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五十一)

上一章

集合完毕后,罗慧敏和张诚选择了王晋的车子,理由是李念觉得来的时候,车里就自己和王晋很无聊所以回的时候要多人热闹,对此王晋表示无语,明明来的时候这女人睡了一路,哪里无聊了?当然他也没有提出拒绝的理由,陆亦风对这些并不在意,无所谓谁坐谁的车。或许之前林思凡有些放不开,但经过这一中午同床共枕加上那会儿的清浅一吻,现在已经彻底无所谓了,所以也没多说什么。

回的路上依旧是陆亦风打头,王晋押后,两辆车平稳地行驶在路上。陆亦风的车里温度适当,加上缓缓流淌出的钢琴曲,令人有些昏昏欲睡,没走多久林思凡就小鸡啄米似的左右晃荡。陆亦风见状只好替她按下座椅遥控,让她睡得舒服些。半路上等红灯的时候又轻轻拽过车后座的毛毯搭在林思凡的身上,怕她受凉感冒。一路上时不时地注意着熟睡着的人,生怕哪里照顾不好,简直就是和去时的王晋一模一样,体贴细致。

一个半小时之后两辆车先后到家,停好车后,大家猜整理东西下车回家。陆亦风看着丝毫没有要醒的林思凡只得轻轻将她拍醒,语气轻柔地说道:“醒醒,到家了。”

“唔~”林思凡嘤咛出声,接着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下身体才慢慢睁开眼睛,看向眼前的陆亦风问道:“我睡了多久?”

“不久,就是你一上车然后一下车的时间。”陆亦风打趣道。

“切~还是怪你空调开得太好,音乐放得太催眠。”林思凡慢慢坐起整理着衣服。

“嗯,那下次这些全都由你来做,怎么高兴怎么来,都随你。”陆亦风大气地说道。

“那是你的事,我才懒得管。”整理好的林思凡拿了东西就要下车,结果没推开门,转头问道,“干嘛还锁着?”

“就知道你一醒了就要下车,稍微清醒一下,让身体适应一下,不然感冒怎么办。”陆亦风解释道。

“我以为你怕我跑了呢。”林思凡不好意思地随口扯了一句。

“不会,跑了也能逮回来。”陆亦风回道。

“……你才是兔子,你全家都是兔子!”林思凡一听立刻炸了毛。

“呵呵……好了,差不多了该下去了,不然进门又该被他们调侃一番了。”陆亦风说着开锁下车。

“要调侃也是怪你。”林思凡嘟囔道。

“嗯,娘子教训得是,为夫记得了。”陆亦风又一副乖乖样噎得林思凡说不出话,只能干瞪眼。

“你们怎么这么慢,放下东西洗手吃饭吧,杉妈可是早就做好了等我们呢。”一进门李念就说道。

“嗯,马上,你们先吃着。”林思凡回了一句。

“你去洗手吃饭吧,东西我去放。”跟在后面的陆亦风说道,“吃好之后你再回房整理。”

“哦,那你快点下来。”林思凡回道。

“嗯。”陆亦风说罢点点头朝楼上走去,林思凡则向餐厅走去。几分钟后陆亦风也来到餐厅,走到林思凡旁边的位置坐下,和大家有说有笑地享受晚餐。

外出玩了一天大家都觉得十分疲惫,所以晚餐结束后大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围坐聊天,而是各自回房休息了。上楼后陆亦风和林思凡打了声招呼,嘱咐她早点休息后就进书房去处理公务了。林思凡回房后先是把漫画存稿放到工作网站,而后才冲了个澡上床,和陆亦风微信互道晚安后才安心入眠。

新一天的到来预示着新一周的到来,林思凡每天仍旧跟着陆亦风按部就班的上下班,风雨无阻。得益于陆亦风的监督,林思凡新开的作品逐渐进入尾声,每天闲散的时间又多了几分。看着林思凡多少有些无所事事的念头,某人直接把她作为自己的秘书使用,美其名曰为她好。某女反抗无果,只得被动接受这份兼职——给某男端茶倒水。

半个月后,忍无可忍的林思凡终于进入暴走状态,把刚冲好的咖啡直接“砸”在了陆亦风的办公桌上,发出咚的一声。

“有意见?”陆亦风抬头瞟了一眼林思凡平静地问道。

“哼,意见大了去了。”某女双手叉腰俯视着陆亦风说道,“大家都是上班时间,凭什么我得伺候你?你当自己是咖啡机,凭什么一天喝这么多咖啡?还有凭什么现在你坐着,我得站着?!”

见林思凡气呼呼说话的样子,陆亦风觉得有些可爱,不自觉笑出了声:“呵呵……”

“你还笑,万恶的资本家!”林思凡见某男不仅没有理会自己的抱怨还笑出了声,更觉郁闷。

“呵,说完了?渴吗,要不要坐着歇会儿?”陆亦风嘴角噙着笑意说道。

“没完,你不解释就没完!”林思凡回道。

“哦,那你继续。”说完低头开始看文件。

“你!”林思凡气结,看着陆亦风风轻云淡的样子更加不服气,看来硬着来没办法,只能软着陆了,于是口气哀怨地说道,“一点都不心疼我,就知道使唤我跑进跑出为你服务,我就知道你不爱我了,我就知道你……”

没等林思凡说完,陆亦风直接皱了皱眉回道:“谁说我不爱你了,谁说我不心疼你了?”

“不用人说,你的做法明明就是。”林思凡委屈道。

陆亦风无语地长叹一声,知道她是故意的,但还是顺着她的想法说道:“好,我认错,你说要我怎么做才能让你消气,嗯?”

