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创作大赛--《姐姐不许赖》

1、陶媛的微信聊天组

“小桃子,这才几点啊,你怎么就一个人跑了啊,也不和我说一声,你这是放我鸽子啊。”钟小白(鄙视)

“啥情况啊,什么鸽子?咱们宿舍一起出来聚会的,小桃子没迟到啊,走得时候你上厕所去了,她和我们打招呼了啊。”林莉(疑问)。

“就是。还是老大公道。”陶媛。

“老大,那是有件事你不知道,我知道为什么?哈哈。”李子沐(坏笑)。

“我晕,钟小白,你不会现在还不忘给小桃子介绍男朋友吧。”林莉(滴汗)。

“我就知道,看着小白对我笑,我就有点发毛,想起明天有个面试,赶紧走了。”陶媛(机智)。

“难道你们忍心看着小桃子这么美好的年纪就这样子一直荒废下去啊,大学毕业了都没谈过恋爱,虽说她是我们宿舍最小的,但是今年也22了好不好。大学不恋爱,不后悔也遗憾吧,沐沐,是吧。”钟小白(@李子沐)。

“我支持。不过,小白,你这从大一给桃子介绍男朋友开始,怎么就没一个成的啊?”李子沐。

“我也想不通啊,不说都靠谱吧,总还是至少有两个还不错的啊,大二介绍的那个,好像还是你前男友的舍友,多帅的小伙子啊,我高中学校的校草好不好。要不是我那时候有了我家老白,我都动心了。”钟小白。

“打住,恩,那哥们,我见过,帅是帅。不过听说就大三一个学期换了三女朋友。这种情场老手不适合给我们桃子妹妹当初恋吧。”李子沐。

“好吧,这个略过,还有一个,老白的小学同学陈晨,这个人老大知道,这次也保送研究生了,多优秀一小伙子。而且绝对的老实可靠,也是没有谈过女朋友的,纯情青涩小伙子一枚。今年年初我给桃子介绍的,可她硬是去吃了一顿饭就没下文了,我问了陈晨,他对桃子印象挺好的,就说桃子也不爱搭理他,还蛮遗憾的样子。”钟小白。

“哦,陈晨啊,那小伙子不错啊,听说一直专业前三,亮哥他们专业的,亮哥带我去他们专业聚餐,见过一次,看样子就是个老实孩子。”林莉。

“额。。。你们说得好热闹啊,我都插不上嘴,我没有男朋友,我也很无奈啊。总结一下,校草帅哥我也觉得好看,但不是我可以hold住的啊;至于陈晨,我觉得人还好啊,只是,真的有时候聊天很冷场啊,我最怕突然聊着聊着不知道说什么了,好尴尬啊。”陶媛(发呆)。

“小桃子,别听小白忽悠,你这读书早,离22还有两月呢,我这毕业都23了,还要去读研呢,等我读完出来都26了,想一想是不是年纪有点大啊。”林莉。

“老大,你是学霸,我们宿舍唯一的研究生啊,年龄对你都是浮云,再说你有你亮哥哥,研究生也可以结婚的。”陶媛。

“不但可以结婚,还能生娃。”李子沐(坏笑)。

“我们宿舍第一个结婚生娃的肯定是小白,人家都见过双方家长了,到时候我们三个要去当伴娘啊。”林莉

“呵呵,这事儿还真没准,老白前几天都拉着我去看房了,我和他高中到现在谈了5年了,才毕业都感觉是老夫老妻了,都怪我心眼儿实,这才谈一个就奔着结婚去了。”钟小白。

“这才是简单美好的爱情啊,恋爱又不是谈越多越好”林莉(点赞)。

“换我估计不行,我还是觉得得多处几个男朋友,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恋爱也是会教女孩子成长的。”李子沐。

“确实,我们几个之中,感觉沐沐最有想法啊。你们还都在酒吧吗?不听歌了啊,都在手机上陪我聊天。”陶媛。

“一边听一边给你手机聊啊,这里音乐开得有点大,我们三说话还得凑近帖耳朵,就干脆陪你在微信上聊了。我待会儿就走了哈,亮哥过来接我。”林莉(害羞)。

“呀呀,要不要这么撒狗粮啊,我现在也是单身汪啊。”李子沐(委屈)。

“我这个母胎单身二十多年的人还没吭声呢。大学四年,吃了你们多少狗粮,都吃免疫了。”陶媛(捂脸)。

“对了,沐沐谢谢你给我点的饮料啊,是鸡尾酒吗?我没喝过,看着颜色挺好看的。”陶媛(@李子沐)。

“???”疑问—李子沐。

“就是我要走的时候,小白上厕所了,你说去DJ那里给我点首歌,然后吧台那边就给我送了一杯饮料说是朋友给我点的,听着歌我就喝完了啊。老大还说你居然只给我点。”陶媛。

“小桃子歌我点了,可我真的没给你点饮料。你喝了谁的啊?”李子沐(惊恐)。

“啊,小桃子你原来喝的是陌生人送的饮料啊,你现在没事吧。”林莉(惊呆)。

“小桃子,小桃子,你现在在哪?还在出租车上吗,快到家了吗?”钟小白(惊恐)。

“我还在出租车上,还有一会儿就应该到家了,你这么一说,我才感觉刚才从上车就感觉有点热,现在脸也发烫了,我还给司机说他车里冷气不行,又想饮料估计是有度数,不过后劲有点大啊?”陶媛(发抖)。

“发热?发烫?就怕不止是酒那么简单,桃子你下车后赶紧回家,注意身后不要被人尾随,还有,切记切记,低头看路看手机都可以,别和男人搭讪,特别是年轻的男人。我和小白赶紧过来找你。”李子沐。

