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往龙虎山开拍现实版“追鱼传奇”

鱼忆七秒 人忘七年

鱼有一颗心仅有七秒情。

七秒之后,它就再也不记得过去所发生的所有事情了,然后又面对全新的一切。

所以,在我看来,鱼是幸福的。

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是一条鱼,七秒一过,曾经最熟悉的陌生人,曾经纠结半天的事情,心中说不出的苦恼和委屈,都可以烟消云散呢。

可我不是鱼,我还是要像常人一样承受这一切。

这一次,就放开自己陆地的身份,勇敢的去做一次“追鱼女”。

宜春站

早上六点二十的火车,五点就起床,洗漱,收拾简单的背包。

迎着朝霞出发,带着舒适心情。和闺蜜约好六点在火车站碰面,路上她对我这次前往的想法仍然抛出疑问。

是的,昨晚刚决定,头天就出发。

这次前往没有太多的想法,相同的地方就是这么突然,有时候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干脆点,想到了就去吧,别让自己后悔。

鹰潭站

“各位旅客,列车前方站是鹰潭站,请大家将行李物品准备好,不要把东西遗忘在列车上。”

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大概十点左右抵达鹰潭。

朋友早已到达火车站附近等待我这个“追鱼女”的到来,恰巧的是他爱好钓鱼。

现实版的“追鱼传奇”也就从下火车那一刻开拍了。

太多人说不要追求太完美的梦想,或对一个不属于你的人倾尽所有。

会拍照的女孩

太多人说不要追求太完美的梦想,或对一个不属于你的人没必要倾尽所有。

朋友接到我们之后,就开车直接前往龙虎山,那个我为自己设定的拍摄地。

由于天气过分炎热,朋友决定带我们先到他经常钓鱼前往的地方休息一会,先肆意感受一下“拍摄地”的场面。

果不其然,“一条涧水琉璃合,万叠云山紫翠堆”的奇丽景象就在眼前,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下所见之地。

这世界的风景是看不尽的,只有看了更多风景的人 ,没有看完风景的人 。

我和闺蜜的文艺片01

我和闺蜜的文艺片02

我和闺蜜的文艺片03

我和闺蜜的文艺片04

我和闺蜜的文艺片05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到达目的地的时间需要很久,很久。

时间的长短,旅途的方向只有自己知道。

我们的青春呢?

就像无知的旅行,毫无方向。

迷茫中带点理智,慌乱中带点感性,成功中带点失败。

很开心趁着年轻可以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一起去看沿途的风景,而我更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穿梭多少时空又绕到原地,心一直还连着,不管何时都像往常一样。

哪怕有一天我们各奔东西了,今天拍下的“文艺片”也可供思念时回忆。

追鱼女
追鱼女

临近晌午,朋友带我们去附近的农家乐吃饭。

这家农家乐是朋友钓完鱼常去的,一进去就有种熟悉感,可见朋友是多么爱好钓鱼呀!

饭店的老板娘十分和蔼可亲,不仅做了一顿乡土气息的美味午餐,还和我们闲聊龙虎山怎样玩才能让你更加尽兴,还热情的给我们指导游玩路线呢。

和聊的来的人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大约两点钟左右。

我们便去了泸溪河,而我也开始“表演了”。

军鱼
军鱼上钩了

钓鱼,是聪明人的游戏。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也许我就是那条鱼,对于爱情这种东西我总是把握不住自己,等到自己快要成为别人的盘中餐时,才真正懂得:任何事物都不可能都是美好的。

军鱼及其稀少,是溪流精灵。所以通常朋友都是钓了放流。

如果鱼没有被有些东西诱惑到,那么它也就不会上钩。

想要钓鱼重要的不在“钓竿”,而在“钓技”。

飞绳钩
渔具

现在的人活的太累了,压力来源于各处,无论是心理还是其它,都是一个空壳拖着疲惫不堪的灵魂。

朋友的钓技很好,这也是在那家农家乐的老板娘得知的。

他会用路亚的方法去钓鱼,路亚方便干净还有环保,不用饵料,用假饵诱鱼。飞蝇是另外一种钓法跟路亚不同。

目睹这位垂钓者高超的技艺,对他可真是赞不绝口。

我想:一条鲜活的鱼被鱼钩勾住了,在剩下最后一口气之前它都不愿意服从,仍被现实钓鱼者荡来荡去,或许欢乐就在此吧。

而我这个追鱼女却落下了一大步,迟迟赶不上了。

二十二

当天天气炙热,我们随后转移“拍摄地”前往市区的电影院观看了纪录片《二十二》。

记录是为了“记住”,不怨才能“不忘”。

或多或少心中都有一定的共鸣。

青皖

老天可真有意思,猫喜欢吃鱼,可是猫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可是鱼却不能上岸。

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不能断的生物链。

晚上和闺蜜去市区的一家“炉鱼来了时尚主题餐厅”,青皖肉嫩,色泽鲜美,至今那味道都存在我的脑海里。

你们说晚上“鱼的祖宗”会不会来找我呀?

