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127期:十二月……

本期花园之星:艾思,何苡,老_树,杨昊田,一点蜜,风铃草_,青语书生,月明红红,清梅素芳,蕙兰漱雪,相见乎离,月华笼露华,幸福依然春儿,走过岁月知冷暖,梁子仗剑走天下,我心依然580a

前言:又是一年岁末时,走过春的妩媚,夏的热烈,秋的厚重,十二月,在冷冷的北风中如约而至。带着往日的苦乐酸甜,怀着对未来的想象和期望,叩开新年的大门。

艾思《七绝  下雪》

寒风挟雪九天来,

宛若梨花朵朵开。

麻雀舒心当美食,

逗欢场上一群孩。

大雪节之夜,我盖着厚重的棉被,还是感觉冷,我心里在想:怕要下雪了吧。

凌晨,我早早起了床,推开大门,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我抬眼望去,白茫茫一片。哇,我日思夜盼的雪姑娘,你终于来啦!

看吧,到处是皑皑白雪,简直是玉砌粉妆的世界!我由衷的感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近观果园:桃树、梨树,枝枝相牵,静静地立在园中,披着洁白的棉衣,如情侣般手拉着手,相互依偎着,欣赏着这南国少见的美景。

远望高山:翠柏、青松,失去绿意,如情人躲在锦被里私语。更妙的是,南面山凹处背风的小树们却很精神,象穿着绿裙子的小姑娘,头上扎着小白花,分外娇艳。微风轻拂,似乎想掀开薄裙,想去最深处,细细品尝肌肤里的风景。

鹅毛般的雪花悄悄隐去,洁白的冰粒从天空撒落下来。不一会儿,家门口的禾场上就象有人在撒上一层厚厚的白米。一只老麻雀突然飞到禾场上,用她那小而亮的眼睛望了望四周,见没有敌情,就放心的啄食冰粒。边啄边喳喳的叫着,似乎在说:伙伴们,快来呀,天降美食啦,快来品尝啊!

不一会,雀儿们欢快地飞来了,一只,两只,三只……冰粒的溅落声,觅食的欢叫声,犹如天籁之音在琴弦上颤动。

不远处的晒谷场上,一群小朋友来了。他们跳跃着,欢呼着,热闹非凡。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简直要把宁静的小山村闹翻了。