“我也去吧。”林莉。

“你家亮哥都来了,人多不好,我怕小桃子被人下药了,我和小白去陪她足够了,我们随时微信给你联系,你放心。桃子,记住我的话。”李子沐(@陶媛)。

“药?你们别吓我,我就是有点热而已,不会是毒药吧,我要不要去医院啊。”陶媛。

“这种地方这种情形,是春药的可能绝对超九成,你觉得去医院合适吗?”李子沐。

“可怜的小桃子,别怕,我们就来了,你家小区应该治安还好,没那么多坏人。”钟小白。

“春药?还真的有这种东西啊,电视剧上说吃了那个不那啥会中毒身亡,不会是真的吧。”陶媛(惊恐)。

“小桃子,她们已经走了,你放心吧,那个电视剧都是剧情需要,这种药就是一个劲,过了这个劲就立马好了,不会有事的。你就注意不要和陌生人搭讪,回家赶紧锁门就好了。”林莉。

“好怀念还是住宿舍啊,现在一毕业,大家都不住一起了,老大你和小白都是有家室的,爸妈给我买的小公寓只有一居室,不然真的可以和沐沐一起住的,不过,她就要去北京了。说实话,我一个人住小公寓有时候还挺害怕呢。”陶媛。

“所以小白才那么上心让你找对象啊,像今天,如果你有男朋友陪着,我们就不用担心了,这次之后,你真的要努力找个男朋友了。”林莉。

“老大,我现在真的有点难受了,脸好热,还出汗了,感觉身子都有点发抖,呜呜呜。”陶媛(大哭)。

“桃子,挺住,下了车,赶紧跑回家,回家就好了。”林莉。

出租车终于到达陶媛家的小区门口。从出租车里出来,陶媛谨记姐妹的话,可惜穿了高跟鞋跑不起来,只能埋头碎步往小区里面快步走,陶媛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不敢抬头看人,只想一个人的电梯冲进去赶紧到家。

2、小区电梯间

男孩(冲进电梯)“等等。”。

(陶媛用力按关门按钮,可是门还是重新展开了。)

男孩:“谢谢。”。

(陶媛低头贴在电梯的角落里,不敢看来人的脸,从鞋子衣服判断对方应该是个中学生。)

“砰--”一阵晃荡,电梯抖动了一下。

男孩:“又来了,前天听说这电梯出故障,有人被锁半小时的,这会子不会又中招吧。”

男孩(打电话):“喂,物业吗?我这里是三栋二单元,对,电梯停了,你们可以过来恢复一下吗?哦,这样子啊,那还是麻烦你们快一点,现在这里有两个人,恩,还有一个女生。对,请你们赶快恢复一下。”

男孩:“额,刚才物业那边说应该是电路故障,马上可以恢复,大概最多十分钟,你没问题吧。”

陶媛:“嗯。”

(她不敢抬头,身子已经开始不自觉的发抖,汗珠也一层层往外冒,脸上身上都很烫。)

男孩:“你不会有幽闭恐惧症吧?看你在发抖,需要帮助吗?”

陶媛(身子往后缩):“没,没事,你不要管我。也不要靠近我。”。

男孩:“真的没事吗?你别怕,我也住这栋楼的,才搬来这边的。我叫齐暄,在一中读高三。”。

陶媛:“你别和我说话了,求你了。”

齐暄:“嗯。”

沉默几分钟后。

“滴滴”陶媛的微信提示音响起。

“小桃子,你还好吗?再有几分钟我们就要到你小区了,你应该已经到家了吧?”钟小白。

“桃子,到家了吗?”林莉。

“就到了。”陶媛用发着抖的手按手机回复着。

“砰--”电梯晃荡了一下,应该是启动了,可这一晃,把陶媛的手机给晃地上了。

(手机正好落在了齐暄的鞋子边上,齐暄弯腰捡了起来,起身的时候十分好奇的将身子凑近陶媛。他这一凑近,陶媛迎面看见了一张眉清目朗的翩翩美少年,这一眼就像一道电光在她脑海里划过,从未看过如此好看的男孩。)

齐暄:“原来你是喝酒了啊,脸这么红,这么多汗。”。

陶媛赶紧低头抿着嘴不说话,这时候突然看到电梯门开了,想也没想一股脑冲出去了。

3、陶媛家门口

齐暄(追了出来)“你的手机,不要了啊。”。

(陶媛低头找钥匙不回应)。

齐暄(头凑近往陶媛的包里看。)“找什么呢,手机在这里,看来喝得够醉啊。”。

(陶媛猛地一抬头,对上了齐暄的脸,两个人的距离不到十公分。陶媛都似乎嗅到了他身上温热的少年气息。)

(此刻齐暄才看到这个女生的样子,五官秀美,眼波流转,只是此刻面色潮红,眼睛里似乎飘着一层水雾,迷离又柔媚。)

齐暄:“你的手--”( 第四个字还没发出,陶媛的火热的双唇便突然贴了上来,堵住了他的嘴,惊得他睁大了眼睛。陶媛此时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紧紧黏着他,嘴唇不安分的在他唇间游走。)

钟小白(突然出现并尖叫)“陶媛!”。

李子沐(随后出现)“我的天,桃子你够狠啊,小孩子都下手了啊。”。

(一阵拉扯后,李子沐将迷糊中的陶媛推进了屋子。)

钟小白:“同学,真是对不起,你也看到了,这个姐姐喝醉了,今天的事情,是我们不对。”

齐暄:“她叫陶媛。”

钟小白:“恩,啊?你不会想报警告她猥亵未成年人吧,同学,我跟你说,她这次还是初吻呢,这是被人坑了,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钟小白(往外掏钱包)“要不,我们给你一点精神损失费,你看,多少合适。”。

“不用。”齐暄淡淡的吐出两个字。转身要走,突然又想到什么,回头对钟小白说,“我也是初吻。”

