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终究不可说(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三章】决绝

待杜清源冲过去捏开韩炳良下颚时,已然是晚了,刺眼的液体顺着他的嘴角划入衣襟,点点血迹在胸前晕开成妖冶的彼岸花,他终是走到了这一步,“杜清源,你再不能拿我父女二人相互威胁了。”

‘阿影,你阿娘在那个世界太孤独了,我们去陪她好吗。’眼前浮现出阿影的浅浅笑靥,见她微微点头,韩炳良终于满足的阖上了眼睫。

杜清源目露凶相,“想死,没那么容易。”接着便是一掌接一掌的拍在韩炳良胸口,未了又命人取了盆刺骨的凉水泼在了他身上。

韩炳良经此折腾,知觉一丝丝缠了回来,舌苔断裂处的痛感让他的意识又清晰了几分。          苦笑,杜清源怎么可能就此放过他。

“如此甚好,你既然宁愿拿你父女二人的性命换那百解集,我便成全你为国尽忠的决心。”说着一把摁住韩炳良的头,好让他看清自己是如何叫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他说着右手徐徐取下腰侧的佩刀,那本是一柄削铁如泥,吹毛断发的快刀。杜清源却拿它一下下轻轻划在韩炳良身上,那伤口最初极细,划过之处甚至瞧不出一丝痕迹,但片刻后,便有血珠子一点点渗出来,衣料顺着伤口嵌入血肉,直至化作一片血色沼泽。

韩炳良唇色发白,额上已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却兀自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杜清源手中的刀却越刺越深,越划越快。嘴角咧开近乎狰狞的  ,眸中杀戮的快感愈烧愈烈,殷红的液体顺着脚踝,滴落成花,眼底嗜血的快意终到了不可控制的高潮,五指并紧,拼力一刺,三寸长的刀锋没根剜进胸口,再猛的抽出,一时间,血涌如注,有几滴甚至喷到了杜清源的脸上,他拿食指蘸了一抹,移至鼻尖,轻轻一嗅,腥甜的气息似乎很对胃口。垂眸瞥了眼只知吐气,烂泥般瘫在地上的人,终于伸出舌尖,将食指上的血色一一舔尽。

韩炳良身子愈发沉重,睡意也渐渐袭了上来,眼前的阴影一点点散去,光亮洒满四周,隐隐似有环佩的叮咚声,那声音慢慢接近,韩炳良看清了女子的面容,秋水点眸,梨涡浅笑,挥着纤纤玉手,冲自己唤道,“韩郎,快来。”

韩炳微微牵了牵嘴角,血肉模糊的面上再也辨不出任何表情,只依稀闻着“等我”二字。

烈日高悬,知了聒噪地叫个没完没了。

“午时三刻已到,行刑。”清水县县令端坐高处,手中的判牌轻轻一扔便是一副看好戏的姿态。

“不要,不要......”阿影伸手去拦屠夫,明晃晃的大刀却毫无阻碍的穿过她的身子。手起刀落,再回身,一股滚烫的液体喷溅到她脸上,“阿爹!”撕心裂肺的声音穿透天际,一时间,天地变色,狂风大作,幕天乌云层层席卷而来,愈压愈低,白昼霎时间暗如子夜。云层间电光闪闪,最后汇作一道极光,迎面劈来。地面被方才那道闪电打出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那洞底散发出幽幽蓝光,魅惑而诱人,周遭的人嘶吼,哀嚎,拼尽全力往高处爬,却一个,两个.......如蝼蚁般被一股诡异的力量尽数吸入洞中,那蓝光也渐渐变红,终于,万籁俱寂,四海八荒只余下一道单薄的身影,忽然,一声锥心泣血的幽咽自洞中猛地弥散开来,而后血水逆流上天,愈流愈急,直至将整个时空都染成一片潋滟的血色曼陀罗。

乌漆漆的头颅在血光的映射下煌煌欲燃,瞪大的瞳孔中疼痛、不甘交织成一片绝望,那眸光直射心魄,叫人愧疚,不安,直至疯癫。

......

阿影从床上猛地坐起,冷汗连连。轻触眼角,竟还有斑斑泪痕,身下的枕巾也濡湿一片。

想着阿爹还在牢狱中,匆忙起身,决不能让梦境在现实重演。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杜默阳出现在门外,冠发散乱,一身水滑的紫色长衫延至袖摆处却有几道碍眼的褶皱,面上也是胡渣点点,形容憔悴。

“阿影。”他张了张口,声音涩哑。

阿影看着他,却莫名的想笑。这个人先前费尽手段,将自己与阿爹一步步逼入绝境,现在眼看着奸计就要得逞了,却又跑到自己跟前来惺惺作态。杜默阳,你当人人都和你一样没有心的吗?

阿影移向门外,嘴角擎着一丝笑,夕阳如血照在她苍白如纸的脸上,说不出的凄厉哀怨。

     “你做什么。”杜默阳抽身挡在她的身前。

阿影无言,目光冰冷,示意他让开。

杜默阳却伸手握住她的手腕,柔声劝道,“这里已经被人监视起来了,你这样走出去会有危险的。”

“有危险又如何,我便是死也不会留在此处。”她说着一把甩开他的桎梏。

“阿影,你听我说......”杜默阳想再出手拦住她。阿影却猛地回身,直勾勾地盯住他的眼眸,“杜默阳,不要逼我恨你。”

只那一眼他便知道自己是留不住她了。

杜默阳盯着脚底的地板,良久,喃喃自语道,“我只是想告诉你,不管多难,我都会帮你”他说着便在女子身后不远不近的默默跟着。

事情果然和杜默阳预想的一模一样,刚跟至垂花门,便有数道黑影忽然从天而降,他不及多想便一个闪影移至阿影身前。只是刚才离得太远,现在到了眼前才发现这些人并不是护院的‘血影’。难道......杜默阳心说不妙,一把尖刀便直直刺了过来,那刀风直指要害,没有一丝犹疑,他飞速侧身,利用比对方略快几分的速度险险躲了过去。

几番较量,那些影卫显然也发现了杜默阳的功夫远在他们之上,便迂回着想要伤他身侧之人。一招一式均是阴狠毒辣,分明就是想夺人性命。

杜默阳竭力护着阿影,可她却似看不见四周的刀光剑影,一脱离了他的控制便浑似不顾地向外逃。杜默阳心急如焚,却又拿她无法,只得亦步亦趋地帮她挑开密集的剑锋。

若说杜默阳的功力醇厚,要避开那些凌厉的招式也的确不是件难事,只是他一面要抵御那些影卫的攻击,一面又要防着阿影逃离自己的防护圈,一时之间就难免分身乏术,渐渐地更有些力不从心。只一个疏忽,一道漏掉的刀风便划破了阿影的右臂,那柄快刀因为有了鲜血的滋润,顷刻便现出炫目的光泽,直刺得杜默阳眼睛生疼。

他顿在原地,晶亮的眸子中霎时布满了抽搐的血丝,深深望了一眼阿影。忽然纵身一跃,一记快刀便割下一个头颅。再回身,以剑支地,在空中转了半周,以一种肉眼几不可见的速度飞身画出数道剑花,那剑花绚烂如烟火,直刺得人睁不开眼,只一瞬后,剑花凋零,四周忽的暗下来,漆黑如子夜,阴森寂静。再睁眼,数丈之内便再没了一息生气。

阿影看着身侧簌簌倒下的黑影,身子一顿,犹豫了片刻,眉间一蹙,终是没有回头瞧身后的男子一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