啊!雪天的乡村真爽,乡村的雪天醉美。

梁子仗剑走天下《十二月》

芳华易逝鬓染霜,星河长耀度沧桑。

时光静好情还在,半是诗书半远方。


老_树《十二月的芬芳》

树上悬挂的那片衰叶,

静静怀念着春的雨帘。

十二月的冷风吹散了灵动的幻影,

浓缩的思绪挤压出芬芳时的清泉。

湖心踡卧的那株残荷,

默默回想着夏的柳岸。

十二月的冰层凝固了轻快的舞步,

褶皱的面容渗透出芬芳时的粉汗。

路边发抖的那棵枯草,

悄悄收藏起秋的绒毯。

十二月的阳光啃食着坚硬的土壤,

羸弱的身躯摇摆出芬芳时的悠闲。

雪中初绽的那群腊梅,

慢慢托举起冬的素艳。

十二月的山河酝酿着绚丽的风景,

柔软的花瓣铺展出芬芳前的底片。

何苡《仲冬在望》

十二月,风从南吹起

白雾来到窗前

云朵来到窗前

寒露来到窗前

大雪来到窗前

你起身合上窗子

冬天太冷,除了一室的温暖

其余都可以隔离

杨昊田《十二月,我想和你一起下雪》

十二月,我想和你一起下雪

我想把白色衣服上的夜色

洗干净

把几根在雪中招摇的白发

洗成黑夜的颜色

我想把十几年前的月光

重新领进门

看趴在暖气片上的袜子

整整齐齐的排好队

看两个苹果挤在盘子里

红着脸

一点蜜《十二月的花——雪花》

十二月的花

我要写就写你

我要拍就拍你

来自遥远的降落

你的开,甚是倔强

不像那些花花草草

非要春姑娘的手轻轻触摸

才把青春展开

你啊!越是人们裹得严实

越是滴水站立,开得越轻盈风火

你一开,就铺天盖地

开一色人间 ,瓣瓣指点江山

激动的梅拿出印章 ,盖出春天的火焰

多少火炉生起 ,谈你论你

十二月,纸上有你

十二月,欢乐有你

风铃草_《听,十二月的脚步》

当季节在时光的年轮里飞转

时间在追撵着秋遗落的最后一片枯叶儿

你听远处的脚步声匆匆

那是十二月在翩然而至

我看见窗外的冷风在秃兀的枝头上独舞

时间不觉已翻至年末岁尾

十二月的步履匆匆

它驱走了秋遗留下的落鸿

当清晨的冷风吹醒了沉睡的夜

那是昨夜的一场飘雪染白了黎明

我数着窗下薄薄的的几页日历

十二月你是季节不舍的依恋

记忆中的桃红柳绿早已凋谢

昨夜已是漫天飞舞的飘花

窗外的绿植已披挂上一层毛绒绒的妆饰

初冬的雪为大自然披上唯美的嫁衣

季节的变化把大自然妆扮成一位纯美的新娘

十二月你这翩翩的少年郎

你匆匆的脚步只为追赶你的新娘

你痴情的在努力奔跑

当雪的新娘在阳光下起舞

你的脚步不觉已陷入了春天

青语书生《十二月》

在尽处和下一次起始之间

我选择首先望望尽处

尾声,通常都被叫作短暂的驻留

些许遗憾的游丝编织出

些许释然

画外是淡淡的情绪

舒缓的冷雨,看似以不合时宜

在岁末,铺陈着雪来的前奏

那些已到的寒,和即将到来的冷

在静穆的场景宣示占领,枯叶

以盘旋的姿态,流离失所

一切都在回退,回退到泥土

回退到寂静无声,回退到熟睡

回退到,没有忧愁的初始

阳光的味道飘浮天空的蓝

鸽群俯仰,在空中盘桓

而时光会在尽处优雅地拐弯

转向另一次

日复一日的平行

月明红红《你好,十二月》

十二月的光阴走在路上

斜斜的阳光

从蓝色的天空投射下来

照着大地

借助着阳光

我抵抗着冬的寒冷

太阳的暖

让春天的梦在发芽

十二月的雪

覆盖着大地山川

净化了世界和人的心灵

冬天来了

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么宁静致远

天地收藏着冰雪

萌动着万物

那么多的诗情画意

让生活充满了爱

我们该怎样地感谢

大自然给予的恩赐啊

相见乎离《大雪》

一到冬天,心中的雪

便开始纷纷扬扬的下起来

如一首古诗的情绪在人间的味蕾上

袅娆千年

那朵流浪于掌心的云啊!