4、第二天早上,陶媛家客厅

陶媛:“我的一世英名,这算是彻底毁掉了。以后都没脸见人了。”。

李子沐:“也就没脸见三人吧,放心吧,我们不会说出去的。不过说真的,小桃子,看不出啊,你胆够大啊,真能逮住一个陌生人就亲,人家还是个学生宝宝呢。”。

钟小白补刀:“桃子,你不吃亏,人家孩子最后说了,他也是初吻。”。

“叮咚--”门铃响起。

陶媛(从沙发上跳起跑回房间)“哎呀,不会是人家家长找上门来了吧。我,我先进屋去,你们帮我挡一下。”。

李子沐:“小白,去开门吧。这有啥好怕的。”

陌生人:“您好,我是小区物业,今天早上有个业主交给我一个手机,说是你们家的,请你确认收一下。”

钟小白“哦,真是谢谢你啊,那个业主是个中学生吧?”。

“恩,穿着校服呢,挺帅的一个小伙子,拾金不昧啊。不过他怎么这么确定手机是你们的,你们认识吧。”

钟小白:“额,还算认识吧,呵呵。”尴尬笑了笑。

李子沐:“桃子,出来吧,物业送手机的,你看昨天自己丢了手机都忘记了,那孩子不错啊,一大早知道送回来给你。”。

陶媛:“是啊,昨天他就是说给我还手机的。”

钟小白:“可是,他还手机,你把他强吻了,哈哈哈。”

陶媛:“钟小白!别说了,你越说我越内疚了。欺负了小孩子一样。”

李子沐扎心一句“准确的说法是猥亵。”

陶媛:“沐沐你就别补刀了,好吧,有机会看到他我一定道歉,买个什么东西补偿或者请吃饭也成,他好像刚上高三?那估计还没十八呢,学习压力那么重,应该过两天就忘记了。”

李子沐“桃子,我现在不得不提醒你一下,现在八点了,你是不是该准备面试的衣服了啊。”。

陶媛(再一次冲进房间):“哎呀,差点忘记大事了,九点的面试。”。

李子沐:“桃子面试什么公司啊。”。

钟小白:“好像是一家培训机构,我们师范类专业不都是这种啊,要么去学校,要么去培训机构。可惜桃子不想教小学生,不然和我一起考小学老师也挺好。”

李子沐:“也真佩服你,居然不怕熊孩子,小学生最闹腾的呢。”

钟小白:“还最天真可爱呢,教中学生费心,大学生吧,我又没那水平,还是和小孩子打交道比较简单。多适合我,小白教一群小白们。哈哈。”

李子沐:“谁说一定这样,我下周就去北京,联系的面试公司就不是和教育有关的,你要当小学老师,老大目标大学老师,桃子要当培训机构老师,我就不想走这样的路。我想去北京的互联网公司,干运营、策划什么的,那样子应该很有意思。”

陶媛(穿着套裙出来了):“ 什么有意思啊,你们看,我这身还行吧。”。

钟小白:“还行吧,不过这样子的职业装穿上显得有点成熟吧。”。

李子沐:“成熟好,培训机构中学生最多,拉开点年龄差距,防止小男生胡思乱想。”

陶媛:“哪有成熟,挺青春的啊,第一次穿这么职业的套裙我得拍一张发朋友圈。”陶媛说罢,一只手举起手机,一只手握个拳头,“咔擦”拍了一张,配文“今天要好运哦。”。

李子沐:“好了,好了,别臭美了,走吧。”。

陶媛(低头看朋友圈,发现齐暄点赞了)“有没搞错啊。”。

钟小白(探过头来)“怎么了?”。

陶媛:“哦,没什么,呵呵”。

5、餐厅单人卡座里

面试出来后,陶媛开机发现几条微信。

“老姐,你怎么有齐暄的微信啊,他怎么给你点赞啊?”

“齐暄转学去省城才一个多月,怎么就和你认识了啊?”

“老姐,你怎么关机了啊,看到信息回我电话啊。”

此时电话响起。

陶然:“老姐,你终于开机了,齐暄给你点赞是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认识他了?你们熟不熟啊?”。

陶媛(有点心虚)“这个,他是我楼上的邻居吧,昨天我丢了手机,他帮我送了过来,额,就加了微信吧。”。

陶然(兴奋)“啊!哈哈哈,天助我也,姐姐,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我从初一就喜欢的那个学长吗?”。

陶媛:“不会是齐暄吧?”

陶然:“对啊,就是他,我的齐暄哥哥呀。他比我高一届啊,我初一的时候他初二,那时候就是我们初中的校草,我从那个时候就暗恋他啊,为了他,我努力学习和他考到一个高中。我才好不容易加了他微信,想进一步接触表白呢。可惜,他居然高三这学期转学到省城了。好在,老天有眼啊。”。

陶媛:“额,那他喜欢你吗?女孩子还是不要这么主动吧,再说,你才16多点吧,谈恋爱早了点吧。”。

陶然(遗憾)“其实他和我不太熟,我好不容易通过参加同一个社团才和他认识,要了微信的。我是想着再熟一点就去表白,谁知道他就转学了。”。

陶然:“至于谈恋爱,哎呀,姐是太古板了吧,现在都不叫早恋,叫中学生恋爱好不好,这个在初中就有不少,更加不说高中。只要不是那种影响学习的,现在老师家长都不那么反对了。我们齐暄哥哥他不像那些帅哥,要么冷冰冰装酷,要么花心大萝卜到处骗女生。他人好成绩也好,阳光又暖心,虽然很多女生追他,他就算拒绝了别人都不会让人太难堪。你说,他这么好,怎么还没有找女朋友啊,是不是等着我啊。”。

陶媛(滴汗)“啧啧啧,你别说了,太恶心了。说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要不要这么花痴啊,小心我告诉叔叔婶婶。”。

陶然:“哈,堂姐,我爸妈才不和你一样古板呢,他们说了只要不影响学习,积极健康的恋爱他们不反对的。齐暄哥哥这么优秀,要是给我当男朋友,我爸妈肯定同意。他家里开房地产公司的,还是个小富二代呢,据说这次转学是去他姑姑家住,她姑姑是省级重点中学的高级教师。你说,这么上进的男孩,我肯定得追啊。老姐,这次你一定得帮我,过一周就国庆节了,你别回家,我来你家住几天。”。

