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梦

/吴

梦醒还是梦,你,在梦里吗?

1.

“吴稽,想什么呢,走啦走啦,断红阁喝茶去了。”木蓝左手扯过我的衣领,右手使劲拍着我的脸,动作粗暴无礼且不拖泥带水,特别符合他吊儿郎当的风范。

“啊?没什么……”顺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近茶楼,抬头看去,不禁偷笑,这个门面设计的好个性啊,铺天盖地的红色绸缎打成一个又一个妖艳的团花挂于楼顶四周,却偏偏在门面正中挂着“断红阁”的牌匾。

来往的行人,匆匆忙忙,不断有人走进茶楼,不知是不是我眼花,只感觉每进去一人楼顶就多一顶团花。

打算回头告诉木蓝,却见他已走进茶楼,站在门口开心地招呼我。

心中持着疑惑,匆忙赶上,走进茶楼扑面而来的却是酒的醇香,屋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酒坛。

“这不是茶馆?”

“吴稽你今天是不是傻了,满屋子的茶叶、茶香啊,你竟说不是茶馆。”木蓝抬手又给我一巴掌,然后自顾自地找到一个空座位开始品茶。

他的反应告诉我除非我今天睡傻了,不然这个茶楼就有问题。

环顾四周,“断红阁”里面比外面宽阔很多,而像木蓝一样醉心“品茶”的人不在少数,晃晃悠悠的来来往往,好似都醉了。

“公子果然不是俗人”循着声音望去,楼上一位红衣女子,精致的妆容,婀娜的身姿,手拿酒坛,性感的双唇微撇“我家主子问你可否有兴趣后院一坐。”

想我吴稽这辈子怕过谁,去就去。

2.

果然这“段红阁”不是寻常茶馆,里面竟藏着如此大的后院。假山、花园、酒池、酿酒坊、还有成片的阁楼以及数不尽的红衣女子在穿梭忙碌,一切看起来平和却又诡异。

“公子请随我来。”身边的红衣女子态度谦和恭敬,却让我感觉自己陷入了巨大的陷阱,但身体却开始不受控制的跟着她不断前行。

走到一处假山旁,阵阵茶香扑鼻而来,突然间就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红衣女子笑着敛身退下。

“公子让我好等啊。”假山后站着另一位戴面纱的红衣女子,和园子里其他女子穿着相同,却给人感觉不同,手里拿着鱼食,悠闲地投喂。

“你是她们说的主子?是什么人?这里的一切是真的吗?为什么茶楼叫断红阁却是铺天盖地的红色?为什么我的好友把酒当茶?”一连串的问题问下来,女子哈哈的笑了起来。

“公子问题太多了,不介意再多走一趟的话就跟我在园子里看看吧。”女子将鱼食全部洒于水中,潇洒的起身。

“这酿酒坊每天可造365坛断红诀,通过断红阁卖给365位客人。这花园的花名叫断红言,有365种,每种每天可供应生产一坛酒,味道各不相同,花朵常开不败。这酿酒池的酒是自己升起来的,是酒又不是酒,或者说更像一面镜子,池边者可任意看见一天中365个顾客的痛苦,从未干涸。”我跟着她在所谓的后院中四处溜达。

“你是说,所有的酒都是不一样的?而且都是用花酿造的?这不科学。”我对此感到惊奇,但显然她并不想搭理我。

“一年有365天,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故事,而人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贪欲。每一坛断红诀都会选中和自己有缘的顾客,淡化饮酒者由贪欲引发的痛苦。每成功一次,楼顶就会出现一顶团花。”

“呵呵,一年还有366天呢。”我愈发认为她就是个骗子。

“对啊,这就是你到这来的原因。”女子脚步轻盈,慢慢地带我走近酒池“今天,你是断红阁第366位客人,没有断红诀,自是可以看透门面的障碍,更因为你是断红阁选中的有缘人。”

微风拂来,酒池的酒开始翻滚,涌现一幅又一幅的情景,正是大厅里的那些饮茶人。转到木蓝时,他在痛苦的挣扎,迟疑的竟是要不要拿公司的资料换对手给的一张支票。我心里咯噔一下,没想到连最好的朋友都会坑骗自己。

