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投资自己,才能更快的积累财富

人的一生啊,其实是分阶段的,当然这个阶段不一定是以时间为节点来计算,但是打部分是以时间来归纳的。那么在我们人生的不同的阶段,投资自己的关键点和重点偏向是不一样的。一个人的提升,其实是螺旋上升的,或者简单理解成上台阶的模型,突破一个阶段,到达另一个阶段。从是一个细胞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冲关打怪升级了!

投资自己我个人感觉重点偏重应当是这么几个阶段

① 30岁之前,疯狂提升能力,这个阶段的目标是:重点是行业经验和能力的积累(现在的知识太多,重要的还是行业的经验和相关的能力积累,范能力和专业能力)② 35岁之前,挣到钱彻底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包括结婚哈。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资本原始积累(其实在工作的时候甚至是大学的时候,开始开源节流,理财投资,那么你越可能提早达到目标)③ 45岁左右,对项目、业务、机会的投资,这个阶段的目标是:透过投资带来N倍利润杠(其实在这之前,应当是有了几年到十几年的资本复利积累,然后由量变到质变,那么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投资思路方法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

简单理解一下,如果你没有知识,能力,经验,然后去投资理财,那么显然是没有保障的,是没有带武器上战场的,而且很容易掉入金融陷阱而丧失战斗意志。反过来讲,随着自己的知识,经验,能力的积累,自己的原始资本也在积累,这个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财在里面,有小积累,积沙成塔。

下面我们详细聊聊这3个投资阶段。

第一个阶段:30岁之前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行业经验和能力积累

炒鸡现实的问题是:绝大多数的人的,是无法完成30岁之前对自己行业经验和能力积累的投资。为什么呢?因为大多数人,觉得是老板给自己的太少,而不努力工作,努力从其中学习到相关的经验和能力。还有的可能想着,公司给培训,还有得下了班之后就开始娱乐,睡觉,游戏等等,这样的话就严重了影响到了自己在最年轻的时间段里,快速的进步和成长。自己的头脑,手脚,都没有发达起来。

所以,我们在这个阶段要做的就是快速学习提升行业,工作,投资等相关的学习,忽略掉与自己成长无关的事情。那么学习学什么呢?

我个人觉得学习这些是比较重要和关键的

4个关键:学做人、学能力、学做事、学管理

① 做人:所谓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首当其冲的就是做人,做正直的人,做有效的工作人,以及做事的原则,它会影响到我们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这是根本的事情。

② 能力:能力虽然是战斗层面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能力来获得生活的资金,获得更多的信任和权限。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

③ 做事:做事的方法,怎么样做事情,更加的有效率,处理事情周全,得当,等等

④ 管理:简单说就是调动资源做成更大的事情的能力,你不仅要自己能干,你还需要协调同事一起得到更大的绩效,管理已经在更高的层面上去思考问题,这个能力和投资能力也有间接关系。

有的人纠结跳槽涨500还是涨1000,其实是没有把精力放在投资自己的层面上面。于是乎大部分的人就在这个层级停下了脚步,于是很多人就平平常常,庸庸碌碌的住着老房子,过着早9晚6,菜市场为2毛钱的白菜而讨价还价一个小时,其实真正的明白人都知道,时间才是最珍贵的。用什么都换不回来的。

第二个阶段:35岁之前,挣到钱、彻底解决自己的生计问题,可能包括买房,结婚。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资本原始积累

我们这个时候呢,可能是什么情况,可能是公司的中层,也可能是一个公司的高层,或者在基层但是有了一定的积蓄。

这个时候呢,其实已经是不愁吃,不愁穿了,这个时候是我们重点开始,有了新的突破的阶段了。

有可能在这个阶段,把自己的第一套住房给解决了,不一定要在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的也不一定要很大。但是在这个阶段,因为在第一个阶段,自己工作经验能力的积累加上投资理财上面的学习,让自己的目标在这个阶段更加的提前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但是一定不要想着一夜暴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复利。

大部分的第一桶金是这样的

第一个方式是作为公司的高管,不管是期权、分红还是工资,你拿到一笔钱;(大家可以看看我们的书(里,怎么选择才能成为公司的高管)

第二个方式就是自己创业,开淘宝店也好、做网站也好,有了利润了,挣到的一笔钱。

总的来说,我们都把所有一直积累的知识,经验,能力,用在变现上。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学习这个事情是一直在的,我们一直都在学习,只有一直学习成长,才能让我们的人生再次突破,阶层不断提高(现实告诉我们阶层真的存在的)

大家都知道14年的股市让很多人疯狂了一把

大家也知道16年的房产市场让很多人也疯狂了一把

我记得这中间的15年,有这么一个段子,炒股的和炒房的遇到了,然后打了个招呼,各自离开后,各自心里嘀咕,炒房的嘀咕,这个时候还买股票,肯定死套。炒股的回头看看,也是嘀咕,这个时候还炒房,傻。。。

其实的话,要是真的懂投资的人,他的房产,也就是不动产是有配置的,股票也是有配置的,而且还在持续的给他带来收益,还有其他的一些配置。只有合理的配置才能真正安全的发挥自己的原始资本的力量。(还是要强调不要想着一夜暴富,一夜暴富的人家在你没有看到得到时候在积累,在学习成长)

财富积累是需要耐心的。

第三个阶段:45左右,对项目、业务、机会的投资,这个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合理的投资来达到让自己财富自由的突破阶段

这个阶段,在前面几个阶段的积累学习,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路,方法,资源。

包括对项目,对业务,对投资机会的把握(注意是投资不是投机哦)能够让自己在这个阶段有一个质的变化。

这个时候我们有可能投资股票、有可能投资房地产,有可能投资公司。

投资这件事情,其实本质上投资的是投资:人和事。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儿就值得投资。只有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情,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长久的收益。

​在下愚见,请多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