陶媛(无语)“你这丫头真是。。。。”。

陶然:“对了,他捡了你的手机送回来,你得感谢请他吃饭啊,就这样,约他出来一起吃饭,然后带着我一起去,我就和他一起聊天吃饭,恩,到时候你在旁边给我们煽风点火一下。”。

陶媛:“知不知羞啊,哪有你这样一门心思追男生的啊。你对他了解多少啊,都是片面的外在的认识。”。

陶然:“姐姐你说得太对了,所以要多制造机会见面聊天,深入了解啊,是吧,就这样了啊,我现在就去和爸妈说和伯伯伯母说,我们要在省城过十一,不回来了。”

陶媛给齐暄发微信。

“你昨晚上解锁我手机了吧,没经我允许就把自己加到我微信好友了。”陶媛。

“你还没经我允许亲我了呢。”齐暄(调皮)。

“那算我不对,你说,要什么赔偿吧。”陶媛(滴汗)。

 “请我吃饭吧。”齐暄。

“那好,说定了,吃了饭,咱们俩一笔勾销,以后就不许再说那个事。”--陶媛。

三天后,陶媛通过了面试,在这家培训机构担任辅导班老师。主要负责初高中数学教育。

6、培训机构内

今天陶媛带的是一个新开的高中数学提高班,同学中一个身材颀长,五官隽秀的男孩格外引人注目。

陶媛(惊讶)“齐暄,你怎么来这了。”

齐暄(微微一笑)“陶老师,上午好。”

下课陶媛忍不住走到齐暄跟前,低声说“齐暄,听说你姑姑是高级教师嘛,有必要还来培训机构辅导吗?”

齐暄:“我姑姑是教英语的,我补习数学不矛盾吧?另外,你怎么知道的,对我这么感兴趣还去调查了啊。”。

陶然:“额,陶然告诉我的啊,她是我堂妹啊。和你一个初中一个高中的。你不会不认识她吧?她有你微信啊。”。

齐暄:“哦,陶然,你们都姓陶,我倒是没想到。我知道她啊,高一加入我们社团的。”

陶媛:“那你对她感觉怎么样?”。

齐暄:“这好像不是老师应该问学生的问题吧。”

陶媛:“那你这时候别把我当老师啊,我们不还是邻居啊,把我当姐姐也可以啊,我比你大了四岁吧。男孩子,回答个问题别扭扭捏捏的。”要不是为了那个花痴表妹,陶媛才不想问这么八卦的问题呢。

齐暄(嘴角挑起一丝坏笑)“我们的关系,师生?邻居?姐姐还有别的吗?嗯”,说完,歪着头凑近看着陶媛。

陶媛(头微微一扬)“齐暄!你!好吧,今天是我多嘴了。我们的关系就只有师生,以后至少在这里,必须喊我陶老师。我下午还有课,要去备课了,再见。”说罢,傲娇的转身离去。

齐暄:“喂,陶老师。”

陶媛(停下来)“什么?”。

齐暄:“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说完就把书包往肩头一甩,从教室后门走出去了。留下了还站在那里发愣的陶媛。

十一假期一到,陶然果然喜滋滋的来到了陶媛家。让陶媛带着她一起去和和齐暄聚餐。

7、自助餐厅内

陶然(兴奋)“老姐,你看看我今天好不好看,这个眉毛有没有画歪。”。

陶媛(滴汗)“不至于吧,来吃个自助餐而已,你居然还化妆,哈,连口红都涂上了,这是吃饭还是相亲啊,再说,高中生素颜最好。”。

陶然:“这不是想和平时有一点不一样吗,我都有好几个月没见齐暄哥哥了,这次见面希望给他留下一个美好深刻的印象嘛,到底你是没谈过恋爱啊,这个都不懂。”。

陶媛(黑线)“拜托,以后不许在我面前那么肉麻兮兮的喊什么齐暄哥哥,他现在是我辅导班的学生呢,我听你那么喊,觉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陶然(开心)“哇,你是他老师啊,那更好了,你们开不开寒假班啊,到时候我来这边补习,你帮忙,给我和他分一个班,分同桌就最好了,哈哈。”。

陶媛:“咳咳,你注意点,你的那啥哥哥来了。”。

门口,齐暄走了过来。

陶然(崇拜)“哇,他今天好帅啊,第一次见到穿白衬衫的他,帅毙了,比我梦见的他还要帅,姐姐,怎么办,我好紧张啊。你一定得帮我,帮我。”。

陶媛:“你别给我在这丢人,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陶然(坐正身子)“恩,恩,矜持,矜持。”。

(齐暄看到陶媛身旁的陶然,有点意外,却也没说话,直接坐在了她们对面。)

陶媛:“齐暄,这是我堂妹陶然,正好来我家玩,你们反正认识,就一起带过来了,你们是好几年的校友了啊,你们可要好好聊。”。

陶然(甜笑)“齐暄哥哥,你还记得我吧。”。

齐暄:“当然,高一来我们社团的陶然,现在念高二了吧。我就比你大一岁,你喊我齐暄就好了。”。

陶媛:“你看你们又是校友又是一个社团,这代表有共同爱好啊,好好聊,姐姐去给你们打吃的,你们坐着聊天就好了。”说完,拿起餐盘就起身溜走。

齐暄(滴汗)“喂,陶媛,你就这么走了啊。”。

陶媛:“齐暄,在学校你喊我老师,在外面,你得喊我姐姐,知道不,不能喊我名字,没礼貌的,弟弟。”。

走了没几步,没想撞到一个人,居然是陈晨。

陈晨:“陶媛,好巧啊,居然在这里遇到你了。”