“别怪他,人有七情六欲,钱自古就是好东西,更何况他最近手头拮据。”画面一转,我看见木蓝的母亲被推进手术室,他的女儿因为异地户口受到歧视,而他因为和我一起创业搭上了所有的积蓄,妻子一气之下半年都没回家。

“那断红诀又能帮他什么呢?”我逐渐相信这个奇异的故事,一步一步跟着红衣女子越走越深。

“帮他做出痛苦最小的决定。”红衣女子坐在池子边的一块石头上,木然的看着我。画面里的木蓝一边喝茶,一边打电话,我不知他到底做了什么决定,只能轻呼一口气,放平心态,脑海里努力搜索资料泄露后的补救方案。

3.

“那我呢?我来这又是为了什么?”

“果然第366位客人就是不一样啊”女子笑着将脚伸进酒池,搅碎了所有的画面。酒池的酒开始消退,整个后院逐渐变成了黑白色。

“清除者。”微风拂来,吹起女子的面纱,我突然发现她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吗?”女子似乎意识到了我的恐惧,提高了音调问我。

“茶馆啊。”

“哈哈,你没发现自己和这有什么不同么?”我突然惊醒,看看自己的破洞裤,再看看红衣女子的一身古装,环顾四周,突然就放心了。

“这是我的梦?哈哈,我说你咋长的和我一样呢。”我逐渐放下自己的恐惧,记忆里自己的梦都是可控的,我可以让它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

“不,这是我的梦。你只是存在我梦里的一个个体,现在你看到的一切,都是虚幻的。”女子摘掉面纱,轻松的笑着。

“你是说我只是你梦里的一部分?”

“不错,这就是断红阁存在的意义,你和外面茶馆的客人都是我梦里的一部分,我的梦就是你们生活的世界。如果你们的痛苦太多,我会变的更痛苦,甚至抑郁。

所以断红诀每天都会选中365位有缘人,消除痛苦。可能是你们那个世界的茶水、饮料、米粥甚至是空气,它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不会给你们的生活带来任何麻烦。

当然每隔一段时间,断红阁还会选中第366位客人,帮他清除所有不愉快的障碍,被选中者可以选择清除的内容,在做出选择的同时,被清除的事物将不再存在,连带和他有关的事物都将消失。

另外,根据你清除事物的多少断红阁会给你相应的补贴,清除的东西越多得到的补贴也越多。”

    “我一直都存在你的梦里?可是我也会做梦啊。”我对她说的话感觉疑惑。

“因为也有别的事物存在你的梦里啊,就像我也是存在别人的梦里。”女子呵呵的笑着。

“时间差不多了,恭喜你成为被清除者,现在你可以做选择了,或者等你想好了再告诉我。”后院的颜色逐渐恢复,池水不断上涨,红衣女子开始变的透明。

“可是你马上就要消失了。”我脑海中顿时闪过各种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生怕错失良机。

“我会在你需要时出现的,祝你好运。忘了告诉你,这成片的红色和断红阁没有联系,只是因为我喜欢红色。”说完红衣女子消失在这后院中。

池子中的水越长越快,很快没过了池边,到脚踝,到膝盖,然后一点一点的慢慢往上涨,我努力向高处奔跑,生的渴望,让我拼命挣扎。

4.

一觉醒来,我正在拼命地挥舞双手,满头是汗。想起自己昨晚因为喝醉,睡在木蓝家中,不禁轻呼一口气。

我向他讲述自己在梦中的经历,但是省略了关于他的部分。他坚持认为我最近太累了,思想寄托而已。

为了解酒,他帮我沏了一杯茶,滚烫的茶水入口却感觉清凉冰爽,宿醉带来的头痛顿时减缓不少,整个房间内茶香四溢,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这茶是我托人在南方带回来的,知道你爱喝,还不错吧。”木蓝坐在我身边,熟练的茶艺让我感觉诧异,我记得他只爱喝酒很少喝茶,可能我真的不了解这位老朋友。

梦中的回忆似洪水伴随着茶香涌入脑海,我突然惊醒,这茶香,红衣女子身上也有,难道我还在梦中?

