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与刘亦菲争演小龙女,到2年不敢晒自拍,孙菲菲的变脸计

距离孙菲菲最近一次晒自拍已经过去近2年时间了,这个曾经的清纯小白花,有过“四小花旦”之一的美誉,也与刘亦菲争演过秀美若仙的小龙女,在荧屏留下许多美丽的古装瞬间,却因为整容一步步沦为百变蛇精脸,将美丽只留在观众的记忆中。回首10多年孙菲菲在荧屏上留下的点点滴滴,堪称变脸计......


变脸计


遥想15年前,孙菲菲还是《北京,我的爱》里那个美得让人如痴如醉的杨雪。


樱桃小嘴,鹅蛋脸,捎上弯弯的月牙眼,气质清纯温婉好似江南山水,让人一眼就流连忘返,就连哭起来也好看,梨花带雨,让人心疼。


正如剧中插曲里的一句歌词所唱的那样,彼时的孙菲菲让人在迷恋她的方向上永不回头。


也记得她扮演的花月奴在《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惊鸿一瞥,“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揭下面纱的那一瞬间惊艳了时光。


接着是《七剑下天山》里的侠女之母董小宛,朴素造型,回眸一笑顿生百媚,是多么的温婉秀丽,孙菲菲那一张好比诗情画意的脸,对得起董小宛“秦淮八艳”之一的美誉。


2004年,张纪中版《神雕侠侣》进行选角试戏,经过二轮试戏,小龙女一角的人选将在孙菲菲,刘亦菲和王明佳中产生,最终孙菲菲与小龙女擦肩而过,成就了刘亦菲,也成就了《碧血剑》里倾城绝伦的九公主。


有时是一袭紫衣,小花点缀,上心发饰相伴,清雅怡人。


有时是华丽公主服,发顶桂冠,明媚灵动,不可缺少的都是孙菲菲那张清丽无暇的脸蛋,这时候的孙菲菲大概处于颜值巅峰状态。


接着是《楚留香传奇》里的群芳斗艳,聚齐了胡静,秋瓷炫,萧蔷,穆婷婷和孙菲菲,各个青春亮丽,很是养眼。


其中孙菲菲演绎的李红袖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女扮男装,却掩盖不了她身上“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女子气韵,还有那暗藏在柔弱背后的英气和倔强,让她的美丽不再单薄。


犹记得桃花树下,回到女儿身的李红袖美人如画,荡着秋千颇有几分“桃花美人树下眠”的味道,让观众“情愿枝头做花仙”。


还有曲膝倚楼蹙眉时,闲静时如姣花照水,都是孙菲菲给观众留下的最美古装瞬间。


时隔两年后,孙菲菲化身《玫瑰江湖》里的沈斯如,不论是这个人物开始的清纯,楚楚可怜模样,还是后来的美艳,似带刺玫瑰,静态颜值上孙菲菲还是观众熟悉的那个“维他命公主”。


不过当她用力刻画人物情绪时脸偶尔就会显现僵态,整容痕迹开始显露。


令观众欣慰的是同年的《孔雀东南飞》里,孙菲菲似乎又找回了曾经的颜值。她扮演的刘兰芝“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扮相清丽简单却更加让人难忘。


弹奏箜篌的画面真真正正地诠释了美人多娇,为她而倾倒的何止焦仲卿和高主簿,还有万千观众。


从此啊,这个风华绝代的古装美人儿一去不复返,她那张好似灵山秀水的脸渐渐香消玉沉……


在谍战剧《内线》里,孙菲菲一改往日温婉柔弱的形象,变身冷艳的“美人蛇”楚香雪,上演中国版的霹雳娇娃,角色形象突破上大获好评。


然而剧中孙菲菲僵硬的脸难逃观众挑刺,彼时的天涯论坛八卦江湖就有热议孙菲菲整容的帖子。有观众说她站在那里,不说话也不笑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但她一笑就特别不自然,就跟脸上的肉要被嘴角扯下来一样,完全不复当年水灵模样。


她的脸就像瓷器一样,绷得很紧,发出釉一样的光泽。


然后是《美人心计》里的青宁皇后,高光镜头下虽然锥形下巴很明显,脸上往昔的胶原蛋白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这张脸还算凑合。


不过一旦镜头光线黯淡下来,僵硬的脸部线条就无处躲藏,开始往前辈萧蔷的方向而去。


直到《宫锁珠帘》,画风直接崩塌,彻底颠覆了孙菲菲以往在观众心中的印象……



结语

从最开始,她淡妆就如同披着露水的芙蓉花,清丽无暇,尤其是那双眼,含笑的时候月牙弯弯,再抿唇一笑,惊艳了时光,到最后面瘫扭曲,朝着变成蔡明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孙菲菲这10多年的颜值变迁令喜爱她的观众叹息不已,也告诉那些爱美的姑娘们,整容有风险,变美需谨慎!


深埋娱乐沃土,口吐人物芬芳。本文由芽蔓原创,禁转载抄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