名给遮住了,保密工作还做得挺严格的。只是,此刻分到我手里的这份稿子还是被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开头故事背景及人物介绍就写了一长串,中间不停用天气、环境描写了烘托人物的情绪,整篇故事在欢快的节奏中透露着一点点忧郁的味道。喜欢用这种手法的在我印象中就是叶子宇了。

我偷偷地掀开了被遮住的作者姓名那一栏,果然看见了一个叶字,但是还没来得及掀开剩下的部分就被坐在我对面的江天昇给警告了,这篇稿子自然也被他给夺了过去。

哎,算了,我还是消停着老老实实地看稿子吧!别因为审稿这种无聊的事情影响了他对我的好感度。

恩,我本来就对审稿这种事没有兴趣,也就随便看两眼,自己觉得写得还不错就通过了。反正一会儿还有二审。

抬头看看江天昇,他也是一副皱着眉头的样子,下一秒还不自觉地打起了豁亥。发现我正看着他,他就开口询问我是不是审完了,我很是无奈地点了点头。结果他下一秒就跟学习部副部长告状,又为我分来了一堆稿子。

看他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我真的很想给他一个大壳钻,只是被副社长一声咳嗽给打消了。

“咦,我的妈耶!”

一声惊叹使我们纷纷抬头向前方望去,只见副部长宋敖军正一脸嫌弃地丢了一份稿子给社长何亚,何亚拿到手里看看看着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这篇故事挺有创意的,小安传给大家看看。”

小安接过那篇神秘的稿子,虽然她看完之后立刻就捂住了嘴巴,眼角也露出了笑纹,但我还是清楚地看见她的嘴角抽搐了一次。

“确实挺有创意的,还很大胆,内容也是很不错的,一般人写不出来。”

听了小安对这篇神秘稿子的夸奖,众人也开始有所期待了。只是,有人看完后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有人看完后只是轻轻咳嗽了两声,还有人看完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等稿子传到我手里,我刚看见标题就没忍住发出了一阵“呃”的声音,然后小小调整了一下坐姿假装在认真审阅地样子,其实是浑身上下一直在发痒,而且感觉脸一直在发烫。

“呃,这人写得确实,挺有创意,也很,啧……”

我刚想说“这应该只是虚构的故事”稿子就被妍丽给抢去了,她看完之后竟然一脸坏笑地看着我,瞬间我就下意识地把目光转向其他人。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妍丽肯定一眼就能认出来是谁写的。因为作者在对稿子进行修改之前就发给她看过了。

这篇稿子写的是什么呢?是讲述一名刚走进大学校园的男生在一次学校活动中偶遇了另一名男生,一个喜欢画画,一个喜欢舞台剧、小品表演,画画男对表演男一见钟情,却因为害怕被讨厌、被排挤而不得不把这段感情埋藏在心里的单向暗恋故事。

当然,为了让故事强行贴合征文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要求,作者还是强行删掉了一些具有暧昧暗示的心理描写,让两位男主以“纯粹的兄弟情”来走向好结局。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啊,即便我当初在妍丽的建议下删减了很多东西,好像还是被他们看出了一些不怎么纯粹的东西。包括江天昇在看完之后也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

啊!我好想逃!

等稿子传回何亚手里,只见她却是一副仿佛捡到了什么宝贝的样子,单独把那份稿子放在一边,然后叫我们不要再多想了,继续审稿子,早点审完早点到食堂吃饭。

剩下的一个半小时对我来说简直像是坐在烧烤架上受大刑,妍丽还在一旁给我撒上了孜然。所以,在审稿完成后我火速告辞了众人,直接快马加鞭赶回宿舍冲了个冷水澡,这才使脸上的温度降了下来。

刚准备上床喘口气,徐常旭就递了一个信封给我,说这是一个男生叫他转交给我的,还说是直接丢到他桌子上就走了。

呃,我在脑子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认识的人当中有笔友啊。当我怀着重重疑惑打开信封时,只看见里面这半张A4纸大小的纸片里,仅仅写了两行内容:

“你要是敢把昨天的事情说出去,我一定会拖着你一起下地狱,不信就试试!”

嘶!这人脑子指定有点毛病。

我直接连纸带信封一起撕个粉碎丢进垃圾桶,然后立即上床躺下打算好好补补觉,但一闭眼刚才在办公室内那些人的表情又再次浮现了出来,导致我在床上左翻右翻怎么翻都睡不着。

这下完蛋了。这五个字总在我脑袋里挥之不去,一瞬间就想出了好多当他们看见作者那一栏写着我的名字时,我应该如何去解释的话语。

恩,此刻我的心情,就和给我写威胁信件的那个人是一样的。

这可咋办呀!

就在我挠破了脑袋也想不到该如何去解释这篇故事时,手机突然传来了两声V信消息提示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