“木蓝你有没有想过放弃公司。”我手拿茶杯,不敢抬头看他,毕竟当初没有他的支持我走不到今天这一步,但对于梦中的事情,我不得不防。

“你这样说就没有意思了,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吗?”很显然他生气了,但也巧妙地避过了问题,我识趣的从他家离开。

当初和木蓝一起创业,他的点子多,思路活,就是没有资金支持,我们的目标不谋而合,两人都搭上了全部家当。木蓝负责提供思路,我负责营销。

这几年公司慢慢做大,也总是受到同行的打压,走到今天可以说十分不容易了。我不能让任何人破坏这些年的心血。

“倘若当初没有木蓝,自己创业该多好”,这样的念头着实让把我自己吓了一跳,但也只是想想。

“吴总,公司新品什么时候发布。”公司小张打来电话。

“找木总,我什么时候管过新品的事了。”很明显我十分地不耐烦。

“什么木总啊,吴总你是不是喝多了,咱公司就您一个老总啊。”

我突然惊醒,想起梦中红衣女子给我说的话,连忙跑回楼上,木蓝家门牌号365,偏偏三楼只到364。

手机短信突然想起,银行卡里竟多了60万,正好弥补公司眼下运营的缺口。

突然间我的罪恶感就小了很多,毕竟公司保住了。

5.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用这种想法除掉了公司竞争者,垄断了整个行业。除掉了我的情敌,顺利迎取网红白穷美。甚至除掉了我的父母和朋友,因为他们发现了我致富经,并扬言和我断绝关系,很显然我已经不在意了。当然这一切的一切换来的是银行卡内直线上升的储蓄金额。

虽然我的身边再也没有值得信赖的人,但我可以频繁的更换雇员;虽然我的妻子并不爱我,但她喜欢我的钱;虽然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但这并不影响我享受生活;虽然再也没人帮我打点行程,但我可以高价雇佣管家。总的来说虽然生活上有些小问题,但我很开心,因为这个世界没有敌人,甚至没有能和我作对的人。

直到某天我收到一条新的短信“新的366客户已经产生,感谢您之前对断红阁做的贡献。”我对此感到气愤,他们不能随意没收我作为特权用户的权利,所以我开始想尽办法的睡觉,希望在做梦时能够再次成为366客户。

所以我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我经常在梦里遇见我的父母,他们说后悔生养我,至此天涯相隔永不再见。我遇见过木蓝,他端着茶杯,质问我为什不不肯相信他。我还遇见过竞争对手,他们说鄙视我背后动手脚的不作为。但就是没遇到过断红阁。

直到某天醒来,我看到我的妻子和我高价雇佣的管家在我身边翻云覆雨。此时,因为长时间沉睡,我的身体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令人耻辱的画面。在他们发现我清醒以后,无情的嘲笑并且辱骂了我,最后让我服下了整瓶安眠药。

在沉睡的瞬间,我又进入了断红阁 ,阁主笑吟吟的站在池边,她引我到池边观看我这些年的所作所为。突然间我很开心,因为我发现被我消除的父母以及亲戚朋友都在平行世界里幸福的活着,那里有另一个吴稽,他很孝顺。

在生命最后瞬间,我感觉自己变成了断红阁花园里一朵妖艳的断红言,“可惜了,权利总让人迷失自己,接下来你将成为一坛断红诀,选择淡化有缘人的痛苦。”

园子里的池水再次上升,瞬间淹没了整个园子,我知道那是新的366顾客,若有来世,我定会珍惜身边的一切。

6.

“吴稽,快醒醒,都晒屁股了。”突然被拍醒,我擦干脸上的泪痕,原来刚才做的是个梦中梦。

院子里,我的母亲正在洗衣服,父亲正在修理三轮车,木蓝端着茶杯在我卧室四处溜达,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

“哎,醒了啊,新得到的好茶要不要尝尝。”木蓝手里端着茶杯,室内茶香四溢,这味道好像似曾相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