陶媛:“陈晨,好久不见。”。

陈晨(期待):“别人送我一张自助餐券,今天有时间就过来了,你也是一个人吗?”。

陶媛(指着刚才位置)“额,还有我堂妹,和,和堂妹的未来男朋友。”。

陈晨:“未来?看来,你这是过来撮合他们的啊,有意思。我反正一个人,不介意的话我过去和你们坐一桌可以不?”。

“呵呵,那,那好吧。”陶媛心里有点虚,还是答应了。

陶然: “姐姐,这个哥哥是谁啊,介绍一下吧。”

陶媛:“哦,这是陈晨,我同一届的校友,现在在读研究生。”。

陶然:“陈哥哥好,我是陶然,温馨提示你一下,我姐姐还没男朋友哦。”说罢冲陶媛别有用心的笑了笑。

陶媛(瞪眼):“陶然,多嘴!”。

齐暄“你好,陈晨,我是齐暄”

陈晨:“是陶然的男朋友是吧,和陶然真配,青春靓丽的一对啊。”。

陶然(羞涩甜笑)“呵呵,陈哥哥,其实还不是啦。”。

陈晨:“听你姐姐说了,未来男朋友不就是男朋友啊,大家都是年轻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齐暄,男孩子要主动一点啦,不要等女生去暗示。”。

齐暄(黑脸)“陶媛,你说的,未来男朋友?”。

陶媛:“哎呀,开个玩笑嘛,你们年纪相仿,未来成为情侣也不是没可能啊。”。

齐暄(轻笑)“哦,也对,那未来我也可能是你的男朋友,媛媛。”。

陶媛(生气)“说了,喊姐姐。”。

(陶然和陈晨一脸懵逼,面面相觑。)

8、午后,陶媛的房间

微信信息提示音响起。

“陶然刚才给我表白了。”齐暄。

“啊,那你怎么说,齐暄你不知道吧,陶然真的特别喜欢你的,好多年了,不是高一开始,而是从初一就开始的,你真的可以考虑一下。”陶媛。

“我什么都没说。”齐暄。

“你居然不回复她?”陶媛(震惊)。

“我觉得不回复就是最好的回复。我不想说让她伤心的话,也不想违心说话。”齐暄。

“你得给她说清楚,又不能让她太伤心。还有,你怎么说了那样一句话,陶然回家对我的态度都不对了,一脸提防看着我,还问我和你到底怎么回事。”陶媛。

“那你觉得我们怎么回事?”齐暄

“就是什么都没有啊。”陶媛。

“是吗?”齐暄。

“我们说好了,今天吃了饭就不再提那个事的。”陶媛(滴汗)。

“今天的饭不算,下次必须单独请我。”齐暄(生气)。

“你还生气,生气的人应该是我好吧,”陶媛。

“我之前就告诉过我对她的态度,你今天还拉郎配。未来男朋友之类的话,可是你先说的。”齐暄。

“好吧,这个算我多嘴。那个,你还是回复一下陶然吧,对她好一点,不要不理她。”陶媛。

“我以为这个时候对她好和她说话才是真害她,她会明白想开的。”齐暄。

“你怎么知道有用。”陶媛。

“因为用过有效。”齐暄。

“看来你是伤过不少女孩子心了。亏陶然还说你人好。”陶媛(滴汗)。

“如果表白都回应让别人留有希望,然后同时一起交往多个,那样算好?”齐暄。

“我不知道。没你经验多。”陶媛。

“今天那个陈晨是你的追求者?”齐暄。

“算不上吧,就是认识的一个朋友而已。你问这干嘛?”陶媛。

“因为我要加入其中。”齐暄。

“什么??”陶媛。

“我想追你,媛媛。”齐暄。

看到这,陶媛心里一震,不知道怎么回答,正好此时敲门声响起。

“不知道你说什么,陶然找我了,不给你说了。”陶媛。

陶然一进屋,就哇的一声,抱住陶媛,泪眼婆娑的拿出手机给陶媛看,“我给他表白了,说了那么多,他一直没回复我,我之前明明看到他有在社团群里说话的,他肯定在线的。他为什么不回话啊。”

陶媛:“然然,这个你就忘记他吧,他不搭理你,你也别搭理他了。”。

陶然(不满):“姐姐,他今天怎么那么说啊,什么叫做可能是你的男朋友啊,是不是他喜欢你啊。可是他你比小那么多,你们才认识啊。”。

陶媛:“他就是乱说瞎比方,你别想他了,不喜欢你的人不值得你喜欢。”。

陶然(眼眶又红了)“可是我还是喜欢他啊,他肯定是想让我死心,所以不搭理我,之前就有听过,有女生给他表白之后,他就不搭理人家了。所以我一直不敢去表白,今天这么久没见了,一起吃了饭,我实在没忍住,这下一般朋友都没得做了。他不会拉黑我吧。”。

陶媛:“不会,你也不搭理他,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放下那些心思,做回普通朋友呗,说不定两个人再熟悉了,又有新的发展呢,反正你现在什么都别想了,回家后,好好学习,不要再想他,听到没?”。

陶然(认真看着陶媛)“姐,说实话,要是他真成了我姐夫,我也是可以接受的,你不要因为我的缘故错过很好的人。”。

陶媛:“什么姐夫啊?哪和哪啊。”可心里又浮现刚才齐暄发来的信息,他想追她,这算是表白了吗?

