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言】君好我安(22)

虽然陈安和林薇薇都不安生,但过年的日子,就要到了。

叶家,叶君凡攥紧手机,心里有答案还是忍不住期待:“姐,你什么时候回来?”那头的叶君好抬头看了看病床上的陈安,冷淡地拒绝:“不了,今年你们过就是了,我跟你姐夫一块。”叶君凡努力克制语气里的失落,乖乖应了,挂了电话。

“怎么样?你姐说什么时候回来?”叶母看向儿子,眼里也是期待,虽然那天着实尴尬,但这么多年了,叶君好已经跟她自己的孩子一样了。叶父坐在沙发上眼睛看着电视,耳朵却恨不得贴过来。叶君凡看向叶父,冷哼:“姐不回来,爸应该很满意了?”“说得什么话!什么叫我很满意!”叶父瞪眼,“爱回不回!”叶君凡只冷笑,转身回房,房门摔得震天响。“一个个都反了天了!”叶父把遥控一甩,也回了房,剩叶母在外间一筹莫展。

“小舅子?”陈安听称呼晓得了和叶君好通话的是谁,借此搭话——从他前天进医院起叶君好就没给过他好脸色。“嗯。”叶君好很冷淡,手指在屏幕上飞舞,踩着游戏里一个个音符。“有什么事么?”陈安的脸皮厚度才不会止步于这点小脸色。叶君好手指一顿,漏过几个音符,又再继续:“没什么。”

陈安眨眨眼,突然就一把把床边的叶君好拉了下来,按在自己怀里。“发什么神经!”叶君好推拒着,陈安却不放,“你就不能好好待着么!”“好好,让我抱抱。”陈安下巴搁在叶君好头上,蹭了蹭,“想哭就哭吧。”叶君好翻了个白眼:“哭丧么?你又没死。”“我想过了……虽然这次是意外,但开车分心是我不对,让你担心就是我的错。对不起,好好。”陈安合上眼,抱紧了她,感觉到她安静下来。“嗯……不要有下次了。”叶君好带出了小小的笑容,安心伏在他怀里。

“换药了——”护士的话截断在看见两人相拥的画面里,略尴尬地改口,“呃,我等会再进来吧。”“不用。”叶君好听见声音就挣开了陈安的钳制,有些不好意思的从位置上起来,笑着请护士帮忙,“麻烦您了,我去看看我朋友。”护士知道叶君好还有个朋友也在住院,红着脸点点头,没有再开口。

“媳妇儿……你又要留我独守病房啊……”陈安略微不满,这两天叶君好一直在生他气,大部分时候都在林薇薇那。“你给我乖乖待着。”对着护士善意的笑容叶君好红了脸,狠瞪了一眼使坏的人,转身就走。陈安无奈,只能目送她离开,待见不到她的身影,才叹出一口气来。陈安对护士道了一声麻烦了,在护士上前给他拆线换药时候拿了手机,给姜书发了消息。

两个小时后,陈安骚包的跑车又出现在城郊叶家楼下,不过这次敲开叶家门的是西装革履的姜书。

“你是?”叶母打开门的时候还很困惑,并不认识姜书。姜书却是很自在地说明来意:“叶妈妈吧,您好,我是姜书,我来替我兄弟陈安提亲的。”“提……提亲?”叶母先是惊讶,而后为难,“可……陈安明知道她爸不会同意的……”“那就要看我这媒人啦!”姜书对叶母眨眨眼,目光狡黠。叶母还在犹豫,叶父声音已经传来:“你开个门要多久?到底是谁来了?”姜书耐心地等叶母反应,并不催促。叶母犹豫再三,还是让姜书进了门:“进来吧。”

脚步声传来,叶父头也没回,只盯着电视屏幕:“开个门那么久,你是越来越不中用了。”“叶伯父好,伯母是帮我开门才这么久的。”姜书笑盈盈地接了叶父的话,替叶母答了疑问。“你是谁?”叶父扭头,看见姜书,挑了眉。“你们聊,我去洗点水果。”叶母放了姜书进来,就决定放手让他一试,寻了个由头避开。

“我叫姜书,是陈安的兄弟,来替他提亲的。”姜书保持微笑,再次进行自我介绍。叶父冷笑,怒吼:“我说过绝对不会把女儿嫁给一个二世祖!”“伯父先别生气,您也知道君好的性子,不通过您和安子结婚也是会的。”姜书在电话里已经见识过叶父的狮吼功了,面不改色地甩出了叶父忽略的事实,“安子让我来向您提亲,不过是尊重您而已。”叶父很想继续发火,却清楚姜书说的是事实,他的女儿,真的会这么做,只要她认定。

