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买醉人自醉

从爱,到不爱,到恨,再到想爱不敢爱。此去经年累月,早已成习惯,却道天凉好个秋与冬。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啊?或许是醉了,竟然会想起你,一直以为只有醉了才会想起你。可是并没有美酒,有的只有这无尽的深夜。

秋天尚未彻底离去,冬天已经蓄谋已久,就待寒风冰雨冻雪的到来了。二丫也有太多的话想要和你说,又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但二丫知道,她是不会告诉你的,毕竟,二丫还有那二丫不肯放下的骄傲啊。她在这世界里浮浮沉沉,看过一些些故事,见过一些些人,在学会分析着自己,学会接纳着自己。毕竟有很多时间,她一直怀疑着自己的价值。不过幸好她很幸运,有着健忘的本领,所有怀疑,都会很快的烟消云散。然后继续前行,依旧有所畏惧,依旧努力向前。

只是,最近天变冷了,你有没有穿暖?白日夜间气温温差很大,会不会着凉?身体是否安康?二丫呢?她啊,又到了开始咳嗽不停的时候,你呢?会不会很怕冷?会不会也会咳嗽?你知道吗?二丫很怕冷,不管是天气还是人心。呵呵,你肯定不知道的,还问你干嘛呢?

    一晃又一近年了,匆匆忙忙地又到了冬天,你是否也会想起二丫,想二丫时又是怎样的心情呢?会不会双眉微弯,嘴角微微上扬呢?

      你就还是不要抱有二丫会想你的希望吧!二丫也不会承认她,她想你了的这件事情!又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二丫了,也已经模糊了二丫的模样。人群里,你还能一眼认出二丫现在的模样吗?二丫已经不敢有太多的期望了,毕竟她已经快忘记了你的面容,你的声音,你的体形……

    二丫很用力的想要想起点什么,她想要想起你曾轻声细语地呼唤着她的小名,她相要想起你曾给她做的饭菜,她想要想起你的模样,她还想要想起她对你说过的淘气的,伤人的话……只是,二丫想不起多少了!

    只记得,以前二丫很黏你,二丫傻乎乎的从来没有烦恼,跟着你,你到哪,她就跟到哪,可以嚣张的和别人打架,把别人打哭了,抓花了,不敢回家躲在外面别人家柴堆里,只记得一道,就是你做好后让三丫给二丫送到学校的那辣椒炒白菜。后来,二丫再也吃不到那种味道的菜了,她也曾经试图自己做,可是都以失败告终,就跟她再也吃不到以前外婆做的蒸豆腐,还有茄子干的味道一样。她也都很努力的去做,也都是以失败告终。

    二丫还想想起更多的事,二丫想拼命的抓住那些我还记得的事情,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是明明白白的一点点感受着它们一点点的在失去,就连恨意都好像快没有了,刚开始二丫以为是件好事,她终于放过她自己了,可是现在,二丫忽然好害怕对你连最后维持让她去想你的恨意都没了。二丫,也是幸福的,虽然从小到大。她作文里的你永远不会出现任何你温暖的身影,可是却还是有着满满的对你的思念。天知道,她也想下雨有你送伞送鞋,想吃零食时能拉住你的衣角撒娇,她也想你能在天冷时啰里吧嗦的叮嘱着要穿暖和点,然后不耐烦的回一句知道了。她也想生病时,有你细致入微的照顾,她也想能像别人家小孩一样。

    以前二丫很爱很爱你,很依赖很依赖你,到后来对身边的一切都是不知所以状态,可是她懂事到从来没有天真的幻想着你们还会欢笑着聚在一起的日子存在。她依然嘻嘻哈哈的,听着身边各种各样的声音,听着那些吃多了的大人们抱着一种可怜心,带着同情色彩的眼镜看着我,说着你们大人之间的对与错。然后声音一波接一波,然后还要继续保持嘻嘻哈哈的模样。其实她心里真的很难受,她爱的人正在被讨伐着,可是她并不知道大人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也不知道到底谁说的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本以为长大会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处,还是会有一些个稍微认识陈年旧事的长辈,旧话重提,渐渐的二丫已经对左耳进,右耳出有了融会贯通的理解了。

      后来,她也开始叛逆,开始衍生出恨意,她把对你们大人之间的疑惑全部转变为愤怒,发泄在你身上。还隐约记得,二丫年少时,偶尔你也会执着地在校门口等待着二丫的出现,刚开始,二丫没心没肺的开心的接受着,还高兴的想着要去买好多好多的零食分享给伙伴们,可是大丫却一把扔掉了你给的钱,并且把二丫的也扔掉,刚开始二丫不知道为什么,反而会因为没有了你给的钱而失落不已,不知不觉的,后来二丫慢慢长大了些,你已经好久没有突然造访二丫的学校给二丫送零花钱了,然后,她依旧嘻嘻哈哈的度过着每一天,然后把对你的思念偷偷的藏在深夜的泪水里,后来二丫开始叛逆了,对你的思念种种,让她有些痛苦,她不知道你在哪,只知道你会突然出现然后又消失,她不大敢在其他人面前讲到你,因为一讲到你就会有她讨厌的那无尽的廉价的八卦的看戏一般的同情心,所以她不敢讲有关任何你的话题。