后面的事实证明,齐暄真的是在追她了,一个多月来,他们共同上课的早上,就拿着早餐到她家门口等她。到了教室,就殷勤的帮她做事,哪个同学对她言语冲撞,他第一个跳出来维护老师。陶媛晚上有课的时候,又总是装路过送她一起回家。于是,流言四起。

9、微信姐妹聊天组里

“姐妹们,遇到流言蜚语要怎么办啊?”陶媛(大哭)。

“小桃子,怎么了,具体说说。”林莉。

“最近我带的高中辅导班里有个男生对我比较好,我们又是住在一栋楼的,所以有时候一起过来,被别人看见了,居然就说我们同居了。还说得有鼻子有眼,连同事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陶媛(委屈)。

“难怪了,这段时间你不怎么和我们聊微信,原来开出小桃花了啊。就是那个被你亲了的男生吧。”李子沐(捂嘴笑)。

“是他,你怎么知道的?”陶媛(惊讶)。

“高中生,邻居,不是他还是谁,这么简单的推理。”李子沐。

“可我真没和他发展什么啊,他也有没有做过任何越界的事情啊,在辅导班都是喊我陶老师的。”陶媛。

“没这么简单吧,他没和你表白?”李子沐(坏笑)。

“沐沐你是神算子吗?好吧,我承认,他说过要追我,但我也给他说了,我们没可能的啊。”陶媛。

“哎呀,我来了,差点错过一场大戏,难怪前阵子陈晨给老白说,和你凑巧吃过一顿饭,说有个小帅哥似乎对你有意思,就是他吧。”钟小白。

“桃子,你得想清楚啊,人家才高三吧,你都参加工作了,你可别玩出幺蛾子,要是人家家长知道,肯定怪你勾引人家儿子的。”林莉。

“我是觉得谈恋爱相差个四五岁到也没什么,只不过你这是师生恋,传出去对你以后的教师生涯影响不好。要消除影响的话,我建议你带个男朋友去宣誓主权,证明自己是有男朋友的人,也让那小子死心,说不定他就主动放弃,不来上课最好。”李子沐。

“沐沐说得对,你别心软拖拖拉拉的,事情闹大了,你名声不好,事业也会有影响,到时候男生家长知道还不知道怎么想你的呢。”林莉。

“那我这会子上哪找一个男朋友啊。”陶媛。

“不有个现成的人选啊,陈晨啊,我问了,他对你还是有点意思的,就是觉得你不喜欢他,你真的可以尝试和他约会几次,培养感情,实在不行就还是做普通朋友罗。”钟小白。

“这会不会有点利用他啊,不好吧。”陶媛。

“人家还没准巴不得呢,也说不定可以成呢,你就是太放不开,见一次没感觉就否定了,多见几次说不定就来电呢。”

“那好吧,你去和他说,我不知道这要怎么说。”陶媛。

“没问题,这事情越快越好,明天周六,你带的那个男生班级有课吗?”钟小白。

“恩,明天他们下午有课。”陶媛。

“好嘞,那你到时候配合好,表情自然一点。”钟小白。

10、培训班教室里

陈晨捧了一束玫瑰花站在教室外。

陶媛:“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了,下课。”。

(可是,此时班上的同学却不像往常那样子急着冲出去,而是坐在那里聊天,有几个女孩子还围着齐暄说些什么。)

陈晨(进来) “媛媛,吃了饭去我们看电影吧,都怪我忙,今天才第一次来接你下课。”

(班上瞬间安静了,大家齐刷刷都看向了讲台。)

某女生(惊讶):“陶老师,你有男朋友了啊?”。

陶媛:“嗯。”低下头转身就要走。

某男生:“陶老师,你不和我们一起了啊。”。

陶媛(迷惑):“什么?”。

某男生:“今天齐暄十八岁生日啊,昨晚上在班级群里说了啊,请大家一起去吃饭唱歌啊。你没看群消息啊,我们都@了所有人啊。”。

陶媛(心虚):“额,昨天消息太多了,没点开看。”

(齐暄倚靠着凳子坐在那里冷冷的看着她,陶媛突然觉得心里有点钝痛。)

某女生(望着齐暄)“要不,老师你带男朋友和我们一起去吧,齐暄,可以吧。”。

齐暄(凝视陶媛)“陶老师,你去吗?”。

陶媛(低头)“我还是不去了。”。

陈晨:“同学们,你们玩。我们先走了啊。”,随后带着陶媛离开教室。

离开培训机构以后,陶媛跟着陈晨去吃了饭,可是一直心不在焉,不知为什么想到齐暄的眼神她就心里隐隐作疼,最后实在是没有兴致再和陈晨去看电影,就找个理由自己离开回家了。


11、陶媛家门口

陶媛走到家门口,突然发现齐暄靠着墙站在那里。

陶媛(惊讶):“你怎么在这儿,不是去吃饭唱歌了吗?”

齐暄:“电影就看完了吗?”

陶媛:“你管我,这个电影不想看而已。”

(话刚说完,齐暄就扶住她的双肩往背后墙壁一抵,一只手拦住她的去路,一只手撑在墙上。两人的鼻尖相距不到十厘米,几乎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隐约间问到了一丝酒精的气味,陶媛的心砰砰直跳。)

陶媛(捂住嘴巴):“你喝酒了啊,别乱来啊。”

齐暄:“今天我满十八了啊,成年人了,为什么不能喝酒。”

齐暄(眼眶有点发红)“为了赶走我,一夜之间就冒出一个男朋友啊,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

陶媛沉默。

齐暄:“其实我也知道最近有一些对你不利的流言蜚语,所以我昨天请所有同学今天给我庆祝生日,就是想吃个告别饭,我已经联系好另外一个培训机构了,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当你的学生,听你的课。今天我生日呢,你却送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

陶媛(放下捂住嘴的手,认真看着齐暄):“齐暄,其实我并没有讨厌。。。”

“你”字还未说出口(齐暄的炙热的吻就落了下来,他闭上眼睛吻得投入且热烈,瞬间淹没了陶媛的呼吸和理智,只觉得头脑一片空白,任他吻得天昏地暗。)

好一会儿,陶媛终于清醒了一点,叫道:“齐暄,别这样。”。

齐暄(停了下来): “对不起,我冲动了。”

陶媛:“没事,这下我们扯平互不相欠了。”

齐暄(哑然失笑):“所以你刚才没有立即推开我,因为要和我互不相欠啊。陶媛,你还真是恩怨分明啊。”

