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高手~必先学会分身术

〇、引言

8月26日至9月3日,八天时间,我参加了由易仁永澄老师研发并主讲的”分身术训练营“第三期活动。这几天投入非常大的精力与非常多的时间,结营在即,我只有一个想要表达的: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分身术训练营是什么东东?先卖个关子。我想先讲讲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

一、为什么要参加?

因为我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和疑惑,有时就感觉比较迷茫,找不到方向,就找朋友倾述一下,朋友也只能给一些安慰和同情的话,或者是一些方法,但是感觉还是解决不了我根本的问题,我就想走出来学习一些能够解决我生活困惑的方法,我觉得是自己该学习的时候啦!期间我报过班,跟讲师学习过几天的课程,感觉有的有用有的自己根本用不上,就是讲的跟我自己不是那么的符合,不怎么落低,自己生活中难以用上,我听过“时间管理”的可课,还听过“种子的力量”。在这过程中我听了之后也感觉自己进步不少,但是还是觉得不过瘾,没有找到我真正想要学习的那个人,偶尔有一次我听同事说最近一直晚上比较忙,是因为在听永澄老师的课“分身术训练营”。我一听这个名字就比较感兴趣,由于工作比较忙,我都恨不得自己一个人能分成三人用,我以为学这个可是可以让我工作效率提高,一人抵三人,后来进去学习才知道是教我们做人做事的方法和使用,让我们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法自少有三种以上的方法可以选择,我们何不选择最好的哪一个解决问题呢?

二、参加后的感受?

1、团队的力量:

报名方式是必须三人为一组才能报名,要有口号,组名和组长,所以我为了参加就提前找好两个朋友组队,因我们组有个姐姐之前想参加没能报上名字曾失去一次机会,随意这次我们都是提前做好准备,每个人都比较积极主动配合,我们才顺利报上名字。报名之前我就感觉到团队的力量和关爱,感觉我们三个就是一个小家,一人落下,其他人也跟着落下。荣辱与共的感觉。

2、语言的积极主动:

我是一个做装修设计的设计师,刚开始我专业做设计就想着把设计做好就行了,所以我看的书和资料全是设计,一做就是十一载。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处理我就是直来直去,从来不卖关子,有啥说啥?满意就满意,不满意就拉倒,因为做设计的都是比较高傲的人,不会去给别人主动求和说好话去卖自己的作品。我都是保持一种高冷的姿态。所以这些年我专注设计中,虽获得不少人的肯定,但是感觉还是缺少很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技巧,最主要是处是的方法和对公司团队的管理。以前我不能听到有关客户反馈回来对我的评价,因为我觉得他们根本就不了解我,就乱评价我,让我心里很不舒服。他们都觉得做为一个老板就是非常苛刻的那一种,精打细算,赚取工作者的劳动辛苦钱,老板都是黑心的等等······

以前我听到客户到我公司说就这样评价我心里特别生气,委屈,觉得自己是靠自己的劳动去吃饭怎么就成黑心了呢?我雇佣员工也给他们提供学习的环境和就业的机会,怎么就变成是赚取他们的血汗钱了呢?我很是委屈和生气,甚至有的客户说我爱钱,我怎么就想不通,我给你设计图纸你给我付费,这叫价值交换,怎么就变成我爱钱了呢?以前还有课客户叫我“周扒皮”。原因是觉得我的价位高。这些都是我做设计十几年来的,一直压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其实我是很喜欢做有爱心事的也是比较心地善良的一个人,跟我真正接触过的都感觉我不像一个心机很重的其他老板一样。学完这节课课后我才知道我以前都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这些客户的语言已经带给我很多负面的情绪和心理,有时我就想我不干了,不当老板了,当老板不但客户说你只为要钱,不讲情面,而有的员工也不理解,觉得都是跟别人干的,不是跟自己干的,上班也不是很卖力,遇到困难就撒手撂摊子,交给老板处理。我也交不到真正的朋友,自己很独单,但是还得装作自己很强大,不能让员工看到自己负面的情绪,怕影响他们的工作。

这就是语言带给我的负面情绪,如果我不纠正的话就很快消极下去,对我以后的成长阻碍很大,听完永澄老师的课我从新审视自己以前的生活,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工作和处事。

