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64期:春天……

本期花园之星:邛海幽蓝,我心依然,曼殊兆兰,青语书生,守海入梦,月明红红,客居维扬,山鬼姑娘,山上人家,纳兰小白,素年清时,艾思,落旭,晚风001,一点蜜,王星梅,付朝兰,相由心生MM,一江春水1990,守望夕阳红,奋斗小青柑,泰安左眼皮跳跳,Old_tree,wjshw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朱自清《春》)

邛海幽蓝《春天,不变的信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杀了个回马枪

迎春花着了凉

筑梦的燕子

又迷失了方向

命运总是反复无常

转脸就冷若冰霜

相爱吧,流浪的人

白云失去了故乡

大地饱经沧桑

唯有春天

是不变的信仰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7年初春邛海湖畔)

我心依然580a《你的眼,开着我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踏一路梅花

摘一串雨做的风铃

你的眼,

开着我的春天

似水,又像风

透露自由和张力

春天,开在你的眼里

闪烁着光芒,在水底

投射出,欢喜的影子

不言不语

春天,开在你的眼里

含无限生机

花香鸟语

爱的恩泽,相映成趣

梅花一枝春带雨

我在寻觅

原来,开在你眼里的

是我的春天,你的意

曼殊兆兰《你从远方走来(春天)》

图片发自曼殊兆兰

迎着飞舞的雪花

你从远方走来

携着惠风

吹开了冰封的小河

涓涓流淌着思念

潺潺弹奏着期盼

带着细雨

漫湿深情的大地

鹅黄摇曳着希望

新绿渲染勃勃生机

挥着画笔

一路涂满姹紫嫣红

妙蝶与芬芳在枝头相惜

百鸟齐鸣青翠欲滴

揣着暖阳

七色光洒满长路漫漫

大雁北飞回故乡

暖了心扉,暖了诗意

你从远方走来

五彩祥云报春讯

万水千山感知你的气息

苏醒的生灵美醉在花季

你从远方走来

带着光明绽放活力

越来越近、越近……

微笑走进我的梦中

从容住进我心里……

月明红红《春天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照耀着大地

让温暖

梳理了寒瑟中的苍凉

风带着柔情

就要吹绿每一寸黑土

春天涌动着血色

就要渲染这个世界

兴奋间就会忘掉

那些曾经的心心念念

繁华正来

殷殷期盼中

热切地拥向了我

耀眼的绿色

让沉寂的心泛起轻波

它翩然牵动我的心绪

我的情在荡漾着

桃花映红了含春的脸

守海入梦《你是我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洗过的季节很清净

你独傲枝头为迎春

风在严冬学着写生

涂鸦了是你骨瘦的灵魂

月色迷恋那幽香的纯净

星星亲吻你与世无争的身心

午夜冰冻一段唯美的感情

那是这世间最初的感恩

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双手合十虔诚

我为来世许下曾经

青语书生《定制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阵风起于

岸边细柳的垂髫

我就开始想着定制春天

先滤去风里的清寒

轻轻吹拂枝头

吐出叶芽

要在天空

装上燕子的羽翼

划过晴蓝一道弧线

要有桃花的粉

泥土的湿润

