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个爱跑步的老公是什么赶脚?

刚认识小会计的时候,长得像个小虾米,瘦瘦小小,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短短几年,姐不愧是“最佳饲养员”,小会计体重从60kg-飙升到80kg+。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自己衣服Size从S到L。最后XL码也开始紧绷时,中年油腻大叔对镜大喊,谁也别拦着我,我要减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哼,一入胖门深似海”!在减肥这条路上,姐都孤独前行好久了!姐衣柜里那箱叫“瘦了就能穿”的衣服,至今也没穿上。但还是送上安慰,“天增岁月人增肉,自然规律不可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吧,吃饱咱俩一起减!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谎言一:跑步最减肥

小会计说,跑步最减肥啊,你看跑马的人身材超好,身上一丝赘肉都木有!好吧,跑团二人组正式成立!

可是跑了两天,姐就歇菜了。

因为脚疼,膝盖疼,全身酸疼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歇两天吧。可接下来呢?

下雨天不想跑,大太阳不想跑,周末节假日不想跑,

心情不好不跑,没睡醒不跑,

冬天太冷、春天梅雨、夏天太晒,秋天干燥......

嗯,还是克服一下困难,偶尔跑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小会计却开始了雷打不动的晨跑,跑步成了每日必修课。

转眼大半年过去了,小会计慢慢有了棱角,从中年老腊肉

重返小鲜肉,体重回到了60kg!减肥果真是最好的整容!

跑步真的可以减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瘦下来的小会计,总觉得他在我吃吃睡睡的时候,偷偷减肥。于是打了鸡血似的跟跑一星期。

接着又陷入了脚疼、天气不好、睡不醒的死循环。

哼!跑步的老公都是神经病,脸上瘦的褶子都快出来了,姐姐宁可珠圆玉润,也不要满脸褶子!

听说跑步还伤膝盖,看来跑步减肥对我不适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姐正在一边啃着打小爱吃的玉米棒子,一边刷手机。

小会计恍然大悟,你这是零食吃得多,所以才减不下来啊!

哼,你见过不吃零食的女生吗?再说,没有零食的人生,姐得过得多黑暗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想把姐孤独的留在微胖界,那——可——不——成——

姐姐施出浑身解数,榴莲蛋糕、菠菜凉皮、鸡蛋拉肠、红烧排骨、炸菜角、蒸丸子......

抵受不了诱惑的小会计体重恢复到了65kg,呵,留在微胖界跟姐做个伴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谎言二:跑步最省钱

没跑步前,小会计说,跑步最省钱,你看,不用预约场地,不用买球拍这些专用装备吧。

听着有点道理。

但慢慢发现,“跑步穷三代”这话一点儿不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会计说,为了跑步不受伤,鞋子很重要。

于是不到一年,鞋柜里全是小会计的跑鞋。近20双跑鞋,有比赛的、训练的、轻薄的、防雨的,按一双200元计算也要四、五千元了,其实根本不止,有几双专业跑鞋都上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会计说,监控心率才能安全跑步,必须要有各种心率手表、运动手环。这货还说,跑步时要听音乐,平静心跳、舒缓焦虑,各种蓝牙、运动耳机又买了好几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基本配置就罢了,还有一些之前闻所未闻的开销。

袖套、腿套、压缩裤、压缩袜,你跑个步,有必要像个女人一样穿着裤袜、紧身衣秀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量胶、盐丸、糖丸,不知是跑步还是野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臂带、头灯、雨衣、太阳镜、导汗带、反光带,你这是要去做矿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大的开销就是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开销,即使是国内比赛,住宿、交通、餐费,随便一个都要两三千元。

最不明白的竟是千里迢迢的过去参赛,被虐的死去活来,还要交报名费,并且还要像买房子、上幼儿园一样抽签。

听说还有什么国内六大马拉松、世界六大马拉松,长见识了,跑个步还能跑出国门、跑向世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果断下了通牒,以后添置新装备必须以旧换新,跑步就在珠江边跑跑算了,一年全马比赛不能超过两个,最好就在家门口,跑跑广马好了。

谎言三:跑步增进感情

小会计曾两眼放光的给我画饼,在美丽的珠江边,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跑。忆忆青葱岁月、聊聊家长里短、畅想人生美景,就这样慢慢变老,该是何等浪漫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没同跑两次,小会计就嫌我拉低了他的配速,脸上虽不敢显露嫌弃,但跟个蜜蜂似的,在我前面先跑一段再跑回来,来来回回,转得我眼晕。终于等我不耐烦地说,你先跑吧,他便一道闪电似的绝尘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浪漫牵手,纯属谎言!

不过也好,姐正好偷点懒,慢慢走两步缓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姐自觉不适合跑步,慢慢退出。跑步就成了小会计的私人活动,一起床就拉着两条长腿去傻跑。每到周六天不亮就出去披星戴月的刷半马LSD,还经常拿着手机在小区刷步,不到目标距离绝不上楼。

每天小会计看着手机里的跑步公里傻笑,那开心程度,绝对让你感觉增加的不是跑量,而是银行存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要么是扎着马步靠墙蹲着锻炼膝盖,要么就是在垫子上神经病似的蹭泡沫轴,让你傻傻分不清这究竟是家还是运动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令人难以忍受的是跑步后更懒了,拉伸完就在家葛优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让他拿杯水,他就喊好累呀!

你跑42公里的马拉松都不嫌累,拿杯水都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

谎言四:马拉松旅行

昨晚小会计主动端了杯水来聊天,六月份的暑假旅行去丽江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啊![丽江我喜欢。]

不会又是丽江马拉松吧?[姐一机灵。]

老婆大人聪明啊!你看,我们去那里好好玩一星期,最后我在丽江古城跑个马,超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前年去北海道,一大早就被小会计拉起来去环札幌晨跑。说什么用脚丈量这个城市,用身体感受这个国度。

那可是只有五度左右的初冬,北风呼呼的刮。脚一不小心量了十几公里,差点儿抽筋,身体感受就剩下冷。回到酒店,又累又冻,只想睡觉。连骂人都嫌累,哪有精力再出去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不,我报半马,不那么累,保留点体力陪你们逛。

你拉倒吧!上半年的比赛额度已经用完,起开!别挡我刷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