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逛鹰潭+龙虎山一日游+不认真的攻略

临时起意就去了龙虎山,去时也没看啥攻略,也没详细的游玩过程,决定还是写写游记,权当半攻略加流水账的日记,时间顺序的,攻略在最底下~

一、大致行程安排

  1. 南昌大学(512路)-->南昌西(高铁)-->鹰潭北(23路)-->鹰潭站
  2. 到预订的青年旅社住下(火车站附近)
  3. 第二天早上赶最早的公交k2路(应该是6点10分,从火车站到龙虎山游客服务区的)
  4. 游玩龙虎山,原路返回

二、真实的行程(๑˙ー˙๑)

第一天到达鹰潭

赶到青年旅社后到附近逛了逛,火车站出站后右转有一排街边餐馆,口味还可以,走远一些也有大型购物广场+美食城,当时我们下午去了信江周边,看了看鹰潭公园啥的,浮桥也走了走,又去超市买了自热米饭、水和干粮。


鹰潭公园
信江浮桥

只去龙虎山的话,这里就不用去了,可玩性不高,我们纯属瞎玩,不知道龙虎山的门票可以玩两天呐~
回来后,和老板说好早点起来,老板和我们说有同住的5个小伙伴,来自江西师大,也是去龙虎山的,不过后面才知道他们玩两天的。
话说,青年旅社第一次住感觉也不错呀٩( 'ω' )و ,但是晚上睡觉有火车经过比较吵。


青年旅社

第二天游玩龙虎山

1. 龙虎山接近中

很奇葩的是,我和室友都忘了早起,在6点50才吃完早饭赶上了公交车,师大的小伙伴们在6点10就去赶车了(ง •̀_•́)ง
大概也就30-40分钟的样子,坐车到了龙虎山服务中心,走到售票口买票,如果是学生票,全票220元,成人全票可以微信购买的,直接机器取票,当时是7点半售票,我们刚好赶上了,也没排多久队,等我们买好了票,才遇到刚吃完饭的师大小伙伴买票。估摸着我们也是最早的两批进景区的了。

找大巴站点途中

2. 龙虎山游玩中

象鼻山南门到栈道

买了票,一高兴就冲进了大巴车,看到旁边的小火车没人的,想坐也没得办法~
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了象鼻山(准确的应该是象鼻山东门,中间还有两个站,我们嫌人多也就没下去,直到车上只有我和我的室友,司机师傅问我们在哪儿下,我们才尴尬的下车了)。这个时候大概8点左右的样子。
一下车就要爬山,感觉很不爽,不过还是慢慢走上去了,不是很难走,加上天气还不错,一路都很轻松,我们走的方向是,去栈道的方向,和刚才大巴方向相反。


象鼻山东门入口
象鼻山
栈道
栈道
栈道旁清洁悬崖的垃圾

栈道周围都是丹霞地貌的岩石,各种科普地质知识的标识牌,因为是早上8点多,路上几乎没有游客,景色很美,太阳不会很晒。因为这是在山的南面,个人感觉还是等阳光不强烈的时候去比较好~

有兴趣的可以找找蜡(da4)烛(diao3)峰仙女岩,就是比较污,我们一群人都无语了~

小火车上山

出了栈道,已经到9点多,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小火车,就赶紧上了车,一边听随车导游讲解,一边上山,路上经过我们刚刚走过的栈道,导游说全长9公里,当时我们应该走了40多分钟。


小火车 拍摄时间应该在下午了

小火车一路走到正一观,然后我们大致逛了逛,又坐车去了天师府

短暂休息

天师府这边也就没啥好玩的了,有些餐厅什么的,我们还不饿,也就吃点干粮休息下,期间我们遇到一个工作人员来找我们填了个问卷,领了一个纪念品。
我们见车迟迟不来,便去询问一个大巴司机师傅,他问我们玩了哪些地方,最后还是建议,学生还是不用去上面了,都是烧香的地方,多看看自然景观比较好。想起同学说过上清宫也都没有很好玩的地方,我们也就计划好要回到象鼻山南门那走没走过的另一半路~

顺流而下

坐车路过竹筏码头的时候,想着以前下饺子的情形,我们理智的下了车,跑在所有旅行团的前面,见到竹筏就上了(当然还是要按秩序的),一般船夫要等齐12人才会开船,嗯,是的,浅滩才是船夫撑船,这也不是竹筏,是复合材料制成的带有螺旋桨的小艇。


