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57期:寒香……

本期花园之星:石溪梅,一点蜜,曼殊兆兰,客居维扬,沐春呓语,月明红红,青语书生,守海入梦,采葭小妖,相由心生MM,Old-tree,wjshw,杨柳依依简,我心依然580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雪的飘舞,亦如花般,一夜消瘦。无数美丽的诱惑,随寒香摇曳,散落眉宇……

客居维扬《卜算子  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篱外一株孤,疏影凌寒弄。何惧霜欺刺骨风,含笑望长空。

君子有缘逢,嘉友清贫共。一树花开引浅春,零落群芳送。

词林正韵

Old-tree《七绝  雪蕊寒香(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冬守盏寻茗友, 雪蕊如梅做腊茶。

化到无踪滴入口, 寒香一缕漫天涯。

石溪梅《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敢用我的温暖去温暖你

看你在空中飞

就已满足

浓缩了多少昔日的繁华啊

你成为六出冰花

你的冰凉

又凝固了多少寂寞

你的白

是最炫目的颜色

所有的幸与不幸相撞

又岂是单调的赤橙黄绿青蓝紫

能够概括

看雪    空中  枝上 发梢

脸颊

细细幽香入袖来

心有灵犀啊

只有饱经沧桑的灵魂

才能嗅到

雪如梅花  冰心有香

一点蜜《就在今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年经月拍马

一路由北向南

寻寻觅觅

借你的山林停一停

和瘦枝沉睡的枯草说说话

还要到你的花园

和红的黄的白的梅叙叙旧

窗内的你正温一壶酒

是否听到我们的话语

闻另一种香

伴着满天飞舞的唐宋

曼殊兆兰《画梅(寒香)》

图片发自曼殊兆兰

静听一曲《梅花泪》

……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是冰雪还没寒透梅花蕊”

……

曲未央

心已醉

雪绢素笔

泪眼婆娑

画下这枝梅

虬枝蘸墨写傲骨

朵朵思念伴雪飞

……

“白雪飘红泪,

滴滴寒香为谁醉”