    就这样,思而不得,有惑而不得解,于是,她终于开始对你有了敌意。不过幸亏生活一切安稳如平静的湖面一样,过了许多年,她都没有再见到过你,她以为她忘记了你。

可是直到后来有一次你的突然到访,让二丫对你的敌意更深,也让她有些悔意。记得那天,你来到二丫她们住的地方,通过别人转告二丫说你来看她们了,那天,她楞住了,有些不想去见你,各种纠结和害怕,她忽然想到了一个一劳永逸的想法,也学着大丫一样,把你颤颤巍巍地递给她的零花钱,狠狠地往地上扔去然后不屑一顾地说到:“钱!钱!钱!你除了给我钱还能给我什么?我现在的生活很好,不需要你的钱,你走吧不要再来找我了。”果然从那以后你没有再来找过她。有时她也会想,呵

呵,总算清静了。

    时间的步伐一直慢慢的走着,春去秋来,后山的风吹散了谷堆,东边的水绿了一片片柳絮。就这么过了许多年。一晃眼,大丫,二丫,三丫都长大了,大丫在结婚前带着她的爱人,二丫,三丫,前去寻找了你,可是你好像也有你的骄傲对她们撒着谎,二丫心里滋味像是打翻了酱醋茶一般难以言表,深怕一张口便是哭腔,于是不敢抬头直视她的容貌。只能想方设法的转移注意力,于是打开手机游戏假装一直沉迷于游戏中,然而她们的对话还是一直不漏的听了进去,她忽然连听夜不想听。于是开始走到外面去,可是她们也跟着到了外面,于是二丫又开始闹着要回去。

      今天,二丫偶然间看到了一个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故事,也就一个年老的妈妈,什么都忘记了,连自己孩子的模样也忘记了,但仍然记得孩子的名字,以及记得要住孩子最喜欢吃的菜,并且痴痴的等待着孩子回家吃饭,事实上,孩子就在妈妈的身旁。一时间二丫一边看莫名的泪流满面,她忽然好羡慕故事里面的那个孩子,也好羡慕里面的妈妈!

  然而,未来还有多远,谁也不知道!

    可笑的是从那一次,又有多久不见了,现在二丫连你头上有多少才白发,脸上有多少皱纹,手里有几个老茧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几点睡,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甚至是什么时候生日都不知道,是啊,不知道!何其苍白无力!

    现在的二丫,已经初长成,世间道理懂了许多,好像变得更加善解人意了,也开始学会了把心事藏在心底,可是也还有一些骄傲和执念,哪怕已经不恨了,哪怕已经原谅了,却也不曾放过自己,依然不敢坦然面对。依然会思念,可是当她鼓起勇气拨打了那个备注为那个人的号码,她想过很多种对白,结果都没用上,播过去的号码已经成了空号,好像也就仗着是空号才又有了勇气多按了几次,传过来的都是统一回复:“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再拨。”

    后来从三丫那问到了另一个号码,却又迟迟不敢拨出去,后来调整深呼吸几次,鼓起勇气拨了下去,只是听到第一声嘟声后又匆忙挂断了电话!

      果然,道理都懂,只是道理都是说给别人听的。

      果然,二丫是看不得,也听不得任何有关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任何事情,甚至于是连有关你的称谓,都害怕听到!

      慢慢的二丫发现,二丫一直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哭笑,在别人的世界里匆匆走过,幸亏长大的日子里有个敬爱的爷爷,只是今年爷爷已经去天堂做客了。

      有时会觉得,没有你都像是在他乡做客,所以回家与否无所谓了。你知道吗?这些话二丫在以前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只是自己偷偷的躲着。别人或许有见过她偷偷的哭过,也或许问过她为什么哭,她可能也讲过哭的原因,可是说出来的都不一样了。

    就好比现在写出来的,也是多少有了些偏差。明明是一边留着眼泪一边写出来的,回头再看却也不过如此!次日醒来,又是犹如故人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爱情,囧事,幽默,喜剧。 剧情梗概:二丫很胖,连内裤都是订做的。二丫是一个爱美而又受肥胖所拖累的女孩,是一家写...
    苔藓上的足迹阅读 1,243评论 0 2
  • 启动oracle 分两步 启动监听 启动数据库实例 步骤 登录服务器,切换到oracle 用户(请使用 su - ...
    Aiibai阅读 415评论 0 0
  • 视图模版引擎 ->视图模版与数据相分离 模板引擎的功能是将页面模板和要显示的数据结合起来生成 HTML 页面;它既...
    官清岁月阅读 253评论 0 0
  • 文/红色冬天 日更71天 01. #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女孩子#,最近这条微博上了热搜,一石激起千层浪。 有...
    遇见子鱼阅读 434评论 4 9
  • 太阳连休了两天假,天也阴沉沉的压得人有些喘不过气!屋旁的水泥路因为昨日下雨的缘故,路面还是湿湿的! 一大早,孩子就...
    花儿的微笑阅读 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