从此与它有上不解之缘。

住的地方

镜子里的我


早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早起在酒店的餐厅吃早饭。

一提到吃,大多女生都是激动的,自认为“能吃是福”,吃饭是为了生活,但生活却不仅仅是为了吃饭。

生活是值得去享受的,更进一步的开拍让我找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丢失已久的自由灵魂。

无蚊村


天师孝母坊

朋友在泸溪河钓鱼,我和闺蜜便进入景区内部,乘坐观光小火车到了“无蚊村”。

这个村子,依山傍水,里面的村庄十分古朴。解说员一边指路,一边解说。

在来之前,我在网络上已经初步了解了这个神奇的村庄,又叫“长寿村”,村子很小,现在的老人也就大概十几户。

现如今,大多都已经被商业化了,做起了农家乐,和我想象的有点差距。

步入“天师孝母坊”,门两边挂着几把蒲扇,进去之前要摘下墨镜,把帽子取下,以表示对天师的尊重。

有位天师的徒弟在那练字,我原以为他会给我们讲解一些书法的技巧,结果他拿给我们一道福,进入旁侧的一个小房间,里面有个道教的师父。

他念了一顿话语后,让和我同时进来的人转身闭眼,然后那个师父在那为我家人祈福什么的,说白了就是要我捐款,我当时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场面,我说没有现金,那个师父说可以扫二维码。

为了家人我捐了五十元,离开这“天师孝母坊”之后我才知道这就是个套路,希望各位驴友谨记。

龙虎山美景01

乘坐竹筏漂流是最美的事情。

竹筏在水中漂,顺流而下游泸溪河,赏龙虎山,碧水映青山,水在山中流,山在水中映!

恍若置身仙境一般,你可以在对着龙虎山奇峰秀谷呐喊,也可伸出双手感受“小漓江”的河水。

河面上竹筏点点,我乘坐对面的船夫太调皮了,用船桨向我们这泼水,还有水上人家在那卖粽子呢。

龙虎山美景02

龙虎山美景03

龙虎山美景04

龙虎山美景05

龙虎山美景06

龙虎山美景07

龙虎山美景08

龙虎山美景09

崖墓探奇亭

悬棺

过了大约四十多分钟,我们到了仙女岩码头。

攀登“崖墓探奇亭”,看到对面悬崖上的悬棺,才真正体会到古时候的人类是多么机智,谜团显得那样神秘玄幻。

仙女岩

侧颜

午餐

消耗了很多的能量,就好像鱼离开水一样。

回到昨天那家农家乐,溪鱼是一定会有的,“长寿草”似乎是这家店的招牌菜,便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吃完大概两点了,朋友为了在我返回之前便赶紧开车带我们去上清古镇,生怕我们错过了什么。

车窗外的龙虎山美景

天师府

无论是正一观、大上清宫,还是天师府、留侯家庙。

你若是对道教感兴趣,来了你一定会有收货;你若和我一样,只是单纯的游玩,那也会被千年文明所折服。

灵泉法水

罗汉松(母)

罗汉松(公)

祈福锁

招财进宝

七星古樟文星洞

嘿 我这个追鱼女

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条河流,

或湖泊或海洋;

不是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

或陆地或天空;

不是所有的鱼都喜欢吃同一种饲料,

不是所有的人都向往着同一种生活,

我有我的梦想,你有你的追求,

孤独不可言说,感情不可言传,

如鱼得水,人生亦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时起意就去了龙虎山,去时也没看啥攻略,也没详细的游玩过程,决定还是写写游记,权当半攻略加流水账的日记,时间顺序的...
    禾柯阅读 26,165评论 2 4
  • 他是时空的行者,在无边的宇宙中航行,寻找存在生命的星球,某天,他来到了地球。 1. 少年出现在一座山上,很不巧,这...
    木头windy阅读 1,103评论 9 13
  • 2017对于自己的意义就是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画画,这种喜欢是发自内心的愿意去做,而不是因为工作需要,或者...
    喵仔阅读 228评论 6 2
  • 最近习惯走到哪拍到哪,当然都没有拍人,都是一些不经意间的小景。觉得很美。 总是习惯给不同的图片强加一个寓意,总是想...
    染染夏光阅读 305评论 7 2
  • 一旦爱上你,便永生难忘。只有遇见你,才会爱上你。除非不要我,才会有分离。除非你爱我,才会有误会。没有你的我,就没有...
    未知的我们阅读 1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