“伯父反对安子,不过是怕他给不了君好安定的生活,对吧?”管理公司两年了,姜书对打一个巴掌给颗枣的事驾轻就熟,“伯父其实很爱君好,只是一直没有用对方法。”“你……看得出来?”叶父一震,站起身对着姜书的目光,眼里居然有着期待。姜书敛了笑容,点点头:“我看得出,安子也看得出,所以他才会自己前来寻求您的认同。”“呵……呵……哈哈哈哈哈……”叶父先是轻笑,尔后大笑,姜书却觉得自己看到的是个沧桑的老人在哭,不由没有出声。

“坐吧。”叶父坐回了沙发,也招呼了姜书,姜书依言坐下。叶父点了烟,也不抽,只夹在指缝:“我凭什么相信你?相信陈安?”“伯父也是男人,也荒唐过,可如今您还荒唐么?”姜书不答反问,谈判还真难不倒他。“正因为我是男人,所以我知道男人的话不可信。”叶父丝毫不介意把一竿子打翻包括自己在内的一船人。“但是下定决心的男人是最可信的,不是么?”姜书纹丝不动,不落下风。

“诚意呢?”叶父掸了掸烟灰,眸子盯着姜书。姜书微笑:“这是安子自己起草的婚前协议,您可以过目一下。”姜书从八百年不用的公文包里掏出好友的希望,递给叶父。叶父扫了一眼,也不伸手接:“你说吧,老了,眼神不好。”姜书愣了愣,还是照做:“安子名下所有财产会在婚前过户到君好名下,如果婚后安子出轨或是他们离婚了,他会净身出户。”“钱,能赔我女儿受到的伤害么?”叶父的手有些抖,他自己犯过错,不希望女儿再次受到同样的伤害。

“伯父,您是怕君好和她母亲一样被抛弃吧?”姜书有些不忍,还是揭了叶父的伤疤,“您希望您没做到的事君好的丈夫能做到,给她一个完整的属于她的家对吧?”叶父移开了目光,无法再和姜书对视,烟蒂烫伤了手也一无所知。姜书没有给叶父逃避的机会:“说实话,伤害君好那么深的不是您和她母亲婚姻的失败,而是您和她母亲在婚姻失败后对她情绪的漠视。”

“我……我只是不敢面对好好……”叶父苦笑,扔开烫手的烟蒂,双手捂着脸,一吐这么多年的心里话,“你不知道她小时候就像个天使,眼睛……太漂亮了……也太干净了……我害怕面对她,怕她问我妈妈呢,怕她说爸爸做错事了爸爸不好……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再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话了……”在姜书面前的不再是只咆哮的狮子,只是一个做错事后悔悟而不知道怎么弥补的老人。

“我想君好其实,也只是太久没有和您沟通,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吧。”姜书开口安慰,拍了拍老人的手臂,“您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不能保证安子能不能做到,我只能向您保证,安子对君好的心意是真的,只要这份心意不变一天安子就会对君好好一天。其实这些话安子肯定更愿意自己向您保证,可他现在在医院待着,我只能代为传达了。”

叶父听到前面慢慢放下了手,脸色缓和了些,却在听见陈安住院的时候又紧绷了脸:“医院?那小子怎么了?”“安子前天从您这回去的路上出了车祸,骨折了在病床躺着呢。”“前天?”叶父拧眉,显然记起了和叶君好大吵一架的事,“就他告黑状那天?”“咳,伯父骂他那天我也在,他不是很明白您为什么说他告黑状……”姜书代好友问个清楚,打算挽救一下好友在岳家的形象。

“他做了什么自己清楚,挨了骂还要向好好告状,哼!”叶父冷笑,十分不爽。姜书克制住仰天长叹的冲动,只能在心里替好友默哀,耐心解答:“他昏迷到醒来后我都在,他没有时间和君好告状。而且他是瞒着君好来的,怎么可能告诉她……”“你是说我冤枉他了?”叶父挑眉,大有威胁之意。姜书看得出叶父已然软化,不好再逼,只得保持合宜的微笑:“没有,伯父说的对。”

姜书出叶家门时候已是漫天星斗,松了松领带,长出了一口气,才拿手机给好友报了信。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