……

笔笔柔情片片娇

盈泪含笑丹心美

精工点梅蕊

暗香沁屝

雪吻梅蕾

吟花前

望春归

……

沐春呓语《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絮絮洋洋的小雪

一瓣一瓣,静谧的洒落

轻雅的舞步

明亮了寂寞的天空

不闹,是一场浪漫的邂逅

玲珑娇洁的梅花

一朵一朵,骄傲的绽放

浮动的暗香

柔和了冷艳的寒冬

不争,是一曲奇妙的和谐

孤独泛黄的书笺

一片一片,默契的张望

冰凉的指尖

凝结了飘摇的愁绪

不畏,是一抹坚毅的寒香

月明红红《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什么力量

可以阻挡季节的轮回

冬日阳光徜徉着

凛冽的风依然

会贯穿这个世界

冬天来了

天冷了起来

让世间万物凋零无华

但是

一朵朵傲雪的梅花

在严寒与霜雪里中

傲然屹立在冬的光阴里

她们高洁优雅

曼妙的身姿

从来不与百花争艳

她们轻挽风的妖娆

将柔情缱绻在诗情画意里

洁白若雪

在寒中

用一颗晶莹的诗心

寄托了诗人一世的情愫

缕缕浓郁的芳香

弥漫了诗人亘古的情怀

青语书生《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心怀感激

那些向我裸露思想的人

以信赖捂暖我的寡语

直抵搁浅的枯涸

我羡慕那些智者

可以从容收起感性

来一场深入肺腑的演说

我只会倾听

用一碗烛光的融融

裹藏那些深情

纵使内心里已翻涌如波

我怕语言的苍白

会与我的真心相反

我怯于说出

我的怯怯

在寂寂的冬夜

我会捧出一缕寒香

以微薄遮蔽的火热

谱就一首无声的弦歌

如冬的白,水的澈

守海入梦《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枯寂慢慢在冬季饱满

记忆里是一场秋雨一场寒

终被飞雪妆扮了素颜

风吹开晕红的眼眸

你用笑靥藐视冰冷的无聊

唐诗宋词里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倾倒

元曲清唱欲找回一缕只属于你的逍遥

这个冬天

你是唯一的思念

用幽香唤醒梦中那份我收藏的千年

采葭小妖《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闻到梅香就触到一股寒凉

犹如张爱玲那冷冷的语句

噬骨饞心地冰冻住初开的心房

梅开几度香

艳丽极致的背后尽是沧桑

谁不曾探究过那弯曲虬枝皱褶皴麻

肆意顶起温婉可人的花千骨

宛如托起一颗颗暖暖的太阳

光艳照人色泽俪亮

甚至还有扑鼻寒香

风过后

摇香花蕊已瑟瑟成簌簌冰雪中

那一抹百孔千疮

相由心生MM《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六点半

被窗外的风叫醒

踱步而出

寒风凛凛

四下无人

六瓣飞空

闭上眼

感受雪的飞舞

沉醉在白色的世界里

任它在发梢 脸颊停留

此刻

自己也是一朵精灵

追随着它的身影

落到小园香径

刺玫瑰悄然绽放

傲立寒霜

旁边的茶树花异常娇艳

企图不被轻纱覆盖

忍不住冻僵的双手

靠近 轻嗅

一抹暗香袭来

温暖了整个初雪的清晨

wjshw《冷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落,又融

血流,又干

城上,城下

得到,又失去

冷风中飘舞的残旗

牵引着双方血红的眼睛

前进,砍杀

后退,砍杀

呐喊声里木偶般进退

那两个伤兵是瘸腿的狼

把刀剑用力插入对方的身体

“因为我是战士”

那两个伤兵是健全的人

努力把对方的手握紧举起

“因为我们还是父亲”

雪花弥漫要翻过眼前一页

洁白的布幔遮盖暴行

血红的土地上裸露着两只握紧的手

雪莲般绽放

寒香悠悠

从土地,史册透出

提示死的意义

杨柳依依简《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  万物瑟瑟

虽一日比一日的寒凉

可吹来的微风

却还是那样的清香

清晨出门

轻轻呼出的一口气

如抽了一大口的香烟 吐出的白雾

在面前打着璇

渐渐地散失在空中天上

庭前园中的枯草

凝着一层

小星星一样的冰晶

初升的太阳

照在上面散射着多彩的光

窗户上每天化不净的霜

重叠的结成各种各样图案的冰花

常会和妹妹们指指点点

这儿像什么  那儿又像什么……

屋顶上的霜雪

融化了流下来的水滴

沿着屋檐结成透明的冰柱

一闪一闪的

散射着刺眼的光芒

冬时

每家大缸里

都要存放着黏豆包

孩子们有时也会拿出来啃上几口

留有道道的印记 心里是那样的甜香

外屋的酸菜缸

也冻着厚厚的冰

每要取菜都要使劲的

砸开个豁口儿才可以拿上

做一锅东北人最爱的酸菜猪肉炖粉条儿

吃过的人都会砸吧着嘴 品着油花儿的香

一季有一季的美

一季有一季的香

冬  还真是一个惬意的美好季节

感受的清凉也是别样的淡淡的香

在冬天里隔一段时日

还会有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

身影变白了

树枝变白了

房屋变白了

满眼都是剔透洁净的模样

空中曼妙飞舞的雪花

纯净的如天空洁白的云霞

随着风在空中自由的飞扬

时而还会打着璇

聚成一柱飞向远方

萧瑟的风搅动着雪

不禁没有破坏这美景

反而如薄纱曼妙的舞动 更美丽漂亮

飞着、飞着它们在空中抒袖

然又静静地落在了大地山岗……

冰雪滋养着大地的生命

春时处处是润泽的景象

漫山遍野都是:

花红树绿

万物复苏的春光

冬的寒 冬的霜

冬的冰 冬的雪 冬的景色……

我们嗅闻到的是别样的馨香

我心依然580a《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季清寒消瘦了时光

却瘦不了眸中丰盈的渴望

我在红尘之外徜徉

任飘落的雪花凝成眼角的微凉

那些如花的过往

漫舞着一抹浓郁的芬芳

取一盏水墨清香

把流年的风霜

书成一曲晶莹的念想

我心依然580a《寒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花漫舞

无声无息

苍茫时空,一枝红袖

涌动着春意

悄悄地探出头来

不为矫揉地取悦

也不要挽留秋的离别

只是挺起腰肢

孤傲地宣誓,

即使——

寒风肆虐了琼衣

白雪覆盖了妆色

也要把清香

撒进天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