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的曼妙时光——《永远永远永远乐观的七只小矮熊》之“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

           这两天,天天都盼望着下班回家给儿子讲故事,以至于手表都被我看害羞了,以为我爱上了它,嘿嘿。大BOSS刚才走过来看我坐立不安的样子,用怀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我可没有溜号呀,老板,我只是很盼望下班而已,因为,一家三口在一起读小矮熊的故事,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呀。

           今天,我们要看的是《三个公主和三个王子》。


美丽的白雪公主,自我陶醉的样子,根本没看到小矮熊们的眼神嘛!

(一)公主和王子离我们真的好遥远

            我和趁哥哥(我丈夫),经常觉得佑哥(我儿子)非常的幸福。

           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觉得我们对他比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更为上心。

           而且,佑哥有很多我们都没有见过的书,玩具,去过很多我们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见过我们20岁之前都没有见过的那么多的人。

          所以,我们夫妻两个绝对的羡慕嫉妒恨这样的童年。但是我们也要把自己缺失的加倍补偿给他,只不过,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我们两个都先自己过一遍。

           跑题了,拉回到正规。

            从小不知道什么是王子和公主,上到初中也没有读过格林童话和一千零一夜的原文,只是在课本或者指定课外读物中大概知道故事的主要情节。所以,对于今天的小矮熊的故事,我和趁哥哥,压根没有文化基础。

          但完全不影响阅读理解,也不耽误我们两个对佑哥教育,把自己认为的故事情节和意义影响给他。

          三个公主分别是: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睡美人。

          三位王子分别是,唉,不知道,反正就是公主们的王子。

         他们跟可爱的,跟我们人类一样的小矮熊发生了哪些故事呢?

          情节是这样的。

         白雪公主逃脱王后的追捕,在森林里找居住地方,就像遇见七只小矮人一样遇见了七只小矮熊。但是,七只小矮熊可不是七只小矮人,而且,公主也不是原来的公主。公主是满脑子想着嫁给王子的公主,小矮熊是满脑子过按部就班的日子,摆脱任何麻烦的小矮熊。


相遇的情节

              于是,小矮熊为了摆脱白雪公主,就出发去为她找王子。

               负责的小矮熊拉走了灰姑娘的王子,让灰姑娘现了原形,意外的让变成鸟的王子恢复了原形,然后又遇到了变成丑八怪的王子,然后又被仙女教母把三个王子变成了三只小猪……故事很长,作者的脑洞也很大,然后我们看的也很津津有味,看到那些反差的地方,三个人笑成一团。

                 公主和王子离我们很远,不管是故事里的还是现实中的,都一样远。

(二)七只小矮熊好像误入童话世界的我们自己

虽然,王子和公主离我们远,但是七只小矮熊离我们很近很近,近道就像我们自己一样。那些心理变化,那些行为,那些固执的认为自己眼中的事实才是事实的脾气,都跟我们一样。所以我们才这么爱他们。

我和趁哥哥发现,小矮熊知道的和我们一样多。

比如,他们遇见公主,知道公主要嫁给王子。

比如,他们知道,要找到王子,要找到一个城堡。

比如,他们知道,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陌生人的话,忘了自己的任务。

……

所以,看这本故事书,我和趁哥哥看的比佑哥看的还有味道,有感觉,而且,感觉这就是给大人写的童话呢。

这七只小矮熊,就行是误入了童话世界的我们自己。

我们想过好自己的日子,努力工作,然后吃吃,睡睡,可是,总是被现实世界打扰到,那些想不到的怪东西,总是在我们平静的日子里面出现,让我们陷入麻烦。


苦恼的小矮熊和暗藏的机遇

�除了努力的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以外,就剩下乐观乐观的精神啦,不然怎么办呢。

(三)沉迷于电视真的不好

仙女教母被丑八怪王子强吻了之后,她非常的生气。

她把三个王子变成了三只小猪。

愤怒的指责她的小矮熊巴巴拉拉的说了一大堆,然后,被她下了永远睡去的咒语。

不明所以的小矮熊回到家,发现家里有一台电视机,他的所有小矮熊兄弟们都沉迷在电视里,然后,完全忘记了自己。


这就是一个诅咒,暗喻了我们沉迷于电视节目中的人类

         一直盯着节目看,没完没了的节目和精彩的广告,让我们呆头呆脑,沉浸在一种真正永久的睡眠之中。我们活着,但是,没有思维,我们完全进入了那个世界。

           电视里的东西,都是电视机后面的人想让我们看到的东西。我们不需要思想,不需要行动,甚至不需要理解力,我们跟着笑,跟着哭,跟着郁闷,那都是别人的,而不是我们自己的。看电视的时候,我们的灵魂睡着了。

         佑哥很喜欢看电视,特别是少儿频道。连广告都不放过。他更小的时候,有尿都不舍得离开电视去卫生间,经常尿裤子。

        严格控制自己和孩子看电视的时间是很重要的,看,童话故事里都这么说了。

(四)不完美的结局才更像我们人类

故事的开头,小矮熊被迫去找王子。

故事的结局,找到的三个王子变成了小猪。

一心想嫁给王子的白雪公主变成了电视迷小熊的女仆,洗衣做饭,邋遢郁闷。

这可不是一个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结局。


得意洋洋的王后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早早的让小宝宝知道这个事实,对他肯定是好的。

       佑哥上了幼儿园之后,经常的生气。回来问他问什么,经常是因为别人不给他分享玩具和食物。或者老师没有及时关注他的情绪。我们虽然心疼,也并没有去找学校和老师。因为,现在的孩子,实在是太宠爱了呀,在家里,大人都能秒回他的各种需求,在外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小矮熊们和失望的公主王子,要告诉我们的佑哥,并非结局都是完美的,要接受不完美的部分,就行接受完美的部分一样,这样才能算得上乐观乐观乐观的小矮熊。

       今天的亲子阅读结束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