3、情绪的察觉:

更加理性,通过理论+实践(表格填写),这几天在受到语言,情绪,或者信念这些触发器刺激时,在刺激与回应之间,总是能想到老师的“任何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于是开始改变以前的态度,结果往往能让自己和他人满意;

4、信念的坚定

信念就是相信一件事自己能够做好,就要有始有终,自己经最大努力把它做好,中间受到打击和困难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完成。通过这次的课程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Best(每个人都做到了当下最好的自己)

Three(任何问题都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案)

Abundand(你的资源是充足的)

Flexible(做事要灵活,方法不同,结果不同)

Effective(有效果比有道理重要)

5、做事态度

以前做事情时,总是会兼具多任务,对他人愤怒(当然是在心里),还有拖延。上了分身术训练营之后,用“甜面包热汤模型”分析了自己才明白,做多任务其实是一种为了满足小我所谓“成就”的虚荣心,而它的危害在于浪费了任务与任务之间切换的时间;愤怒是没有意识到负面情绪的正面意义。从“甜面包热汤模型”的角度来讲,这也是小我对自我无能采取的保护措施;拖延是因为想做得更加完美,但给我带来的危害是做不完任务,然后导致焦虑。后来在课程中,老师讲到,完成比完美更加重要,先完成再完美,这又给我树立了正确的信念。“完成”是基础,“完美”是个人愿望,为了达到“既完成又完美”,训练之后,我便开始刻意练习,使让自己养成习惯:把任务提前几天完成。

6、更加宽容

最后一节训练,易仁永澄老师强调了“原谅”两个字。“原”是还原对方的角度、对方的生长过程、对方的做事的背景和原因;而“谅”是谅解自己,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让自己超脱。柴静在《看见》里面也提到过,“宽容的基础是理解”。我慢慢体会到,理解的基础是感受,人能感受别人的时候,心就变软了,软不是脆弱,是韧性。当然,“强大才能变软”,当你见识足够广,阅历足够丰富,世间冷暖自然而然得以理解和自知,所以得不断精进自己。

整个训练课程当中,核心便是“积极主动”。说白了,就是刺激与反应之间的选择权。一个积极主动的人,通常在碰到来自各方面的刺激的时,能够主动地分身出来看待自己,分析问题的本质,赋予自己时间和空间,去做出更多更好的选择。如果保持积极主动,无疑可以帮助我们做出更多正确的抉择,给我们的家庭、工作、生活、学习和社交带来积极的影响,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

7、过往经历是包袱还是财富,由你自己决定!


三、本期训练营的四次训练表格








四、四次作业的感受及链接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5993009/notes/5529224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5993009/notes/5556796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5993009/notes/5585576

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5993009/notes/5596558

五、给俱乐部的优化建议

1、俱乐部的训练作业模式很值得推广,不限题目,不限结构,按照自己熟悉的表达方式学习。可以给自己一个发辉的空间。对于工作忙的学习者,能不能根据实际情况人性化交作业。因为有的时候很想一直听老师的课,自己忙于工作和家庭作业可能会推迟交。还有就是有时想自己能有有足够的时间自己想充分的发挥一下,感觉时间不够。因为我经常去外地出差,有时为了客户我自己的时间无法控制,我相信跟我一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不是不想提前交作业,是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应酬太多,尤其是有家庭和事业的私人企业老板和管理者。

2、直播重的互动能不能时间长一些,有时想跟永澄老师互动还没开始呢就已经结束啦!

3,小组合作建议。建议评选优秀小组,队员全部按时完成作业的小组有资格评选,甚至可以有趣一点,凡是达到全员完成作业的小组,抽选几个优秀小组,可以给让小组成员谈谈感受,在QQ群里公开讲给我们大家,自己这次参加分身术训练营的感受和总结。大家客户互动一下啊!

附一:重要连接

易仁永澄 BLOG http://blog.hiddenwangcc.com/

幸福进化俱乐部 微信号      upwithme

附二:“幸福柠檬”小展示

幸福柠檬,我的另外两位队友是:梦里花香和七七,我们团队的口号是:幸福柠檬,共同成长。我们承诺:我们要用积极主动的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