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煮海

他是时空的行者,在无边的宇宙中航行,寻找存在生命的星球,某天,他来到了地球。

1.

少年出现在一座山上,很不巧,这座山是一座土匪占据的地方,更不巧的是,他站在土匪窝里,身边还有一名哭的梨花带雨的少女。

少年本不想管这等闲事,他本就是这世间的看客,按照他的本性,少女的生死和他没有关系,他想要尽快下山看一看这是什么样的世界。

可惜一帮气势汹汹的土匪给他带来许多麻烦,他本来可以轻松解决这些人,毕竟,他有远超这个世界的能力,让他们消失在这个世界就像抬手那么简单。不过这帮土匪很幸运,遵循这个世界的规则是他旅行的原则,他从未破坏过自己的原则。

他和她一起被关押,当天晚上,山匪头目把少女放出来,少女长得很漂亮,土匪头要娶她做压寨夫人,这是一件喜事,少年也被允许参加晚上的庆典。

进行到夫妻对拜的仪式,正厅上虎背熊腰的土匪头和纤弱无助的少女站在一起,很和谐。只是有一点不和谐的地方,就是少女的身体不住的颤抖,少女掀开红盖头,朝着少年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如果换做其他人,一定被这楚楚可怜的目光所打动,可惜少年并不明白那目光的含义,像是木头人一样,十分认真地吃着眼前的食物。

少女盖上红盖头,认命一般狠狠弯腰,要进行夫妻对拜的仪式,不过土匪头是何等角色,刚才那一眼足以断送少年的性命。土匪头扯下少女的红盖头,抓着她的头发拖到少年身边。

“怎么着啊,夫人,看不上你夫君,想和这个小白脸做夫妻是吗?好啊,老子今天就成全你们,让你们在地下百年好合。”

土匪说完,从手下人腰上抽出一把刀对准少年的脖子砍去。在少女的惊呼声中,一双沾满油水的筷子抵在土匪的下颚,他的双脚竟然因为吃痛翘离了地面。少年摇头,拿开筷子。

土匪头暗暗发怒,刚想让手下解决了这个让他丧失脸面的少年,却发现一把刀捅进了自己的肚子。

在他昏迷之前,看见自己的手下统统跪拜下来,一个劲朝着少年叩头,他知道,自己活不成了。

刚刚捅穿土匪头目,本以为他的一帮手下会给老大报仇,没想到却都表现出臣服的姿态,少年感觉自己还需要好好了解这个世界,所以他决定尽快下山。

少年绕开那些跪伏在地上的人们,打算下山。手却被一个人拉住了,是刚才的少女。

“你救了我。”

少女脸色绯红,牵着他的手。

“嗯。”

少年回答,有些不自然,这是他来到这个星球第一次说话。

“你要去哪?”

“下山。”

这时候一帮土匪终于反应过来,一股脑冲上去,重新跪在少年身边,还有的抱着他的大腿不放手。

“大当家的,您要去哪啊,你走了我们这帮兄弟怎么办啊!”

这些人哭天抢地,好像完全忘记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土匪头。

“我要下山。”

少年的反应有些迟钝。

“大当家的,俗话说国不可一日无君,咱们也不能一日没有老大啊!”

说这句话的是山里的二当家,他当然巴不得眼前的这个人快点滚蛋,那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大当家了,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只能假装悲痛。

“那就让她做你们的老大吧。”

少年指了指还牵着自己的手的少女,面无表情地回答。

“啊!”

一众土匪同时发出这么一个音节,其中还夹杂着一个女性的声音,是少女的。

“好!”

“不要!”

土匪们欣然应允,这姑娘长得本就漂亮,他们这次下山就是为她去的,本以为赔了夫人又折兵,没想到这次峰回路转,不仅除掉了恶贯满盈的老大,还白送了一个小媳妇。这少年简直就是他们的恩人啊。

一众土匪轰然上前,捂着少女的嘴把少女扯到后面,防止她在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少年看见少女的眼神,很是奇怪,因为他从没见过那样的神情,如果让土匪们解释的话,那很好理解,不就是绝望嘛。

少女终于扒开放在嘴上的那只手,又喊了一句不要。

这次少年听清楚了,所以他让他们放开她,少年拉着她的手,一起下山。

2.