撑船的船夫
负责讲解的船夫

一路上船夫可以给讲解一些沿岸的景色,单独收费的哦,一人5-10元的样子,有的没交钱好像看着风景也挺无聊的,需要拍照的路上也有摄影师拍照的哦(´-ω-`),不想拍就赶紧转头去另一边( ̄へ ̄)


岸边景色
岸边景色

景色美不美自己去了才知道哦,这个时候也不热,天气刚好适合

升棺表演+午饭午休时间

下了竹筏已经11点40分了,去了升棺表演的“最佳观看地区”,感觉看不到什么才决定先去坐渡船到对岸,从别的带团导游口中我们得知12点还有一次升棺表演,心里还是很开心恰好赶上了。


人山人海的码头

看到这么多后脑勺,我觉得还是很恐怖的,我是最不喜欢凑热闹的,心里庆幸早早的去坐了竹筏


渡船
近距离的升棺表演区域

在对岸也已经是“座”无虚席,好的观看点已经没有咯,本来在去正一观的路上就应该在这下车的,不过我们没有攻略没有导游,真的是瞎逛
吃午饭的时候被我们发现一小片竹林,吃饭正好,这边消费不高,但是我们还是带了自热米饭,也可以淘宝带水包的单兵口粮,毕竟厕所接水还是不好吧(›´ω`‹ )


小板凳上解决午饭

千万别忘了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啊!!!
短暂休息,计划着还得去错过的花语世界(刚查的攻略强烈推荐),又看到门票背面地图上有几个景点还没去,我们又坐车赶到了象鼻山南门。

崎岖山路

到了这里登山,我才知道什么是山路,时间接近1点,游客特别少,天气也很热了,不过我们好歹在山中,比在栈道上暴晒的旅行团好了不少(来自某位大巴司机师傅),又一次很愉快的走了几公里没有其他游客打扰的山路,包括很多人遗忘的虚靖堂(入口比较危险)。


虚靖堂入口
虚靖堂
某人小心翼翼的出虚靖堂

还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一线天等等,感觉这边很少人经过,也没有修缮了,比较多景点都被树木挡去了~
然后我们回到了象鼻山东门,看到了被我们遗忘的地图,顿时明白了所有的线路~


象鼻山东门

花语世界

出来坐的大巴,到花语世界换了门票,大概15点左右,阳光还是很强烈的,我们入园是走的右手边,也是刻意避开游客多的地方,计划绕园一圈,就回学校去咯。
吃过一次亏的我随手拍下了地图,看地图好像还有一部分会修建好,毕竟咱们南昌大学的实习基地,虽然不知道是哪个专业的(๑˙ー˙๑)


花语世界地图

说实话,这地方真的适合男女朋友来的(ง •̀_•́)ง,三条单身狗也是挺不好意思的,看图,最最最清静的地方在右侧桃花州,左侧都是游玩设施还有婚纱摄影~


花语世界景色
花语世界景色
花语世界景色
花语世界景色
花语世界景色

途中,先是碰巧遇到走钢丝表演,主持又预告4点的环球飞车表演
最佳观看走钢丝表演在台地花海的最顶上的小屋里

走钢丝表演
走钢丝表演
环球飞车表演
环球飞车表演

我还是漏了几个地方没有去,不过花语世界还没完全修建好,等有机会再去吧。

三、龙虎山攻略部分

值得一看的地方

  1. 栈道
    早上8点到9点比较适合
  2. 竹筏
    11点半之前都还好,下午可能会比较热
  3. 升棺表演
    当然是中午正好吃饭的时候,在小竹林哦
  4. 花语世界
    早上8点到下午17点开放,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先去花语世界,第二天再去龙虎山,时间不充足下午去花语世界也可以的,注意防晒

我的再游计划1

早上最早的时间到售票口买票,大概7点半人工售票,或者选择自助购票
8点左右上大巴进景区,直接去象鼻山东门,然后往回走,趁着人还不多,走完栈道
9点左右到栈道始发点坐小火车上山,路上导游会讲解,可以听听哦(´-ω-`)
9点半左右大概到了升棺表演区域,在这下车看10点的升棺表演,然后再坐小火车到上游竹筏码头顺流而下,最后在那吃午饭
14点左右其实就可以去象鼻山南门了,不愿意去也可以多待一会儿,继续上山或者休息
等到阳光不那么强烈了,就可以考虑去花语世界了(ง •̀_•́)ง

我的再游计划2

第一天买票立即去花语世界换票游玩,中午出来回旅社
第二天再去龙虎山游玩(⁄ ⁄•⁄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