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人物大集合,考验爸妈的想象力(二)

书评: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

你以为的给小朋友讲故事就是翻开书本照着讲?不!这套不是啊,讲这个之前你最好先去看看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套要你跟着编的故事。里面有我们知道的白雪公主、三只小猪、小红帽与大灰狼……但主角却是我们没有听过七只小矮熊。没错,不是小矮人,是小矮熊!作者法国著名的漫画作家与插画师埃米尔·布拉沃将我们熟悉的童话人物跟七只小矮熊串联起来,演绎新的故事。套一共有四本,《金腰带与女巨人》《好饿好饿的靴子猫》《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驴皮、熊皮和蓝胡子》。

今天说的是《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和《驴皮、熊皮和蓝胡子》。

《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

“魔镜魔镜,谁才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哦,我的王后,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白雪公主啊”

看了开头,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熟悉的白雪公主的故事来了?怎么可能,这套书的特点就是用你熟悉的人物带给你不一样的故事,这集也不例外。

小熊们们一觉醒来,窗外已是春天。小矮熊们又开始到森林里寻找美食啦。

这天小矮熊刚要进森林就看到有个年轻的姑娘正要进入他们的家,小熊们一问才知道,原来年轻的姑娘就是白雪公主,她的继母忍受不了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所以想要毒死她。白雪公主只好逃跑,为了帮助白雪公主,小熊们决定给她找一位王子,这样公主就可以跟王子在一起,不用住在小矮熊家了,即便根本不认识什么王子,但热心的小矮熊还是出发了。一路上小熊遇到了被女巫施了魔法变成小鸟的王子,又见到正在跟灰姑娘跳舞的王子,没错!就是那个有南瓜车和水晶鞋最后跟王子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灰姑娘,可是在这个故事里王子因为贪恋美色把灰姑娘抛弃了跟着小矮熊去拯救白雪公主。

在回家的路上,小矮熊和两个王子又碰上一个中了魔法的王子,王子多到连小熊都怀疑王子是一种传染病了。

中了魔法的王子说只有姑娘的吻能让他变回人形,这时仙女教母出现了。就是这个仙女教母给灰姑娘南瓜车和水晶鞋,所以他们跟教母请教哪里有公主可以让他吻一下帮他恢复人形,教母说有个被她催眠的公主,可是魔法要一百年后才能解除。中了魔法的王子等不了那么久,就鼓足勇气亲了教母!魔法解除,王子变回了人形,可仙女教母生气了,一气之下把三个王子变成了三只小猪。额,原来三只小猪是王子变的,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啊。

好不容易找到了三个王子结果一下就被变成小猪,没了王子的小矮熊也只好继续赶路了,快到家的时候碰见一个人,小矮熊还以为是王子呢,结果却是变成人的猪。前有变成猪的人,后有变成人的猪,变来变去的就是这么任性,连小矮熊都受不了这变来边去的故事了。

回到家中的小矮熊见其他的兄弟都在盯着一个奇怪的盒子,这个奇怪的盒子就是那个变成人的猪送给小矮熊的礼物存钱罐变的,别问我存钱罐为什么会变电视!!我真的不知道,但你得知道啊,小朋友肯定会问。刚进门的小矮熊看着看着也跟其他的人一样,沉浸在电视里了。找不到的王子的白雪公主只好继续给小矮熊们当佣人了,完全没了公主的样子,王后终于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了。

你需要准备的的为题有:

灰姑娘为什么没有跟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仙女教母也是公主吗,为什么王子一亲她就变回王子了呢?

三只小猪是那个房子被大灰狼吹倒的三只小猪吗?

为什么小猪也变成人呢?

为什么存钱罐会变成电视?

……

凌乱了吗各位爸妈们?再凌乱故事里的道理也别忘了讲噢

1:要乐于助人哦,像小矮熊帮助白雪公主一样

2:小朋友不能看太多的电视哦,会变得笨笨的

《驴皮、熊皮和蓝胡子》

前面《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里面说小熊们盯着一个奇怪的盒子看得入迷,这个盒子就是我们说的电视啦。电视里面的放着蓝胡子闯进了小熊的家,大开杀戒。小矮熊们完全沉迷在电视里面,就像中了魔咒一样完全听不到白雪公主在和他们说话,白雪公主一气之下把电视打坏了,跟小矮熊们说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了,让他们出门去买点东西回来做饭。可是小矮熊们不敢出门,他们都被电视里面的蓝胡子吓坏了,以为出门就回遇见像蓝胡子那样的坏蛋,白雪公主听后决定不再做女佣了,她要自己去找王子。

找啊找,找啊找,突然有个披着驴皮的公主从树后窜了出来,两人同时下了一跳。披着驴皮的公主说她是为了逃避父亲让她出嫁而离家出走,正在找一个可以避难的地方。于是白雪公主就介绍她去小矮熊的家,而她自己则往公主来的方向去找他的王子,哦不,是国王。

这时家里的小矮熊们正陷入疯狂的恐惧中,把家里的门窗都紧封起来,以防坏蛋进来。披着驴皮的公主前来敲门说自己是新来的女佣,可小矮熊看公主自己都很脏,觉得她不会做家务不要她,最后公主说她有个魔盒小熊们才让她进去了。结果进去一看才发现原来魔盒并不是他们之前看那个电视,只是公主的行李箱,小矮熊们很生气,有的要赶公主出去,有的说留下。在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披着熊皮的人没敲门就闯了进来,正要自我介绍的时候小矮熊们吓得都跑出去了,因为他跟魔鬼撒旦打赌看能不能七年不洗澡,所以他全身很脏,胡子也变的很长所以小矮熊们都以为他是蓝胡子,飞快的逃进了森林。

在森林里小熊们遇见了一群准备去城里学音乐的老动物,跟他们说了一个脏女孩和一个坏蛋霸占了小,老动物决们决定助小熊们一臂之力。结果刚走到门口就看见有一个奇怪的人从小熊家里出来,老动物们认为那个奇怪的人是魔鬼养大的所以不帮忙了。没了老动物的帮忙小熊们根本不敢前进,还好老狼出现了,老狼用力一吹就把小熊们用木头和稻草搭的房子吹倒了。有没有觉得这个情景很熟?三只小猪的房子就是被老狼给吹倒的呀,用的也是木头和稻草,那这个老狼是三只小猪里面的那个吗?我不知道。房子倒了,里面的驴皮和熊皮去结婚了,只在留下要露宿街头的小矮熊们,老动物邀请小熊们一起去城里演出,他们负责演奏,小熊们生活负责跳舞。小熊们拒绝了,说它们是真正的熊,只生活在森林里不是卖艺的动物。小熊们决定留在森林,渐渐地找回了它们的天性,结果又遇上前来打猎的白雪公主和国王,差点就被打到了,吓得不轻的小熊们离开了大森林,跑到城里找老动物它们合和组团去了。这就是为什么只能在马戏团或是动物园看到熊,很少能在森林里看到。

讲故事之前你需要提前想到的有:

老狼是吹倒三只小猪房子的那只吗?

为什么这个老狼不吃人?

为什么白雪公主要抓小熊呢?

小熊还会回到森林吗?

…….

故事讲完了,里面的道理可别忘了哦~

1:不可以以貌取人,只看外表。

2:团结就是力量。

3:要爱护小动物,不可以打小动物,小动物也会痛的哦。

到这故事就全部结束啦~乐观可爱的小矮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故事,爸妈们有没有被小朋友强烈的好奇心问倒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