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三斤四(五)

我家有个三斤四(四)

文|艾任

对于喝水这个问题,我们以前是不会去重视的,反正渴了就喝,不渴的话,基本就不会主动拿起杯子,二十多年我们都这样了,也没见有什么不妥。

1.少喝水惹的祸!

一转眼,小孩就快七个月了,可能女孩子相对“文静”,她身体没有不舒服时,还是比较听话好带的,不像男孩子,总是蹦蹦跳跳没个闲。

而且,她好像已经能“听懂人言”了,你“教训”她时她知道“扁嘴”,你“哄”她时她就一下“转哭为笑”了。

在小孩一岁前,我们是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她每天的变化和进步的。跟她们在一起时,我们也好像变得很“幼稚”,“她会自己翻身了”,“她会嘟起嘴巴耶”,“她会吚吚哑哑‘说话’了”……

每一点小进步,都能让我们开心一段时间。不过,这开心维持不了多久,因为,在一次帮她换尿布时,我无意中看到了一点粉红色,这顿时把我吓得打了个激灵。

我立即拿给我妈看,但她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会不会是拉便便时太硬,肛门有点破损呢?又或者是纸尿布本身有点粉色?我们在猜想着各种可能性。

为确认多一次,我们决定将纸尿布换成以前的那种“蚊帐布”,尿一次就观察一次,结果好几次都看到上面沾有粉色,而且偶尔那粉色还会呈干粉状,可以从尿布上抖落下来。

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了,赶紧看医生去。为了方便医生诊断,我们带上尿布一起,还是去找黄医生。

黄医生看了一下那尿布,然后问小孩这段时间有没吃过什么药,或者特别的食物,“没有啊,这段时间没生病,吃得也还好,跟平时一样。”我如实回答道。

“那水呢?水喝得多吗?”黄医生继续问道。“不多吧,这个问题我们好像没有特别的重视,就是每次喝完奶后,会给她喝一些水冲下嘴巴,然后其余时间就比较少了。”

“那应该是尿结晶吧!可能是因为喝水少的缘故!但也不能排除其它的身体病变,假如要看肾脏或其它器官的问题,那就要做个详细的检查了。”

“那做检查会不会很麻烦?对小孩影响大不大?”我不无担心地问道。“假如要做检查,恐怕去市里的儿童医院好点,那里设备比较完善。”黄医生善意地提醒道。

“好吧,谢谢你!黄医生。”离开医院后,我们就回家了,商量了一个晚上,最后决定明天一早就去市里。

市里的医院人多得像是过节赶集,没到九点钟,上午的号就已经全部挂满了,我们只好排到了下午。从那时开始,我就多了两句口头禅:“等待是漫长的!”,“人的一生,等待占去了大部分的时间”。

医生的时间是十分宝贵的,我们等了一上午,但进去只需要十分钟,他根本没时间让我慢慢说,一边听我讲一边就已经“开单”了,“好了,拿着这些单去交钱,然后检查,等结果出来后再拿上来。”

为了赶在医生下班前回到来,我们必须得争分夺秒地加速了,分头行事,首先我得赶快喂小孩喝水,我妈就拿着“单子”去B超室排队。

我心里预算着时间,大约在小孩想尿尿前的几分钟去照就最好,因为那时膀胱充盈,会照得比较准确吧!只是小孩太小,她还不懂告诉你她想尿尿,更不懂“忍尿”,这一切全凭我自己的感觉。

很幸运的是,整过程进行得很顺利,照完B超后她刚好尿尿,我们也正好采到“样”,拿她的尿去化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所有的检查项目都正常。

所以,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喝水太少,造成尿结晶了。这回去后,我们就特意让她多喝水,刚开始那几天,也还是能看到有粉色的东西的,但慢慢的,一段时间后,就再没看到了。

这证明,的确是喝水少惹的祸啊!

2.四岁前

自一岁开始到四岁,这几年内,小孩大约是每隔两三个月就会病一次,最迟不会超过四个月,一般就是扁桃体发炎、支气管炎、肺炎。

以看黄医生为主,不过一般病一次至少要走两趟,因为吃完第一次药后,病会有所好转,但肯定还没好,必定还要去复诊。

生病的次数多了,我们也慢慢的摸着了一些规律,没有了刚开始那样的惊慌和手忙脚乱了。

小孩一般是先发烧,同时伴随喉咙发炎,吃了药后,就开始出现流鼻涕,咳嗽等症状,然后得继续复诊吃药,而要完全痊愈则需要一星期以上了。

病情轻点的,吃药就可以解决,大多是消炎药加感冒药,再加清热的;而稍微重点时,就要打吊瓶了,必要时外加雾化(喉咙),再厉害点,比如肺炎,就要住院了,不过也还好,七天治疗期后就能出院了。

只是,小孩的抵抗力始终很差,吃过很多增强抵抗力的保健品和食物,但效果都还是不尽人意。

终于,在她四岁那年,来了一次“大问题”,那一次,还真是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了。

我家有个三斤四(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今天你听到一等奖里念到你的名字时候,你欢呼雀跃,这是你的荣誉,你的收获,值得庆祝的成功。妈妈真为你高兴,高兴...
    姆咪谷阅读 193评论 0 0
  • 我说过,总有一根纽带,连接着那些我所看过的书,或者电影,或者别的什么。当第一本书出现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欣喜;到第二...
    春少邪阅读 282评论 5 4
  • 星期四/晴间多云 今日与往常无异,只是我今天一整天都算没有学习。 下周六就考六级了,下下下周就期末考了,我却在这个...
    酒久里个丸子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