下山之后,他们在山下的一个小村庄住下。小镇其实很美,是一个面朝大海的渔村。

少年面对一切都像是初生的婴儿一样,很多事情都需要少女去办。少年不知道怎么赚钱,家里的生活只能靠少女织布换点东西,有时候生活的实在困难,少年就上山找土匪要钱,他成了方圆百里中唯一一个打劫土匪的人。

在听说他打劫土匪的事情后,他们家的生活就变得轻松许多,因为很多人质的家属总是会找他求情,而且这样做远比直接找那些土匪来的安全可靠。其实土匪也很乐意这样,他们只要钱财,也不想伤人,既然有了这样一个中间人,他们当然乐得少些仇家少些麻烦。

事情的发展出人意料,因为少年的参与,他们成了这一带最讲信用的土匪,所以很多商人宁愿绕远路走他们管辖的范围,也不愿意走其他土匪的地盘。渐渐的,他们不再干什么扣留人质的买卖,而是直接在当地收起了保护费,他们做事诚实可靠,只要交了钱,一定把顾客安全送出他们的管辖范围,甚至和其他土匪打好招呼,让他们放行。

再到后来,官府发现了这件事,过路费原本是官府的生意,现在竟然被一帮土匪抢去了,虽然他们平时是一帮怂包,但是发生这种事当然不能忍,就算是土匪也不行。

官兵一发狠,土匪也挡不住,最终土匪土崩瓦解,化作鸟兽散。官兵顺藤摸瓜,找到了少年的家,抓走了少女,在少女被抓的时候,官兵表示一定秉公执法,如果少女没有犯法,一定会被安然无恙的送回来,少年相信了。

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这么久,他还是看不懂最基本的人心,还是看不懂别人的眼神,比如临行前少女诀别的眼神。

少女很清楚,这些人不过是看中了自己的美色,真的要抓人,他们也应该抓少年,然而在官兵声称要把自己带回去问审的时候,少女已经明白,他们在用他要挟她,她当然没什么罪。

一天世间过去,少年感觉有些别扭,以往打扫做饭都是少女完成,现在她走了,这些都要自己完成,可是他不会做饭,只好吃昨天剩下的。

两天时间过去,少年心里微微有些异样,这是他第一次出现感情上的波动,他不清楚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 那叫做思念。

三天世间过去,少年很长时间不吃饭了,因为家里的饭菜都已经被他吃光了。还有就是,他一点儿都不想吃。

四天时间过去,少年有些烦躁,他有一种打破自己原则的冲动,但是思考了良久,还是忍住了。

五天时间过去,少年决定打破自己的原则,因为她死了,上吊自杀。

他重新开启自己的心智,用凌驾于这个世界的智慧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很快他就明白了一切,他后悔自己坚持什么狗屁原则。

这就是他们所说的爱情吗?真的很美好。他活了很久,他的真实年龄大过地球,这样的年龄,在他的文明中依旧属于少年人。

少年人就会有少年人的脾性,这个小小的星球承载着他的记忆,也承载着他的痛苦,他讨厌痛苦,却记得她。

可惜,她没了。

没有她,让整个世界陪葬又如何?

3.

第七天,天空骄阳似火,烤的人皮肤发烫,天空没有云,却下起了雨,连雨都是热的。

雨落第一天,细雨还有丝丝的凉意,人们还在赞叹着雨不冷不热,堪称奇迹,这样的雨水持续了一整天,人们只是抱怨,没有再大的反应。

第二天,雨水变得稍微大了一些,温度也难以察觉的高了一些,更严重的是,海水水位剧烈上涨,短短一天时间,就找不到原来的那个村庄去了哪里,村子已经被海水淹没。

第三天,雨水更大,温度又提高,很多植物因此死亡,人类更甚。

第四天,整个世界再也找不到平原,很多低矮的山川只能看见一个山头。

第五天,整个世界被淹没在海洋之中,从遥远的太空看,地球十分漂亮,像一个艺术品,因为远处看不见漂浮在海上的腐烂尸体。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

少年吟唱,渐行渐远,消失在地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