夕阳里的炊烟。家的味道

是觉者指尖上笑拈着的花朵

大雪厚重而身躯单薄

王座上的大自然

总不吝于用惊心动魄的盛大仪式

加冕于她的节序

我裸露着的山川河流城市麦地村庄

甲胄弓刀,边塞诗……

因之一起换上这素洁盛装

当一缕金色的阳光穿透冰封的树篱

冻僵的笔和钓竿会否稍觉暖和一点

时光摇曳的魅影下

你可曾聆听到

这胸臆中

来自亘古的

那一声呜咽

蕙兰漱雪《十二月》

祝福山依然巍峨

叶不隐,云不遮

祝福风骨铮铮的树

一身轻松自在

祝福稚嫩的麦苗

能适应夜披霜、昼沐阳的冷暖交错

祝福天国的使者,雪

早日降下暖被和祥瑞

祝福河水流走不快的往事

暂把玉心冰封

祝福灰姑娘似的萝卜、白菜

都找到自己的真爱

祝福闭关修炼的青蛙

练就一口金嗓

祝福所有的草根

都暗蓄力量,可以奔向四面八方

祝福早起的鸟儿

都有虫吃

祝福衔来暮色的鸟

都安然归巢

祝福我也可以忽略我

一株稗草,轻若鸿毛

悄悄把希望织入残梦

祝福所有的落叶归根

祝福夜行的人都找到北

祝福梅花,她将雪中微笑

祝福疲惫的西风,不久有东风接过接力棒

月华笼露华《十二月的只言片语》

十二月

错过了灵感

启用一句梦语

诗句里满是寂寥

昨夜星辰成就了人间

秋不曾遗憾

不够勇敢

说出一份怀念

走散的时候

那片云 还不懂悲伤

当候鸟飞过

故事不再重演

风 不再搁浅

不再留恋

对视的瞬间

我和你吻别

只言片语

都被你藏在情书里

请原谅那一天

扭伤的未来

轻易地告白我

你我 只有一步之遥

幸福依然春儿《十二月,放逐自己》

早就冷了,我的爱

还迟迟不来

天未亮,鸡啼四野

欲奋力喊醒黎明

圆月的清辉撇开西墙

孤芳自赏

心,锁的久些了

某种欲念升腾

放逐自己到红尘

随塞边的风沙

共沐草香

倒一杯往事

独饮。醉在爱的边缘

渴寻那抹羞涩

祈祷轮回

走过岁月知冷暖《十二月》

行走在十二月风里

金秋的梦仍未做醒

一片枫的红

足以温暖心底的冷

雪已经来过了

那闪闪晶莹

是季节安插探班的眼睛

或是神奇的耳朵仔细聆听

目光习惯性望向天空

那透彻的蓝

过滤心的澄明

再于枯枝败草中

捕捉绿的踪影

十二月脚步不停

隔不过凛冽的冬

但毕竟

春已踏上归程

我心依然580a《十二月》

裸露的树枝

在十二月的天空

书写一行行诗句

应大地之约,

一场雪在奔赴

十二月,

回首岁初

既定的目标实现了吗?

展望新年

眼里的憧憬又增几许?

十二月,

心若烟雨

看晨的水晶

看夜的透明

十二月,

花谢了,叶落了

我清晰地听见一种呼唤

填满我的心扉

十二月,

山寒水瘦

风更凛冽,雨更清冷

你可曾读出冬的隐忍

冬的沉静

冬的厚积薄发?

我心依然580a《十二月,你好》

当秋风把树上最后一片叶子吹落

当光阴进入冬的流转交错

当大地萧条万物裸露本色

当河流更清瘦原野更辽阔

十二月,你来了

十二月,你好

你让一切归于平静

让山河归真

等晴光正好,攀一座山

等夜雨袭来,想一个人

十二月,你好

你两袖清风,雪落无痕

我半盏绿茶,轻奏琴音

你素手凝香,沉淀岁月

我寻纸磨墨,画下星辰

让我们携手,叩开春天的大门


清梅素芳《十二月,你好》

  不知不觉间一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还没来的及读懂春花秋月的美丽,冬天的寒风就穿过季节时空呼啸而来。凋落了最后一朵玫瑰,剪落一地的落叶。瘦了秋水,萧条了山川。

  四季的轮回,既有繁花似锦的春,热闹喧嚣的夏,静美丰盈的秋,亦有沉寂厚重的冬。只有经历过肃杀凋零,风霜雨雪的寒冬,才会孕育出春天破土而出的希望。

  随着冬季的到来,心也随着寒意从浮躁转而清净安宁。看着窗外寒风扫过摇曳的枝叶,淅淅沥沥的冷雨敲打着窗棂,煮一壶花茶,放一曲音乐,铺一笺宣香,将心境描绘成一幅画卷,如此惬意安好。尽情享受冬季的岁月静好,不辜负冬的时光。

  时光匆匆,总是在不经意间又一年,逝水流年,韶华易逝。把握好当下,抓住每一天,在心里藏一缕阳光,植一瓣心香,不管是阴霾还是冷雨的天气,随时照亮心灵温暖自己。           

  人生如四季,有阳光雨露,有狂风骤雨,有阴晴圆缺,亦有花开花谢。不管经历了什么,以一颗淡然的心行走在红尘深处,坚强面对勇敢前行。要站成一棵树的姿态,给人以正能量,给家人予坚实的依靠。

  人生一盏茶,岁月一杯酒。十二月,是茶入口后的回甘,是酒入肠后的暖流,是一年的生活工作的总结。回首走过的路,有寒也有暖,有失去也有收获,失去的不去后悔,收获的不去傲娇。

  持一份淡然之心,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如林清玄所说: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十二月,抖落一身尘埃,告别纷繁浮华,在素衣淡装的冬季,写意岁月诗意的静美。 任世间纷扰,愿初心不老,在下一个春天的陌上归来仍是少年。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