“嗯,首先我们得平等吧,不能你坐着不动,我一直跑腿。”林思凡高兴地说道,见陆亦风点头同意然后继续道,“所以,现在我渴了,你该怎么做不用我说了吧?”

“呵,娘子请坐。”说着陆亦风起身来到林思凡身边,拉着她来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然后说道,“为夫这就为娘子泡茶。”

“不要茶,我要果汁。”林思凡坐在总裁座椅上翘着二郎腿说道。

“好,一切听娘子的。”没有任何不耐烦,一边应着一边为林思凡去拿果汁。

“这还差不多。”林思凡看着陆亦风忙碌的身影得意地说道。

“小姐,你的果汁好了,请问还有什么吩咐?”陆亦风玩笑道。

“嗯,暂且没有了,需要的话再叫你,你可以走了。”林思凡装模作样地摆摆手说道,看着陆亦风依旧没动,于是问道,“怎么还不走?”

“这位客人,您还没给小费呢?”陆亦风无辜地说道。

“呃……这个,今天本小姐出门着急忘带了,下次来了补上。”林思凡喝着果汁优哉游哉地说道。

“这样,那只能我亲自收取了。”说完低头俯身吻上了林思凡。

“唔……”待放开后林思凡红着脸说道,“每次都偷袭,能不能换个新招。”

“这个看情况。”偷香成功的陆亦风乐呵呵地回道。

“懒得理你。”林思凡白了一眼陆亦风。

“没事,换我理你。一会儿想吃什么?”陆亦风圈着林思凡问道。

“不回家吗?”林思凡有些迷糊地问道。

“你忘了,杉妈今天有事,午饭要我们自行解决的。”陆亦风提醒道,“快想想吃什么,好让陈灿订位置。”

“哦,那随便吧,清淡些就好。”林思凡想了半天回道。

“嗯,知道了。”说完吩咐了陈灿一句,而后对已经窝到沙发上的林思凡说道,“你先把东西收拾好,我整理完文件我们就走。”

“嗯。”林思凡点头应下。

半个小时候,两人相伴出了公司,开车十几分钟后就到了陈灿预订的餐厅。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很快进入包间。

“看看,想吃什么?”陆亦风看着自己面前的菜单问道。

“嗯,我先看看。”林思凡说着也翻开了面前的菜单,目光慢慢下移,然后定格在某些菜品上,喃喃自语道,“这里竟会有这些菜。”

“什么?”陆亦风确实没有听清。

“没什么。”林思凡淡淡地笑了一下,对身边的服务员说道,“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你看还加些什么?”最后一句是对陆亦风说的。

“好的,请您稍等。”服务员点下好单就来到陆亦风旁边等候。

“嗯,再加个蜜汁鸡翅。”陆亦风说道,“再加一个汤吧,就要这个。好了,就这些吧。谢谢!”

“不客气。”说完又将二人所点菜品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复又说道,“感谢光临本店,请二位稍等。”说完便离开了雅间。

等餐期间,思凡压下心底翻涌的回忆,笑着应着陆亦风的话语,借此来转换自己的心情。幸好饭菜上的很快,两人也就不再说话,开始吃起来。

“您好,打扰一下,最后一道,现在所有菜上齐,祝两位用餐愉快。”之前的服务员说道。

看着刚端上来的菜盘,林思凡神情有些恍惚,出声道:“这个菜叫什么?”

“思念。”服务员熟练地答道。

“没记错的话,我们并没有点这道菜。”陆亦风觉察到林思凡神色不对,皱了皱眉问道,“请问这是何意?”

“大概弄错了吧。”林思凡接话道,说完便埋头于自己面前的饭菜,不再说话。

陆亦风不相信这样的餐厅会犯上错菜这种错误,果然没等他问什么,一旁的服务员就出声解释道:“抱歉,是我没有解释清楚,因为两位是第一次来本店用餐,所以这是我们店的赠品,希望您能够再次光临。”

“哦,谢谢。”林思凡的语气平平淡淡听不出任何欣喜。正因为如此,了解她的陆亦风才知道这菜绝对不是赠品,但当着林思凡的面没有再说什么,对服务员说了声谢谢后又回到之前安静用餐。

买单时陆亦风一反常态多嘴问了句餐厅的老板是谁,得知后有些不悦。林思凡由于一直恍恍惚惚地,没有注意到陆亦风的不同,两人各怀心思,所以那道赠品谁都没动,因而这餐其实吃得不是那么愉快。自然回公司的路上,两人全程无交流,回到办公室后林思凡直接回了里间到头就睡,而陆亦风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处理事务,当然烦躁的他什么都没看进去,又不能直接去质问林思凡,所以只能自己出去排解一下。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林思凡不知道自己一个人站了多久没动,也不知道眼泪最后流了多少,只知道泪眼朦胧之中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狐狸九阅读 742评论 0 6
  • 上一章 陆亦风见林思凡吃饭的时候走神了,没有多问什么,只是轻轻唤回她,之后大家又闹了一阵子,酒足饭饱之后才依依不舍...
    狐狸九阅读 657评论 0 6
  • 上一章 第二天早晨,陆亦风像往常一样醒得很早,动作很轻地起了床生怕吵到林思凡。八点多的时候林思凡才在陆亦风的早安吻...
    狐狸九阅读 822评论 0 4
  • 上一章 既然恋情已经公开了,陆亦风就更加不避讳什么了,更加肆无忌惮地和林思凡抢食吃,当然看到林思凡口渴的时候也会体...
    狐狸九阅读 394评论 0 5
  • 我们走着前人走过的路,感悟着前人的感悟,成长着前人的成长,心酸着前人的心酸……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一世...
    打灰小王子阅读 158评论 0 0