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三斤四(六)

我家有个三斤四(五)

文|艾任

小孩四岁那年,我跟孩子他爸离婚了,我们的矛盾从结婚前就一直延续到婚后,终于,在无数次的吵架后,我感觉疲惫不堪和厌倦了,我正式搬回了娘家,并提出了离婚,而正是在我们离婚后的一个月,小孩病重。

那时,我正在学校上班,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远,我一般都是五天回家一次,小孩就由我妈帮忙照看。对于小孩的感冒发烧,我们都已经是见惯不怪的了,我们以为今次也跟平时一样,吃点药或者打下吊瓶,也就好了。

甲流?病毒感染?

记得那天我妈打电话给我,她说,小孩前两天发烧,她就带去给黄医生看,黄医生说是细菌感染,需要打了吊瓶,她就给小孩打了,然后回来后就没烧了。

但今天又突然烧起来了,而且一下就39度,她又带去找黄医生,这次结果显示白细胞太低,医生建议住院观察。

因为那时接近期末考试,我的工作比较忙,所以就让我妈先办住院,看看情况再说。我想着办了住院也就安心了,等过两天休息,我再回去。

但很快,我就又接到我妈的电话了,她的声音表现得很惊慌,她说让我赶快回去,小孩一直没退烧,医生建议转到重症室。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得心突突直跳,这是从未试过的状况,我有点不知所措了。我急急的向领导请了假,直接打车去医院。

去到医院,我看到我妈正坐在病床旁边,小孩的手上打着吊瓶,鼻子上粘着氧气管。我走过去,摸摸小孩的头,问她辛苦不?她只是微微的“嗯”了一声。

医生很快也进来了,他让我出去谈一谈,我就跟他来到了办公室。“小孩的情况很不乐观。”住院的医生开门见山地跟我说道。

“到底怎么回事?”我急切而又惊慌地问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还未查到,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小孩的烧一直不退,白细胞也非常低,重要的是,她的肺部感染,我们昨天帮她拍的片,跟今天拍的,都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病情发展得非常快。”

“那怎么办?”我脑袋一片空白,除了问医生,我不知如何。“我们建议转到重症室。”,“请问下门诊的黄xx医生在吗?我想问下他的意见。”,“在的,你等下,我叫下他过来。”

见到黄医生的那一刻,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我的眼里噙满了眼泪,“黄医生,麻烦你了,你说小孩这到底怎么办好?”

“不要慌张,作为家长,必须镇定下来。”黄医生扶我慢慢的坐下,然后给我倒了一杯水。“小孩现在的情况需要赶快对症治疗,不能延误了。”

“黄医生,现在甲流高峰期,会不会是甲流啊?”我喝了一口水,尽量稳住自己。“这个我们不能乱说的,特别是现在‘紧张期’,希望你能明白。我们只能建议你转到重症室或者转院。”

“哦,对哦,还可以转院,我怎么没想到呢!黄医生,想问下你,市里哪间医院儿科最好?”,“现在恐怕到处都床位紧张啊!我打电话问下吧!你等等!”

大约十五分钟后,黄医生回来了,我紧张地站了起来,“儿童医院现在没床位,去了恐怕也要在走廊过夜。省妇幼一去就要进重症室,普通的床位也没有,不过重症室要先交一万押金,立即可以去。”

我定定的低头沉思着,该怎么办?假如去了儿童医院,小孩这情况,在走廊怎么行呢?但现在不走,这区里的医院也不行啊。终于,我决定立即去省妇幼,起码也是市里的大医院。

然后,我平生第一次坐上了救护车。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来不及回家去收拾东西了,匆匆的问朋友借了两万块,就出发了。

从区里到市里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那天我有点晕车,不知是心情影响还是救护车太“难坐”,我感觉胸口压抑,还想吐。

好不容易才折腾到了医院,小孩立即被送进重症室,这是她第一次离开我们的身边,因为重症室不准家长入内,平时也不准探访,而且也不能随便找医生(它每天有规定的时间,大约十来分钟,医生交代病情)。

在小孩进了重症室后,我们就要办一系列的手续,签订一系列的“同意书”,那些“同意书”让人看了脚发软。什么必要时上呼吸机,穿刺……我都不知是什么,一边签一边滴眼泪。

等办好所有手续后,我跟我妈才打车去附近的宾馆过夜。那一晚,我们基本没睡,偶尔闭下眼,偶尔又交谈几句,一边流泪,一边又互相安慰。

到了第二天中午,我们正踌躇去不去医院,医院的电话就来了,它让我们赶紧过去。原来,小孩的病情又加重了,他们问我们需不需要“会诊”。

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会诊”。“就是给多点钱,请有关专家一起过来,一起讨论方案。”那医生解释道。

“那就叫啊!”我迷茫道。“但要预约,要更多的资金。”,“要多久?会诊了就一定可以治好吗!这到底是什么病啊?”我一连串的问道。

“大约要多久,我也不能准确的回答你,要打电话去一个个咨询,然后再约时间。能不能治好这个问题,我也不敢打包票。”

“这是不是甲流啊到底?”我被他这一说,简直快要失去希望了,我真要忍不住哭出来了。“目前这状况来说,机会很大!”,“那为什么不用‘达菲’,不是说甲流用这个吗?”,“我们医院不是甲流指定医院。”

我天,那时我真快崩溃了,“那到底甲流指定医院是哪家医院?”,“儿童医院,……”我只听到这家,其它的我都没听进去了。

“那立即转院!”,“我们医院没有车过去,你得让它们医院的车过来。”,“那你帮我打电话啊!”,“对不起,这得你们自己去联系。”我当时真被这医生气得快晕过去,现在是人命啊,竟然还那么多规矩。

我立即打通了儿童医院的电话,就算没床位,也得过去啊!结果对方的回答更让我无言以对,她说,它们的“级数”比较低,不敢过来接人。说白了,就是“下级”不敢抢“上级”的“生意”。

我说,那我们自己坐车过去可以吗?她说,这中途没有氧气袋,没有救护人员,小孩假如出现问题就很麻烦。“这都在市里啊,路程不算远啊!”我解释道。“有时会塞车,而且小孩现在的状况,我们谁也不知道会怎样。”

那该怎么办,怎么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