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言】君好我安(21)

接到陈安电话的时候叶君好还坐在走廊里,听到陈安焦急地询问她在哪里他才看了眼手机,发现自己已经待了许久了。“没,我马上回来。”不欲在电话里多说,叶君好干脆挂了电话,起身回病房。

“也不知道好好怎么了……”陈安愣愣地看着手机,叶君好的不对劲他感受到了,却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是马上过来了?你瞎猜还不如直接问。”姜书耸肩,无所谓地啃着苹果,又不是他的马子,他才不费心。陈安手机还没放下就又响了,震个不停,点开一看,是叶父,陈安也没多想就接了起来。

“好小子,还会告黑状是吧?我告诉你,休想我把女儿嫁给你!”陈安还没反应过来,叶父吼完已经挂了电话,陈安有点傻了。“咳,你岳父,身体挺好啊。”姜茶咽下嘴里的食物,倒更像压惊,陈安没有开免提他也听得很清楚。陈安一脸莫名其妙:“我告什么黑状了?”姜茶看见推门进来的叶君好,默默把苹果背到身后:“我觉得,嫂子应该清楚。”

“嗯?”陈安扭头,看见了叶君好,下意识就露出了一副笑脸,“你总算回来了,我以为你去北极找医生了。”“为什么要去我家?”叶君好没有耐性再和他装疯卖傻,直接挑明了问。“啥?”陈安心里咯噔一下,眼神却很茫然。“陈安我没心情看你装傻。”叶君好很平静,却让陈安很不安,这一点都不符合她的处事风格。

“我只是想,给你你想要的。”斟酌了一下用词,陈安小心翼翼地解释,“你不是……很羡慕林薇薇么,你想要的,我都想给你。”“如果你出事了,你要去哪里再找一个你赔我?”叶君好觉得眼睛很酸,心里也很酸,心情却很平静。陈安拿这样平静的叶君好没有办法,他听得出她害怕难受却不知从何安慰,只能干巴巴地解释:“这是意外……”“所以你要用明天和意外赌概率么?”叶君好只要想到接到姜书通知电话的时候就呼吸困难,“我本来不贪心的,可你为什么要教会了我贪心……不贪心和你一辈子,我也不会这么害怕。”

“好好……”陈安心疼了,伸手想拉住叶君好,想把她拥在怀里,奈何叶君好在门口离床太远。“陈安,你做什么都是为了我,我是很感动。可是陈安,你应允了成为我的全世界了啊,为什么你不懂,世界都崩塌了,我还要那些东西有什么用?”经历过一场后怕,一场争吵,叶君好已经没有力气去控诉陈安了,她只想好好休息,“我先走了,姜书,麻烦你了。”“嫂子客气……”全程被无视的姜书突然被点名,连忙应下。“好好!”陈安皱眉,喊不回执意要走的叶君好。

“你拦不住她的。”姜书指出事实,继续被打断的进食过程。“书呆,我做错了么?”陈安眼神停留在空荡的门口,有些许无措。他一心要给她一切她想要的,错了么?“你没错。”姜书扔掉果核,看向自家为情所困的兄弟,“只是她太害怕失去你。”陈安不语,叶君好的缺乏安全感,他一直都是清楚的。“给她点时间,她只是太怕失去你。做的对不对,你自己不该最清楚么?”姜书按了按陈安的肩,让他好好休息。陈安叹气,姜书临走前陈安让他给林薇薇打个电话,他实在不放心叶君好一个人待着。

“你……不照顾他?”林薇薇挂了电话,看着几乎是和电话同时到她这的好友。“你不是喊无聊么?我来陪你不好么?”叶君好没答话,只反问她。“可你明明就很担心。”林薇薇耸肩,嘲笑好友的口是心非。叶君好坐在椅子上,双目放空:“我是怕……薇薇你知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有多害怕么?我害怕他出事……害怕再也见不到他了……”

这世上所有的患得患失不过是太过在乎。林薇薇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叶君好这个样子了,也不喜欢她这个样子。想了想,她轻笑:“不怕!你怕什么呢?你要知道,以陈安的德性来说,做鬼他也不会放过你。”叶君好呆呆地看向林薇薇:“这世上没有鬼。”“你心里有鬼啊!”林薇薇眨眨眼,摆了副无辜脸出来。“呸!你变成鬼他都不会。”叶君好回过神来,鄙视好友的智商。“你!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女人……居然咒我死!嘤嘤嘤……人家不要活了啦……”林薇薇捂着心口,泫然欲泣,表演称得上唱做俱佳。

“林薇薇,我有没有说过你很有演戏的天分?”叶君好无语望天花板,对某人刻意的耍宝视而不见。“你现在发现还不晚啊!”林薇薇笑嘻嘻地收下赞美,脸色红润,哪里还看得出前两天的苍白。“怪胎果然是配怪胎啊……”叶君好心里替好友与姜茶的配对点了个赞。林薇薇受宠若惊地看向叶君好:“哇,我居然有一天能被你承认是怪才?”

“怪胎……不是怪才。”叶君好纠正乐过头的好友,微微一笑。“我觉得你还是意志消沉的好。”林薇薇咬牙切齿,傲娇地冷哼一声。“哈哈哈哈,薇薇,你这样就不对了,看来变心的人是你。”叶君好笑意不减,坐到林薇薇床头,靠在林薇薇肩上。“好好……”林薇薇眨眨眼,安抚性地双手环住她的肩。

“薇薇,你说,我是不是很傻。一个人活得就这么累了,还要把陈安装进来给自己找麻烦。”叶君好嗤笑,后怕犹在心头,让她想中途落跑。林薇薇的笑声漏了出来:“照你这说法,所有婚姻都是自找麻烦了。”叶君好没否认,她心里对婚姻……确实心灰意冷。林薇薇拍拍她的肩,不知是劝她亦或是劝自己:“两个人在一起总好过一个人扛着所有冷暖,更何况是喜欢的人……是啊,把一个人装在心里真的很累,可是清出去,舍得么?清得掉么?”

叶君好安安静静的,道理怎么会不懂?只是做得到么?“好好,那天我问你怎么忘掉陈安的时候你没回答,我知道因为你忘不掉。”林薇薇扶正她的身子,望进她眼底,“陈安不能给你确定的未来的时候你都在坚持,现在他已经在你身边了,你还不能和他一起面对未来的一切未知么?喜也好,忧也罢,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是你的陈安不是么?”

叶君好直视着林薇薇,笑出声。她的犹豫挫败不过是一时的,可是自己都举棋不定的林薇薇却在说服她相信爱情……“薇薇,你是在说我,还是自己?”饶有兴致地观察林薇薇抽抽的眼角,叶君好心头的阴霾已然驱散。林薇薇大叹一口气:“说我们俩呗。”叶君好重新靠回林薇薇肩头,心底一片安定,林薇薇也靠着叶君好的头,笑眯眯的。不论两人各自的爱情会如何,至少她们俩还能互相依偎。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