陶媛:“我们真的不合适,你才高三,以后上大学还有很多和你差不多大或者比你小的女孩会喜欢你。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我需要的是稳定的长久的关系,而不是恋爱的刺激。你喜欢我,只是一时的激情和冲动,就像刚才的吻。”

齐暄:“那你需要我怎么样的证明,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不是一时冲动。”

(陶媛低头沉默,也不敢看齐暄的眼睛,怕自己多看一眼,就被他眼中的深潭给吸了进去,无法自拔。)

齐暄:“高中生追你不合适,大学生呢?这样好了,我们约定,等我考上大学,我再追求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陶媛(脱口而出):“那得是985的大学才行。”,说完自觉失言,赶紧捂住嘴巴。

齐暄:“你说的,不许赖啊。”

陶媛(抬头):“在这之前,你得叫我姐姐,而且再不能做出超出一般朋友范围的亲密动作。如果不规矩,我说的话就不算数。”

齐暄(甜笑):“姐姐,没问题。”

陶媛:“今天你生日,我还没送你礼物的。齐暄,生日快乐,祝贺你十八岁了。”

齐暄:“今天我已经收到最好的礼物了。”

齐暄果然离开了陶媛所在的培训机构,流言蜚语自然也慢慢烟消云散。可是,过完年,齐暄跑过来和她匆匆告别之后,突然说要转学回老家了。陶媛追问原因,他也不说。

12、陶媛的家中

“咚咚。”门外有人敲门。陶媛起身去开门,发现来的竟然是齐暄的姑姑,那个英语高级教师。

齐暄姑姑:“陶老师,我知道你和暄暄关系好,你还当过他辅导老师。所以,我今天冒昧过来,想给你说说暄暄的事情。”

陶媛(吃惊)“阿姨你说,他怎么了,我也想知道最后一个学期怎么突然转学了。”

齐暄姑姑(叹气):“我大哥,也就是暄暄的父亲,去年开始,公司财务就出了问题,还惹上了一些官司,怕齐暄知道了影响学习,所以让他转学到我们这边来,我大哥大嫂就好好处理个公司的事情。”

陶媛:“难怪,读得好好高三突然转学了。那为什么这学期又回去了呢?”

齐暄姑姑:“这话怎么说来着,屋漏又逢连夜雨,公司稍微好了一点点,过年前又遇到了民间借贷诈骗,这个亏空就多了,变卖了整个公司都不够还钱,急得暄暄妈妈都病倒了,过年后,各种讨债的上门,公司的人都跑光了,他爸爸打官司忙得焦头烂额,暄暄就主动要求转学,回来帮家里渡过难关。”

陶媛(担心):“可是他还是个学生啊,怎么帮?”

齐暄姑姑;“就是了,他就上了两天学,转了学籍就不去学校了,白天跟着他爸爸跑官司,找证据,联系律师。晚上去医院陪妈妈。这完全就是放弃学习了啊。”

陶媛(惊讶):“他爸爸妈妈允许吗?”

齐暄姑姑:“他爸开始是不答应啊,可他犟啊,说自己已经成年了,必须担起责任。说实话,他爸确实也缺一个可靠的人搭把手,所以后来他爸爸算是默许了。他妈妈那边是瞒着的,我也不好去说,本来她就病了,还让她担心着急,万一加重病情就遭了。”

陶媛:“那你是想让我劝齐暄不要放弃学业,回学校上课?”

齐暄姑姑:“陶老师真是聪明,一点就透。暄暄现在十八岁的小伙子了,正是青春期啊,我们说话都不管用的,还得年轻人劝。你说他成绩挺好的,不说清华北大,一般的985大学也是不难啊。这下子完全放弃,他爸那个公司已经是死马当活马医了,不值当放弃学业扑上去啊。这不是断送自己的前程啊。”

陶媛:“我知道了,谢谢你这么信任我,把这些事情都告诉我,我问过齐暄是不是家里出事了,他还说没什么事。”

齐暄姑姑:“青春期的孩子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家里破产出事怕你看不起他,所以扛着什么都不说。但是我觉得陶老师是个好人,不是那势利眼,看在他曾经是你学生的面子上,还是希望你去劝劝他,打个电话说两句也行啊。”

陶媛(拿出纸和笔):“请您把齐暄家地址给我,我明天就去找他。”

齐暄姑姑(惊讶的接过纸笔):“陶老师您真是,真是大好人啊,要是齐暄肯听我的,我也不这么厚脸皮来找你,你还这么热心肠,齐暄真是有福气,遇到这么好的老师。”

陶媛(淡淡一笑):“别这么说,其实我和齐暄是老乡,我也是那儿的,我回去也顺便看看我爸妈。”

齐暄姑姑:“难怪你们谈得来,那最好好了,齐暄是独生子,要是有你这样一个姐姐真好,你就把她当弟弟吧,他真是个好孩子,就是有时候比较倔。”

陶媛(一愣):“是啊,当弟弟。”

13、齐暄家附近公园

齐暄和陶媛并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齐暄:“没想到你会来找我,我姑姑真是,这种事也都告诉你,让你见笑了。这原本都和你没关系。”

陶媛:“怎么没关系,谁说考上985大学追我的,这书都不读了,连大学都不一定,就不要说985了,到时候我就少了一个追求者啊。”

齐暄(转头凝视她):“好感激你还记得这个约定。”

陶媛:“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吧,为什么就一定要放弃学业跟着你爸去跑官司救公司。”

齐暄(吁了一口气):“陶然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是一个什么社团?”

陶媛(疑惑):“怎么说起这个?”

齐暄:“我们社团叫“未来律师”,我对律师这个行业一直很感兴趣,所以才参加,这一段时间我帮忙整理我爸爸公司官司的时候,发现官司虽然牵扯众多,但是只要我们找到几个关键证据和证人,胜算很大的。”

陶媛:“所以这也是后来你爸爸默许你跟着他去跑的原因,因为发现你真的可以帮忙?”

