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富有哲理又让人反省的5句话,看懂便是成熟的大人了

1943年,法国上市了一本儿童文学《小王子》,一经上市,就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本薄薄的小说,虽然出版将近70年,但每年在世界各地的销量仍有上百万册,总销量高达2亿册,仅次于《圣经》,被誉为20世纪最佳图书。

 它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周国平评价:“我甚至要说 ,它是一个奇迹 。世上只有极少数作品 ,如此精美又如此质朴 ,如此深刻又如此平易近人 ,从内容到形式都几近于完美 ,却不落丝毫斧凿痕迹 ,宛若一块浑然天成的美玉 。”

一部堪称完美的小说。

个人读了不止5遍,总结了里面的5句话,送给正在当下的你。


01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时看不见的。”

一件事物,只看表面,会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就像你看到大街上吵架的情侣,被丈夫踹出门的妻子,被爸妈打骂的孩子,与同事争吵的大人。

殊不知,女人被绿了所以在大街上,跟男朋友吵起来,妻子多次出轨,愤怒的丈夫将妻子踹出门,小孩偷了钱被家长教训,同事被抢了单子所以争吵。

表面上,我们只看见争执,暴力,言语伤害,殊不知背后的真相。

对待任何一项事物,不要只看表面。

做任何事,需要用心,了解背后的真相,才能明事理。

02 ”人总是对自己所处的地方不满意。“

人,最大的错误,是拥有了不懂珍惜,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他们总是怀疑自己,怀疑别人,指责这不好,那不好,好像所有的东西都不如意,总是去追求更完美的。

属不知,当下就是最好的,当下就是最完美的。

有句名言:“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享受当下最好的,感受自己所处的环境,并且不断赞美。

不要对当下自己所处的环境指指点点,不要等到回过头来,才觉得以前挺好的。

等你发现了,已经来不及了。


03 ”审判自己要比审判别人难得多。如果你能正确地审判自己,你就是真正的聪明人。“

人,总是不愿意承认错误,总是觉得自己是正确的,他们意识不到问题的存在,所以频频失去了机会。

例如:大佬问你事情为什么做的不对。愚者通常回答:因为谁谁谁出了问题,所以导致问题失败。

大佬又问;那你当初为什么不一步步跟进,不一步步提醒他们呢。

而他只是敷衍的回答:是。但是心中却充满不满。

人,意识到问题的存在,还不算晚。

只怕一个人,深陷在自己的沼泽里,不但不反省自己,还不改变错误。

能正确认识自己,是智者,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前提,还不不断完善自己,认真改善别人指出的问题,是智者中的智者。


04 “所有的大人最初都是孩子。”

经常看到别人打、谩骂孩童。

大人们都忘了,他们曾经是个孩子。

孩子需要的是耐心的教导,虚心的问候,不断改善与帮助他们成长。

不知是迫于生活的压力,还是真心的不想教导孩子。

现在的家长,许多人把怒火冲向软弱,没有抵抗力的孩子。

俗话说:一个人的童年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

如果一个大人,并不能认真的指导、教导孩子,等孩子思维、性格固定的时候,后悔的还是自己。


05 “就像那朵花,如果你爱上一朵生长在某颗星球上的花,当你抬头望着夜空时,你会感到很甜蜜,仿佛所有的星星都开满了鲜花。”

爱,带有一种神秘的色彩。如果你爱一个人,你的内心是五颜六色的,总是充满喜悦与幻想。

同时,爱也是一种解药。

当你孤独想起她,心中充满了陪伴。

当你愉悦时想起她,心中多了一份温暖。

这种爱不止于爱情,还有亲情、友情。

世界上最快的,莫过于拥有一份真挚的情感,让你无时无刻都感觉到,你不是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