春水的单纯和清澈

要让沉睡的心思复苏

舒展婀娜的身姿

在脸上绽出清新的笑靥

还要留住雪花的白

檐角冰凌的水串

它们

多像你呼吸的恬静

坐在河边会心的眨眼

而在那跫音的雨巷

石板桥的栏杆

有你,就是春天

客居维扬《春天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在哪里

在桃红柳绿的水湄

芳草萋萋的旷野

游人如织的公园

风筝放飞的蓝天

春燕呢喃的房檐

农民播种的时节

春天在哪里

在报喜的电话里

返乡的车窗里

团圆的餐桌边

父母的笑容里

夫妻的软语里

孩子的笑声里

山鬼姑娘《春天的早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睁开睡意惺忪的眼

阳光已布满房间的角角落落

窗外也是一片阳光灿烂

从什么时候起

太阳开始发力?温暖一阵紧似一阵

樱花树和玉兰树的花苞

已像一个个含笑的孩子

随时准备绽出  哈哈的欢声

柳条开始返青

从树身到树枝  一派的潮润

风已不再凄冷

吹拂着脸颊,总有一种淡淡的温存

鸟儿们在欢叫

孩子们在欢笑

甜蜜的春天

已经来到了

纳兰小白《棠梨胜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春渐渐着色

随云烟漫卷,披上新霞

待铺满清晨

提笔,点一抹朱砂入画

眉如远山是你

剪一枝韶华,乘清风入白马

望断北归的燕

衔一缕青丝,催白发

今昔棠梨胜雪

流年也随风,纷纷飒沓

我将拾一捧故梦入怀

恐春风起时,于心底融化

相由心生MM《春,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未走

我心已经听见了春天的麦浪

桃花酒沉默了一季

开始释放醇香

窗外的杨柳慢慢舒展嫩芽

山间的小溪静静化雪流淌

谁家的杏花偷偷绽放暗香

我不知道

为什么在那棵树下

我看到了你洋溢的笑脸

和青春的模样

我明知道

海不会枯

石不会烂

可小鹿乱撞的心

只想奔赴你在的方向

轻声告诉你我的梦乡

一江春水1990《春光好》

图片发自林帝浣

剪一束春光

别在襟前

裁一片绿影

挂在床头

你看花开花落月涌大江

你看燕去燕来日出东山

你看白云飘荡千里万里

你看明月映照前溪后溪

你看风尘仆仆的他乡客走在路上

你看芳草萋萋的鹦鹉洲绿漫天涯

少年游少年游

归来的你呀

荒凉的岁月苍老的面容

梦里依稀

当时明月    曾照彩云

一点蜜《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彩在枯瘦里上演

听一种脚步

伴着鸟鸣

走向户外

垂柳乐戏小小鱼

几只鸭子驾着云朵把歌唱

桃花点点

不邀自来花下拍

一阵暖风吹过

醉了谁

文字伴笑语

走进平仄

谱一曲

寄东风

轻轻弹奏

风光无限

王星梅《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切,与东风有关。

与草的青,桃花的粉

与河流的欢腾,根茎的蠕动

与冬眠动物的苏醒

与生长,与繁衍,与死亡

与原始欲望,等等

一脉相连

在广袤的大地上

我们的手紧握

我们的根互缠

我们呼吸相融

我们共享一片蓝天

我们从土壤里提炼生活

我们向白云递交答卷

轻轻的走

轻轻的来

轻轻地流泪

轻轻地微笑

轻轻地转动风车

轻轻地舞动脚步

轻轻地,涂抹色彩

春天

你来,我来

铺纸,研墨

凝气与力

在天地之间

用大写的春字

为生命的本真喝彩!