齐暄(轻笑):“哪有那么简单,我最多也就是业余爱好者,也就帮忙和律师沟通以及跑腿找人,其实我爸是真没可靠的人用了。经济纠纷,涉及经济利益特别多,不可靠的私下要是收对方一点钱证据影子都会找不着。亲儿子出马当然最可靠。”

陶媛:“那胜算大不?”

齐暄:“这要看掌握多少证据,目前来说很小,因为我们只有几个线索,证据不完整,所以我必须投入进去,要是输了,家产赔光不说,还得背上几百万的债务。”

陶媛:“如果赢了呢?”

齐暄:“偿还完债务之后,还能保住大概五百万的资产。”

陶媛:“那我支持你,齐暄,你去努力吧。”

齐暄(深情注视):“你是第一个这么支持我的人。”

陶媛:“这事关千万的赌注呢,何况你也能帮上忙,参与进去,就算失败也对自己一个交代。高考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只不过,今年的高考你一定要参加。”

齐暄:“恩,这是我对你的一个约定,你放心,我只要有时间就会自己抽空看书学习的。”

陶媛:“齐暄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和你姑姑啊,数学我负责,英语你姑姑,我们不会比你学校的老师差,只要你自己想学,我们会一直帮你。”

齐暄(突然站起来):“姐姐,我突然很想违反一下规定,可不可以让我抱一下你,就抱一会儿。”

(陶媛跟着站起来,看着齐暄微笑,齐暄双手一揽将陶媛紧紧的搂入怀中。)

三个月后,齐暄父亲公司的官司取得了胜利,齐暄终于回到了学校上课,但是距离高考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

14,一个半月后,陶媛的家中

今天是高考出来成绩的日子,陶媛盯着手机,等待齐暄的消息。

“成绩出来了吗?是多少都没关系的。”陶媛。

“额,470。”齐暄(沮丧)

“还行吧,你才去学校上了一个月不到的课,这个分数可以读个还不错的专科呢。”陶媛(摸头)。

“姐姐,我只能继续喊你姐姐了。”齐暄(大哭)。

“我本来就比你大,叫姐姐应该的。”陶媛。

“那你喜欢我吗?”齐暄。

(陶媛愣住,几分钟后)

“喜欢。”陶媛。

“那姐姐追我吧,让我做你男朋友。这样规则没打破。我不追你,你追我。”齐暄(调皮)。

“想得美。”陶媛(生气)。

“姐姐,其实我刚才说的分数忘记没加上数学成绩啊。”齐暄(坏笑)。

“我就知道,不至于那么一点,你说数学多少?上了90本一就没问题了。”陶媛。

“你觉得呢?”齐暄。

“你的数学我教了那么久,就算发挥不好90一定也有的啊,我觉得一般也得有100吧。”陶媛。

“姐姐,你太低估你自己和我了,数学130。”齐暄(得意)

“130?那你加起来岂不是600了啊,真的吗?你这么厉害,不会逗我玩吧。”陶媛。

“那你赶紧开门,我当面查给你看。”齐暄。

“你现在,在我家门外???”陶媛(惊讶)。

“你开门不就知道了。”齐暄(调皮)。

(陶媛跑着过去打开门,此时齐暄拿着手机冲她笑得一脸灿烂。)

齐暄(将手机递过去)“喏,你自己看,是不是600分。”

陶媛(开心):“真的啊,齐暄,你好棒啊。”

齐暄:“这分数够得上一所985了吧。姐姐不许赖,当我女朋友吧。”

陶媛(调皮):“我是说同意你追我,追我的又不一定会同意。”

齐暄(得意):“刚才谁说的喜欢我啊,都喜欢我了,还不是女朋友啊,以后,我不叫姐姐了,叫媛媛。你可以喊我暄或者暄暄也行。”

陶媛:“这肉麻,我可喊不出口。”

齐暄(坏笑):“你会喊得出口的”(说完就飞快地将陶媛揽入怀中,俯下头来,温润炙热的唇压了下去。)

15、陶媛的微信聊天组

“额,姐妹们,我脱单了。”陶媛(害羞)。

“小桃子恭喜你啊,是谁?”林莉(惊讶)

“肯定就是那个高中生,陈晨说那小子看你的眼神就看得出可喜欢你了。”钟小白(大笑)。

“暄暄已经是准大学生了哦。”陶媛。

“暄暄?小桃子,你让我去吐一会儿,要不要这么肉麻啊。”李子沐。

“你想好了吗?真的开始姐弟恋啊。”林莉。

“恩,虽然他很年轻,但是我喜欢的就是现在的他,未来那么长,太多的不能确定,只要可以确定现在我们是相互喜欢就很好,爱情本来就不是可以说得清道理的东西。”陶媛。

“看来小桃子真的长大了,还挺有见解的嘛”林莉。

“好的爱情是让人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喜欢现在的他,也喜欢现在喜欢他的我。”陶媛。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你写对话,我出1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9评论 0 0
  • “吱吱吱……”,窗外的蝉不知疲倦的鸣叫着,H市一间三十平米不到的出租房内,夏天闷热的空气让人有些透不过气,尽管桌台...
    考拉凶猛阅读 932评论 0 3
  • 西方有蜘蛛侠,蝙蝠侠,超人,中国就这一个孙悟空斩妖除魔500年。随着不断的演绎和解构,“悟空”从一个ID变成了IP...
    昆書阅读 783评论 0 4
  • 物质匮乏的小时候,常常没什么可玩的。即便如此,它还是比今天好玩得多。 我左手右手分别扮演一个角色,用来对打,可以一...
    满格阅读 92评论 0 0
  • 一轮弯月映长空, 七夕相聚鹊桥中。 相守此日一年期。 一河两望长相思。
    小乔110阅读 840评论 16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