付朝兰《春天与你相约大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望着,盼望着

新年快到了

春天的脚步也近了

我想与你相约

一起漫步在乡间田野

一年的开始

就是春姑娘飞奔各地

给各色的花儿

穿上漂亮的外衣

所以花瓣才如此美丽

春天也是踏青之时

我想约上心爱的人儿

一起看看山边的小草

有没有吐绿

苦菜花儿

是不是在想你

还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朵朵金黄引来蜜蜂嬉戏

多像多情的女子

身穿金黄色的花衣

引来蜜蜂传达爱意

想象一下与油菜花亲密的样子

杏花,梨花,苹果花

一片洁白如洗

犹如清纯的少女

身穿纱裙娇羞美丽

杏花盛开

梨花盛开

桃花朵朵开

桃花朵朵开

桃花朵朵开

犹如粉色的花海

就像多情的姑娘

等着爱她的人归来

春天的田野

各种小草

开始长出新鲜的绿叶

一片勃勃生机

草儿窃窃私语

听说春姑娘

要来这里

我们相约看看她的美丽

麦田就像一片绿洲

城里的孩子

会把它当做韭菜欣喜

因为麦苗和韭菜叶子

分不清彼此

只有味觉才可以

春天山里的小溪

水流还是那样

带着股股热气

在乍暖还寒的日子

犹如一股仙气

萦绕在小溪周围

刚刚吐绿的花草树木里

仿佛进入仙境

春天的农田

已经有了忙碌的景象

耕牛遍地耕种繁忙

赶牛的鞭声悠扬

农民伯伯放声歌唱

草原牧民

骑马看护着羊群

唱着欢快的民族歌曲

歌声就像少数民族姑娘

一样动听美丽

春天与你相约

去看看这样的大自然

你是否喜欢

喜欢就留颗红心点赞

我会在春天的田野

把你期盼

奋斗小青柑《故乡之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是一艘开往春天的帆船

巍巍高山扬起了白色风帆

你曾放下了所有誓言

像一颗远离家乡的种子

去寻找孕育希望的润土

你也曾拾起了所有牵挂

像一只鸿雁跨越了千山

带着浓浓的思念归还

消融的冰雪啊

冬的泪水

不知为谁而流

或许

是那故乡之春感动了归家的人

而这一次不是在梦中

守望夕阳红《种下来世的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却此生未果的遗憾

这个三月

埋了你的笑

埋下你的好

在我心里

种下来世的春天

来世的春天

你的笑你的好

都会生根发芽

我的生命有你能爱

我们的爱十里桃花

泰安左眼皮跳跳《春天的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与梦境比肩而邻

就像小道和那片油菜花海

现实的小道委婉

梦幻的花海飘渺

放眼望去,消失的视线

折断在遥远的天际边

象一只蝴蝶的你

沿着委婉的小道飞来

唤醒我心底沉睡的寂寞

丝丝情愫渐生渐起

漫过花季,蕴成了一汪海洋

风起的时候

远处传来一段知音的绝响

若隐若现着,不知是谁的牵挂

晨露慢慢爬下田埂

慢慢放下雾在花瓣上收集的露珠

小心的,像是放不下的零乱的心事

在这个季节里,纠结着

那个叫作藤蔓的缠绕

此刻,我敞开的心扉像朵白云

白云悠悠,你不会走远

因为那个脚步的声音

已轻轻地踩到心坎里

阳光打在你的身后

世界仿佛在片刻之间变完美

雪融化的时候

梦已醒来,像那只冬眠的青蛙

总是遥盼着远方

等待那个魔法的降临

让王子的心扉

扣响春天的门

Old_tree《春天里的徬徨与惆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天 —

满目的青翠,

扑鼻的浓香,

充耳的欢歌,

彷徨的我莫名的惆怅。

因为 —

溪流冲走了我的幻景,

阳煦抢走了我的清凉,

春风吹走了我的平静,

复苏了的欢情邂逅了我的愁肠。

因为 —

幻景的凄美被无情的溪水淹没,

清凉的心境被高傲的阳光熨烫,

平静的思绪被浮躁的春波揉搓,

无奈的我割断往日的愁肠抱紧冬的肩膀。

春天 —

满目的烟翠,

扑鼻的病香,

充耳的涂歌,

惆怅的我莫名的彷徨。

wjshw《春天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天驻扎久了

寒风扫荡一切后

雪来一统江山

最后的鸟儿极速而过

冰雪收缴了最后的声息

雪地上留下一双泥爪痕迹

痕迹里,黑色的土地上支棱一根枯黄草茎

正午的阳光是流放的囚徒

那囚徒无意的一脚

雪水沿着草根悄悄去了地下

那节枯草在风中狂笑

宣称,它看见了春天

一个醉汉走过,把它踩在脚下

褪去外衣喊着,春天来了

那是酒劲下的疯言

还是酒后吐的真言

艾思《七绝  江南春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恋江堤迷柳叶,

雨知时节润花心。

流连紫燕翩翩舞,

惬意娇莺恰恰吟。

山上人家《七绝  江南春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枝头初绿和风剪,陌上青芽细水浇。

津口微澜烟雨醉,客船摇橹戏双桥。

(平水韵,二萧,平起)

山上人家《雪去冰消春事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去冰消春事近,晚梅一笑百花争。

风扶斜柳闲弄影,雨润苔根始萌英。

明净初阳云间见,雄威炮舰海中横。

千峰泰岳千般景,万里烟霞万种情。

(平水韵,八庚,仄起)。颔联拗救,萌(平),救弄(仄)。

晚风001《七绝  新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树梅花欲吐新,满园雪色浅如鳞。

远山最喜东风早,袅袅岚烟舞若巾。

我心依然580a《早春(古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气随风一夜去,

野花星落溪水曲。

春潮喜雨几时来,

新叶悄悄枝头绿。

落旭《如梦令  早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雪凄凄暮暮,

长亭游人归路。

梦里燕啼声,

醒时新草霜处。

枯木,枯木,

芽叶暖阳满树。

素年清时《鹧鸪天  春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日初高照屋梁,斜晖暖霭满晴窗。

前溪水涨消残雪,南陌泥融出嫩桑。

匀柳色,度梅香。天教分付物昌昌。

东风无限东君意,紫蝶黄蜂各自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